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2005-8-25 21:07

114294431893_n     

 

 

 

 

[長篇小說]傭人與我

 

 

太陽高掛著,藍的透明的天空下,一棟豪華令人吒舌的房屋前方,一位少女佇立著,似乎已經站很久了,只見她白皙的額頭上冒出幾滴汗水,晶亮的眼睛卻直直朝著華美建築盯著,特別閃亮的雙眸裡有一股說不盡的欣喜
 

 

『太好了,我終於來到這裡了~~』

 

少女在心裡不斷呼喊著,小手緊緊握拳,另一手還拿著和她的嬌小相比不合襯的大行李箱,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門牌前方,玉手距離電鈴不到三公分,卻遲遲不伸手按下去

 

 

「立翔的家,好大呀~真不愧是明星住的屋子,環境也好好呢!

似乎可以聽見遠方傳來的海濤聲,令人心曠神怡呢!」

 

女孩將手放在耳旁,閉上靈動的大眼睛,傾聽著海浪拍打沙攤的美妙樂音

 

 

「哈哈哈!我可是打敗眾多無敵手,才能來到這屋子的喔!

還好我神通廣大消息靈通,知道我最親愛的立翔要徵傭人就趕緊來報名了,俗話說先搶先贏嘛!

喔呵呵呵呵呵...我可是『立翔後援會』NO1號的若若啊!!」

 

 

女子插著腰腳略開頭揚著,得意的自言自語著,在人家的房子前面狂笑著..

 

 

【謎之音:好像變態..會不會有人報警呀..】

 

 

突然門卡滋作響,主人出來了,林立翔搔著有些雜亂的頭髮,身上還穿著極為休閒的家居服,眉頭皺的緊緊的,想看是哪個不知死活的神經病,一大清早在外面鬼吼鬼叫

 

 

「立翔~你好啊,我的名字叫方若綺,今天開始是你的傭人,請多多指教喔!」

 

方若綺一見到心中的偶像立刻雙眼變成愛心,連講話都變的輕聲細語,剛剛那沒形象的大笑似乎是曇花一現

 

 

「你..?」

 

立翔正想開口罵人,卻被方若綺的介紹訝異著,大概是腦袋還沒睡醒吧,半響他才回過神來,憶起拜託經紀人找尋傭人的事情,但是這個女的也不用一大清早就跑來吧?他才剛起床耶!

 

 

「...進來吧!」

 

林立翔瞥了瞥異常興奮的女孩一眼,冷淡說道,若綺因為他的冷淡口氣而心裡稍稍驚訝,佇立在原地不動,想的竟然是....

 

 

『立翔好帥喔~雖然頭髮有點亂亂的,但是穿著家居服的他感覺給人的親和力更大耶!

帥斃了!尤其他冷淡的口氣,酷~啊啊啊啊!!!!』

 

方若綺眼冒數顆愛心,陶醉在自己的幻想裡

 

 

「喂!還不快進來!」

 

林立翔的催促聲傳至耳邊,方若綺這才回過神,笑嘻嘻的應了聲,拖著她偌大的行李箱進屋去,看著她輕快的腳步,如果她手邊沒有行李的話,大概會小跳步的進去吧...

 

 

「這裡是客廳,廚房在裡面,上面是臥房,右邊這間是你的,中間是浴室跟廁所!」

 

林立翔用著不耐煩的語氣在客廳指點介紹著,跟在他身後的是一面張著好奇的大眼睛,一面察看著自己以後要居住的環境,好奇寶寶方若綺

 

 

介紹完以後,林立翔伸了伸懶腰,理也不理方若綺就上樓去了,而方若綺則是興奮的把行李丟在地板,自己重力加速度的躺到沙發上,閃著晶亮的眼珠子,莫名的感動著,但她還沒感動完,林立翔已經從樓上對她大吼著

 

 

「喂!不要坐壞我的沙發,要躺回你房間躺!」

 

『好兇喔..』

 

方若綺嘟著小嘴,心裡暗暗抱怨著,提起行李到房間,過不久,她的房門被敲了幾下,應門出來,林立翔穿著一身酷裝,痞痞對她說道

 

「我要出門了,明天再跟你討論要注意的事項。還有,要記得打掃家裡,把晚餐準備好。」

 

說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眼冒數顆愛心的若綺

 

 

 

「嘿咻!呼~」

 

若綺穿著圍裙,綁著頭巾打掃著家裡,活像個村姑似的打扮看起來有點可笑,沒想到這個房子這麼大,她打掃起來非常累人呢,好不容易樓下都告一段落了,她爬上樓梯,進入她夢寐以求的,林立翔的房間

 

 

ㄧ進去她就昏頭了,完全忘記要打掃的事情,欣喜的跳上林立翔的床,將臉埋在枕頭裡,拼命用鼻子嗅著屬於林立翔的味道,她陶醉著,大字型的躺在床上,天馬行空的想著,小腦袋瓜的思緒已經飄向遠方...

 

 

『如果跟後援會的人說我躺過立翔的床,他們一定羨慕死啦!嘿嘿嘿..』

 

她一面傻笑著,一面胡思亂想,突然桌上有樣東西吸引了她的注意,她爬起來,走向鏡子前的桌子,拿起梳子晃了幾下

 

 

「挖!立翔用的梳子,上面還有立翔的頭髮呢!」

 

方若綺如視珍寶般,眼睛發亮的看著梳子,然後將梳子放進不知道從哪變出來的袋子裡,接著她一一發現寶物...

 

 

「立翔用過的筆耶~」

 

「立翔的襯衫,上面還有立翔的味道~嗅嗅」

 

「立翔的杯子耶!如果偷偷吻上去不是變成間接接吻了嗎?」

 

方若綺拿著杯子,偷笑著,更誇張的是,她竟然去翻垃圾桶...

 

 

「立翔用過的衛生紙~!呵呵..收穫不少呢!」

 

當然,她把這些寶物都裝進自己的袋子裡面,接著就躺在立翔的大床上,興奮的自言自語著,打掃?她早忘記了這牛馬不相關的事情,陶醉在自己的幻想裡,等到林立翔回來之後,一打開房門,看到一個瘋女人躺在自己的床上,不用想也知道會有多麼的震驚了吧?

 

 

「妳˙怎˙麼˙會˙在˙這˙裡?」

 

林立翔咬字清楚怒氣沖沖的看著她,當他看到方若綺身旁的大袋子的時候,又吃了一驚

 

 

「這什麼東西呀?我的襯衫?還有鋼筆?連我用過衛生紙妳也要偷?妳是乞丐嗎?」

 

林立翔不可思議的看著裝著五花八門的袋子,一樣ㄧ樣翻出來瞧,越看越奇,這女人什麼都偷,幾乎可以拿走的都裝在袋子裡了,他忍無可忍凶巴巴的對她大吼著

 

 

「反正有些東西你也不要了嘛,我幫你收拾收拾嘛...」

 

若綺自知理虧,低下頭扭著一圈圈的頭髮,扁嘴說道

 

 

「妳˙給˙我˙滾!」

 

林立翔將若綺丟出房間之後,就用力甩了門,使門發出巨大的聲響,像整個房子都在搖晃似的,若綺揉揉摔痛的屁股,站起來還不知悔改的可惜著

 

「唉,早知道就在他回來之前將東西打包好」

 

 

當天晚上,兩個人坐在餐桌前大眼瞪小眼的,無言可對,沈默了一會之後,林立翔緩緩開口了

 

 

「我們約法三章,第一,妳不准進我的房間,更不可以偷拿屬於我的任何東西,第二,我討厭家裡髒亂,所以妳必須每天打掃,三天一次小掃除,七天一次大掃除,第三,不准干涉我的私生活,妳只要做好妳分內的事情,第四...」

 

 

林立翔滔滔不決的說著,若綺聽到這麼多條,開始頭大了,連忙喊停

 

「停停停!你說太快了!而且這麼多我哪記得下來!」

 

「妳是豬腦袋呀,這麼簡單都記不起來!算了算了!我寫下來」

 

林立翔唸了幾聲,隨手拿起筆,認真的寫下來,寫好後遞給了若綺,若綺拿起來看了幾下,連忙抗議

 

「等等!這上面寫每天7點要準備早餐,那不就要很早爬起來,我都很晚睡的呢,可不可以晚點在準備呀?」

 

「不行!現在是妳是主人還我是主人啊!傭人還講條件!」

 

「那可不可以不要每天早餐都吃飯啊?吃麵包吐司也好呀!」

 

「沒得商量!我就是喜歡吃飯,做不來妳可以另謀高就!」

 

「你...」

 

林立翔瞪了她一眼,若綺真的不敢相信,眼前這個講話不通人情,又凶巴巴的人,真的是她愛慕已久的偶像嗎?剎那間,她感覺自己的幻想一點一點的破碎了...

 

 

「就這樣了,喂!快點給我去準備晚餐,我肚子餓扁了!」

 

林立翔攤了攤手,對方若綺吼了幾聲,若綺無奈,只好丟下契約書,走向廚房,不一會,桌上已經擺滿了菜餚,若綺脫下圍裙,得意洋洋的想著

 

 

『這次你應該很佩服我的廚技了吧!我可是煞費苦心做出這一桌菜呢!』

 

沒想到....

 

「喂!這什麼菜啊!難吃死了!妳到底會不會做菜啊!這是人吃的嗎?」

 

林立翔吃了幾口,便擡起頭來,對方若綺吼叫著

 

 

「唔...我覺得很好吃呀!」

 

若綺疑惑的走到餐桌邊,拿起筷子夾了一口放進嘴哩,嚼了幾下

 

 

「妳的味覺有問題!這麼難吃的菜去餵豬都不吃!」

 

林立翔對著方若綺嘲弄著,一邊卻又拿起筷子吃著

 

 

「既然這麼難吃,你幹麻還吃!」

 

若綺火大了,衝到他面前奪走了筷子,這男的三番四次找她麻煩,愛慕?哼!

那˙是˙什˙麼˙東˙西!她早就拋到九霄雲外了,偶像?我看是嘔吐的對象吧!

 

 

「我肚子餓沒辦法,只好忍耐一下了」

 

說著就要從方若綺的手中搶回筷子,若綺不從,氣急敗壞的對他罵著

 

 

「你可以不要忍受啊,反正你大少爺嘴巴刁的緊,可以不用委屈自己吃『這種食物』哼!」

 

「喂!我愛吃不吃關你啥事!」

 

林立翔叫罵著,從方若綺的手中奪回筷子,若綺跺了跺腳,連飯都不吃了,丟下一句就離開飯廳

 

 

「從來沒看過你這種脾氣古怪的傢夥!真難伺候!」

 

 

 

----------------


這篇是我又重看浪漫滿屋

智恩寫的劇本名稱『傭人與我』讓我想到這篇故事情節

哈哈!這篇純屬搞笑~~

要開學了@@

大學裡雜七雜八的資料都寄來了

看的我頭昏眼花說!

