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於 2005-1-31 23:09 


 

12-1



 

「若綺若綺,你看高明權的CD出了耶!」



 

筱筠興奮的拉著我的手,拼命指向街上的大螢幕,現在正在播放高明權的MTV,她扯動著我的衣角,企圖吸引我的注意。



 

「知道知道,我看到了啦!筱筠你這麼喜歡高明權啊?我真不懂你們這些追星族的想法。」



 

我無奈的看著眼睛發亮的筱筠,不懂她為什麼為了一個電視上的人物如此狂熱,常常好好的看電視,忽然被她的尖叫嚇ㄧ跳,原來是高明權出現,這種事已經發生好多次了。




 

「若綺,你都沒有喜歡過ㄧ個明星嗎?我覺得喜歡偶像是很美好的事情。」



 

說著筱筠露出她甜甜的微笑,用手托著臉,雖然舉止有點像花癡,不過筱筠的樣子卻很美,一副沈醉在戀愛中的小女人模樣。



 

「有啊,像XXX….他們的歌都很好聽呀!不過我沒像妳那樣瘋狂。」



 

我想了一下,很多人的歌我都很喜歡,而且我也很喜歡他們拍的戲,演技純熟逼真,但我說出來後筱筠卻瞪了我ㄧ眼。



 

「不是啦!我說的不是那樣子啦!唉..算了你大概聽不懂。」



 

「我還是真的不懂你們這些追星族的想法,為了見一個偶像就過夜.排隊,甚至追車露宿,太誇張了吧!上次在電視上看到有人為了見偶像一面,竟然在簽名會地點排了1個月,實在是離譜耶。」



 

筱筠對我嘆了氣,搖了搖頭,我則是不能認同,上次看到那篇新聞也不是稀奇的事,常常都有這樣的報導,總覺得那些人想法怪怪的,真是瘋狂呀!



 

「若綺,你是不會懂他們的心情的,如果..你以後真的喜歡上一個明星,你就會懂了。」



 

筱筠眼神流離,望向遙遠的彼方,淡淡的說,讓我覺得她的三魂七魄都慢慢的飛了,不過我才不想懂他們那些人的心理,而且以後就算我喜歡上了,也不可能像那些人一樣那麼瘋狂吧。



 

過了一些日子,某天我正在家裡咬著餅乾,無聊的轉著電視時,忽然鈴鈴鈴…電話響了。



 

「喂?」



 

「喂!是我筱筠啦!快點看,現在正在播『花樣男女』超好看的,我跟你講你沒看到會後悔死!」



 

我慵懶了接了電話,話筒另一端傳來筱筠急促的聲音,拼命叫我轉台,好吧,在不轉明天到學校會被她囉嗦死。



 

忽然一個女孩淚眼迷濛的開始對著男孩哭泣了起來,說著她的真摯感情,男孩那孤單的身影瞬間好像被女孩感動了,女孩的溫柔讓男孩再也忍受不了孤寂,他輕輕吻了女孩的額頭,慢慢的吻著她的淚水,最後吻住了她的雙唇,接著兩人擁抱。



 

霎那間,我發現眼淚也掉了一滴了,不知是為女孩哭泣還是為男孩哭泣,忽然覺得心裡有什麼東西脹的滿滿的了,男孩的身影就這樣印入了我的心房…



 

之後不用筱筠提醒,我自己就會準時收看這部連戲劇,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眼光開始追隨著男孩,常常忘東忘西的我,竟然會準時收看,甚至連媽媽的叫喚都置之不理,就好像中了毒般,越陷越深…

 

關古威這個名字深深印入了我心田……



 

「若綺若綺。」



 

「啊?」



 

「你終於回神啦?看的那麼專心。」



 

對於筱筠的叫喚我絲毫沒有任何感覺,我的眼光只有在螢幕上的他,直到廣告撥完,我才回神望著身旁的筱筠,看著她又好氣又好笑的樣子,我傻傻的看著她



 

「叫你好幾次都不理我,怎麼了?對關古威有興趣喔?」



 

筱筠擺出有點傷心的模樣,之後又賊笑,不知道在想什麼。



 

「啊?」



 

我仍是呆呆的望著她,沒有任何反應,我的心思仍然在那撥完的廣告上,還沒有完全收回來。



 

「那部電視劇很好看厚!聽說收視率破7了耶~關古威真的好帥。」



 

「嗯….」



 

「怎麼了?平常都愛理不理的樣子,今天怎麼那麼坦率?」



 

「沒有呀,我只是覺得這部電視劇很好看。」



 

筱筠狐疑的看著我,想要從我的臉上看出端倪,我懶懶的回應她,心思早就不知飄到何處。



 

「算了!不談這個!對了你知道嗎?因為『花樣男女』拍的很好,所以他們這個禮拜天要舉行簽名會耶,若綺要不要一起去?」



 

筱筠似乎放棄從我身上尋找答案,開始自顧自的說起來,我聽到簽名會,眼睛頓時亮了起來,這麼說就可以見到關古威嘍?



