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bd3e78d83d0d1e556c8e5a4941a06_300x443  

 

書名(網路版/出書版):玉氏春秋 

作者:林家成/玉贏 

 

分類Tag:[穿越][女強][商才女主][春秋戰國][亂世][女扮男裝]

 

屬性:腹黑男主,狡黠女主,歡喜冤家,文字仿古

出書與否: 有出書

 

===============================

 

■ 作品簡介


她在亂葬崗上重生了。因為一本《魯班攻城十器》,她被心愛之人利用,又被他的女人謀害了。

在這個人命如草的春秋戰國,來自現代的她,只是一個有著乾淨清麗外表的普通少女。她沒有
練武的天賦,她的數學只是處於及格邊沿,她動手能力低下……

可是,她必須活下去。

她還要舒服地活下去。

於是,她用三腳貓的經商能力謀生,她用囫圇看過一遍,連名字都記不全的三十六計行事,她
一步一個腳印,開始在這個崇向武力,戰火紛紛的世界中走出一條路來。

 

 

 

 

=================================================

 

■ 網路版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

有些地方還蠻好笑的,會讓我想再看一遍,看了以後喜歡春秋戰國這個時代

 


1.劇情創新度 三顆  ★★★

(碩鼠,蒼天示警等劇情,跟自己其他的文相撞,感覺又看一次越姬)  


2.人物塑造度 三顆  ★★★

(玉紫的貪財,宮的愛女形象) 


3.感情戲分 二顆★★

(公子出跟玉紫之間的感情太拖戲) 


4.節奏 二顆  ★★

(一寫到男女感情戲就很拖,變成王以後很不精彩)


5.配角出彩度 四顆  ★★★★

(盧可兒和宮描寫得最好) 


6.番外 無 

(網路版無番外,出書版有)

 

===========================

 

■ 劇情精采處

 


我覺得最好笑的就是玉拼命想藏金,卻一直被公子出抓到,

後來還唱"碩鼠",這大概是整篇裡面最精彩的地方,

還有她滿大殿找洞藏金,超級好笑,真的很有創意。

 

(某出隱藏屬性:淘金鼠品種,專聞金,尤其特聞得出某玉藏的金,請愛惜飼養~)

 

 

         ==劇情引用==

 

她哼唱的内容,漸漸變了,變成了她自己改編的詩經名作《碩鼠》


  碩鼠碩鼠,無食我金!三月貫女,莫我肯顧。
  逝将去女,适彼樂土。樂土樂土,爰得我所?
  碩鼠碩鼠,無食我金!三月貫女,莫我肯德。
  逝将去女,适彼樂國。樂國樂國,爰得我直?
  碩鼠碩鼠,無食我金!三月貫女,莫我肯勞。
  逝将去女,适彼樂郊。樂郊樂郊,誰之永号?


  (大田鼠呀大田鼠,不許吃我的黃金!多月辛勤伺候你,你卻對我不照顧。
  發誓定要擺脫你,去那樂土有幸福。那樂土啊那樂土,才是我的好去處!
  大田鼠呀大田鼠,不許吃我的黃金!多月辛勤伺候你,你卻對我不優待。發誓定要擺脫你,
  去那樂國有仁愛。那樂國啊那樂國,才是我的好所在!
  大田鼠呀大田鼠,不許吃我的黃金!多月辛勤伺候你,你卻對我不慰勞!
  發誓定要擺脫你,去那樂郊有歡笑。那樂郊啊那樂郊,誰還悲歎長呼号!”)


  這一首碩鼠,她唱着唱着,便把裏面的稻黍之類,全部改成了黃金。

 

  “玉姬。”
  “……在。”她的聲音,突然有點顫了。
  “公子問,你歌中那個,吃下你的黃金,不肯照顧慰勞你的碩鼠,指的是何人?”
  啊啊啊?

