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有沒有一個人,讓你
忘也不能忘,放也不能放,恨也不能恨,愛也不能愛。

有沒有這樣的一個人,
讓你想忘、想放、想恨、想愛都不由自主。
 
 
內容標籤: 幻想空間 娛樂圈 遊戲網游 

搜索關鍵字:主角:範曉愛,方若綺,關古威,黎華┃配角:朱莉,王瑞恩,童靖陽┃其它:明星志願2,明志同人

 

 

=================================================

 

 

January 29,2006 01:29

序篇 不被需要的人


----



不被需要的人,往往是最寂寞的。
可悲的是,越是寂寞越是想要抓住那從不屬於自己的溫暖。

 


---
 


今夜,似乎特別的漆黑,仿若比闇還要深沉的孤寂瀰漫著,靜,連空氣都停止喘息,突然地,一些細碎的聲音打破了寧靜,似乎是屋子的主人回來了,清脆的鑰匙聲輕巧碰撞著,給沉悶的屋子帶來一絲活潑的熱鬧,黑影摸索了幾下,打開了家中的大燈,霎時大亮。

 


清麗的臉蛋顯著疲倦劃過的痕跡,微垂的眼皮眨了眨,撥了撥橘紅色的髮絲,小手俐落的鎖上了門,換了輕便的家居服,舉著沉重的腳步來到沙發前,一屁股的坐下,大大的吁了口氣。

 


隨手拿起遙控器,電視的喧嘩聲立即跳出,試圖趕跑屋內的沉寂,沙發上的人兒縮的像隻慵懶的貓,不停在沙發上轉換著姿勢,小手邊忙碌的轉換頻道,聲音像跳躍間斷的音符,畫面不停換過,終於,關了吵雜,人影大大了嘆了一口氣,那口嘆息彷彿凍結,久久不散地繚繞著這空無一人的屋……
 



舉步走向廚房,從冰箱拿出一大盒未吃完的比薩,放入微波爐加了熱,接著拿出一大盤沙拉,冷凍雞肉,還有一個不知道放了幾天的提拉米蘇,她雙手拿著食物,用腳將冰箱關上,端著各式各樣的食物放在桌上。

 


她拿起放在桌上的波卡,提氣撕開,接著大口塞進那包餅乾,一瞬間那包餅乾便空了,接著她便向沙拉進攻,一手拿著叉子忙碌的將沙拉送入口中,間時也用叉一把將雞肉塞入嘴,另一手也交替著,忙不亂的將比薩送到嘴邊品嘗,快速地瘋狂,她,不停的將食物塞入嘴中。


終於,桌上的食物都被掃光了。


 


肚子也飽了,為什麼心還是如此空虛…?她如此的想著。

 


突然,一陣反胃的噁心衝上,她摀了嘴,衝往廁所,喉嚨早已蓄勢待發,對著馬桶大吐特吐,剛入口的食物化為噁心的嘔吐物流出,她一陣陣的吐著,等到再也吐不出東西時,才虛弱的拿了熱毛巾擦了擦臉,腳卻發軟了,身子一股腦地滑落在浴室的瓷磚上。


一種莫名的心酸瞬時化為了朦朧的水霧,籠罩著眸,擋不住地淚抖然落下,嚶嚶的哽咽聲發出,彷彿就這樣要啼哭到天明…


此時,一陣手機鈴響聲傳來"我是想著你,一直想著你,你在我心裡變成了秘密。"


 


范曉愛斜眼瞄了瞄上面的名字,接著嘴角漾開一抹嘲諷的微笑。
她喃喃說道:「至少我還有你,不算太寂寞…」


「喂?」她的聲音嬌弱的令人只覺可憐。


「小愛,妳回到家了嗎?……怎不說話?」一道溫暖的猶如陽光般的聲音


 


「來陪我。」

 

就這樣下了這道不榮反駁的指令,口氣彷彿大小姐使喚僕人般的自然。


 

「妳啊…」沒有說不好,也沒有說好,但口氣中的縱容卻溫柔地讓人沉淪

 


過了良久,那個在電話中的男人,就這樣風塵僕僕地趕來,才剛打開大門,眼前的小人兒就這樣撲到他懷裡,她沒有洗漱,身上依舊是剛剛嘔吐過的狼狽,但是男人沒有嫌惡,還親了親她的臉蛋,他輕巧的關上了門,彷彿他就是這屋子的男主人般的自然。
 



「妳又亂吃東西了,這不是發洩心情的好方法。」

皺起了眉,臉色十分難看的男人,口氣卻心疼得宛如微風般的柔和
 

 


在他懷裡的范曉愛,看他熟門熟路的姿態,還有教訓的口氣,還有些迷茫的醉意的她,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荒唐和無所適從。


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如果有天你知道了真相,會恨我嗎?


