發表於 2005-12-17 02:13 
 

 1376917345-2944963951

 

P.S 黎X方 文

 

========
 

『誰知道,最無情的人也可能是最癡情的人。』

 

 

忘記了,是誰說過這一句話,

或許可能是我在書上看來的。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句話此今深深的觸動了我..

 

 

忘記了,是怎麼想起這句話的,

或許是突然的,或許是下意識的感觸,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此刻我切實體驗到這句話的涵義..

 

 he_li_hua_da_bao_ling_qiu_129_gf

 

我跟他,交往了快三年,

一個很平凡的戀愛故事,只是發生在演藝圈,就變的有些不平凡了。

 

 

他,高高再上的藝能天王,所有女孩子的夢中情人,

唱片界的龍頭,導演們趨之若鶩的對象,

演藝圈的吸金王子,fans更是多到數不清。

 

 

這樣一個不平凡的人,竟然會向我告白?!

 

li_hua_xian_hua_12_gf

 

說實話,和他交往後我仍不敢置信這樣的好運會降臨於我,

就像一個灰姑娘的夢境,暈暈陶陶的,如夢如幻似地。

 

qing_ren_jie_125_gf

 

he_li_hua_tiao_wu_127_gf

 

這件事也跌破了大家的眼鏡,所有人都說我是撿到便宜了,

上輩子燒了好香,在他們看來,我跟他,或許是真的不匹配吧..

 

pian_tou_61_gf

 

我不是什麼絕世美女,演藝圈美女如雲,

比美艷,我雖然長的還不錯,但是卻也比不上林妮雯艷麗性感。

 

 

比氣質,我雖然不是大刺刺的豪爽女,

但也比不上席若芸的清新脫俗。

 

 

比驕縱,我更是比不上古芊菁嬌氣傲慢,

比個性,徐心寧絕對比我還要獨特自我。

 

 

但是,他就是看上了我,

雖然我的一切全比不上他歷代的女友,可他卻全不介意。

 

 

在別人看來,我是幸運的吧,

出道沒多久就人盡皆知,連續拍了幾個大導演的電影,

然後跟他合作,被他告白,

運氣出乎意料的好,就好像花光了一生的幸運。

 

 te_shu_jie_ri_130_gf

 

常常,我都在害怕,害怕這一切只是夢境,

有一天會從高高的雲端摔下,

我惶恐,我不安,這樣的恐懼令我喘不過氣。

 

te_shu_jie_ri_131_gf

 

是他一句話解除了我心中所有的窒礙,

我永遠忘不了他對我說,

就算我從雲端墜落,他也會接住我的,

 

li_hua_xian_hua_13_gf

 

很傻,真的很傻,或許戀愛中的人都是傻瓜,

一句話就消除了我所有的不安感,

無可救藥的,戀上他,我把他當作我崇高的神,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he_li_hua_chu_guo_128_gf

 

在我心中,他就是無限大,

像一座山一樣不可移動,他也佔據了我所有的思想。

 

 

但命運總是捉弄人的,

一句話可以令我如飄雲端,也可以摔落地獄..

 

ji_mo_xin_shi_gf (1)

 

忘不了那一天,他親口對我說分手,

琥珀色的眼瞳找不到一絲捉弄,神情認真的令我不得不信。

 

 

即使我哭,我求,我喊,

甚至連我最不會做的事情—下跪,我都做了,

但仍然留不住他。

 

我淚流滿面的哽咽著,請他給我一個解釋,

他卻給了我最殘酷的解釋..

 

 

分手的理由,往往很多種,

事業問題,個性不合,感覺淡了,

甚至是第三者的介入,這些我都可以接受。

 

 

但我卻不能接受他說,

他從來沒有愛過我..

