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2005-12-11 00:35

c0e2fd03918fa0ecce7fef6c269759ee3c6ddbce  

 

 



該是一場美麗的邂逅的..

 

 

 

一個拋棄一切來到異國的男子,拾起了一位貌美女子掉落的手巾,

異國之戀彷彿就要從這開始,

照理來說,兩人應該擦出火花談一場世紀之戀,

 

 

是的,這一切似乎都很完美,

男的俊朗中帶著沈穩,女的嬌美裡透著成熟,外表如此地登對。

看似浪漫的邂逅,命運之神總有辦法將這一切擾亂..

 

 

 

如果,這兩人不曾相識,或許真會譜出個戀曲..

 

如果,這兩人不曾相愛過,或許這樣的相逢是浪漫的..

 

但現實,總沒有那麼多的如果..

 

 

chi_fan_152_gf

 

半響,兩人已經坐在一間頗有氣氛的咖啡廳,

香淳濃厚的咖啡香充斥著,卻截不斷兩人之間的沈默,

 

桌上香氣四溢的精巧瓷器顯然沒被移動過,

霧氣裊裊升空輕柔吻上兩人的面容,試圖暖化之間的無言,

 

王瑞恩低頭凝望著那迴旋的黑色漩渦,內心因重逢而劇烈的震撼還沒有平復下來,

那漸忘的往事似乎隨著漩渦浮上心頭..

 

 

 

「王大哥,這些年你好嗎?」

 

 

方若綺率先打破了沈默,

端起桌上許久未動的熱飲優雅的啜了一口,淡然的慰問仿若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一貫的稱謂卻仍透著愛戀劃過的痕跡,道出了他們的曾經,


 

王瑞恩心底最深的柔軟似乎被觸動了,一樣的語調呼喚的稱謂,

挖掘著刻意埋起的眷戀,那近乎遺忘的愛彷彿正在滲回..

 

 

「妳..過的好嗎?」

 

王瑞恩不答反問,語氣輕緩小心,

透著些許自責,夾雜絲縷愛戀,還有那濃濃的關懷,湛藍的眸對上了方若綺的眼睛,

 

後者以她晶亮澄淨的瞳,無聲抹去了他那多餘的自責,以她淡然的莞爾,回了他的問

 

 

「妳..恨我嗎?」

 

 

良久,在持續了一段的沈默後,

王瑞恩切入了問題,這個他埋藏許久的痛,

 

望著那嫣紅的容顏散發著成熟的女人香,在他面前的已不是當年清純的小女孩了,

他毀了她的純真,截斷了那最純粹的愛戀,留給了她一輩子的遺憾,

 

 

 

她該恨他的,該永遠不原諒他的,

讓他終生背負著罪孽苟且存活,時時刻刻懲罰著自己,

 

但,內心深處,卻仍有著一絲微弱希望,

希望她能原諒他,希望那曾經斷去的線能接回..

 

 

一聲冗長的嘆息聲發出,夾雜著懊悔,自責,遺憾,還有沈重化不開的無奈。

 

 

「的確,我曾經怨過你,

深深的怨恨你拋棄了我,將一切都抹殺掉,

自己懦弱的跑到外國過你的日子,

 

而我卻要承受那喘不過氣的孤寂,但是在我冷靜下來後,

我也逐漸明白了你的苦處,你的痛苦還有你的無奈,現在的我早已不恨你了,

 

也許當初是我太高估我的愛,天真的以為可以化解那份仇恨,卻不夠了解你,沒有適時的引導你,幫助你,眼睜睜看著悲劇發生,如要說恨,我該恨的,是我自己。」

 

 

 

「若綺..」

 

她變了,變成熟了,變冷靜了,

但她也或許一點都沒有變,只是甦醒了,變的人,或許是他

 

 

 

「王大哥,不要再懲罰自己了,這些年的放逐已經夠了,

黎導演一定也不希望你這麼痛苦,難道你要讓他走的不安心嗎?」

 

 

 

「我沒辦法,只要想到是我親手殺了他,我就無法釋懷,

他曾經是那樣低聲下氣的懇求我原諒,

而我卻為了一時的固執,害了他,

這樣罪惡的我怎能被原諒,我無法原諒自己。」

 

 

 

方若綺真摯的開導王瑞恩,玉手撫上了王瑞恩的手,

熟悉的溫度才剛融化一點碎冰,卻在聽到那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王瑞恩的心霎時抖落,再次冰封了心靈,

那無法彌補的悲劇又如臨眼前,他的臉倏時扭曲了,透出痛苦的神情

 

 

「妳走吧,不要再管我了,

妳該去找個更能愛惜妳的人,不要將感情浪費在我這種人身上,

我已經無法給妳幸福了。」

 

 

 

王瑞恩抽回了他的手,從那團溫暖中抽離,

一如三年前他抽離了他們的愛情,狠下心將她推的遠遠的,

他無法給她幸福,也不能再接受她的愛和關懷..