她迷茫的雙眼就這樣傻傻盯著男人,男人不覺有他,收拾了桌面,關了燈,彷彿把所有的寂寞都擋在外頭了。


 


這樣…也很好。


懷裡的范曉愛閉上了雙眼,她只想感受一下,這偷來的溫暖,即使不屬於自己。



 


======

 

纓香的話:(P.S 千萬不要寫錯我ID)

這篇文章寫很久了,一直只有寫曉愛吃東西吐出來的情節而已,最近大概是良心發現,想要填填以前沒寫完的文的坑。

沒想到寫了一小段還蠻有感覺的,而且劇情的架構越來越明顯

本來沒打算這麼早發上來了,畢竟我現在只寫了兩三章,不過實在想聽聽大家的意見,需要一點點鼓勵

所以才發上來。


話說這麼久沒來略略,這裡還是讓人感覺很親切

尤其是有大叔在 XD


 

 



第一章 有些人有些事
 

------
 

有些人 住在了腦中 在心裡鑽了洞  卻是填不滿的空
有些事 放在了心中 在腦裡留了影 卻是忘不了的苦

 

怎麼吃也填不滿的空虛
怎麼忘也忘不了的溫暖

 

原來人生最可悲的不是失去,而是從不曾得到過的失落。
 

 

---

蛋糕店,兩個嬌俏女子坐在最顯眼的位子上,令人注目的是,其中一個女孩誇張的吃相,彷彿肚子都填不飽似的,一直把蛋糕往嘴裡塞。

 


「曉愛,叫這些會不會太多了?」
 

方若綺蹙著秀眉,望著擺滿桌的蛋糕,遲疑的開了口
 

 


「不會啦,而且這家店的蛋糕很好吃呦。」
 

範曉愛一邊抓起蛋糕不停的猛塞,一邊口齒不清的嚷嚷著
 

 


「妳真是的。不過真羨幕妳,這麼能吃卻不會發胖。」
 

方若綺拿她沒辦法的搖了搖頭,望著範曉愛專心跟食物奮戰的可愛模樣,不由得小嘆一口,沒有回話,範曉愛仍然持續著掃著桌上的美食。
 

 


「曉愛…妳有沒有愛過一個人?」
 

方若綺突然低低道出這句,好似天外飛來一筆的隨意,但語句裡的認真卻是不容忽視。
 


範曉愛拿蛋糕的手突然抖了抖,本來要抓的蛋糕卻從手中鬆落,但方若綺沒有發現她的異常,只是自顧的說著。

 

 

「我真的沒辦法忘了他阿,即使他拒絕我,即使他用那樣開玩笑的口氣帶過,我還是沒法死心,我知道妳會笑我傻…」
 

方若綺拿起一杯咖啡,黯然地啜飲,喝了一口之後便長長嘆了一口氣
 

 


妳不傻,傻的人是我,壞的人也是我。
 

範曉愛在心裡默默說道。
 


「曉愛,妳說,如果我再跟關古威告白一次,他會不會認真的對我,雖然我沒把握他會接受我,也許還是拒絕,唉…」

 

「他不會接受妳。」

範曉愛不小心說出,想著昨晚那個男人的溫柔,心裡確實有些愧疚。

 

 


「我知道,但我就是喜歡想像,想像他也許也有一點心動,我不貪心,他只要有對我一分心動,我便滿足了。」
 

方若綺沒有怪罪范曉愛的直言,口氣仍然一派天真,嬌俏的模樣連範曉愛都忍不住嘆息。
 

 


「妳怎麼嘆氣了?」方若綺噘起了嘴,彷彿怕她笑她,臉上有些紅暈。

 

 

「妳這麼甜美可愛,難怪他會愛你入骨。」

不知道是諷刺還是酸意,範曉愛表情複雜的望著前面這癡情的女孩,心裡有說不出的怨恨和內疚

 

 

「別提他。我跟他只是合作上的好夥伴。」

「但他愛妳,瞎子都看的出來,他只差沒跟妳說一句"妳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女人",不過我想以他的自尊,他不會說。」

 

 


「是妳想多了。」

範曉愛心想,是妳不願去想吧,看著一臉逃避的方若綺,心裡有說不清的羨慕和忌妒。

 

 


「別說了,我心裡只有關古威。」

是阿,她愛他,他愛我,我愛他,真是個難解的局。

 

說起來我們都是可憐人,範曉愛嘲諷的一笑,也許她是這個局裡看得最清楚的一個人。
 

 


「妳笑什麼?曉愛,我覺得妳今天好奇怪,平常的妳不會這麼尖銳。」
 

方若綺看著範曉愛低低笑了起來,彷彿是在說什麼有趣的事情,可她的笑聲怎麼這麼悲涼?
 

 


「也許妳從來沒有認識到真正的我…」

 

「啊,我通告時間到了。抱歉了曉愛,我先走了喔。」
 

範曉愛才喃喃說完這句,方若綺就突然尖叫起來,舉起白臂,瞄了瞄指針上的數字,驚叫了聲,向對面的人兒致了聲歉意,等到埋在蛋糕裡的女孩點了頭,便抓起包包走人。
 

 


很快地,桌上的蛋糕掃的差不多了,範曉愛擦了擦嘴,走向了洗手間,水流聲淅哩嘩啦地沖走那一手的油膩,一把關起,正準備走人時,那一陣的反胃又來了,剛食入的蛋糕全部化為泡沫,滾滾的噴灑出,範曉愛兩手緊抓著洗手台,對著台子狂吐著。
 

 