 

 

沒有,一點也沒有。

 

 

guo_wai_lu_xing_66_gf

 

我恨,恨他為什麼要這樣欺騙我的感情,

恨他為什麼帶給了我希望又帶給了我失望,

恨他為什麼可以這麼殘忍的傷害我。

 

 

那一瞬,我感覺到整個人彷彿被撕裂了,

耳朵隆隆作響,那散不去的冷血,啃扯著我的心,

 

砰的一聲驟響,碎了,似玻璃摔破的清澈響聲,

我再也拼湊不全那份真摯的愛,

也拼湊不回那已逝的美好。

 

ji_mo_xin_shi_gf

 

 

沒有愛,哪有恨,

愛的越深情感越深,恨的,也就越深。

 

 

雖然我深深的恨著他,但是我也深深的愛著他,

我就像所有的女人會做的一樣,

 

 

即使他說分手,即使他說不愛我,

我還是拋棄掉所有的自尊去找他,

去他工作的地點等他,挽留他。

 

 

我不會干涉他任何事情,只要他留在我身邊就好,

連這種話我都說了,尊嚴通通捨棄了,

 

但我還是留不住他..

 

 guo_wai_lu_xing_66_gf

 

曾經以為,如風般不受拘束的他,

會永遠留在我的身邊,過去的那段日子不是假的,

 

 

一向多情的他,和我交往後就斬斷了那剪不斷的艷遇,

在他身邊只有我,當時是如此的幸福啊,

 

 

誰想的到夢破碎的總是令人措手不及,

12點的鐘聲無情的響起,

 

風,最後還是不為任何一個人停留。

 

pian_tou_233_gf

 

我就像所有失戀的人一樣,

開始了頹廢生活,不是以淚洗面,就是醉生夢死,

酒不離手,淚,也從沒停過,

 

 

朋友們都勸我忘了他,

忘?談其容易,說的簡單做的難,

 

 

我又何嘗不想忘了他,

但一回神,過往的美好又上心頭,悲傷,也就隨之而來。

 

 像個夢魘般的,吃也不好,睡不安穩,

醒也膽戰心驚,一切彷彿撕裂著我的世界。

 

 

 

我承受著那發瘋般的沈默,

靜,似乎連空氣也停止喘息,

那窒息般的空白好像一把刀刺進了心臟。

沒有血,唯有淚..

 

liu_lang_yi_gf

 

整個人仿若是個空洞的幽靈,

一個行屍走肉,沒有魂魄的軀體,

沒有自我,沒有思想,沒有快樂。

 

 

有的只是濃的化不開的憂鬱,

憂鬱像條繩,勒的我無法呼吸。

 

 

我沈浸在過往,

時間就像忘了上發條,永遠停在那個時空,

而我,卻弄丟了發條。

 

jie_tou_yi_ren_gf

 

當別人一步步向著未來前進,我則是滯留不前,

我甘願,甘願留在那個深淵,

甘願待在那深不見底的枯井苟延殘喘著,

 

 

放逐自己,自生自滅,

反正已沒有什麼好在乎的了,我總是如此的想。

 

 qing_ren_jie_153_gf

qian_shui_156_gf

 

是王大哥的當頭棒喝,還有朋友們的關懷守候,

我終於從垂死邊緣活了過來,

因為我不能讓關心我的人一直的為我操心,

不能讓愛我的人傷心,所以我堅強的站起來面對事實。

 

min_ge_can_ting_tao_lun_jing_ji_ren_179_gf

 

jiu_ba_he_jiu_gf

 

即便當夜來臨,我仍忍不住暗自啜泣,

但隨著時間過去,那個痛楚就像疤痕一樣,漸淡去,

偶爾也會隱隱作痛,我想這個疤痕會一直留著吧。

 

 

日復一日,我還是孓然一身,

雖然我不蠢,知道王大哥對我的心意,

但我還是沒辦法接受他。

 

kan_dian_ying_155_gf

 

不是因為他不夠好,也不是因為我還眷戀著過去,

而是因為我對愛情已經死了心,

縱然筱筠一直努力撮合我倆,但我總是無動於衷。

 