尤其尤其!宿舍竟然沒有冷氣!

我哭啊~~

老媽又不準我住外面>”<

 

 

------------

 


[長篇小說]傭人與我2

 

立翔105號會員葉子:
怎麼樣?怎麼樣?聽說若若你去當立翔家的幫傭啊?好羨慕妳喔!

 

 

立翔NO1號會員若若:

有什麼好羨慕的啊?我快累死了!

 

 

方若綺盯著電腦螢幕重重嘆了口氣,那傢夥真的是個怪胎,她覺得她快要累死了,當他的傭人真是前輩子修來的不幸,她已經開始後悔來這裏了,之前的欣喜也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偏偏她已經簽了合同,又千裏迢迢北上住下來,如果她不繼續做的話,就沒地方可以去了,哭呀!!

 

 

立翔398號會員柳絮依風:

怎麼會累呢~能夠每天看到立翔耶!還可以跟他住在一起,如果是我,做的再辛苦我也不會覺得累~(眼睛閃閃發亮)

 

 

立翔673號會員湘繡:

對啊對啊!我羨慕死妳了若若,要記得帶紀念品回來喔!(賊笑)

 

 

立翔NO1號會員若若:

唉!你們不會懂的啦!去之前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

紀念品?被那傢夥發現啦!我根本還沒拿...

 

 

「喂!誰準你玩電腦的啊!家裡髒死了,快點去打掃!」

 

方若綺的字才打到一半,樓上的吼叫聲清楚的傳了下來,她嘆了口氣,認命的打字說要離開,雖然是我是他的傭人,但是他也不用每天都想盡辦法使換我吧?我又沒有得罪他...每天都要打掃,他是有潔癖嗎?

 

 

嗚嗚...電視上的立翔跟現實怎麼差了十萬八千裏啊!電視上的立翔明明又酷又帥,看起來還很溫柔體貼,怎麼現實上兇巴巴又愛使換人,而且還亂叫她,她有名有姓啊!

 

 

「小懶豬,妳要坐到什麼時候,快點爬起來打掃!!」

 

林立翔走下樓來,看到方若綺還坐著,大聲催喚著她

 

 

「喂!我有名有姓!我叫方若綺!不要叫我小懶豬!」

 

方若綺發飆了,她已經受夠這位大明星的惡行舉止了

 

 

「你喔!頭腦笨的跟豬一樣,不知道是誰上次曬衣服,曬到衣服都不見了,早上又愛賴床,每天早上都要我叫妳起床準備早餐!妳不是懶豬是什麼?」

 

林立翔開始扳起指頭算起方若綺做過的事情,一樣一樣數著,嘴邊帶著詭笑,他從來沒見過像她這樣笨手笨腳的,真不知道當初經紀人怎麼會選她當自己的傭人?

 

 

「知道了啦!我現在就去打掃嘛!!」

 

說的方若綺面紅耳赤,趕緊扯開話題,一溜煙的離開林立翔的視線,林立翔看到她的窘樣,愉快的笑了幾下,跟我鬥?門都沒有!

 

 

ㄧ天,林立翔出門去工作了,家裡又只剩方若綺一個做牛做馬的,好不容易她把屋子都掃乾淨了,正準備去院子拔雜草,林立翔走前還交代她一定要把雜草拔乾淨,但是當她走到院子卻驚呼了幾聲

 

 

『天啊!!院子也太大了吧?我要拔到什麼時候?!

有錢人...哼!沒事幹嘛買這麼大的房子,住這麼好幹嘛!』

 

 

方若綺一邊在心裡碎碎念,一邊彎下腰開始除那氾濫的雜草...

 

但是雜草實在是太多了,她做了好幾個小時,只不過清除掉三分之一而已,她的腰彎的好痛呀!

於是她決定休息一下子,才剛坐到院子裡的椅子,眺望了一下海景,卻瞥到馬路上竟然有隻小狗躺在那裡,她大驚

 

 

『不會死了吧?』

 

方若綺急忙衝出家門,還好,小狗沒事,但是看它病厭厭骨瘦如材的樣子,好像餓了好幾天了,於是方若綺將小狗抱了回家,先幫它洗個香澡,再餵飽它,當食物端到小狗的面前的時候,小狗狼吞虎嚥的模樣逗笑了方若綺

 

 

「沒有人跟你搶啦!呵呵...」

 

於是方若綺跟小狗玩了一個下午,到太陽西下的時候才想到小狗的去留問題怎麼辦?照林立翔的惡毒個性來看,他一定會先把她狠狠罵ㄧ頓,再把小狗丟出去,她被罵是無所謂,但是這小狗這麼可憐,將它放生之後它一定又會變的慘兮兮的...

 

 

結果方若綺決定把小狗藏起來,反正院子這麼大,藏隱密ㄧ點就好,這時遲,那時快,電鈴已經毫無預警的響起來了,方若綺慌了手腳,匆忙之下就把小狗塞進沙發底下

 

 

前去開門的時候,林立翔已經很不耐煩的破口大罵著

 

「妳在幹麻啊!這麼慢才來開門!」

 

「沒有啦!我只是...啊!我剛剛在上廁所!呵呵...」

 

方若綺拼命轉著靈活的大眼珠想理由,敷衍著

 

 

林立翔見方若綺的怪異舉止很是奇怪,但也不再多問,直直走入客廳,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看的方若綺心驚膽跳

 

「怎麼屋子裡有狗味?」

 

林立翔覺得不太對勁,用鼻子嗅了嗅,蹙眉說道

 

 

【謎之音:立翔的鼻子真靈啊~跟狗一樣ㄎㄎ(溜)】

 

 

「這個..這個..哦!那是因為我剛剛在拔草的時候發現草叢裡有狗大便,可能手洗的不乾淨,所以還有狗的味道~」

 

 

【謎之音:若綺我佩服妳!竟然想得到這種藉口...】

 

「誒噁!那妳還不快去把手洗乾淨,髒死了!妳不要靠近我!」

 

方若綺順口胡縐,林立翔露出一臉驚嚇的表情,連忙站起身子去洗手,經過方若綺的身邊之後還警告著她

 

 

方若綺總算籲了口氣,趁林立翔去洗手的空檔,快速的把小狗丟,喔不是,『藏』到院子裡去,當她藏好的時候林立翔也洗好手過來了,看她形跡鬼鬼祟祟的模樣,不禁大疑

 

 

「妳在做什麼?」

 

「沒有啊~我在...看風景啦!夕陽真漂亮~」

 

原來我這麼會說謊...方若綺陪著笑隨口敷衍著

 

當天晚上兩個人吃飯的時候,方若綺一直悶不吭聲的低頭吃飯,林立翔覺得她有點奇怪,而且家裡感覺也有點怪異,但說不上來,突然耳邊傳來幾聲細微的狗叫聲,他困惑的說道

 

 

「喂!方若綺,妳有沒有聽到有狗叫聲啊?」

 

「嗄?可能是野狗在叫吧~呵呵...」

 

方若綺七魂去了六魄,這傢夥的敏感度跟聽覺也太強了吧,這麼快就察覺到不對勁啦?若綺冒冷汗

 

 

隔了幾天都相安無事,若綺心中的大石頭慢慢放了下來,一日她發現家裡所有糧食都已經沒了,必須到很遠的超級市場買,不過林立翔昨天因為拍戲拍到淩晨,正在補眠,留小狗ㄧ個人在家應該是沒關係吧?於是她叮嚀囑咐小狗ㄧ番就出門採補了

 

【謎之音:小狗聽的懂ㄇ@@?】

 

 

休閒的午後,涼風徐來,吹的狗狗的毛都豎起來了,真是可愛,小狗用鼻子嗅了嗅,真糟糕!若綺出門前竟然忘了把院子的落地窗關好,調皮的小狗狗就理所當然的溜了進來了

 

林立翔翻過了身子,真好睡,咦?怎麼鼻子癢癢的?哈...哈嚏!

 

 

他打了一個好大的噴嚏呢!怎麼臉毛毛的,當林立翔張開眼睛,看到一坨毛在他面前亂晃,於是原本是安靜的午後,ㄧ個驚叫聲劃破了寂靜

 

當方若綺大包小包的回來時,她便發現她的錯誤了,她急忙跑到院子裡一瞧,呵,小狗不是正安然在那裡吃東西嗎?嚇死她了?咦?不對?它哪來東西可以吃?難道是...不會吧?那個傢夥餵小狗的?不可能啊!他如果看到小狗,怎麼可能不發脾氣還給它吃東西?

 

 

方若綺百思不得其解,她怎麼想都想不透,最後她寧願相信是自己出門前有給它放食物,不過她也太迷糊了,怎麼才半天的時間就忘的一乾二淨?她乾笑著

 

尤其她上樓沒見到林立翔更確實了自己的想法,便哼著歌去沖澡換衣服了!心裡暗暗叫著太好了!

 

好?才不好呢~

 

 


-----------------

yaya!明天我要去參加新生茶會喔!

不過茶會還要帶作業真怪異說@@

這個休閒造型氣球可是耗了我不少心力呢!

我做成小叮噹的樣子ㄏㄏ

因為當初想到氣球,以為氣球都是圓的,就想到要做小叮噹

結果後來才發現氣球都橢圓(不能怪我,太久沒吹了)

只好把氣球吹小ㄧ點了@@

對了!這集喔~順湘的意願~把她寫進去了ㄏㄏ

剛剛好需要ㄎㄎ

[ Last edited by *~纓香~* on 2005-8-27 at 23:34 ]

 

 

 

---------------

 

 

[長篇小說]傭人與我 3

 

 

隔天早上,一陣下樓的響亮腳步聲乒砰乒砰的響徹了整個屋子,瞧製造聲音的始作俑者亂翹的頭髮,想必剛起來不久,看她ㄧ臉懊惱的樣子,八成早上又起晚了,忘記早餐的準備時間了,當方若綺快步想走到廚房,卻一眼瞥見院子裡的奇異景象,讓她停卻了腳步,睜著大大的美眸,不可置信的盯著

 

 

林立翔正坐在院子的落地窗前,逗弄著小狗,撫摸著柔順的毛皮,溫柔的樣子簡直像換了一個人,形成一幅極美的圖畫,方若綺揉了揉眼睛,證實這不是作夢之後,嘴巴張的大大的可以塞下一整顆雞蛋

 

 

「白毛,乖~」

 

林立翔似乎是叫著小狗的名字,大手拍拍小狗的頭,這時方若綺才回過神來,上前大大的抗議

 

 

「你不要亂叫好不好,它叫小雪球,才不是叫什麼白毛呢!」

 

叫什麼白毛嘛!難聽死了,而且小狗的名字她老早就想到了,瞧牠如雪般白皙的毛皮,怎麼可以取那麼沒水準的名字呢!