吐完以後,範曉愛四肢無力的滑落在地,完美的妝容也因為水漬而有了些狼狽,一滴淚,突然從她的眼睛中流下,匯集了嘴角的水痕,滴濕了她美麗的衣裳,一滴兩滴三滴,地上的女孩終於忍不住啜泣起來。

 

「還是,不行阿…再怎麼空還是無法填滿,就算吃得再撐,心裡還是空。」
 

 

 



第二章 比寂寞更寂寞
 

 

-----
 


原來有一種愛,能比寂寞更寂寞…
 


-----


「小愛,等等。」

關古威一把擋住著紅色的跑車,望著內頭美人兒的冷酷,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怎麼了?我還要趕通告。」

冷冷的聲音,彷彿是陌生人的口氣,范曉愛的手卻在關古威看不見的地方悄悄握緊。


 


「最近為什麼躲我,連我去妳家,妳都開始找藉口逃避。」

晶亮的眼神,對住范曉愛那有些閃爍的美眸,一副不容她逃避似的。


 


「你想多了。還有事嗎?」

偏過頭,目光又放在眼前的車陣,似乎隨時準備逃離。沒想到關古威展開一抹陽光般的微笑,接著迅速的拉開副駕駛座的車門,堂而皇之的坐了進去。


 


「既然妳這麼急著走,那就順便載我一乘。」


「我、們、不、順、路。」

 

范曉愛牙齒都要咬碎了,她沒想到關古威竟然這麼厚臉皮。

 


「只要妳說得出地方,載我到哪裡下車都可以。」

彷彿范曉愛真是在逃避他似的,關古威閉上了眼,輕鬆往後仰。


 


「可不要後悔。」

范曉愛氣極,一腳踩下油門,沒有繫安全帶的關古威差點飛了出去,看他不驚不慌的連忙把安全帶繫好的模樣,范曉愛突然覺得沒了興致。

 


早知道她該堅持讓他下車的!


 

一路上,兩人都沒有說話,范曉愛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她也知道這樣放手的舉止很不負責任,畢竟,當初是她勾引他在先…


「小愛?」


「嗯?呀,你做什麼。」

一碰到紅燈,范曉愛就發慌,她有些抵擋不了身旁的人肆無忌憚的打量,而這次他更是大膽,既然趁她轉頭時,吻了她的唇。



 

「關古威!」

范曉愛氣極的叫了聲,臉上的紅暈紅的動人連耳根也可見,又羞又怒的她連忙推開他高大的身軀,卻在推開的瞬間驀然抓到一抹竊笑的得意。



 

「小愛,別這麼生氣,你不是最愛我這樣的?」

關古威痞痞的擋住她伸來的拳頭,還抓住親了一親,氣的范曉愛恨不得把他踹下車。



 

「誰、誰喜歡了,關古威你別自作多情。」

終於綠燈了,范曉愛匆匆甩了一句,便急忙回頭不再看她,可她泛紅的玉耳還是出賣了她。



 

「終於說到了,這些日子你不就想這樣告訴我?」

關古威忽然冷聲,他的視線彷彿可以將人瞬間冰凍,語氣也是范曉愛從未聽過的冰寒。



 

她很想對他大喊,「沒錯,我們之間一切都是你自作多情」,她只是沒拒絕而已,可是聽那聲音,她忽然膽怯起來了。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親愛的小愛,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吧,妳到底怎麼了?」

沒有一開始攔車的無所適從,關古威這人向來很能審時度勢,看到范曉愛依然對他有感情,他便鬆了口氣,

口氣卻比之前還冷上三分,有點屌兒郎噹的味道,卻是不容逃避的認真。

 


「我…我只是累了。」

累了?多好的藉口。

 

關古威冷哼一聲,彷彿不相信她所說的任何一句話。

 

 


「我對我們之間的關係,已經厭倦,你以後不要再來找我!」

范曉愛咬牙,脫口而出,又快又急的道完後,她便不敢再看關古威一眼,然而就算不看他,他身上發出的令人心慌的氣勢,還是讓她心虛的縮起了身子。


 


「我說過了,我等的起你,就算你叫我放手,我也不會放的,何況妳對我並不是沒有感情。」

關古威將一縷調皮的髮絲梳順至她的耳後,那認真的模樣,異樣的溫柔,又讓范曉愛不禁放軟了心,她不知道該怎麼拒絕眼前這個男人,才能讓他對自己徹底的放手。



 

「說吧!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妳突然這樣?」


「我說了,我累了,何況你身邊也有更好的人,等著你珍惜。」


「更好的人?你指的是誰?若綺嗎?哼,如果你范曉愛真的那麼心胸寬大想要成全我們,那那天你就不會那樣茫然無助的倒在我身上!」

說到了痛處,范曉愛啞口無言。



 

她確實心存不良,卻沒發現原來他早就看穿一切,或許真正看穿整個局的人,是關古威而不是她。

 


「無話可說了?」


「…你早就知道一切?」

范曉愛低低拋出這一句話語,她不敢相信的望了望眼前這個看似陽光無害,實質心思敏銳的男人,她忽然有種感覺,好似自己從來沒有真正認識過他。


 


「你是說你存著忌妒之心勾引我之事?還是我們四人的感情糾葛?」

天!他知道,他完全知道。

 