  别說,這一改,還真的像是在諷刺公子出呢。


  玉紫的臉上,都要滴出苦水來了。她痛苦的,依依不舍地盯着那碇黃金,想道:金子啊金子,我這是最後一次看你,摸你啊,馬上,你就要回到那隻大老鼠的嘴裏了啊。

 

========劇情引用結束=============

 

做生意的情節也很好看,雖然穿越女做生意已經被寫到氾濫,

就是用現代的做生意手法去古代撈錢,不過要看每個人怎麼寫,

不知道作者是不是想跟其他穿越女拉出區隔,

只要女主角賺錢,男主角就出來打槍,感覺男主角真的很討厭,

雖然做生意情節感覺很蘇很穿越女,但是每次賺錢就被人打斷,感覺更不爽。

(玉:快!快拿個布袋捉走那隻偷金的賊鼠!)

 


最令人感動的是玉跟宮的父女之情,宮的拼命維護

玉的拼命隱瞞自己不好的情況,令人動容。


至於男女主角相處的情況,

從趙出變成王以後就變得很難看,在後院那邊無聊打轉,無止盡的吃醋報復情節,令人生厭
最令人感到快意的就是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盧可兒變成妖孽被火燒死,相信有許多人看完都大快人心。



 

 

=======================================

 

■ 劇情賞析



1.玉紫在亂葬崗醒來,發現自己被人所害,而且身體裡面還有原來身體主人魯嬌嬌的意識


2.玉紫在樹林中認了正在為兒子祭拜的宮為父
 

3.玉紫塗黑臉假冒男子,跟宮一起去魯城,護送商隊一趟可拿兩百刀幣,玉紫把錢都拿來買鹽,打算到了魯城轉賣獲取利益
 

4.玉紫變成雜工中的識字小兒,有一歌妓喚他讀詩經,結果讀到"有匪君子也,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來形容商隊裡的公子出,便是這樣光彩耀人的男子
 

5.一場暴雨把鹽弄沒了,即使是下著大雨,宮還顧及著玉,要他在他連嬰兒都難以遮蔽的懷中躲雨,即使鹽沒了,宮還是不生氣,還答應到了魯城拿到的錢也給玉,父女之情令人感動

 


6.玉紫觀察車輪,發現有強盜混進來,加上樹林的擊伏,因為即時給公子出示警,得到一大塊價值百金的美玉,不過玉察覺自已無法守住還可能引來災禍就摔了美玉
 

7.奔波一趟,回到了曾城,玉的模樣引起了曾城遊俠兒的強頭亞的注意,差點要了她,後來玉說了等亞成為勇士再提盟約,才讓亞死心
 

8.玉自薦成為了公子子堤的侍妾,給公子子堤提出一策,讓他得以娶十五公主擺脫目前的質子命運,可惜的是公子子堤把他送給了齊太子
 

9.在宴席上,玉對公子出一回頭一顧盼,哀求外加美色之下終於讓公子出出面要了她為侍妾,後來齊太子發現玉的好,三番兩次想把玉弄回去都沒有得手
 

10.陷害玉死的吳袖三番兩次來找玉,一下子求玉回到太子的身邊 ,一下子又約她出去,不非把她致死便不甘心似的,後來吳袖還在公子出府中與一劍客偷情,被玉撞見,偶然聽到一句吳袖說"那老東西喜歡跟郎君一起玩我"還好公子出的刺客把放風的刺客殺了,玉感激公子出的保護

 

11.玉趁公子出不在的時候,去賣美漿,原來這時代的人不會寫旗幟,也羞於叫賣,讓玉一天就可以賺一百來數的刀弊
 

12.公子出回來了,發現玉的售賣行為,加以阻止,後來玉說服了他,便以食客的身分替公子出牟取錢財,在城內滿地開花開了美漿店和豆渣飯,數月便賺得百金
 

13.公子出屢屢收回玉賺的金子,讓玉賺得錢就害怕,不由得唱"碩鼠"把裡面的米都改成金子,那個偷藏他的金的碩鼠彷彿就在諷刺公子出,結果玉的金子又被公子出收走了
 

14.玉立大功,被公子出賞賜黃金,她便滿大墊找洞想藏金被劍客說出"姬想藏金,正滿大殿找洞",讓聽了她碩鼠的人都不由得開懷大笑
 

15.玉得罪了想嫁公子出的公主,於是被弄到齊王宮內,聰明的玉一見到齊王后就騙說自己有孕,後來更是想盡辦法從土台上的第四層住回客院

 