 

 

「叫什麼小雪球啊!我還棉花糖勒!白毛這名字我已經決定了!」

 

林立翔冷哼幾聲,方若綺聽到她辛苦想的名字竟然被林立翔這樣耶揄,小臉氣紅了,兩個人為了小狗的名字當場吵了起來,林立翔剛剛的溫柔似乎是曇花一現,讓方若綺不知怎麼的,心裡有些失望

 

 

「小雪球!」

 

「白毛!」

 

「小雪球比較好聽!」

 

「我說叫白毛!」

 

 

「喂!小狗是我撿回來的耶!」

 

「那妳也不要忘記這是我家!」

 

「把小雪球還來!」

 

「我幹麻要把白毛給妳!」

 

兩個人不只用嘴巴吵,還順便搶奪小狗,可憐的小狗看到兩個主人恐怖的搶奪畫面,在林立翔的懷抱裡不停發抖,突然一個清亮的甜甜女孩聲傳來讓他們停止了動作

 

 

「我覺得它叫小貝比較好~」

 

方若綺訝異的望著突如其來冒出來的女孩,粉紅色的眼瞳,褐色綁著兩條馬尾的可愛模樣,讓若綺不禁在心裡暗叫著哪來這麼可愛的小女孩呢?

 

 

「芬芬?妳怎麼會在這裡?」

 

林立翔倒是顯得非常驚訝,不禁緩緩站了起來,小狗也趁這個機會從林立翔的束縛裡逃脫,但他卻不以為意,滿腦子疑惑著這小丫頭怎麼會在這裡?

 

 

「當然是得到爸媽許可來這邊監視你的啊!」

 

名叫芬芬的女孩插著腰說的理直氣壯,隨後低下頭撫弄小狗

 

 

「幹麻監視我?妳趕快滾回家上學去!」

 

林立翔有些惱了,從小這妹妹就古靈精怪,防不慎防,現在忽然跑來一定有什麼鬼主意

 

 

「哥,你越大越老糊塗了,現在是暑假耶!暑假不用上學好嗎~」

 

芬芬ㄧ屁股坐在沙發上,順手撕開桌上的零嘴,開始大搖大擺的吃起來,旁觀者的方若綺聽到這句話有點驚訝,原來他們是兄妹啊!

 

 

「不管妳要不要上學,妳現在就給我回家去!真是的,爸媽怎麼會容許妳一個人跑過來呢?」

 

林立翔看著悠哉看起電視來的小妹,有點頭痛了,大麻煩怎麼會自動降臨呢?他真是出師不利!

 

 

「反正我已經決定住下來了,管你答不答應,啊~好渴~」

 

自動溜去廚房的芬芬,倒了杯冰水自顧自的喝起來,她小小的手指著大門的方向,兩人順著方向去看,一大堆的大小行李攤在門口,傻眼。

 

 

 

喝完水的林芬芬快步爬上樓,將嘮叨的林立翔拋在後頭,可憐的哥哥只好拿起電話搬救兵,果然預料中的結果是一臉的挫敗,這個妹妹決定要做的事情誰也拉不住他,他只能乖乖忍受到她開學為止了!

嗚嗚~~以後不得安寧~

 

 

隔日,方若綺很難得的沒有賴床,起了個大早,緩緩走下樓時,望向客廳又見著了個奇異景象,這幅畫比上次的畫還要美呢,可以取作..『天倫之樂』

 

 

「啊,若綺姐早啊!」

 

正乖乖坐在沙發上讓林立翔綁頭髮的芬芬,一眼瞥見方若綺便愉快的跟她道早安

 

「芬芬不要亂動。」

 

林立翔蹙眉,按住小妹的肩膀,拿著梳子輕巧的梳著柔順咖啡色髮絲,臉上寵溺的溫柔是若綺不曾見過的,她最近怎麼常常見到林立翔的另外一面,不真實的彷如夢境

 

 

「你們感情真好啊~」

 

方若綺有些羨慕的說,她是獨生女,沒有兄弟姐妹,看到林立翔和芬芬的互動模樣真是好生羨慕,她有個像芬芬一樣這麼可愛的妹妹就好了

 

「呿,若綺姐妳不知道,每次都要我三求四請的,這傢夥才肯幫我梳頭髮,真是小氣鬼」

 

 

小芬芬可愛的鼓著腮幫子,對著若綺大吐苦水,卻被林立翔用梳子敲了頭,她連忙喊痛

 

「很痛耶哥!」

 

「還知道我是你哥啊,什麼這傢夥,我肯幫妳梳頭髮已經不錯了,還敢抱怨!」

 

「幫可愛的妹妹梳頭髮是義務好不好~凶巴巴」

 

 

「妳哪裡可愛了,老愛給我找麻煩」

 

「哪有!」

 

 

一對可愛的兄妹鬥嘴著,形成渾然天成的一幅畫,畫外的若綺笑看著,眼眶迷濛著,突然有種PH值小於五的洋蔥感覺,心底似乎有顆流星墜落了,星子,挾帶著一滴眼淚

 

 

 

-------------------

 

這篇很短耶@@

自己都沒想到這麼短@@

但是還是想在這收尾 XD

哇哈哈~當過渡期好了~(爆)

 

話又說回來,香好可憐喔,要去住破宿舍(泣)

老媽不準我住外面><

開學就是悲哀了啊~~

開學慢點來~~~嗚~

 

改了一下內容,總覺得立翔這樣說比較好~ =3=

 

[ Last edited by *~纓香~* on 2005-9-2 at 08:33 ]

 
 
 
 
 
 

[長篇小說]傭人與我 4

 

 

偌大的客廳,忙碌的方若綺正在拖著地板,嘴邊卻還不忘跟新房客-林芬芬聊天著,才搬來不久的芬芬很快的跟若綺打成一片,屋子裡時常可以聽到兩個人笑鬧的耳語,芬芬更是常常把若綺掛在嘴邊,每天若綺姐長若綺姐短的,,兩個人感情好的跟姐妹一樣

 

 

「若綺姐,妳怎麼會想來做女傭啊?」

 

「因為啊,我以前是你哥的粉絲啊,看到他在招傭人就立刻來報名啦!沒想到...唉~」

 

 

方若綺想到來這裡時的興高采烈,以前盲目的瘋狂崇拜,就大大嘆了一口氣,早知道她就不要來報名了,至少可以懷有一絲幻想,但或許早點看清事實才是正確的吧?唉~

 

「理想破滅對不對?我也覺得我哥啊,現實跟電視上實在差太多了,在電視上看到他的時候啊,我都忍不住雞皮疙瘩掉滿地,太噁心了!老是裝ㄧ副深情溫柔的樣子,厚!有夠受不了的!」

 

芬芬煞有其事的抱住手臂,言語像子彈般抱怨連連,若綺被芬芬誇張的舉動逗笑了,屋子裡充滿了笑語,好不歡樂

 

 

「對了,我一直很想問耶..你哥他啊,是不是有潔癖啊?」

 

若綺笑了半天之後,突然腦袋閃過ㄧ個問題,收起半分笑容問著

 

 

「對啊!他真的超愛乾淨!房間比女孩子還乾淨,而且很討厭坐公共設施,即使不得已坐了回家就會馬上洗澡,每天洗澡洗到我都受不了了,好像洗到快脫ㄧ層皮下來。不過我哥其實也蠻賢慧的啦,爸媽不在都是他料理晚餐的,所以我也不敢跟他抱怨..」

 

芬芬擺出一臉恐怖的樣子,看來她真的很排斥立翔的潔癖

 

 

 

「難怪喔..每天叫我打掃家裡,稍有一點灰塵就會被他唸個沒完,每天都被他折磨!」

 

方若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擺出苦瓜臉開始訴說著打掃的苦痛,尤其想到挑剔的林立翔,覺得跟惡魔沒兩樣

 

 

 

「這麼慘啊?若綺姐,要不要我幫妳報仇?」

 

芬芬聽了好是同情,晶亮的雙眸骨碌碌的轉了轉,嘴邊帶著一絲詭笑,若綺茫茫然,不知道芬芬要做什麼,湊耳過去聽芬芬的整人大計,聽到最後兩個人都忍不住笑倒在地,看來林立翔是在劫難逃了~保重,阿門!上帝保佑你!

 

 

 

林立翔結束了一天的工作,疲憊的打開家門,才剛走進門他就覺得不大對勁,

 

明明客廳電燈大亮著,卻ㄧ個人也沒看見,只有白毛衝上前來趴在他腳邊搖尾巴歡迎他回家,他低下身子拍了兩下小狗的頭,便擡起頭找尋著兩人的身影,怪了!小魔鬼跟小麻煩跑去哪了?這麼早就睡啦?睡覺也不關電燈啊!浪費電源!

 

 

 

正當林立翔蹙眉暗自抱怨著兩個女孩子的粗心,卻突然聞到廚房傳來一陣香味,走過去一看,餐桌上竟然放著一盤熱騰騰的蔬菜湯呢!見鬼了?兩個丫頭啥時這麼好心?林立翔抱著滿肚子的疑問,盯著那碗湯直瞧,這個動作使的躲在樓上觀察的兩人冷汗直流,不會被他發現了吧?