范曉愛倒抽了一口氣。
 



此時車子已在一棟氣派的建築物下停了下來,看來是目的地到了,關古威瞥了一眼上頭龍飛鳳舞的四個大字,挺不屑的又回過頭看她。

 

「我還以為妳要去哪裡逃避我呢,哼。」

關古威哼笑了一聲,彷彿對她的行為覺得很幼稚。


 


不錯,她也覺得自己好似有點愚蠢,可是人人皆知關古威與永振影視的負責人魏澐有過節,因此雖然是上電視,他反而更常去PSTV,在這種情況下,她去永振影視無非是最好的選擇。


「我要走了,你就送到這裡為止吧,好聚好散。」

范曉愛拉開車門,丟下這句一語雙關的話語,便準備下車。



 

「范曉愛,你以為你可以甩開我嗎?從你倒在我懷裡那刻起,我就對自己說,我要定了你,不管你怎麼逃避我,我都不會放棄。」

關古威一把拉住范曉愛的手臂,用的力氣之大讓范曉愛手臂都有些微泛青,他堅定的口氣讓范曉愛十分無措。



 

好痛。
 

天,她從來不曉得,關古威也有如此霸道的一面,她一直以為他是溫柔的,他是體貼的,可從剛剛到現在,霸道的關古威,敏銳的關古威都讓她膽戰心驚,她是不是走錯了一步棋,不該去招惹他的。

 


如果她不曾有過嫉妒之心,如果不是被人激了一激,她或許這輩子都不會跟關古威有什麼牽扯。
 

可是誰聽到那樣的話不會起心思的?可又有誰能忍受心愛之人的若即若離?
 

不管如何,總是她的錯,不該把關古威扯進這個死局裡面的,這畢竟是他們三個人之間的事。

 


「你放手吧,我們根本不可能。」

范曉愛低了低頭,有些愧疚,不太敢繼續面對關古威了。


 


「哪天妳願意對黎華放手了,再來跟我說這句話。」

關古威語畢,突然放了手,他本來一下子把范曉愛要伸出門外的身子拉近了半個身軀,此時一鬆手,范曉愛不由得踉蹌的偏過身去,差點沒摔倒。

 


范曉愛瞥了關古威一眼,有些瑟縮,還存著愧疚的她,不太敢看他,匆匆關上車門,頭也不回的走進永振影視的大門。

 


在她轉身離開後,關古威嘆了一口長氣,目光卻是一直緊盯著范曉愛的背影,直到那背影終於消失在門的另一邊,那溫柔的目光也沒有收回,那霸道的溫柔的堅定的,不放棄的眼神一直盯著永振影視的大門,良久,良久。

 



====

 

纓香的話:

在寫這章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節奏有點跳太快

前一章兩人還親密,這章就翻臉不認人,不過我一向不喜歡太拖的節奏,稍微交代一下有在躲避應該就可以。

其實寫這章的時候已經超出我的意料範圍之外

阿威不小心跑出來講了一大堆話,序篇也是,本來沒打算加入後面有人安慰的情節

唉,都怪我太愛阿威了 (毆 


這樣子曉愛很容易跟阿威在一起阿阿阿(噓,不能劇透最後到底跟誰)




 


第三章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
 

有一種情感,是能彼此依偎卻無法貼近心跟心的距離
就像是情感送錯了方向

 

那愛情錯得很透明。
 


---------

 

 

她到底喜不喜歡關古威呢?


范曉愛又不由自主地問了問自己這個她早問了千百遍卻沒有一次回答清楚的問題。


 


坦白說,如果說對關古威不曾心動,那是騙人的。

他對自己的好,自己是看在眼裡也深受感動的。
也許是太寂寞,也許是太軟弱,每當她良心發現想要斷絕這段不正常的關係時,她卻怎麼樣也無法狠下心。


 


今天的開口,不是第一次,她想,應該也不是最後一次。


可是,關古威既然發現了一切,知道她只是利用他,知道她只是欺騙他的感情,為什麼,還要對自己這麼好?

 

為什麼她都說了那麼多次,他卻怎麼樣也無法放手!


他對自己到底是什麼想法?
為什麼她有一種感覺,不管怎麼樣,他都不會離開她的那種很好很溫暖的錯覺。

 

這是她渴望的溫暖,卻不該屬於自己。
 



她總是在偷啊…


她明明知道,自己真正愛的人,不是他。
可是為什麼連她自己也對關古威難以放手呢?


如果有天,真的聽到關古威說「好」,那她反而會承受很大的打擊吧!

 


范曉愛想著那樣的畫面,想著關古威溫柔如陽光般令她眷戀的聲音,有一天會突然對她冷淡,並且用冷漠的語氣答應放手,光想到這裡,范曉愛的心陣陣的抽痛,一股悲傷從心底升起,這種不想放又放不開的心情是什麼?