 

「唉..問你也沒用,你通常是不喜歡這種活動的吧。」



 

「我要去。」



 

筱筠忽然想到我一向不太愛人擠人的地方,我卻接口說要去,她的眼睛頓時張的大大的,嘴巴微微開啟,一副非常驚訝的模樣看著我,這也難怪,我平時是最討厭這種活動的。



 

星期天,我準時在筱筠門口下等她,她見到我似乎比約定時間還早又嚇了一跳。



 

「若綺,你今天好準時喔,平常我都還要去你家把你叫起來耶,有沒有發燒?最近怪怪的。



 

「好了!別鬧了!走吧。」



 

「欸欸..等我說完呀….」



 

筱筠一副見了鬼的樣子,摸我的額頭開始測量我有沒有發燒,我搖了頭甩開她的手,於是拉著她的手開始往目的地走去。



 

簽名會下午2點開始,我們到時正好是兩點,不過已經人山人海,我和筱筠牽著手深怕失散,此時還沒有開始,不過人群的燥熱卻讓我有點不習慣,忽然耳邊一聲聲的尖叫傳入耳裡,我才知道是他們來了。



 

「呀~~~~~~~~~~~關古威~~~~~~~~~」



 

「黎華~~~~~~看我這邊~~~~~~~~~~~」



 

「甄紅~~~~~~~~你好可愛喔~~~~~」



 

「哇~~~~~~~~Sandy~~~~~寧珊~~~~~~~~~~」



 

此時鎂光燈開始閃了起來,影迷紛紛拿起自己的照相機猛拍,還有人拿V8想把偶像的一舉一動給錄下來,每個人都想摸到自己的偶像,拼命的向前推擠,挾帶著尖叫聲,碰撞聲,果然有幾個受不了推擠的女孩跌倒在地,我和筱筠也因為人群的推擠給擠散了,好難受…



 

他們慢慢走向舞台,在一群工作人員的維護下,我看到了他的身影,即使是很小很小的,我依然發現了,我默默的注視著,直到他們都走上舞台還未停止。



 

在表演和媒體訪問的過程都結束後,緊接著簽名會開始了,工作人員開始叫喚號碼上台,由於來的晚所以並沒有拿到號碼牌,我只好跟筱筠等著那些號碼牌的人都簽完,過了良久,總算輪到我們上台了。



 

第一個簽名的是甄紅,她很可愛的撥弄著髮絲,笑著對我說:



 

「還要繼續支持紅紅喔~『花樣男女』是你最好的選擇」



 

接著是清純可人的Sandy,頭上頂著太陽花的她,輕輕微笑著,她的簽名旁邊,還有一朵向日葵,簽的十分漂亮。



 

繼續往前則是黎華,他的眼瞳深黑不見底,帶著親切的微笑,卻感覺更生疏,身旁有種高居不下的氣息,就像是個發光體般,他並沒有對我說什麼,於是我就跟著隊伍前進,來到了他的面前。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的看著他,關古威穿著藍色的衣服,原來他比我高一個頭呀,我稍稍仰起了頭望著他,在他簽名的時候,忽然有種很希望時間就此停住,不再流動,靜靜的看著他就好,但時光是不等人的,他將簽名拿給我,對我笑了。



 

忽然體內升起一股勇氣,我向他伸出了手,他忽然訝異的看了我一眼,隨即握了下去,他的大手碰觸到的時候,十分溫熱的感覺傳了過來,那是他的體溫,讓我沈醉的三魂丟了七魄,直到工作人員推著我,我才清醒,只好默默的走下台,卻一個不小心,我整個人趴在地上,成非常完美的十字架型。



 

此時我的心裡,卻希望時光就此停下,我覺得一點都不痛,但是一直趴在這裡也蠻丟臉的,於是我趕緊起了身,望著他最後一眼,直到被工作人員催促,我才緩緩走出會場。



 

回到家,父母親還未回來,漆黑一片的客廳好孤獨,我並沒有打開燈,走向了房間,將自己狠狠摔在床上,想著今天的一切,忽然,我感受到一股溫熱的液體留了下來。



 