 

 

 

突然咕嚕嚕的ㄧ聲打破了林立翔的思考,他才想起今天晚餐還沒吃呢,肚子正對著他的主人抗議著,而蔬菜湯濃稠的香味也不斷飄過來,刺激著立翔的鼻子,香味跟肚子叫聲形成兩股極大的力量拉扯著他

 

於是立翔屈服便坐了下來,開始準備享用那碗『愛心湯』,雖然覺得奇怪,大概是他們良心發現,算他們還算聰明知道自己還沒吃東西,立翔淺笑著愉快拿起湯匙大大勺了入口,而欄杆後的身影正在偷笑著

 

 

 

果不其然,一秒後立翔便臉色發紅,一臉痛苦的模樣,並且從座位上跳了起來,my god!這是什麼湯啊!辣辣辣..辣˙死˙我˙了!水水水..立翔眼睛睜大,拼命尋找水,突然眼尖看到一杯水擺在流理台上,他想也不想,快速衝過去一把抓過來就是大口喝

 

 

沒想到以為擺脫危機的立翔,還不到一秒就把水全部吐了出來,噴的地板都是,他神色痛苦的咳個半死,天啊!這竟然是辣椒水!!這下嘴巴的火焰似乎更助長了,而且辣意上衝腦門,整個身體都熱起來了,他面部扭曲,推倒了桌椅,桌上殘留的辣椒水也灑了一地

 

 

看到林立翔那麼痛苦,若綺心有不忍,蹙起秀眉拉拉芬芬的衣袖,想叫她停止了,但是好戲才看到一半的林芬芬哪聽的進若綺的停止言語,一把拉起她往房間躲,因為林立翔馬上就要衝上來了

 

 

果然林立翔在地上打滾幾秒後,心想這時候可能要整個人跳進水裡才能解除那似乎被火燒的感覺,於是立即跳起來衝上樓,因為他的急速步伐,樓梯發出極大的聲響,當他推開浴室的門,等待的陷阱早準備好等著林立翔跳進去..

 

 

一推開浴室的門,門上的水桶接收到晃動就掉了下來,不偏不倚的蓋住了林立翔的頭,林立翔想拿掉,手掙紮的時候,腳卻滑了一下,被若綺打蠟打的發亮的地板給滑了進去,一把踩中芬芬設的滑溜肥皂,就這樣連人帶水桶跌進浴缸裡面

 

 

當他狼狽起來的時候,已經變成了落湯雞,水珠不斷的從髮絲上滴下,口辣是解決了,但是心裡的怒氣逐漸攀高,用膝蓋想他也知道這是誰的鬼主意,眉頭越來越緊,終於理智嘎擦一聲斷裂了,屋子迴盪著他高分貝的怒吼聲

 

 

 

「林˙芬˙芬!妳給我滾出來!!!」

 

而若綺跟芬芬呢,雖然若綺是很於心不忍,但是看到立翔滑稽的掉入浴缸,她也不禁跟芬芬笑倒在地,兩個始作俑者躺在床上大笑著,而芬芬更是誇張的邊笑邊搥床鋪,兩個小惡魔似乎挺開心的..

 

 

 

這個時候立翔已經用力推開若綺的房門了,碰的ㄧ聲,門撞到後面的牆壁再反彈回來,似乎整個房間都在動搖的樣子,嚇到兩個女孩,她們總算收起笑容戰戰兢兢的望著眼前怒火沖天的立翔,憤怒的眼神讓主使整個計畫的芬芬也不禁害怕著

 

 

「哥~這麼晚了有什麼事情嗎?」

 

芬芬強打起笑容,讓自己恢復平常的模樣,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甜膩膩的叫著,不過怯生生的音調還是無法掩飾

 

林立翔沒有答話,只是惡狠狠的瞪著林芬芬瞧,小魔頭終於感到膽怯了,機伶伶的打了個冷顫,心裡已經大呼不妙,哥哥這麼生氣的模樣看來是在劫難逃,好像玩的有點過火了..

 

 

【謎之音:有點而已嗎? = =||】

 

 

「對不起啦!這件事情是我做的,跟芬芬沒有關係!」

 

方若綺看兩兄妹之間的氣氛已經降到冰點,於是開口頂替芬芬認罪,想不到林立翔卻出口打斷若綺的道歉,並且下逐客令,把若綺趕出房間

 

 

 

 

路人甲:(首次露臉在這裡)開心的比了YA姿勢,還沒比完就被路人乙踹屁股

路人乙:(兇)有話快說,沒事走開 = =

路人甲:(扁嘴)口去!立翔怎麼把若綺趕出房間啊,誰的房間啊? = =||

路人乙:(理所當然說著)可是這裡是立翔的家啊!

路人甲:(贊同)也沒錯啦!

纓香:(趕人)去去去,閃邊,等下被掃到颱風尾巴我可不管你們~

 

 

「妳不要說話,這是我們的家務事,你先出去!」

 

方若綺無奈的望了芬芬一眼,雖然芬芬的眼光裡充滿了求救的訊號,但是她卻無能為力,這麼生氣的立翔她還是頭一次見到,只能乖乖走出房間,輕聲帶上門,但她還是放心不下,於是身體整個貼住門,仔細聽著裡面的動靜

 

 

芬芬看若綺出去了,更加害怕了,房間裡充滿了一觸即發的氣息,沈默的哥哥比剛剛憤怒的模樣似乎更恐怖,她不禁後退一兩步,正打算逃的時候,突然林立翔衝了過來..

 

 

方若綺趴在門上好一會沒聽到聲音了,似乎裡面沒人似的,一點聲響也沒有,讓若綺好是擔心,耳朵仔細的聽著,突然一陣刺耳的哀嚎聲從裡面傳了出來,聲音之大似乎整個房子都聽的見..

 

 

 

「好痛!哥哥我下次不敢了啦!嗚嗚嗚嗚嗚..好痛!!」

 

似乎是芬芬的求饒聲,又哭又叫的聲音聽起來好是悽慘

 

「看來是太寵妳了!妳這丫頭越大越壞,還聯合別人來設計我,不給妳點教訓以後妳會更加胡作非為!」

 

 

傳來極大聲的拍打聲,夾雜著芬芬的哭叫聲,若綺閉上眼在門外開始為芬芬祈禱著,突然門開了,立翔快步走了出來,臉上怒容似乎消了不少,她急忙走進一看,只見芬芬臉上淚痕斑斑,手則按著她的小屁股,仍在啜泣著

 

 

 

芬芬一見到帶著一絲苦笑的若綺,馬上撲上她大哭了起來,若綺抱著芬芬一面安慰著她,一面卻輕輕莞爾,這兩兄妹還真是活寶一對呢!

 

 

 

 ----------

 

這篇文拖了兩天才發@@

昨天跟前天都是昏迷不醒,才寫一點就非常睏

九點多就去找周公下棋了@@

下禮拜一就要開學了,禮拜天要下去住,不幸的日子接近了(泣)

(大哭跑走)

 

 

 
 
 
---------------
 
 

[明志]傭人與我 5

 

 

悠閒的午後,難得沒工作的林立翔正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拿著遙控器轉過一台台頻道,另一手則撫逗著正打著哈欠的小白狗,一人一狗悠哉的看電視中

 

 

突然一陣促響的電鈴聲打破了寧靜,林立翔的眉瞬間皺緊,心中暗罵是哪個不識好歹的傢夥打斷他休息,慢吞吞拖起腳步去開門,門外那張鄙夷的臉讓他臉色立即垮下,突然沒了,剛剛的好心情。

 

但他還是硬撐起虛假的笑容,招呼著這位『貴客』進入。

 

 

 

「好久不見了,不知道季大製作人今天來訪有何『貴事』啊?」

 

過分燦爛的笑容下卻夾帶著極大的酸勁,那特意強調的語氣讓來者僵了半響

 

 

「呵呵..RED啊,真的是好久不見了,你最近混的不錯嘛!」

 

季青平乾笑了兩聲,開始套起交情,語氣裡甚是熟稔

 

 

 

路人甲:(不屑)季老頭的臉皮真厚 = =

路人乙:(附和)黑啊!還有臉找上門!臉皮跟牛皮一樣厚!!

<連狗狗都看不下去跑來插一腳..>

狗:汪汪(譯:就是嘛就是嘛!)

 

 

路人甲:(驚奇)咦?連小白都跑出來啦?

路人乙:(反駁)不對啦!叫球球比較好聽!

 

林立翔:(跳出來)你們兩個路過的不要亂叫,它的名字是白毛!

方若綺:(跟著竄出來)都不對啦!它叫雪球!小雪球啦!!

林芬芬:(湊一腳)我說啊,你們的品味太低了,叫貝貝多好聽!

 

路人甲:(氣)小白比較好啦!還有什麼路過的,我們兩個可是重要角色耶!

路人乙:(粉氣)就是嘛!我們的身影可是走透透,哪像你只是這部戲的小主角!而且球球這名字是最適合的!

 

林立翔:(撇撇嘴)哼,兩個小醜角有什麼好得意的!

路人甲乙:你說什麼!!!

纓香:(調停)不要吵!繼續看下去啦! = =

 

 

 

「哪裡哪裡,謝謝您的誇獎,離開SUN之後我當然混的比以前好了。」

 

林立翔堆起滿面微笑又嘲諷了一句,帶刺的尖兒似乎正中紅心,讓季青平有些不自在

 

 

「呵呵..以前的事就讓它過去吧,這次我前來是邀請你參加SUN主辦的一場音樂季,我們邀請了許多實力堅強的歌手,所以希望你也能來共襄盛舉。」

 

季青平擦了擦汗,隨即將話語轉到主題上,講的頗為誠懇的模樣

 

 

「謝謝季大製作人的好意,立翔心領了。我目前的工作滿檔,抽不出時間來參加這個活動。」

 

林立翔婉拒了邀請,暗自想著,哼,我有時間也不會去參加

 

 

「你不要拒絕的這麼快,這個音樂季可是砸下重金創辦的,燈光舞台等資源可都是一流的,你可以再考慮看看。」

 

季青平不死心的遊說中,開始絮叨起來,林立翔只覺得有一隻,喔!不對,是一群蒼蠅在他耳邊譏譏喳喳,尤其看著那張倒胃口的臉,更覺得煩躁

 

 

斜眼一瞥,有個沖泡器安然躺在桌上,於是林立翔隨口掰個泡杯咖啡的藉口,就溜進了廚房,讓自己的耳朵跟眼睛不再受虐

 

 

好不容易逃離成功,林立翔籲了口氣,慢吞吞的開始泡起咖啡來,突然內急的感覺朝他撞過來,於是他將沖泡器隨意放在小茶幾上就離開了廚房,這時候一直尾隨著立翔後頭的..

 

 

 

立翔:(申明)白毛!

纓香:好吧,現在是立翔的戲份..(攤手)

 

 

尾隨著立翔後頭的白毛,在廚房晃了幾圈後,就頑皮的跳上小茶幾,四處望了幾下,看到沖泡器鼻子就靠近嗅了幾下,彷彿是立翔的內急也感染到咱們的白毛身上,於是它擡起肥肥的小白腿..

 

 

「天!白毛你怎麼可以亂尿尿!」

 

立翔一走進廚房就看到白毛很悠閒的舉著解決內急的姿勢,而且還尿在他剛泡好的咖啡裡頭,立翔生氣的舉起白毛要教訓這隻頑皮的小傢夥,此時突然腦筋一轉,他詭異的笑了起來..