 


范曉愛突然對自己起了一股厭惡之意,明明是那麼深愛著他啊…怎麼還可以在心裏裝下除了他以外的男人?范曉愛痛恨自己對溫暖的眷戀。
 


放不開的不只是他,還有她。


可是他們都明白,這樣的關係並不能長久。
它脆弱的有如風雨飄搖中的一片葉子,隨時會掉落在地。

 



他總是說,他會等著她。

范曉愛想起剛剛放手的男人,眼底那深深的,想要藏起來卻掩蓋不住的寂寞,她就覺得愧疚。


 


我們都是寂寞的人啊…即使因為寂寞而互相依偎,也煨熱不了彼此的心。

 


每次重提分手以後,范曉愛總會不小心在他身上聞到濃厚的菸草味,范曉愛知道,關古威是不抽菸的,除非心情差到非要用菸來轉移,這時候她對他的依戀不捨總會更深,愧疚和不安也再上一層,可是每當她狠下心,他總是用那種深情眷戀的口氣說著等待,從來也沒有像這次一樣這麼霸道,卻霸道的令人不由得更心疼更心痛也更心動。
 



她到底該拿他怎麼辦才好?


不是朋友,也稱不上是情人,這種曖昧的關係,把他們兩個都逼得無法自容,卻又像鴆酒一樣引人沉淪。

 

 


這樣是不對的。
畢竟她心裡有著他,不該再去想別人。


他啊…


 

范曉愛一想到黎華,心裡不由得柔軟了幾分,又抽痛了幾下,她知道她跟黎華,也是一種妄想,比她跟關古威更不可能,因為他的心裡從來沒有她…

一想到這裡,范曉愛的眼眶就不由自主紅了,直到下一道題的出現,吸引了她的目光。


 


攝影棚裡,寬大的螢幕上寫著「愛情」

愛情是甜的嗎?


她想偷看旁人的答案,才驀然發現若綺竟然跟她上同一個節目,而若綺似乎也因為這題而開始苦惱,她神遊的模樣讓范曉愛不由得起了嫉妒之心,此時此刻,她想的是誰?黎華?還是關古威?而她又希望若綺想的是誰呢?



 

逼!作答時間過久,范曉愛失掉了答題的機會。


「將將將將,今天的冠軍就是我們影視一匹狼童靖陽,恭喜他獲得1萬塊獎金。」

 

高雄澎湖兩人異口同聲,滑稽的衣服,幽默的語氣,都引起了觀眾捧腹大笑,高雄湊到童靖陽身邊,給他戴上勝利者的王冠,看童靖陽一臉得意的樣子,范曉愛就不由得有些不甘心,要是她答對那道題,她也能夠接收大家讚嘆的目光吧!

 


不過她可不想戴上那愚蠢的王冠,看,童靖陽都直接甩給澎湖了呢!

看澎湖一臉驚險地接住,又引起一波的笑聲,童靖陽真是有個性,范曉愛瞄了瞄想要拍照卻拍不得的記者,心想,童靖陽八成是不想他們拍下破壞自己形象的照片吧。

 


不過他還真敢,如果是自己,一定只會偷偷的拿下而不敢這麼大膽地丟給主持人吧。

 


不愧是影視一匹狼,這個封號也不知道是誰取的,取的真貼切,范曉愛如是想。


 

錄影結束之後,范曉愛往大門走,她正想回家好好泡個熱水澡,讓自己的思緒好好沉澱下來,沒想到還沒走到外頭,就看到倚在外頭圍牆的藍色身影,她腳步頓時停住,發現外面的身影還沒有注意到她,她一個轉身就躲在一道柱子後頭,伸頭偷瞧那人的神情。


地上滿是菸蒂。


看來他這次受傷很深啊…范曉愛苦笑。



 

關古威的臉上滿是寂寞和失落,半垂著的眼睛沒有曉愛每次看到的奪目光彩,宛如黑洞般的空是他眼神的唯一寫照,她從來沒在關古威面前看過這種表情,因為關古威在她面前總是陽光的,總是開朗的,可眼前的他,不僅像個遊魂,還隱隱約約有點頹廢的感覺,只見關古威深深吸了一口煙,然後長長的吐了一口,好像要把所有的寂寞都吐掉一般,但那飄渺的虛無的空虛的煙霧,還是包圍住關古威高大的身軀,范曉愛從來沒見過這樣失魂落魄的關古威,她輕輕地嘆了口氣。
 

 


菸蒂好像快要掉落了,可關古威沒有再抽一口,甚至沒有理會,就這樣讓落下的菸蒂燙到他的手,關古威只是皺了皺眉頭,又回復他那無神的模樣,看的范曉愛好不忍。


他在等她。


每次她不管什麼時間走出來,他總是一副如夢初醒般的神情,問了他等了多久,他總是說沒多久,剛剛才從別的地方趕過來云云,其實他跟她都知道不過只是自欺欺人的藉口。

 

 


只是不想讓她心裡有負擔啊…這種體貼讓她又羞愧又心疼,卻偏偏又不能說些什麼,只能繼續沉默。


她知道,他是會一直等下去的,無論是她的人還是她的心。


她不由自主的想起,曾經有一次她去錄音,外頭下了好大的雨,她以為他不會繼續等,就沒有和他聯絡,沒想到深夜走出來,卻看見那瑟縮的身影在牆角打了噴嚏,當時她發了好大一頓脾氣,問他為什麼不去躲雨,為什麼要在這裡等她,他到底在雨中站了多久等等。



 