 

16.玉買不敢吃宮婢送來的食物,便跟南苑的人買肉食,藉此結交了一些朋友,與他們共謀走私的大事
 

17.玉在床前放了自己有大子等語言告訴趙出,驚的兩宮婢趕緊跟自己的主子報告,玉看在眼裡便逼問出兩宮婢的主人是誰,才知道陷害她的是南夫人,是十五公主的生母,想要齊王玩弄玉,來報復玉跟公子出
 

18.公孫寧在之前的宴席上見過玉,他是一國家的商才,對玉頗有興趣,沒想到他可以自由出入南苑,還把玉接出溜搭大街,與玉在大街上親密,引來齊太子吃醋,結果對公孫寧動手,讓公孫寧負傷而不能掌管國家的兵馬大事
 

19.公子出收了玉的丹青留言,並把玉接回家,還利用此機會向齊太子引薦掌管兵馬大事,準備大戰需要清點兵馬,玉展現了算數之才讓所有人驚訝,公子出把她帶在身邊,卻在上土台的時候遭受到南夫人等人的汙辱,食客們為玉報不平,於是南夫人被齊王貶了做普通侍妾
 

20.公子出讓玉掌管去收購糧草,玉也趁機跟南苑的人聯合做買賣,回到曾城又遇見了亞,於是玉建議亞跟宮一起先作美漿生意,後跟她合作行商

 

 

21.公子出親壓糧草上戰場,玉隨行,路上碰到強大的敵人奇襲,玉建議將計就計故佈疑陣,讓敵人重創,公子出立下大功,還派人聯繫上了趙將成楫,令他出兵助齊。現秦軍節節敗退!後公子出決定歸國
 

22.歸國後的公子出屢屢受到趙王后的發難,於是在一次出遊被挑釁之下,玉建議刺客辟挑起大家的憤怒,一舉殺上土台拿下引的天怒人怨的趙王后,趙出自己也取代成為趙王
 

23.趙出賞賜宮一封地,還讓他有了自己的姓氏楊,讓玉護送老父回去封地,不料再回來的時候,趙出已經娶了魏國的公主當王后
 

24.玉不願鬥爭,於是主動求出,跟亞一起經營隔地,創立狼標,還發現自己有孕,結果被趙出逮回來,玉兩次三番求出都被公子出阻擋,最後一次,他與玉打賭,不做他姬妾身分的活在城內,只要她求救就算輸,結果聰明的玉找秦人庇護,再一次輸了玉跟兒子的趙出開始耍賴,硬要把玉留在身邊
 

25.王后懷上了趙出的孩子,趙出硬逼她流產,使她對玉跟趙出更加痛恨,此時秦人宣戰,王后自告奮勇的想去求娘家魏國協助,被玉識破她想告狀,然而魏國還是得到消息,要求趙出把玉殺了才肯援助,結果玉創立連弩跟床弩,讓趙獲勝,才擺回顏面。

 

 

26.玉被馬臉秦人擄走,趙出才發現自己不能沒有玉,光是想像玉生死不明他就痛徹心扉,玉輾轉從馬臉秦人到一妓中又被擄到夷狄手裡,還好最後被亞所救,亞更經由玉的指示跟夷狄做起軍馬生意,沒想到夷狄轉眼就把玉賣給秦太子
 

27.趙出為救玉,偷偷潛入秦,把玉救出,讓玉深受感動,願意為兩人的未來博一搏,於是決定回王宮
 

28.趙王后不干寂寞與劍客偷情,被自家的公主發現,殺人滅口,被趙王后欽點嫁到趙國的盧可兒把一切看在眼裡,還指派一宮婢想陷害玉,利用她去抓姦,幸好玉機警沒上當
 

29.趙王后被盧可兒激,決定跟玉算總帳,沒想到反而被一宮婢所殺,玉還被反咬一口說是殺王后的兇手,雖然保護玉的刺客可以說明玉不是兇手,但眾人還是不信
 

30.趙出公布趙王后等人在王宮內偷情,因此得以誅殺,他保護玉的行為被魏國所有姬妾憤恨不已,在趙出抓走所有魏國女子時,盧可兒趁機逃了,還成為齊太子的寵妾

 