 

 

「真可惜你沒辦法參加,天色也晚了,那我就此告辭。你泡的咖啡還挺好喝的呢!謝謝你的招待啊!」

 

季青平惋惜的說著,最後還不忘狗腿幾下才離去

 

 

等他終於走了之後,林立翔再也忍不住放聲大笑,抱起白毛親了幾下,得意的說著

 

「白毛你聽到沒,那個老頭說你的尿好喝,哈哈哈!你幹的太好了!活該那死老頭!哈哈哈..」

 

 

此刻方若綺正好買完晚餐的菜推門進來,恰巧聽到這段話語便不悅的走上前質問

 

「林立翔,你讓小雪球做了什麼壞事?不要交壞它好嗎!」

 

「我哪有做什麼壞事,只不過一個死老頭說他喜歡喝白毛的尿~」

 

心情大好的林立翔積了一下午的怨氣得以發洩,愉快的說著

 

 

 

「什麼?你給人家喝尿!你有沒有良心啊!怎麼可以利用小雪球做這種事情勒!」

 

方若綺很生氣的對著林立翔吼著,心想,簡直胡來嘛!要是可愛的小雪球被他交壞了怎麼辦!

 

 

「有什麼關係,妳看白毛也很高興的模樣,對不對白毛~」

 

林立翔摸著白毛柔順的毛皮,不明所以的傻小狗也跟著主人汪了幾聲

 

 

「你..小雪球我們走!」

 

方若綺說完便想抱著狗離去,豈料林立翔卻阻止了她的動作

 

 

「放手!」

 

「誰準妳帶走白毛的!」

 

「它是我撿回來的,當然我有資格帶走!」

 

「哼..妳不要忘了妳不過是個傭人,這家的主人是我!」

 

「讓小雪球跟著你只會被你帶壞!」

 

眼見爭吵不休,林立翔突然想到了個好點子,他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法

 

 

「不然讓白毛自己選擇看它要跟誰走!」

 

「好!小雪球一定不會跟你這壞蛋走的!」

 

方若綺心想,狗狗是她每天照顧的,餵食也都是她在做,小雪球一定聽她的話

 

 

 

於是兩人站開,放狗在中間,方若綺拍了幾下手,叫喚著狗,毛茸茸的耳朵似乎聽到了女主人的叫喚,轉頭望著她,方若綺大喜,更加努力的叫喚著

 

林立翔卻只是向小狗揮了幾下手,呼喚了它一聲,嗅覺靈敏的小白毛就一溜煙的跑去林立翔的身邊,還汪了幾聲,林立翔邊摸小雪球,邊給她一個勝利的目光

 

方若綺不可置信的看著,黯然失望。原來小雪球比較喜歡那傢夥,嗚嗚嗚..難道我照顧的不好嗎?正要傷心離去的若綺突然斜眼瞥到小狗的嘴巴裡似乎有塊紅色的肉片,突然一下子全明白的若綺勃然大怒,衝向林立翔叫罵

 

 

「林立翔你這卑鄙的小人!你作弊!難怪小雪球會跑到你那邊去!」

 

「當初我們說的時候又沒有規定不能用道具~」

 

林立翔狡詐的笑了幾聲,得意的說著

 

 

 

「你..你這無賴!」

 

「哈!妳不高興可以辭職走人,離開這裡啊!」

 

「我當然會走!打死我也不會在踏進這裡了!」

 

方若綺很生氣的跑上了樓梯,迅速的打包著行李,很快的她已經提著大包小包下樓了

 

 

 

「你記住,現在不是你炒我魷魚,而是我自己辭職不幹,因為我再也不想看到你!」

 

方若綺撂下這句話就很帥氣的走出屋子,用力甩了門離去

 

 

 

「太好了~清靜了,以後再也不用吃燒焦的飯,也不用叫人起床,衣服更不會不見~」

 

林立翔高舉著手歡呼著,只是..瞥了幾眼屋子,怎麼忽然覺得有點冷清?

 

 

 

 ---------------

 

 

這篇終於問世了@@

還是在圖書館打完的..站了快兩小時腳好酸  = =

還要等到星期五回家,老哥過來幫我看電腦

奇怪,我的電腦CPU怎麼會爆衝呢?

害我電腦變的好慢喔!

掃毒又沒有掃到病毒..

 

發表於 2005-10-3 17:01 

-------------------

 
 
[明志]傭人與我 6
 
 
懶洋洋的太陽緩緩爬起,一日的早晨又來臨了,林立翔睡眼惺忪的走到浴室梳洗完,便習慣性的走到方若綺的門前,敲了幾下房門,想叫起愛睡懶覺的方若綺,才開口呼喊幾聲,他才驚覺幾天前她已經打包行李走人了,他怎麼又忘記了?頹然放下手,他緩步走向廚房

 

 

林立翔隨便弄點東西就打發了一餐,拿起遙控器正想看看電視的時候,小妹芬芬正巧從樓梯上走下來,他正想對她開口說話的時候,林芬芬卻理也不理林立翔,冷淡的拿了自己的東西,便用力甩了門揚長而去

 

 

林立翔苦笑了一下,芬芬的氣似乎還沒消,當她那晚聽到她親愛的若綺姐被自己的哥哥氣走的消息,馬上為方若綺打抱不平,跟林立翔發了好大一頓脾氣,之後就再也不理他,彷彿當他是隱形人般,這種滋味讓林立翔心裡有點難受

 

 

這棟原本熱鬧的華美建築,頓時變的好安靜,空氣中瀰漫著令人發瘋的沈默,林立翔忽然很不習慣,他發現自己好像”有點”想念那個不服輸的嗓音,懷念這屋子曾經的喧鬧

 

唔..他腦袋有問題了嗎?竟然會想念那個做飯難吃,又不太會打掃,又愛睡覺的小懶豬,林立翔晃了晃腦袋,決定去吹一下海風,讓自己的頭腦清醒一點

 

 

清晨的海風刺骨的凍人,林立翔漫步在沙灘上,搓著手臂大大怨嘆著,早知道應該多穿幾件衣服的,這海風冷死人了!邊抱怨的他,突然發現一個奇怪的東西,一個粉紅色的小圓點在沙灘的一角,好奇之下,林立翔加快腳步往那方向前去

 

靠的越近,他才發現原來那是一個帳棚,是誰在海邊搭帳棚?哪個流浪漢這麼不要命?林立翔放輕腳步,慢慢靠近帳棚,正想從小縫偷看,帳棚卻忽然動了幾下,拉鍊隨即慢慢下滑,出現一個俏麗帶著倦容的臉..

 

 

 

「你/妳 怎麼會在這裡?」

 

兩個人同時驚叫,女孩的倦容瞬間被驚訝取代

 

 

「喂!方若綺妳頭腦有問題呀!這種天氣在海邊搭帳棚,妳不怕被海浪捲走嗎?還有這海風這麼冷,不凍壞身體才怪!」

 

林立翔率先說道,這個小白癡怎麼這麼不愛惜自己身體?

 

 

「要你管喔!反正我現在又不是你的傭人,我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我愛在海邊搭帳棚,我愛在這邊睡覺,就算我感冒或是被海浪捲走都不甘你的事!哼!」

 

方若綺凶巴巴的說著,還對林立翔扮了個鬼臉

 

 

「妳..」

 

「怎麼..哈啾!」

 

方若綺正得意的說著,但話沒說完就打了個噴嚏

 

 

「妳看,感冒了吧?」

 

林立翔對她白了一眼

 

 

「少囉唆,本姑娘身體這麼好,怎麼可能感..哈~~~哈啾!」

 

方若綺正想反駁,才說到一半,就很沒面子的打了個大噴嚏

 

 

「笨蛋!還逞強,穿那麼少還在海邊亂晃,呐,穿上!」

 

林立翔搖搖頭,脫下身上的薄外套丟在方若綺面前

 

 

「不用你假好心啦,那..那麼冷,你自己穿啦!」

 

方若綺雖還在嘴硬,但一瞥到林立翔只剩下單薄的襯衫,口氣也不自覺放軟了些

 

 

「我身體健壯不要緊,不像某些人不怕死的穿薄衣服在海邊睡覺還感冒」

 

「林立翔你說什麼!誰感冒了!」

 

「奇怪,我又沒指誰?妳自己要對號入座我也沒辦法~」

 

「你..」

 

方若綺氣到滿面通紅,正想站起來追打林立翔,身體卻不聽使喚的軟了下來

 

 

「喂,妳怎麼了?醒醒,哇,妳的身體好燙!」

 

眼皮逐漸闔上的她,最後只聽到幾句關懷的絮語,然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當方若綺逐漸清醒,努力睜開相親相愛的眼皮時,首入眼簾的是粉紅色的天花板,腦袋還沒完全清醒的她,心想,這裡是哪裡?怎麼這麼像她房間呀?正要掙紮爬起來的時候,突然發現身旁有個人影趴在她的床上,而頭上的毛巾也隨著她的動作從她的額頭掉了下來

 

良久,她才赫然驚覺,原來這兒真是她的房間

 

 

『那是林立翔嗎?他怎會趴在我床邊?算我問了廢話,看我旁邊的毛巾跟水盆,想也知道是來照顧我的,咦?天亮了?難不成他照顧了我一天?』

 

方若綺肚子藏著一堆的疑問,不解的望著林立翔

 

 

 

『第一次這麼近的看他呢,他的眼睫毛好長喔,鼻子也蠻挺的,嘴唇好薄喔,一定是個負心漢..不過他睡覺的樣子,好..可愛』

 

方若綺不自覺的湊近,邊打量起林立翔,邊偷笑著,此時她彷彿看到林立翔的眼睫毛動了幾下,她趕緊躺回原位,閉上眼睛裝熟睡,一邊卻用耳朵仔細聆聽著

 

 

一會兒都沒有聲音,方若綺感到奇怪,正想偷偷瞄一眼,一雙大手的溫度瞬間貼上她的額頭,方若綺大氣都不敢喘一下,身體緊繃著,隨即又一陣冰涼覆來,方若綺感覺到自己的頭髮似乎被撫摸著,然後就是一個輕聲的關門聲

 

 

聽到人已經出去了,方若綺這才敢把眼睛睜開,白皙的容顏淺淺浮上幾朵紅暈,該死的,她為什麼心跳的這麼快?別跳!叫你別跳你還跳這麼快!啊~~睡覺!方若綺立即把被子整個蓋住頭,卻掩蓋不了心悸的速度和暈紅的粉頰..