在見你之前,好期待趕快見到面,在見你的時候,好希望時間就此停下,在離開你的時候,一股孤寂又悲哀的愁思湧上了我的心,唉…在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我擦掉了眼淚,起了身往客廳走去,想要看個電視轉換心情



 

無聊的我在每個頻道裡轉著轉著,忽然我發現了今天的娛樂新聞,報導著今天的簽名會,我呆呆看著螢幕中的你,你的身影漸漸的糢糊了,就像在雲霧間,慢慢的看不到了,我擦了擦眼睛,企圖留下最後一眼,但節目很快就撥完了,你的身影消失不見了,我再轉台,在撥告今天的新聞。



 

新聞裡說到有好幾個歌迷從好幾天前就在等候,只爲了見偶像一面,平日的我會對他們的行為嗔之以鼻,但此時此刻我卻忽然明白了他們的心思。



 

他們只是希望能夠永遠停留在見的時候,不想要走向離開的時候,這樣難過的心情就不會折磨著他們,這樣就能夠永遠處在既興奮又快樂的心情下,只是如此單純的心願而已..而已…



 

我忽然好同情他們,他們已經陷太深了,將自己鎖在這甜蜜的牢籠裡,等待的就是一個微笑,一個身影,那我呢?我陷進去了嗎?



 

我不知道,只是我開始蒐集有關阿威的報導,開始注意起他的消息,愛賴床的我開始早起只爲了參加有關他的活動,不懂攝影的我拿起了照相機,只爲了拍下他的身影,不愛下廚的我拿起了鍋鏟,開始思考下次要做什麼東西給他吃。



 

連筱筠看到我這樣,都說我已經瘋了,我是瘋了,為他瘋爲他傻,我甘之如飴。



 

只是一個又一個活動過去了,我的心情隨著活動的開始與結束起伏,終於『花樣男女』拍完了,聽說阿威的下一個的活動是錄唱片,這是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



 

隨著『花樣男女』的結束,報紙也就很少才有他的消息,每天都在希望和失望中度過,每夜每夜呼喚著他的名字,別人的一句話語都讓我想到他,無時無刻想著他,念著他,在等待他的專輯出來的時候,我總覺得是好漫長的一段時間呀….等待折麼著我。



 

終於,阿威的第一張專輯『風鐘』問世了,我早早了起了床,去簽名會地點,沒想到已經有好多好多人了,總覺得走不到隊伍的最尾端,又開始等待了,等待著發號碼牌,等待著活動開始,等待著阿威到來,接著離去,再等待下一次的見面。



 

夜幕低垂,總是放著他的歌,一遍一遍的放著,一次又一次的聽著,聽著他的歌聲,想著他的人,歌聲就像是鼓勵我繼續活在這種等待裡,在繼續等待等待的….



 

最後,等待溶在生活裡,我試著從生活裡去尋找他的影子,漸漸的,等待不痛苦了,在時間的摧殘下好像已經忘了是什麼感覺,開始懷疑起自己,到底還喜歡著阿威嗎?



 

但當流瀉的音符叮咚叮咚的跳了起來,阿威的歌聲卻讓我明白,原來我並非忘了他,也並非忘了喜歡他的感覺,只是用情用得深,表現出來的情感反而越顯得淡薄。因為相思已然入骨……



 

我相信,阿威在我的心裡永遠是個最特別的存在,即使我以後會有男朋友,過著平凡的生活,為人妻,我都會一直一直的在心裡的深處,留個空間給他….




 

==========


 

纓香的話:(2005年1月)

 

情到深處情轉薄是aine雪村姊姊告訴我的一個典故^^

 

意思是用情用到深處的時候,表現出來的情感反而越顯得淡薄。因為相思已然入骨

 

我覺得這句話很美^^

 

所以就產生了這篇文章,ㄎㄎ應該感謝姊姊呢^^

 

這篇是我所有明志短篇文裡最愛的一篇ㄎㄎ (其實也沒寫幾篇阿= =")

 

這可不是偶要偷懶=w=

 

要怪就怪我家電腦不讓我寫(泣~)

 

我正在努力寫ㄚ威的短篇故事的時候,寫到一半老是不給我繼續寫下去QQ

 

給我自動關視窗="=

 

嗚~所以不是我要偷懶>"<

 

情非得已啊XD(炸飛)

 

====================

 

(2022.6.28)

舊文十分粗糙 XD

這篇是以女主若綺為粉絲觀點對關古威的一些心情,

遊戲裡是明星X明星,所以我想寫一篇不同觀點的小說,

加上遊戲中若綺的好朋友筱筠是從粉絲變助理,然後再變高明權的老婆,

所以寫一篇粉絲心態對關古威的感覺也很合理~

 

=================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