 

31.當盧可兒再次出現在趙出與玉面前時,利用自己會彈琴引鳥的絕活,假裝是上天旨意,在月池湖和巨龜上都留下"魯女滅趙"的傳聞,想毀掉玉,不料被玉反將一軍,利用無火自燃呈現上天發怒"盧氏誣我",成功讓眾人以為盧可兒弄得天怒人怨,使眾人把她當成妖孽燒了
 

32.依然有許多婦人和公主對趙出虎視眈眈,此時又要打仗,三國聯合要打趙,玉利用遊俠兒玩弄魏為股掌之上,利用虛虛實實的政策讓魏大敗,成為了游俠兒的頭的玉,游俠兒開始為玉報不平,只要是想嫁趙出或說玉壞話的人,通通加以打擊殺掠
 

33.趙出又勝,其餘國家來祝賀之時,也表明聯姻之意,玉以自己能"豐糧食,做武器,支配游俠兒"等三大能,讓眾人無話可說,說服大家娶自己當王后可抵三位公主的功用,就在越來越多反對賢士被莫名其妙殺了以後,趙逐漸強盛,玉終於坐穩趙出的後宮只有她一人。
 

34.結局,玉有天突然消失不見,隔了許多天,趙出才與玉同去她的世界,玉留書給大子丹

 

============

此作者其他書籍:

【纓香書評】ξ 古代重生【南朝春色 BY 林家成/玉贏】

【纓香書評】ξ 古代重生:女強文【卿本風流 BY 林家成/玉贏】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亂世紅顏夢 BY 林家成/玉贏】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

 

 

出書簡介:

 

 

(一)絕代有佳人

 

本是平凡上班族的玉紫一覺醒來,竟然穿越來到戰國時代的亂葬崗,以魯國貴族之女的身分重生!

  來到這個人命如草芥,而女人比草還不如的時代,她只得先求自保,於是認了心善的宮為父親,並扮成男人混入商隊工作。途中,她的小聰明引起趙國公子出的注意,卻屢次遭高傲的他戲弄,不久又被劍客亞識破女兒身,她不想嫁人為婦,便大膽攔下衛國公子子堤的馬車,成了他的姬妾,但轉眼間,竟被送給曾經害她葬身荒野的齊國太子!

  那負心薄情的男人騙了前生的她,又讓她被他的寵姬所害,她怎能回去?萬幸在太子府的宴會上,她再次遇上公子出,並「軟硬兼施」讓他收了自己;但入了公子府之後,她又要如何擺脫女子如禮物的卑微命運、甚至讓公子出另眼相待?

 

 

 

 

(二)問君何所求

 

「公子之俊,世間少有。妾之姿色,尚不及公子。」
  「說重點!」
  「妾以為,妾昨晚與公子燕好,實是占了公子的便宜,因此奉上這一袋刀幣,權當給公子壓壓驚。」
  「玉姬,妳、妳……真真如狐……」

  玉紫獲得公子出同意能在臨淄行商賺錢,並且雇用她父親宮為食客,她立即大展身手,利用現代商業觀念,將一間小小米漿店擴展到兩百間連鎖店,也因此打入齊國商界,更適時發揮自己的算術能力,獲得公子出的重視。

  但兩人的關係依然忽遠忽近,只因玉紫屢次抗拒侍寢,惹得公子出不悅,可她的小聰明令人好奇又新鮮,甚至勾起他的征服慾和在意。獨佔玉紫的心思越來越強烈,但遭人點破之後,公子出不願自己耽溺於男女情愛,於是趁著齊王召見玉紫的機會,決定割捨這個可能成為自己弱點、難以掌控的女子……

 

 

 

 

(三)妾心知幾許

 

 「趙出!你若敢給我不三不四,我就棄你賺金子去──」
  「姬怎麼呆若木雞?」
  「方才……妾,無禮了。」
  「我已習慣了。」

 