 

 

「若.綺.姐~~」

 

不知道過了多久,方若綺正要緩緩睡去,突然一個響亮的甜美聲打斷了她的睡意,還飛速跑來壓在她的床上

 

 

「妳總算回來了!怎麼忽然離開,我好擔心妳喔!」

 

林芬芬眨巴著長長的睫毛,可愛的嘟著嘴巴說著

 

 

「我..」

 

「妳應該不會再走了吧?妳放心,我有狠狠幫妳罵過哥哥了,所以妳不可以再走了喔!」

 

方若綺正不知道如何開口,就被林芬芬一陣搶白,搞的她點頭也不是,搖頭也不是,最後敗倒在芬芬的眼波攻勢,那閃亮的大眼睛散發著無辜神情,嗚~這叫她怎麼拒絕嘛..可是心底深處似乎有個聲音叫她不要拒絕..

 

 

 

 ----------------

 

纓香越來越懶惰了..(踹飛)

唔..誰叫愛麗絲卡文,筆電又壞掉,又沒什麼靈感~(眾毆)

所以這也不能怪我(攤手)

要考期中考了耶..(遠目)

真討厭ㄒㄒ

 

懶惰的飄走~~(踹)

 

這篇其實已經寫完很久了@@

只是一直沒機會發上來,連留言都是那時候寫的 Orz

 

[ Last edited by *~纓香~* on 2005-12-11 at 01:04 ]

 

 

----------------------

 
 

[明志]傭人與我 7

 

 

「方.若.綺!!!!」

 

 

一大清早,一陣怒吼聲傳遍了整棟屋子,肇事者頂著無辜表情,外加快閉上的眼皮,緩緩走下樓,想沿著聲音找尋吵醒她的來源,迎面而來的卻是一張怒氣衝天的臉,她的睡意馬上被嚇醒一半

 

「幹麻?一大清早鬼吼鬼叫...」

 

方若綺懶懶地打了個大哈欠

 

 

「幹麻?妳還好意思說!是妳把我的新車弄成這樣的吧?」

 

林立翔氣急敗壞地說道,說完隨即讓開身,讓那一輛簡直可以用『慘不忍賭』來形容的車子露個臉,不過基本上已經看不太出來那是車子了,說一堆破銅爛鐵比較合適

 

 

「呃..這是意外!我可以解釋的..」

 

方若綺見到那堆爛鐵之後,睡意全消,自知理虧的低下了頭,用手輕輕扭著頭髮找理由

 

 

「意外?什麼意外可以這麼厲害讓妳把車子弄成這樣?難不成妳開車去撞鐵達尼號還是戰艦啊!」

 

 

【謎之音:鐵達尼號在水底..】

 

 

路人甲:(跳出來講解)小謎啊,這你就有所不知了

謎之音:(好奇)喔?

路人甲:(亂掰)搞不好鐵達尼號就是因為被若綺的車撞到才沈沒的

路人乙:(傻傻地)真的嗎?

謎之音:(白了兩人一眼)最好啦!

 

 

 

「呃..這真的不是我的錯,誰叫前面那台車開太慢了,我就繞道過去押,誰知道才繞過去,迎面就有一輛有夠大台的死拖拉庫衝過來,結果他也不會閃(妳繞到哪條道路了?),

 

於是我就直接撞了上去,然後,我轉了個方向,結果該死的手滑了一下,就不小心給他撞到電燈柱,後來,後面沒長眼的車子剎車不及把我的車撞飛,然後...(以下省略)」

 

 

【謎之音:妳還活著真是個奇蹟.. = =||| 】

 

 

「停!還有誰準許妳開我的車啦!厚,妳真是個天才,開個車也會把車撞爛成這樣!」

 

林立翔打斷滔滔不絕述說的方若綺,不可置信的說著

 

 

「對不起麻..」

 

難得乖乖道歉的方若綺正在低頭懺悔

 

 

「真是被妳打敗了,現在該怎麼辦?我早上的通告快來不及了。」

 

林立翔攤手,無奈地說著

 

 

「我有機車啊,我載你過去。」

 

「還好..等等?妳載我?」

 

聽到一線曙光的林立翔突然抓到語句的奇怪之處

 

 

「對啊,機車是我的,當然我載你過去。」

 

方若綺說的理所當然

 

 

「不用了,車子借我,我自己騎過去就好了。」

 

他可不想領教她的騎車功夫

 

 

「不行,而且你有機車駕照嗎?我開的可是重型機車喔!」

 

方若綺白了他一眼

 

 

「不會吧?妳開重型機車?!」

 

林立翔傻眼一下,他沒想到方若綺人小小的竟然開重型機車

 

 

「對啦!有意見喔!不想坐你就慢慢走到大馬路上,去等個幾小時才會來的公車。」

 

「唔...好,我坐!」

 

林立翔百般苦思斟酌後,最後決定赴死就義去,反正晚到是死,去也是死,不如賭賭看

 

 

「對了,妳怎麼拿到駕照的啊?我..」 

 

林立翔才剛上車,話都還沒說完,車子就如子彈一樣飛奔出去,嚇的他本能抱住方若綺的細腰,免得被甩出去

 

 

「色狼!你幹麻抱那麼緊啦!」

 

方若綺羞紅了臉,拍了一下林立翔的手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林立翔抽回了手,轉開頭很不自在地說著,稍後偷偷瞥了一眼前方的人兒,那紅燙的耳根清晰可見

 

 

良久,這短短尷尬的片刻馬上被林立翔的驚呼聲所取代,只見銀白色的機車靈巧的在車陣裡穿梭,一下子就穿越了五台車,林立翔還瞄到現在的時速高達140,嚇的他趕緊出聲阻止

 

 

「妳開太快了啦!」

 

「你不是趕時間嗎?而且這樣還不算快呢!」

 

我現在不趕了,求妳開慢點..林立翔在心中狂呼著

 

 

「嗄?還不算快!!」

 

「對啊!這種速度小CASE啦,我都飆到300過了,雖然那次差點撞車..不過我這次沒有逆向行駛喔,所以可以再開快點!」

 

林立翔還沒驚嘆完,若綺一扭油門,時速馬上飆到200,車子馬上如火箭般衝了出去,速度快到林立翔眼睛睜不開

 

 

「我的天!逆向行駛!我要下車!停車!放我下車啊~~」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林立翔離開機車後,蹣跚的步伐和蒼白的臉色都說明了他還活著的事實,此時他真想高呼幾聲,謝謝上帝的保佑,讓他還能活著進公司,他心中暗暗發誓,以後打死他也不坐方若綺的車..

 

 

「你很沒用耶,一個大男人,只不過是開了稍微快一點,就害怕成這樣。」

 

方若綺不滿的白了他一眼

 

 

「...妳確定只是稍微快嗎?」

 

正當兩人快要吵起來的時候,一個身材高挑的長髮美女突然朝他們走了過來,打斷了他們

 

 

「我還在想怎麼你還沒到,原來你已經來了。」

 

「圓姐,我應該沒有遲到吧?」

 

林立翔揉著太陽穴,瞥了下表,好險,再差5分鐘就遲到了

 

 

「算你今天還蠻準時的。咦?這位小美女好像是你叫我找的傭人麻?」

 

圓姐白了立翔一眼,隨即發現他後頭的若綺正疑惑的看著她

 

 

「妳是..哦!你是立翔的經紀人,妳好啊。」

 

方若綺看了圓姐一會,隨即驚訝的叫道

 

 

「妳怎麼會跟立翔一起來?」

 

兩個人熟絡一下後,圓姐好奇的問道

 

「喔,如此這般,這般如此,就是這樣啦!他還怕的要死勒!哈哈!」

 

方若綺嘰哩呱啦將林立翔害怕的樣子加油添醋,說完還哈哈大笑

 
 

「呵呵..立翔你也太丟臉了!」

 

「什麼我丟臉,妳去坐坐看啊!她開那麼猛誰不怕啊!」

 

方若綺正想回嘴,圓姐卻搶先一步說了,說完便牽著她的手走進公司

 

 

「來,若綺不要理這個膽小的小子,上去喝杯茶吧。」

 

若綺聽到,連連點頭,還在後頭對林立翔作了個鬼臉,哈哈,總算有人幫我出怨氣了

 

 

「誒,等等,方若綺妳不是還有事出去嗎?」

 

林立翔不滿的說道,此話一出卻遭到圓姐的白眼

 

 

「多嘴欸你!人家若綺都點頭同意了,你有什麼意見?」

 

「..沒有。」

 

誰敢有意見?

 

 

方若綺得意了笑了笑,能看到林立翔吃鱉的表情她真是高興極了,於是兩個人一同走進公司,後頭跟著的,是臉色不佳的林立翔

 

 

『唉!世風日下,大惡魔加小惡魔聯手攻打我,以後日子難過了..』

 

陽光下,一個一臉菜色的人在心頭狂呼著..

 

 

 ------------

 

這一週是期中考週耶(遠目)

大家期中考考完了ㄇ@@?

祝大家考試順利啊 =w=

 

(飄走)

 

(留言是寫完這篇的留言)

 

 

---------------------

 

 

[明志]傭人與我 8

 

 

林立翔一走進辦公室,就發覺空氣中瀰漫一股奇怪的氣氛,往前一瞧,咦?那不是關古威嗎?他怎麼會在這裡?那個傻瓜怎麼會跟他這麼熟?林立翔瞇了瞇眼,眉頭不自覺的蹙起

 

 

沒錯,眼前的關古威正和方若綺很熟絡的聊著天,仔細一瞧的話,還可以發覺方若綺的眼瞳閃亮如星,眸如秋水,粉頰似乎抹上了些許紅霞

 

「林大少爺,你走的可真慢啊,來,我給你介紹,這是關古威,你應該認識他吧?」

 

圓姐插著腰沒好氣的叫喚著立翔,說著便拉了他到關古威面前介紹著

 

 

「知道啊,現在EAMI當紅的人氣小天王,誰不知道?」

 

林立翔懶洋洋的說道,但語句間似乎帶著濃濃的嘲諷味

 

 

 

「嘿嘿..你好啊,林立翔,叫我阿威就可以了~」

 

關古威似乎完全沒感覺到林立翔的嘲諷,傻笑了一下,爽朗的說道

 

 

「他本來是歸映彤管的,但是映彤最近升格當了EAMI的負責人,所以以後他就歸我管了,你們要好好

相處啊!」

 

圓姐滔滔不絕的說著,雖然EAMI是唱片公司,但是也兼作經紀公司,所以林立翔跟關古威雖是同一家公司的藝人,卻很難得碰的到面,尤其兩個人又分屬不同的經紀人  

 

 

「是啊,你不可以欺負關古威學長喔!」

 

方若綺惡狠狠的瞪了林立翔幾眼,威脅說道,但回過頭面對關古威時,剛剛的暴戾卻像變魔術般消失了,換上一副溫柔似水的模樣,看的林立翔越看越不爽,差別待遇嘛!等等..她剛剛說..?