他只是給了她一個擁抱。


那懷抱冷到她到現在想起來還會覺得寒冷,還會覺得心痛。


然後那個故作堅強的男人就展開一抹熟悉的陽光微笑,開玩笑地說他在施展苦肉計,因為這樣可以讓她心痛,讓她可以快點愛上自己,接受自己,當她很生氣地逼他說出真正的理由,他只是無所謂的說了一句。


「只是…突然好想淋雨。」

 

然後她就捕捉到他臉上那一抹不像雨水的未乾水痕。


 

突然間她沉默了,望著他依然陽光,可以殺害眾多底片的笑容,她只覺得愧疚和心痛,從此以後,每當她要錄到很晚的時候,她都會打個電話給他,叫他別等,可他從來沒有一次聽她的勸。


她自是知道那一次他為什麼要故意淋雨。

 

因為那天,她也剛好跟黎華告白了。


眼前的藍色身影忽然動了動手腳,眼底開始有了光彩,大概是發現散會的人逐漸走了出來吧,看著他開始在人群中搜尋她的身影,那種依戀的,那種執著的目光,讓她不敢走出去面對,往後踏了一步,她轉身落荒而逃。


 


她越來越沒辦法承受關古威的深情了…


以前是她沒發覺,才能毫無愧疚的使喚他,現在要怎麼昧著良心去面對他,面對這份關係,范曉愛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逃到一間休息室的牆外,范曉愛靠著牆大吁了口氣,連她自己也覺得自己的逃離很可笑,難不成她還能躲在電視公司裡不出來?可是,她就是不想馬上面對他的目光,無法安然坦率地接受他一慣的溫柔了。

唉,她這是自作孽啊。


 


她忽然想起一句詩句,"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這句話,還是若綺告訴她的,她知道,若綺有一個愛看書的好朋友。


還沒有遇上黎華的她,不懂愛情,曾經傻傻地問若綺這句話的意思。

若綺沒有回答,她只是穿過范曉愛的眼光,看往了遠方,那時候她就想,若綺一定有秘密。


直到後來他們成為了好朋友,方若綺邀請范曉愛去她家作客,在一個深夜裡,那個總是笑著的若綺,突然哽噎的在半夜裡吟出這詩句,她才知道若綺愛阿威,而且很愛很愛。

那個總是很堅強很獨立的身影,突然變得很渺小,瑟縮在被子裡,蜷縮地像一隻受驚的貓咪,也不看她,獨自吟著詩句


"秋風清, 秋月明,
落葉聚還散, 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 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 知我相思苦,
長相思兮長相憶, 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 何如當初莫相識。"



 

她的聲線很甜美,一如她的人,吟到最後一句,她甚至都有了啜泣聲,然後像是要掩蓋什麼似的,也或許是壓在心裡太久太沉,方若綺開始跟范曉愛說起這首詩詞的意思,尤其當她解釋到最後一句,她甚至哭泣了,喃喃的對范曉愛說


「我真的恨不得從來沒有認識過他…」

默默聽著若綺心事的她,其實很尷尬,因為她認識關古威,而且他們很熟,從小的青梅竹馬,但從來沒聽關古威說起若綺。

 



想到這裡,范曉愛嘴角不禁彎起一抹苦笑,那時的她只覺尷尬,現在的她只覺荒謬,她大概作夢也想不到,有一天,會跟自己的好朋友以這樣的形式,跟男人纏纏繞繞吧,而且還不只一個。

 


那天晚上,是范曉愛第一次聽方若綺提起關古威,而且聽了很多。
 

從若綺的嘴裡,她第一次聽到與自己那般熟識的男孩,竟有另外一種不同的樣貌在他人心中,這讓她覺得很神奇很奇妙。


秋天的夜晚,似乎很適合吟這首相思之意的詩詞。

范曉愛還記得自己還調侃若綺,想讓她心情變好,就嘻笑著地說了一句

 


「我從來不知道若綺還是個文學家呢,連相思也要吟詩。」
 

 



「哼,我雖然不像筱筠一樣愛書如痴,但還是有點文學素養的,雖然這首詩的確是從筱筠那裏聽來的。」

范曉愛從來沒見過莫筱筠,但從若綺的口中也知道她是個心細如髮的女孩,她跟若綺和阿威的關係好似也很不錯,那是她第一次發覺了距離自己這麼近的男孩和女孩,有了她插不進去的世界。


 


那個晚上,若綺很多變,一下很陶醉,一下輕笑著,一下又哽咽了,好像所有面貌的她都在范曉愛眼前呈現了
 

是因為關古威,還是因為那個秋天的夜晚太美太醉人,不管如何,那是一個很適合坦白的夜晚,但范曉愛卻很沉默。


 

「你知道嗎?加入yogo就代表我和關古威無法在同一個地方工作了。」

范曉愛知道,方若綺一直很想加入EAMI,不只是因為EAMI是唱片界的龍頭,原來很大的原因還是因為關古威。



 

「若綺,關古威真的有這麼好嗎?」

范曉愛不明白若綺,也或許不明白若綺口中的關古威,但她更不明白的是愛情。



 

「曉愛,等你遇上了愛情,你就明白了。」

若綺沒有解釋,她只是長長嘆了口氣,好像再多的說詞都無法表明自己的愛,語畢,范曉愛從方若綺晶亮燦爛的眼眸中,見到一滴眼淚滑落。


 


范曉愛迷惘了,在她還沒有遇到愛情的時候,她先認識了愛情的悲傷與淚水,於是她恐懼了愛情。


那個晚上,范曉愛默默發誓,絕對不要愛,至少絕對不要像若綺一樣愛,因為她不喜歡悲傷,她喜歡開朗的自己,她要做一個快樂的自己。


但是現在那個開朗的自己呢?