  得了公子出的認可,玉紫盡情在齊國經商、發揮所長,不但逐漸富裕,還得到公子出的倚重,看似地位穩固,但天下女人何其多,終有一日,她要面對他有三妻四妾的處境;妒忌蝕心的苦,她不願嘗,只能為自己安排退路;但隨著公子出決定返回趙國之時來到,有了機會脫離姬妾之身,她竟是惶惶不安;原來,再怎麼掙扎,一縷情絲終究是繫在了他身上,退與不退之間,堅持原則與為愛留下的拉扯,讓她兩難了……

  榮歸故國後,趙出面對的是趙王病重、王后專政、民不聊生的亂象,但他礙於父王而苦無對策之計,此時,玉紫伺機煽動民怨,完成前所未見的平民革命!

  助他重奪政權、登上王位,天下只有她能辦到!這樣一個全心為他的姬妾,要是懷了孩子,娶她為正妻也不為過──這是他從未給過其他女人的承諾,怎知她毫不歡喜,因為她要的是獨占他一人!但一國之主,豈能後苑空虛、專寵一人?站在萬人之上,才是身不由己,這無法回應的要求折磨著趙出,甚至,必須在國家與她之間做個抉擇……

  「我壯志未酬、大仇未報,我的命何等金貴,玉姬,妳說,為何事到臨頭,我卻寧可自己去死,也不願意傷了妳?為何……」

 

 

 

 

(四)心有千千結

 

 「人這一生,譬如草木,轉眼成灰。夫主,我能愛你一場,能恨你一場,也算是值了。夫主,我不想再恨你了。以後你就算生兒育女,姬妾成群,後苑三千,我也不會再恨你了。你本是趙王啊,我怎麼能奢求你成為我一個人的夫?」

  躲了許久,玉紫和孩子終究還是被趙出找到,接回趙國,安置於別苑。他們看似一家團聚,可玉紫仍不放棄離開──宮中還有王后及姬妾,她怎能讓自己和孩子陷於勾心鬥角、朝不保夕的危險之中?但孩子在趙出身邊,便是身分尊貴的趙國大子,跟著她卻是平民。身為母親,她左右為難,又無法捉摸趙出真正的心思,只好伺機而動……

  當初為了留她,他連尊嚴都不要,她還是執意要走;如今,好不容易找回他們母子,她依然不肯退讓一步!趙出真不明白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她怎能如此傷他,而他,為何還是放不了手?這困境令他更霸道固執,但家事未平,國事又起,邊關傳來秦兵攻趙的急報,魏國趁機以援兵要脅趙出廢了玉紫;趙出遇上登基以來的最大危機,但玉紫以才智幫助他穩固朝廷,甚至與匠師創造了前所未見的武器,贏得臣民尊敬,並震懾其他國家,讓趙國一舉擠身強國之列!

  怎知危難剛過,她卻意外被人劫走,讓趙出陷入巨大的恐懼,因為他不知玉紫的下落與生死,更不知她是不是想藉機遠走高飛,真正地離開他……

  「天下的諸王陵墓,都有東西兩翼,我的沒有。我的陵墓東側,只有一個位子,是留給妳的。妳生是我的人,死了也會與我共陵!」

 

 

 

(五)傾城又傾國(完)

 

  「不管姬以前做了什麼事,孤只知道,這婦人於孤有大恩,於我趙國有大恩!便是天下人都說她不忠不仁,她對我趙國卻是大忠大仁!便是她負盡天下人,也不曾負我趙國!」

  落入秦人之手的玉紫,生死之際終於等到趙出趕來!出乎意料的是,他竟是帶著精兵暗中潛入秦境,只為將她平安救出;玉紫為此決心再不棄他,重回趙國。可宮中還有趙王后和各位姬妾,她的回歸掀起洶湧暗潮,更讓趙王后動了殺意──

  雖然全身而退,也順勢剷除趙王后勢力,但玉紫發覺真正對手其實是神祕的魏國女子盧可兒;她欲追查,盧可兒人已失蹤。此時,秦、燕、魏三國突然出兵攻趙,烽火一觸即發,玉紫為幫趙出,大膽要求親自帶兵上陣,甚至不惜以性命立下軍令!