 

 

「學..學長?」

 

林立翔遲疑的重複說著,他有沒有聽錯啊?

 

 

「對啊,我跟關古威學長是同一所高中畢業的喔!」

 

方若綺驕傲的說著,目光如寒星,閃亮的有點刺眼

 

 

『到底有沒有這麼巧啊?學長勒..那我怎麼遇不到我的學長,學姊,學弟,學妹啊?!』

 

林立翔不屑的啐了一聲

 

 

「若綺,不用叫我學長啦,叫我阿威就行了,聽起來怪不好意思的。」

 

關古威搔了搔頭,臉上仍然掛著一抹微笑

 

 

「是,學長!」

 

若綺舉起了手臂作出敬禮的動作,隨即發覺自己又說錯了,可愛的吐了吐舌頭

 

 

「開始工作吧!」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方若綺微笑的容顏他就覺得非常不爽,於是林立翔頭也不回的走進了他專屬的工作室,還用力甩了門,把門外三人嚇了一跳

 

 

「這個立翔喔..實在是..抱歉嚇到你們了,等下我一定好好教訓他!」

 

「不用道歉啦,圓姐!我早就習慣他這副惡人樣!哼!」

 

方若綺不在意的揮了揮手,隨即對門扮了個鬼臉

 

 

 

林立翔拖著疲憊的身體,掏了掏鑰匙,開門迎接他的卻是一片黑暗,真是的,燈也不開,他嘟囔了幾句,摸索著燈光的按鈕,當光明吞噬了漆黑,他一腳踏進了客廳,將宵夜放在桌上後,便對著樓上的房間叫喚

 

「芬芬,我買了宵夜,你們快點下來!」

 

間隔幾秒後,回應他的卻是一片沈默,於是他不耐煩的走上樓,正打算敲門時,門內傳出來的一陣爆笑聲,嚇了他一跳,他好奇的湊耳貼上了門,想聽聽她倆說什麼說這麼開心

 

【謎之音:偷聽是不道德的,乖小孩不要學喔!】

 

 

 

「哈哈,若綺姐,那個關哥哥說的笑話好好玩喔,他人長的帥不帥啊?」

 

芬芬甜嫩嫩的聲音帶點零星的笑意,詢問著若綺

 

 

「當然帥嘍!他又會彈琴又會作曲歌唱的又好聽,不知道風靡了多少女生,是我們學校的校園情人呢!」

 

林立翔不屑的哼了一聲,聽著方若綺近乎崇拜的語氣,聽起來頗刺耳的

 

 

「哇!那妳哪天一定要帶我去看他~嘻嘻!」

 

「這當然沒問題啦!嗯,芬芬我告訴妳一個小秘密喔..」

 

秘密?林立翔好奇心被勾起了,於是整個人都貼在門上,想仔細聽聽方若綺說的話,無奈何方若綺的話越說越小聲,細如蚊,他根本聽不清楚

 

 

「什麼?真的啊!若綺姐妳以前真的暗戀過關哥哥啊!」

 

突然地,芬芬的聲音大聲的傳了出來,也溜進林立翔的耳裡

 

 

「噓!芬芬妳不要那麼大聲啦!」

 

如水般輕靈語調裡帶點著急,又帶點害羞

 

 

「那妳有沒有跟他告白?」

 

幼嫩嫩的聲音急迫地,又挾夾著一股八卦味道

 

 

「當然沒有了,那時候多少女生暗戀他啊,比我漂亮的女孩子比比皆是,可是從來都沒有人告白成功過,我又怎麼敢去呢?」

 

語畢,長長嘆氣聲傳出

 

 

「不會呀,我覺得若綺姐也很美呀,妳不去試試看怎麼知道,搞不好關哥哥也喜歡妳耶,加油!」

 

「芬芬,謝謝妳。還有喔,我跟妳說,今天下午看到他的時候我還以為在作夢呢!他竟然還記得我耶!好高興!以前看到他的時候,我超害羞的,都不敢擡頭看他,也沒有說過幾句話,他竟然還記得我耶!!而且他還直呼我的名字喔!!」

 

若綺顯的很興奮,語氣稍稍拔尖了

 

 

林立翔不想再聽下去了,有種無法遏止的煩躁漸漸佔據心頭,於是他用力敲了敲門,打斷了談話,叫喚著他們出來

 

「幹麼啊!叫那麼大聲,我跟芬芬又不是聾子!」

 

方若綺很大力的開了門,不爽的怒視林立翔,似乎很不滿他打斷她們的談話

 

 

「出來吃宵夜!」

 

丟下這句話林立翔便下樓了,見此狀,方若綺咕囔了幾聲

 

「真是個怪胎!」

 

 

 

 -----------------

 

這一集好像又很少的樣子 Orz (踹飛)

沒辦法,就是想要斷在這裡~ XD(眾毆)

(溜~)

 

-----------------

 

 

 

[明志]傭人與我 9

 

 

林立翔張大雙眼,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眸,拿著那份通告單一看再看,眉頭越皺越深,手上的紙也越捏越緊,這..不會是真的吧?!為什麼他得跟那傢夥合作拍廣告啊!!他不爽的在心頭狂喊著

 

 

於是他一刻也不遲疑的,快步來到圓姐的辦公室,林立翔一腳踹開門,大步邁進了裡面

 

 

「林立翔!告訴你多少次不要用腳踹門,你怎麼就是不聽,你當公司的門是你家的啊!你知道我辦公室的門被你的腳淩虐掛點有幾個嗎!」

 

還沒來的及對裡頭的人發洩怒氣,圓姐便先發制人,劈頭臭罵了林立翔一頓,手也沒閒著的朝林立翔的耳朵狠很的捏下去,並在他耳旁繼續灌輸魔音

 

 

「痛痛痛痛痛...圓姐放手啊!」

 

林立翔殺豬似的喊叫著,面容馬上換上一副可憐無辜樣,以博取同情

 

 

「哼!下次再這樣我就剁了你那雙臭腳。找我有什麼事情?」

 

圓姐放了手撂下狠話,回到位子坐下,別開眼,低下頭繼續忙著工作,口邊隨性的問著

 

 

「諾,就是這份通告單啊,為什麼我得跟關古威那小子合作拍廣告啊!之前根本沒聽說這回事。」

 

得救的林立翔一邊搓揉著自己發紅的耳朵,一邊將通告單丟至桌上,還不忘抱怨的訴說著

 

 

「這還用問,當然是廠商臨時要求的啊!況且你們倆都是現在當紅的偶像,一起拍個廣告也是很正常的事兒,這有什麼不好?!」

 

圓姐給了林立翔一個你真笨的大白眼,之後又低頭手指繼續忙碌的在鍵盤上遊走

 

 

「當然不好!!都沒問過我的意見就擅自決定,這份通告本來就沒他的份,幹麻沒事臨時加個無聊角色!」

 

林立翔用力拍了一下桌子,以示抗議

 

 

「什麼加個無聊角色!這角色戲份可不比你少,況且人家可是知名的廠牌,只不過臨時加個小小要求,你有什麼理由阻止人家?」

 

圓姐擡頭瞪了林立翔一眼,口氣嚴謹

 

 

「這...反正我不管,我才不要跟那小子一起合作勒!」

 

林立翔被頂的啞口無言,便開始耍賴

 

 

「你跟阿威有什麼深仇大恨啊?幹麻鄙視人家,不跟人家合作?阿威那小子爽朗又隨和,全公司上上下下都很喜歡他,你到底看人家哪裡不順眼?他到底哪裡惹到你了!」

 

「唔..反正我就是看他不順眼,不想跟他合作就是了。」

 

林立翔無言半響,道出說服力很差的說辭。

 

 

「哦~我知道了!準是你小雞肚腸不爽人家這麼受歡迎,所以才討厭他吧!」

 

圓姐自顧自的猜想,拍手說著

 

 

【謎之音:雖不中亦不遠矣。】

 

 

「哎~~反正我就是不想看到他,圓姐依我一次啦!我知道你最漂亮人最好了~~」

 

林立翔改用哀兵政策,開始狗腿拍馬屁中,可惜有人不吃這套。

 

 

「少來這招。我接受你的讚美,但我可不接受你的要求,你給我乖乖去拍!」

 

圓姐啐了一口,有力的命令著。

 

 

但林立翔還是不放棄的繼續哀求著,圓姐不耐煩了,亮出一把閃閃的銀刀晃了幾下,嚇的林立翔趕緊住了口。

 

「別再煩我!除非你想當靶子,我也很樂意哦~」

 

圓姐笑咪咪溫柔的說著,手中銀光閃爍著

 

 

「好..好啦。我拍就是了嘛!妳快把刀收起來..」

 

這女人真過分...每次都用這招威脅我。林立翔在心頭不爽的叫囂著,嘴裡卻忙著陪不是,腦海頓時浮現有一次圓姐火大,直接飛刀出去的恐怖景象,銀光霎時削了他幾根毛髮,差一點他就沒命了..

 

 

這女人真恐怖....