那個快樂的吃著美食,搶若綺的食物的自己呢?

什麼時候開始,那樣快樂的時光只浮於表面了,她再也無法快樂的吃東西了。

她恨愛情。


 

 


「滾出去!」

一陣怒吼聲,從旁邊休息室裡發出,讓范曉愛回過了神。
這個聲音,好熟悉…

 



休息室隱隱約約發出有人在爭執的聲音,吵得還很激烈,范曉愛被勾起了好奇心,側了身,從門的細縫中往內看去。

 


=========

 

纓香的話:

挖~我這章寫了四千多字 (得意了一下)XD

寫到阿威就破表,話說連我自己寫的都很心痛都很感動,有一個男人願意這樣等你,真的是很幸福。

話說回來我好像比較擅長寫內心衝突 XD


還很想多描寫一下阿威跟若綺的想法的,以後有機會,或是之後在番外裡面會詳細說明的,雖然後面的情節很激烈(?),但是沒有一個人是壞人,壞的是愛情吧。

愛情會讓人瘋狂的。

在這篇小說裡,我會寫很多人的愛情,除了他們四個人的,可能還會稍微提到別人的。(但是都沒有一個有好下場,喂)

虐心文來的。 


話說,是誰在吵架呢?大家猜猜看吧。


 

 




第四章 秘密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秘密,尤其是有心人不用探知也知道的祕密。
 

──
 

 


「這裡是永振影視,不是PSTV,如果你再不出去,我就要叫警衛了!」

這個人照理說不該出現在這裡,根據以往的經驗,她一出現通常沒什麼好事。

 

 


「唉呦,這麼怕我揭穿妳的真面目啊?」

語氣諷刺,鏡前,一個嬌小女子甩了甩頭髮,那一頭紫色的微捲髮襯著女子的嬌俏機靈,她手裡拿著不知道是什麼的照片,正斜眼望著前方怒氣沖沖的美女。

 

 


「我已經告訴過你,我跟他們都是好朋友,如果你不信,就算了,不必拿這種假照片來威脅我!」

「是真是假妳自己心裡有數,既然都被我拍到了,不妨就大方承認點妳跟他的關係!」

嬌小女子拿著一張局部放大的照片在褐髮女子的面前晃了晃,照片上赫然是一男一女接吻的照片,只是雙方的面孔都有些模糊。

 

 


「我已經說過了,我跟他只是朋友,其他無可奉告。」

褐髮美女臉偏向一旁,似乎不想再跟眼前的人多做交談。

 


「哼,妳不承認也不要緊,只要妳承諾以後不要再靠近他。」

「妳以為妳是誰,朱莉,妳不過就只是一個場記,一個上不了檯面的八卦記者,有什麼權利干涉我交友的自由?」

她尖酸的抬高了語氣,看來對朱莉的行為十分痛恨,語氣也十分看不起人。

 


 

 

「方若綺妳能得意也只有現在,只要我把這張照片拿去給王導演看,妳的假面具馬上就會被撕開!」

彷彿是刺到了痛點,朱莉的口氣也不客氣起來。


 

「去啊,怎麼不去?妳儘管去說,看王大哥會相信我還是相信妳!」

「我真是不懂他們兩個看上妳哪一點,妳不過就是長的稍微漂亮一點,身材好了一點,像妳這種女明星演藝圈到處都是,總有一天,王導演會看穿妳的真面目的!」

 

 


「總比某人要身材沒身材,要臉蛋沒臉蛋,只能當個小小的場記拿著虛假的照片來威脅別人。」

「妳…我是親眼看到,親手拍下,方若綺,妳敢說妳跟黎華之間沒什麼曖昧?」

朱莉拿著照片,舉證歷歷,逼問著方若綺。


 

 

「我跟他的事情,不容於外人置喙。」

方若綺頭偏向一邊,眼光從那張照片移開,但微紅的耳朵說明了他們之間並不是像她說的那樣那麼單純。

 


「哼,既然都有黎華了,怎麼又不干寂寞去招惹王瑞恩,真不知道王導演怎麼會看上妳這種不要臉的女人!」

「妳嘴巴放乾淨點,我和他們都只是好朋友。」


 

「白癡才相信你們只是好朋友。我已經去問過黎華了,他沒有否認,妳都得到黎華的心了,怎麼還那麼不知檢點去勾搭王瑞恩!」

「妳再說一句,我就真的去勾搭他,讓妳後悔今天對我說的這些話!」


 

 

「妳…我警告妳,以後離王瑞恩遠一點!」

朱莉惡狠狠的把照片甩在方若綺的臉上,奪門而出,范曉愛吃了一驚,還好朱莉怒氣衝衝的朝另一個方向跑掉,並沒發現她,范曉愛拍了拍胸口,吐了口氣。

 

 