  玉紫以奇招致勝,凱旋歸國且聲望高漲,邯鄲城內卻突然出現異相──巨石、龜背皆出現「魯女滅趙」刻字,令玉紫深陷千夫所指的困境;此時,盧可兒竟以齊太子夫人身分出現,玉紫明知是她暗中陷害,但無計可施,而趙出為了護她,不惜背上「昏君」之名,但真能不顧天下人反對,執意立她為后?從卑微平民到一國之后,玉紫只差一步便能與趙出並肩,可最終的危機,他倆能攜手度過嗎?

  「姬這一生,也許沒有福氣與大王共富貴。然,若有患難,願同生死!」

 

 

 

===========================

 

 

 

作者序

古色古香的戰國精華大戲



  我最喜歡的朝代有兩個,一個是春秋戰國,一個是魏晉,而《玉氏春秋》則是我春秋戰國三部曲的最後一部。

  春秋戰國三部曲,第一部是《無鹽妖嬈》,因是嘗試性寫春秋戰國,無鹽的背景完全架空;第二部是《越姬》,背景取自春秋,而《玉氏春秋》則在《越姬》之後,背景是戰國,書名仿自《呂氏春秋》,因女主玉紫姓玉,她從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普通穿越女,成為影響整個時代的風雲人物,成就不下於呂不韋,是以取名叫《玉氏春秋》。

  因這本《玉氏春秋》是春秋三部曲的最後一本,我在前面積累的豐富的春秋戰國知識,以及對那個時代的瞭解,都融入了故事當中。

  我喜歡戰國,常自認為那個時代便如人類的幼年期,世間的萬事萬物、宇宙的滄桑變化,時人都會用一種好奇的、新鮮的,樂於接受的目光去看著它、探索它。他們會去尋思事物存在的理由,尋找它變化的規律。

  是以,我常自想著,如果真有一個叫玉紫的穿越女來到那個時代,如果她足夠堅強、足夠堅持,也許真能在那麼一個百花齊放,世人的思想不曾被桎梏的時代,所有的觀念意識形態剛剛確立的時代,開闢出一條女人也能頂半邊天的自強自立之路,改變後面幾千年的男尊女卑。因為她出現得正是時候,她的所作所為、她的觀點思想,將會遠遠超過武則天造成的影響。

  呵呵,這些當然只是胡思亂想而已,真正寫的時候,其實已把它給忘得一乾二淨了。總之一句,《玉氏春秋》就是一部穿越女從無到有的奮進史,是一部穿越的灰姑娘,為了配上王子的自強自立之路。本文的女主角玉紫,性格聰明狡黠,她與男主角公子出的互動,非常具有趣味。而她的成功,便如世間所有的成功一樣,並不是輕而易舉的,她剛剛穿越過去時,曾經過得非常艱苦。她在現代只是清麗的長相,到了春秋戰國那個普遍營養不良的時代,便號稱是萬裡挑一的大美人,要不是她機智敏銳,好幾次都會被男人當成禮物送來送去,連自由也沒有,哪裡還能談得上成為風雲人物?

  可以說,玉紫是個非常獨立,具有自己的想法,並且能堅持自己原則的女孩子。她想富有,卻從不想攀附任何人來得到財富,她想擁有名聲權利,也不像別人那樣苦苦在慾望中掙扎,一生汲汲營營。她只是一個與你我一樣,極普通極現實的白領階級,在一個落後而又充滿生命力的時代,艱難地獵取自己能夠守住的幸福。

  男主角公子出,趙國公子,他是一個典型的中原貴族,灑脫、雍容的同時又腹黑。他生來高高在上,便是被迫流亡他國,也是不可仰視的。他與女主角相識時,他對女主角用知識來換錢的行為非常地輕視,他戲弄她,卻又為她的見識而暗暗吃驚。但是,戰國時代是聖人輩出、智者無數的時代,玉紫這個穿越女的見識,雖然在某些地方能夠折服時人,可真正較量起來,她的智慧並比不上那時的很多人物。