我想,她一定氣壞了吧,我苦笑著。

 

 

他的消息我已經不去在意了,

然而有時還是常常從別人口中聽聞一些訊息,

 

 

忘了是哪一天,我得到了十分駭聽的音訊,

他死了,在一場拍攝中爆炸身亡,

連一點骨灰也尋不回。

 

te_ji_yan_yuan_gf

 

 

眾人惋嘆著,影迷哭倒著,喪葬皆辦的如此浩大,

觀禮的人不計千數,連續好幾天,

電視都在放映著他身前的作品,

 

 

看了,很諷刺。

 

 

筱筠很擔心我,怕我會隨他而去,

但我並沒有,我表現的很冷靜,

冷靜到連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一滴眼淚都沒流。

 

ming_zhu_chi_ren_gf

 

 

或許淚早已在分手時流光了,

我只是淡然的,默默的,平靜參加了他的喪禮。

 

 

一切就好像很老掉牙的劇情,

套句王大哥所說的話,世界上的愛情故事總是大同小異的。

 

 

而我們仍用著生命在演著陳腔濫調的戲碼,

劇本仍舊庸俗不堪,台下嚶嚶哭泣也依然。

 

 

最可笑的,是下了舞台才發現演錯了劇本,

而,最可悲的,

是戲未演完,主角卻離開了舞台。

 

potato_7e32fba2-c730-4bcb-8e32-b67254ec930c_c6967c0829f0cc9678cf225863e3ae5d203b9dba

 

最後一次為他哭泣,是那本寄來的日記,

呵,

或許是他預料了自己有這麼一天,而設下的遺囑吧。

 

 

收到包裹的那天,我雖訝異,卻也沒有拆開來看,

可能是我身體下意識的排斥,

但,最後我還是拆了,好奇心,壓不住。

 

 

淚,如雨下,似斷了線的珍珠,

灑落了,暈開了那熟悉的字跡,頓時我明白了他。

 

 

很可笑的,原來,我從來都沒有了解過他,

真真正正的他,我從未了解。

 

he_li_hua_guo_sheng_ri_124_gf

 

 

和他交往的三年裡知道的一切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直到此刻,他所蒙上的,

那神秘的薄紗,才揭了開。

 

he_li_hua_chi_fan_123_gf

 

他很愛一個女孩,一直以來都愛著她,

從他未作藝能天王,未進演藝圈,在年少時期,他便愛上了她。

 

但女孩卻不愛他,那女孩,愛上了他的弟弟。

真是可笑啊,多老套的劇情,但是卻發生在他身上。

 

guang_jie_140_gf

 

you_le_chang_141_gf

 

從日記裡,他對女孩的愛昭然可見,

他將一切的痛苦,無奈,掙紮,

還有那沈重的愛意全部寫進了這本日記,

 

 

彷彿用他的淚,他的血,他的魂鑄成的,

他從此對愛情充滿了不安感,化為一個多情的人,

總是遊戲著人生,心卻沒有為任何一人停泊。

 

 

說是多情,也是癡情,

他忘不了她,像蒐集郵票般,眉毛,眼睛,鼻子,臉龐,

只要有一分像那女孩,他就和那些替代品在一起。

 

 

而若即若離,是他保護自己的色彩,

他知道放的越深,越難抽回,

寧願傷害自己,傷害愛他的人,

也要畫出這道隔閡,怕的,就是再一次的淪陷失望。

 

 

此刻我才知道,為什麼我能夠獨寵三年,

原來我跟那女孩極為相似,神情近乎一樣。

 

 

難怪了他一見到我就驚為天人的模樣,

思起初見面的那天,他一直喃喃自語著好像好像,

那時的我不懂他在說什麼,至今我才明瞭,

 

 

原來,我是天使的影子,

一個替身,一個回憶下的影子罷了。

 

pian_tou_61_gf

 

 

縱然如此,世界上也沒有完全一百分相似的人,

他發覺了我跟她的不同,

 

她,外表柔弱,內心堅強,

我則是外表堅強,內心柔弱。

 

同時他也知道不該如此的對待我,

這對我不公平,所以他狠下心離開了我。

 

 

日記後篇滿滿的懊悔,對傷害我的事情,

他一直耿耿於懷,不能原諒自己,

我甚至猜想那場爆炸,該不會是他蓄意設計的吧?