 

這是走出辦公室,劫後重生的林立翔唯一的結論。

 

 

 

「好!OK,大家休息一下10分鐘再繼續!」

 

導演大喊,工作人員立即端水四處發放著。

 

 

「立翔你狀況的不錯啊,看你整天擺一副臭臉,還以為你會拍不好呢!」

 

圓姐嘖嘖稱奇,上下打量著林立翔

 

 

「哼,沒辦法啦。既然已經決定了,那就不能帶點私人情緒去工作,不過我可先聲明喔,拍完這次之後我再也不跟那傢夥拍了!」

 

林立翔擺著臭臉,瞪著關古威一眼,心頭越發越不滿,總覺得很礙眼,尤其那爽朗的笑容特別刺眼。

 

 

「學長,辛苦了。」

 

方若綺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一見到休息,就趕緊拿了自己帶的飲料在手,且將毛巾遞給關古威,笑容十分甜美

 

 

「謝謝,不過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再叫我學長了啊,都畢業這麼久了,直接喊我阿威就可以了。」

 

關古威接過方若綺的毛巾,擦了擦臉,爽朗的說著

 

 

「嘿嘿..因為我習慣了嘛。那..阿威,這個是我自己泡的玫瑰綠茶,你喝喝看味道怎麼樣。」

 

方若綺不好意思的扭了扭頭髮,羞怯地應著叫了聲,順道將自己的飲料遞給他

 

 

「嗯,好香。蠻好喝的,謝謝妳。」

 

關古威打開保溫瓶,撲鼻而來的玫瑰香令他精神為之一振,輕啜一小口,滋味甘甜溫順入了喉嚨,無不暢快

 

 

「咦?若綺也來啦。」

 

圓姐順著林立翔的目光,看到了一旁的方若綺,於是走了過去,林立翔也跟前走了過去,但隔了一段距離的走著

 

 

「圓姐,妳也來啦!」

 

方若綺驚奇的叫著,被叫的女子笑臉迎迎的摸了她的頭

 

 

「對啊,我是來看看他們兩個的情況的,真沒想到妳也來了。」

 

「還不是像個花癡一樣到處追著人家跑。」

 

林立翔不爽的看著她笑靨如花的臉蛋,口裡喃喃自語著,卻沒想到這絮語恰巧溜進了方若綺的耳朵

 

 

「哼,愛耍賴踹門的人沒資格說我。」

 

方若綺立即變了臉,兇巴巴的說著

 

 

「圓姐..妳都跟這傢夥說了?」

 

「呵呵,這本來就是事實啊!」

 

圓姐攤了手,一副不甘我的事的模樣

 

 

「什麼這傢夥!林立翔你這個沒禮貌的傢夥。」

 

方若綺啐了一口,秀眉擰的緊緊的

 

 

「妳還不是一樣沒禮貌的這樣叫我。」

 

林立翔斜睨望著方若綺,緩緩諷刺著

 

 

「不要吵了。好好的幹麻吵架呢!」

 

關古威打斷了紛爭,輕鬆的說著,方若綺聽聞便閉了口,又換回那副溫柔似水的模樣笑著回應他,看的林立翔越發越不爽

 

 

這丫頭變臉速度倒挺快的..看了就不爽..

 

於是林立翔哼了一聲就轉身走到角落去休息,但是一個人坐在一旁真的蠻無聊的,而且那些笑語還不時的飄過來,越聽他心頭是越煩躁,突然,他想到了個好主意了...

 

 

 

隔日,林立翔像吃錯藥一樣,整天都笑容滿面的,在片場還熱絡的跟每個人都打招呼,這奇怪的舉止看的方若綺心頭發毛,還以為他腦袋撞到了,有了問題,嚇的離他三呎遠

 

很快的,又是休息時間了,林立翔一個人在休息室探頭探腦,鬼鬼祟祟地,見四下無人後,便打開他的包包,一個雪白的影子頓時跳了出來...

 

 

「聽好,白毛。你乖乖的,等下去咬那個小子,我就再給你肉乾吃。」

 

林立翔摸著小白狗的頭,仔細的叮嚀著,白毛則似懂非懂的聽著主人的絮叨,嘴裡忙著咀嚼它的食物

 

 

「等我一下,我拿個東西。」

 

說曹操曹操到,關古威的聲音恰巧從門外溜了進來,林立翔聽聞暗自竊喜著,於是抱著白毛躲到沙發的後頭,門嘶的一聲被推開了,林立翔放下白毛,拍了拍狗的屁股,示意它過去執行任務。

 

 

這時林立翔的腦袋已經開始編織接下來的情節,關古威那小子被白毛咬的哇哇叫,一副倉皇失措的模樣,光用想的就覺得大快人心,嘿嘿...

 

開演了,白毛順著主人的意思,傻愣愣地緩緩走了出去,停在關古威的腳前,猶豫了半響,正準備咬下去的時候,關古威卻發現這隻小狗了..

 

 

「好可愛的小狗,是誰帶來的啊?好乖~」

 

關古威一把抱起白毛,摸摸它柔順的毛,嘴角輕輕勾起,而白毛乖乖的讓關古威抱著,還在他的懷中換了個舒服的姿勢,示好的叫了一聲

 

 

白毛,你在幹什麼?快點咬他啊!

 

林立翔在旁見此情況,焦急地在心裡狂喊著,可惜小狗完全沒有感受到主人的念力,還是很順從的任憑關古威摸抱

 

 

白毛..你這個背叛者...

 

林立翔不滿的在心頭吶喊著,並用怨恨的眼神瞪著那隻忘恩負義的小狗。

 

 

【謎之音:由此可知,白毛應該是母的,看它眼睛都變成心型了。】

 

 

A計畫失敗了。林立翔有點沮喪的想著,不過下一刻他又露出詭異的笑容,因為還有B計畫,嘿嘿...

 

 

 

「學...阿威辛苦了,這是我泡的檸檬紅茶~」

 

方若綺甜甜的笑著,將保溫瓶遞給關古威

 

 

「謝謝妳,每次都喝妳的飲料真不好意思。」

 

關古威搔了搔頭,陽光的說道,正要接過,一把不滿的聲音卻從後頭傳來...

 

 

「喂,方若綺,妳很差別待遇喔!每次來都只準備關古威的飲料,怎麼沒有我的份啊!」

 

林立翔假裝不滿,一副吹鬍子瞪眼睛地,很不爽的模樣。

 

 

「這是我泡的紅茶,為什麼要給你這種傢夥喝啊!人家我是特別泡給阿威喝的,才沒有你的份。」

 

方若綺抱著保溫瓶,對著林立翔扮鬼臉

 

 

「小氣鬼,這麼大瓶分我喝一點會死啊!」

 

林立翔一把搶過保溫瓶,不滿說道

 

 

「還來啦!又不是要給你喝的!」

 

方若綺想搶回保溫瓶,林立翔卻趁身高的優勢,怎麼樣也不給方若綺拿回去,在一陣慌亂中,他趁機將一包瀉藥放了進去,再假裝一個不小心讓方若綺搶回去。

 

 

「不喝就不喝嘛,反正喝了妳的東西搞不好會拉肚子。」

 

林立翔故意酸酸的說道,就走開了

 

 

「哼!」

 

方若綺甩頭不理林立翔,關古威無奈的笑了笑,將保溫瓶內的飲料喝了下去,在旁偷偷觀察的林立翔見此便開心的偷笑著。

 

 

果不其然關古威過不久就突然鬧肚子疼,一直跑廁所,林立翔看著關古威落魄的模樣,又看到方若綺一副很自責的模樣就覺得開心極了...

 

哈哈哈....

 

 

「你幹麻一個人在那裡笑的跟白癡一樣?」

 

方若綺看到林立翔自己一個人一下子喃喃自語,一下子傻愣愣的笑,好像神經病一樣的行為,看的她啼笑皆非。

 

 

「沒什麼啦。」

 

林立翔趕緊裝沒事,心頭卻在暗自偷笑,好戲馬上就要上演了。

 

「怪胎。」

 

方若綺丟下一句話就不再搭理林立翔,拿著她的保溫瓶走向關古威。

 

 

 

「學...阿威辛苦了,這是我泡的檸檬紅茶~」

 

方若綺甜甜的笑著,將保溫瓶遞給關古威

 

 

「謝謝妳,每次都喝妳的飲料真不好意思。」

 

關古威搔了搔頭,陽光的說道,正要接過,一把不滿的聲音卻從後頭傳來...

 

 

「喂,方若綺,妳很差別待遇喔!每次來都只準備關古威的飲料,怎麼沒有我的份啊!」

 

林立翔按照劇本走了上前,假裝抱怨,一副吹鬍子瞪眼睛地,很不爽的模樣。

 

 

「這是我泡的紅茶,為什麼要給你這種傢夥喝啊!人家我是特別泡給阿威喝的,才沒有你的份。」

 

方若綺抱著保溫瓶,對著林立翔扮鬼臉

 

 

「小氣鬼,這麼大瓶分我喝一點會死啊!」

 

林立翔一把搶過保溫瓶,不滿說道

 

 

「還來啦!又不是要給你喝的!」

 

方若綺想搶回保溫瓶,林立翔卻趁身高的優勢,怎麼樣也不給方若綺拿回去,正當林立翔想趁慌亂將瀉藥放進去時,關古威卻開口說話了。

 

 

「若綺,沒關係。既然立翔想喝,大家就一起喝吧。」

 

關古威笑道,順手拿走了林立翔手中的瓶子,因為事出突然,來不及反應的林立翔就這樣呆呆的被關古威拿走保溫瓶,而關古威還順道拿了杯子將飲料分別倒了進去

 

 

「啊,你們看!」

 

見事情發展出乎劇本之外,林立翔非常不甘心,假裝旁邊有東西似的,然後趁兩人不注意將瀉藥放入其中一杯

 

 

「什麼都沒有啊,林立翔你又在搞什麼把戲了?」

 

方若綺轉回頭,斜睨著林立翔,敏感的說著

 

 

「唔..我剛剛是真的看到一個奇怪的東西。」

 

林立翔收到方若綺懷疑的眼神,緊張的隨口亂掰著。

 

 

「哼。」

 

方若綺收回目光,不理他了,林立翔暗自籲了口氣,正想將喝飲料壓壓驚,他的那杯卻不翼而飛了?

 

 

奇怪..遍尋不著的林立翔,目光掃過桌子千萬遍,還是找不著,最後一擡頭卻見關古威拿著飲料正喝著,低頭,關古威該喝的那杯卻仍完好的在桌上...不會吧?!

 

 

正當林立翔錯愕時,一個平常很貪嘴的工作人員見到桌上有飲料,正渴的他,想也不想的就把那杯飲料喝了下去,等到林立翔回神過來,那杯飲料也空了。

 

 

現在是什麼狀況?

 

不等林立翔思考,導演就下了命令繼續開拍,於是他只好將一切的事情暫拋到腦後,先工作再說了。

 

 

但開拍到一半,剛剛那個貪嘴的工作人員卻開始哀哀叫了起來,然後就以跑百米的速度向廁所奔去,接連好幾次下來,他不僅挨了導演的罵,自己也拉的不成人形,虛弱的看起來可憐極了。

 

 

誰叫你要喝那杯飲料...

 

林立翔啼笑皆非。但B計畫也失敗了,關古威那小子真是走狗運!

 

 

【謎之音:是你的計畫太幼稚了..= =】

 

 

他憤憤的想著,低頭緩步走出廣告公司,卻沒注意到前方有人,一把撞了上去..

 

「好痛..」

 

一個有著甜美的聲音的女孩,坐在地上揉了揉發紅的額頭。

 

 

 --------------

 

良心發現的纓香趕來勤奮的努力生出這一篇 XD

哈哈~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