  公子出與玉紫的互動充滿了趣味,當他深深愛上女主角時,卻又為她對一夫一妻的執著而頭痛無比。那時的貴族聯姻娶婦,流行滕妾,也就是說,一個主婦通常會帶上數十個小老婆一起嫁過去。在這種情況下,公子出和玉紫之間的衝突,如其說是愛情的衝突,不如說是兩個不同時代的人物思想上的衝突。

  這本書,具有濃厚的時代特色,裡面的人物都用當時的語言說話,用當時的思維行事,這一點可以說是本書的一大特色。

  另外,本書情節跌宕起伏,種種轉折經常讓人意想不到,讓看書的人欲罷而不能。

  它在大陸出版時,獲得很好的銷售成績,曾多次加印,希望臺灣的朋友們也會喜歡它。

 

 

博客來:http://search.books.com.tw/search/query/key/%E7%8E%89%E6%B0%8F%E6%98%A5%E7%A7%8B%E7%8E%89%E8%B4%8F/cat/all

 

 

=============

 

看看修羅場、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修羅場:異世界架空《我讓四個前男友痛哭流涕的日子 作者:納蘭十七》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古穿朝堂文:流氓遊戲選項《角色扮演是有靈魂的! 作者:退戈》

 

 

看其他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

 

❇  看其他古代文:

 

看其他清穿:

【纓香書評】ξ 清穿:女主NP文【彼岸花開 By 李荼靡】

【纓香書評】ξ 清穿 【莫名其妙的穿越/到清當自強 BY leidewen】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看作者"月半要分家"的純種田文:

【纓香書評】ξ 純種田:化妝文【穿越之農婦妝娘 By 月半要分家】

【纓香書評】ξ 純種田:廚娘文【穿越之農婦食娘 By 月半要分家】

 

 

看其他種田文:

【纓香書評】ξ 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ξ 穿越種田文:甜文【福運嬌娘  BY 安碧蓮】

【纓香書評】種田文:逃荒求學《古代養家日常 作者:曲流水》

【纓香書評】吐槽年代種田文:書名噱頭《帶著商場穿六零 作者:呼啦圈x》

 

 

=======

 

看其他古代讀檔、宅門、朝堂文:

【纓香書評】古代宅門:讀檔輪迴7次《皇家福星 作者:午時茶》

【纓香書評】古穿朝堂文:流氓遊戲選項《角色扮演是有靈魂的! 作者:退戈》

【纓香書評】重生親情文:古代朝堂《女兒是上輩子的死對頭 作者:暮序》

 

 

看其他古代穿越: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宮鬥系統文【宮斗專用表情包 By月離爭 】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鳳囚凰 BY 天衣有風】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NP【流年盛事之桃夭傳 BY 初蓉】

 

 

看作者"林家成/玉贏"的《架空歷史小說》:

【纓香書評】ξ 古代重生【南朝春色 BY 林家成/玉贏】

【纓香書評】ξ 古代重生:女強文【卿本風流 BY 林家成/玉贏】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玉氏春秋 BY林家成/玉贏】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亂世紅顏夢 BY 林家成/玉贏】

 

 

===

 

看其他直播、美食文: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纓香書評】ξ 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ξ 純種田:廚娘文【穿越之農婦食娘 By 月半要分家】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銀河盡頭的小飯館 By 老衲吃素】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美食直播【星際之全能炊事員 BY 涼拌豆芽】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星際廚娘養娃記 BY 鹽焗大龍蝦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看其他經營&基建文:

【纓香書評】遊戲經營:西幻【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亡靈酒館經營日誌 BY百玖】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妖精食肆 BY 子耽】

【纓香書評】西幻經營:RPG設定【我在異界開旅店[系統] BY lesliya】

【纓香書評】 現代奇幻:位面經營【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遠古獸人:基建【穿越蠻荒獸時代 BY無邪被推倒 】

【纓香書評】遠古基建:遊戲異能《部落神廚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西幻冒險:經營《在異界經營麵包店[穿書] 作者:愛飄的夜 》

【纓香書評】經營:抽卡美食《橘子餐廳經營日記 作者:泉紋北鬆》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纓香書評沙雕合集】13本好看的《歡脫+沙雕+搞笑》推薦文: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