「…誰?」

范曉愛嚇一大跳,以為偷看的事情被若綺發現了,正打算要不要走出去承認,沒想到休息室的窗簾頓時被拉開,一頭綠髮的童靖陽露出一臉惺忪的樣子出現在方若綺眼前,看來是剛睡起來。


 

「女人,你們好吵。」

童靖陽揉了揉太陽穴,心想,怎麼都沒有讓人能夠休息的地方。


 

 

「你…全部都聽到了?」

不是疑問句是肯定句,看來童靖陽已經在這房間待了很久,方若綺羞紅了臉。


 

 

「你們吵的那麼大聲,我不想聽到也不行…」

童靖陽打了個哈欠,似乎想繼續睡。


 

 

「難道你就不會迴避一下嗎?」

「哈,我想不出我有什麼理由要迴避的,反正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新聞。」

童靖陽挑了挑眉,冷笑了一聲,方若綺瞪著他,無語。

 

 


「難道不是?黎華和王瑞恩喜歡你是圈裡有心人都知道的"秘密",只是你比較倒楣,竟然被八卦莉莉知道了,她可是不好相與的主。」

「你別胡說,我跟他們都只是好朋友。」


 

 

「在演藝圈,好朋友就是承認有一段關係的另一種說法。」

「你…別胡說了,王大哥根本沒有對我起那種心思。」

「這麼說你是承認黎華有了?真難得你這遲鈍的女人會知道,我看八成是那張照片被拍下的那天知道的吧。」

方若綺露出"你怎麼知道"的一臉驚奇表情,童靖陽只是挑了挑眉,繼續說了下去。

 

 


「我只是隨便猜猜,沒想到妳這麼好拐。」

「你…」

「奉勸你,以後還是照著八卦莉莉的說法,離王瑞恩遠一點。」

「為什麼?我跟王大哥好好的,為什麼要因為她斷絕跟王大哥的來往?」

「因為黎華喜歡你,因為朱莉喜歡王瑞恩,因為王瑞恩喜歡你。」

童靖陽一副大發慈悲的樣子,彷彿告訴方若綺這三件事實,方若綺應該感謝他。


 

 

「那又有什麼關係…算了,我不想再跟你說了。」

方若綺羞紅了臉,心裡其實已經相信童靖陽說的話,如果不是這樣,朱莉為什麼要那麼生氣呢?


 

 

「想去找黎華?」

童靖陽看著方若綺準備離去的背影,挑了挑眉說道。


 

 

「勸你不要去找他,你會後悔的。」

童靖陽覺得今天自己真是好脾氣,竟然大發善心跟這女人說了這麼多。


 

 

「去了才知道。」

方若綺丟下這句,就拿起照片和東西,衝出了休息室。


 

 

「沒看過這麼笨的女人…」

童靖陽喃喃說了一句,算了,這也不干他的事情,只是黎華的手段啊,他有點期待了。而從門外看到一切的范曉愛發現若綺已走,便從柱子後面的陰影走出,想著自己要不要跟上去看看,正在思考時,背後突然傳來聲音。

 

 


「沒想到調皮精靈女有偷窺的癖好…」

范曉愛一回頭,就看到童靖陽的招牌冷笑。

 

 


「沒想到影視一匹狼會大發善心的告訴若綺演藝圈有心人都知道的"秘密"」

范曉愛不干示弱地回了一句。


 

 

「既然都看了,要不要繼續看下去?」

童靖陽似乎對范曉愛的回嘴有點稀奇,看來她並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白癡,於是向范曉愛提了一個大膽的提議。

 

 


「難道你是要…」

「沒錯,走吧!」

「喂…等一下,我還沒有同意呢!」

 


童靖陽露出一臉你不跟上就把你丟下的表情,讓本來就有點想跟的范曉愛堅定了決心,雖然心裡有個聲音隱隱約約告訴自己,這種行為實在不怎麼光明磊落,但,管他呢,她也很想知道,黎華對若綺的質問會有什麼反應,與其在家裡悲傷地想著虛假的情況,不如看完以後再傷心。
 

 


「等等,走側門。」

望著童靖陽一臉疑問的表情,范曉愛實在說不出口,難道要說,她不想跟關古威碰面?

 

 


等著范曉愛回答的童靖陽見范曉愛欲言又止,目光便隨著他飄向了大門處,見到了大門前,抽著菸的藍色身影,嘴角不禁勾起一抹嘲諷的微笑。
 


「看來你們是走進一個典型的愛情遊戲裡了。」

范曉愛紅了臉,沒有問童靖陽怎麼知道,看來她跟關古威的事情,也是演藝圈的"秘密"之一。

 

 


「還好方若綺走的不是大門,不然我們就看不成這場戲了。」

他這句話到底是期待多一些還是失落多一些?范曉愛有點生氣,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女人,上了我的摩托車別摔下來!」

他們匆匆跟著若綺的腳步,到了地下停車場,童靖陽將自己的安全帽丟給了范曉愛,范曉愛還沒回神,險險接住,聽完童靖陽這句耐人尋味的話,還沒理解過來,車子已經像閃電一般衝了出去,嚇得范曉愛差點沒從車上掉下來。

 

 

 

(未完待續)



「天啊,我以後再也不敢坐童靖陽的車了!」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