 

zuo_jia_gf

 

看完了整篇日記,很奇怪的,

我對被當成替身這件事情,竟然完全沒有感覺,

我也不恨他,或許是我了解他的心情吧。

 

 

我不是他的天使,他也不是我的翅膀,

所以我也作不成幻影般的替身天使,因為翅膀已經消逝..

 

 

突然的,我好想告訴他,

我真的不後悔愛過他,即便他只是把我當作影子,

但是我真的很高興愛過他。

 

jie_ju_guo_chang_183_gf

 

因為我認真的活過了,

曾經愛過了我想愛的人,已經無憾。

 

 

真的,真的,好想好想告訴他,

請他不要對我虧欠,只要你幸福快樂就好,我永遠祝福著你。

 

 

祈禱你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天使,

從那女孩的陰影裡走出。

 

 

我想著,莞爾了,笑的燦爛如花,

一滴祝福,滑落了臉龐。

 

mtv_gf

 

 -----------------------

 

🟡 纓香的話:(2005-12-17

 

這一篇寫的還可以吧@@

這一篇的靈感就由於第一句話而來,

突然閃過的一句話,讓我寫下了這故事︿︿

 

香常常腦子裡會閃過一些對話,

那是我看過的小說電影漫畫甚至是卡通的,

毫無預警的,常常會跳出來。

 

當然我每次閃過之後都會很用心的去想,

到底是從哪看到的,

常常找的到,但有時也有例外,

這句話,就是從瓊瑤的『煙雨濛濛』裡來的 =3=

 

 

這篇其實寫的挺順的,不知怎麼的,超順的~

一路上打都沒受到什麼阻礙,

還可以邊打邊跟我同學聊天 XD

很久沒有打順的感覺了 >口<

 

 

這一篇我只想了開頭,其他都是邊打邊想的,

很奇怪,很自然的就這樣打出來,

大概是自主性強的若綺又在我腦裡蠢蠢欲動了..

所以與其說我在寫劇情,倒不如說我是被若綺牽著走(思)

 

 

其實18度C的眷戀也寫的蠻順的..

雖然最後的預期跟我當初想的不一樣,

但接的順就好了~(呵呵)

 

 

發覺我最近超好心的 =w=

先是寫了王大哥,再來又寫了黎華,不再像以前一樣老寫阿威了~

你們有沒有很感動啊,不要太感激我,我會不好意思的~ >//<

(謎:短篇而已,會感動才有鬼啦!)

 

=========

 

(2022.5.3 整理補充)

當初寫這篇的契機就是戲劇:『情深深雨濛濛』(小說名煙雨濛濛)

依萍的爸爸像蒐集郵票一樣娶了九個太太,

其實是因為他心愛的人已經不在了

 

進而聯想到遊戲中的天王黎華,個性像風一樣的男子,

因此訂了『他有真正喜歡的人,只是無法在一起』的設定。

 

文中:

害怕這一切只是夢境,有一天會從高高的雲端摔下

就算從雲端墜落,他也會接住的』

是遊戲中方若綺跟黎華度過情人節的對話

 

黎華在遊戲中就是一個讓人很難有安全感的男人 (咦 =w=

若即若離是他的代名詞。 =w=

 

PhotoGrid_Plus_1648690505634

 

 

================

引用圖片:(明志略摘星相冊)

http://www.mingstar.net/stardom/gallery?field_category_series_tid=255&field_category_char_tid[0]=8&field_category_keyword_tid=All&page=1

================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