 

 

「我的幸福只有你給的起,我已經後悔了三年,我不想再後悔一輩子。」

 

 

晶亮的眼瞳散發著執著的堅定,就是那份耀眼的自信吸引了他,

讓他初見她時,心底便永遠刻下她的名字,種下愛戀的種子

 

 

 

「妳不該陪我一起墮落的,我已在一個深不見底的枯井苟延殘喘,

妳還有大好的人生,我不想拖妳進這個絕望的深淵。」

 

王瑞恩垂下眼簾,沈重的蕭索如排山倒海奔來

 

 

「讓我陪你在這枯井裡,我們彼此依偎,說不定有天能挖出甘泉來,

絕望的深淵不在這枯井裡,而在沒有你的這三年。」

 

 

 

方若綺的柔胰又撫上了那熟悉的大手,柔細的手透出王瑞恩已遺忘的溫暖,逐漸融化那冰封的心,

他從她的眸讀出清晰而固執的堅決,還有,他最眷戀的溫柔..

 

 

不,他不該動搖的,他已經害慘了她,

不能,也不可以再愛她,

這是他悲哀的宿命,注定要一輩子孤獨承受著那份罪惡..

 

 

 

王瑞恩甩了甩頭,留下了咖啡的錢,倉促地什麼話也沒說就丟下方若綺跑出咖啡廳,

還因為跑的太匆忙而給咖啡廳的門檻拌了一下,倉踉的奔走了,

而方若綺愣了半響,隨即匆忙抓起皮包也追隨著王瑞恩而去

 

 

「王大哥,你還要再逃避多久!

一味的逃避又能帶給現實什麼幫助呢?

你應該要振作起來,

黎導演一定也希望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是嗎?」

 

 

王瑞恩摀著耳朵,試著不聽那身後傳來的真摯,

腳步漸漸加快,彷彿要擺脫那心底不停呼喚的聲音,

那個心底一直在呼喚的聲音..

 

 

一個刺耳的煞車聲驀然饗起,

那個他所熟悉的,眷戀的聲音大聲驚叫著

 

 

王瑞恩心底蒙上了一層灰霧,趕緊轉身回頭跑,

彷彿從來沒有跑過這麼快過,

風聲嗚嗚的在耳邊繚繞,淡紫色髮絲隨風亂飄,心跳的更劇烈了,

 

 

老天,

他從來沒有這麼希望自己能夠再跑的快一點,

 

若綺..妳要沒事才好,王瑞恩不停的祈禱著。

 

 

氣喘連連的跑回了咖啡廳前頭的街角,

王瑞恩到處搜尋著那抹倩影,

在哪裡?若綺到底在哪裡?

 

 

突然,眼前一黑,

一個他記憶裡芳香竄進他的鼻樑,

伴之而來的是那清靈的咯咯笑聲,那個綁住他的甜美聲音..

 

 

xian_hua_15_gf

 

 

「王大哥,你輸了,

我這輩子都會緊緊的抓住你,

你再也逃不掉了。」

 

方若綺放下了蒙住王瑞恩雙眼的玉手,轉而緊緊的抱住他的背,慧黠的一笑

 

 

pian_tou_233_gf

 

pian_tou_50_gf

 

王瑞恩無奈莞爾,或許他早就被她抓住了吧,

從那年夏天的青草河畔邊,

他的心就被那個嬌俏的歌唱精靈給奪走了..

 

te_shu_jie_ri_158_gf

 

 

引用圖片:

明星志願摘星相冊

http://www.mingstar.net/stardom/gallery?field_category_series_tid=255&field_category_char_tid[0]=8&field_category_keyword_tid=All&page=2

 

 

============

 

纓香的話:(2005年12月)

 

這篇非常意外的..

寫到一半我無法控制劇情 = =

我本來篇名要取"我不恨你了",

本來要寫若綺釋懷這段情的淡然,竟然..竟然寫到後頭變成若綺主動倒追回王大哥! Orz

 

若綺太愛王大哥了嗎..不聽我的話勒..自己照自己的劇本演..@@||

完全無言中 @口@

 

 

順便說一下,這篇的靈感完全是由於PP的訪問,

她對於王大哥離開的見解,讓我湧出了這篇的劇情,

PP真不愧是最愛王大哥的人,分析的有夠透徹,給我們上了一課 =3=

 

====

 

sheng_dan_jie_154_gf

 

(2022.6.27)

現在回頭看以前寫的小說感覺好尬 XDDD

有點雞皮疙瘩起來,對話很文藝  XDDD

大家將就的看吧~

 

劇情就是一對分手的情侶在異地複合了,

男主王大哥就是當初沒說分手就突然出國,拋下女主一個人,

異地之後隔了許多年,當初的事情都可以冷靜攤開來說,

不過因為王大哥很彆扭,一時半刻無法解開心結,

最後靠著車禍誤會在生死之間解開心結,其實是蠻狗血的安排 XDDDD

 

 

當初玩遊戲玩這個線的時候,

如果兩人感情不夠好,或是沒有當下找到王大哥去醫院,

是沒有辦法勸說成功,讓王大哥去看黎導演,並且原諒他的~

 

然後等人死了,男主王大哥才恍然悔悟,決定不原諒自己出走國外,這劇情蠻瞎的...

當初女主若綺怎麼勸說他去看人都不聽,

等到黎導演掛掉才覺得人生無常,最不喜歡這段劇情安排,感覺王大哥很懦夫!

 

不過王瑞恩的感情線是最好追的,約會圖片也很好看~

約會日期還可以自己安排,算是玩明星志願最常追的(只要搞定『最後出走』就好) XDD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