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

 

書名:重生之生活玩家 

作者:Jenni

 

 

分類Tag:

[重生][手工藝品][系統空間][時尚設計]

[各式各樣美麗的衣服和手工娃娃~]

[親,『有文采有內涵,聲音還堪比播音員』的全能人工智能,你值得擁有!]

[少女心的猥瑣萌大叔人偶,你想像不到!]

 

 

屬性:

日常文,輕鬆活潑,小清新賣萌風格

 

原文網址:(2015年8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03072

 

 

 

作品簡介(文案):


  懶癌患者蕭書薇無意間下載了一個詭異的遊戲用戶端,結果重生到了三年前的高二……

  在遊戲裡,她收穫了奇葩的小夥伴,get了各種神奇的生活技能~

  從此化身手工達人,治好懶癌,重拾自信,幸福生活不是夢!~(≧▽≦)/~



  (總之,就是一個胖妹子變漂亮後,點亮了手工技能,做衣服做人偶,

最後成為一名知名服裝設計師的創業故事。)



  -------

  #論如何get神奇的生活技能#

  #一個和現實融為一體的神奇遊戲#

  #無需下載,點開即玩!#

 


  有男主!!有男主!!有男主!!重要的事說三遍。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纓香喜愛度 4顆半  ❤❤❤

 

 

 

(內含大量劇透,謹慎觀看!)

 

 

========

 

 

個人看完這篇文就喜歡手工文,看完會想自己動手做東西,

還有男主君的屬性很萌!!>///<

 

看完這篇害我喜歡人工智能的文了!!!QAQ

(偏偏少到近似於沒有!!!)

 

 

以前還找過這方面的賈維斯的同人文,

可惜不是GAY就是沒有... 

 

 

超喜歡男主的!!!Q口Q

 

一一有文采有內涵,聲音還堪比播音員簡直是聲控福利!

這樣啥都會的全能人工智能請給我一打好嗎?QAQ

 

===========

 

0.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非常喜歡一這篇手工文!!)

 


1.劇情創新度 四顆  ★★★★

(設計人偶又設計衣服,有的文只設計衣服,設計人偶的文很少幾乎沒有!)   

 


2.人物塑造度 四顆  ★★★★

(男主Z君,算是人工智能很顯眼,很迷人,很全能!

如果是真人感覺魅力就還好了~)  

 


3.感情戲分 三顆 ★★★

(日常溫馨類型,只有男主幫女主繫鞋帶被拍成GIF檔案,只有這裡虐狗! 

 


4.節奏 三顆 ★★★

(順順的,偏種田的日常文,節奏不會快的!但是看了讓人印象深刻~

非常喜歡裡面出的所有衣服和手工~)

 


6.配角出彩度 二顆  ★★

(男配?男主明顯就退場了;諾拉?最後也沒交代去向

感覺所有的亮點都在男主和手工身上了!!)  

 


7.番外 有  兩顆星 ★★

(劇情補完,日常灑糖卻不太甜,伏筆坑諾拉)  

 

 

8.會再刷書的可能 四顆   ★★★★

(手工文太少了,有時候想看這方面的文就翻這篇出來重溫!

好喜歡『猥瑣萌大叔的娃娃』阿!!

 

 

============================

 

■ 劇情雷點

 

1. CASS大師變成壞人了

雖然說一開始就埋伏筆,讓人起疑怎麼這個CASS大師怎麼這麼萬能,各種領域都是頂尖

但後面還把女主角抓走什麼的,感覺故事從小清新變成科幻了 XD||

 

 

2.男配何去何從?

雖然沒有強制換男主,但是前面真的會讓人誤以為男配是男主

直到後面曝露男主的真相,男配就默默退場了,

可憐的是,跟女主考上同一個地區的男配,後面考上了就江湖不見了

 

 

3.諾拉的性別疑雲?

最後結束的時候說給諾拉做了身體,性別卻為男?少女心男兒身?

而且最後還跟男配有了借傘的劇情,感覺要把這兩人湊對,可是又莫名的結束了

讓人抓狂到底是要怎樣了  = =

 

 

 

===============================

 

■ 劇情精采處

 

(一)做衣服跟做娃娃

 

衣服跟娃娃都描述得很細,

讓人有股衝動想買買買~ ~(≧▽≦)/~

而且感覺在描寫衣服的細節的時候,也有種自己穿上身的感覺,所以很喜歡~

 

 

※ 衣服-

我覺得女主角做的衣服都很喜歡,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清澈感系列,

大學校園照片的衣服,雲系列跟玫瑰奇緣的衣服

 

 

※ 人偶-

穿脫衣服的,感覺不錯,尤其是跟娃娃穿同一款式的衣服,感覺很棒~

 

當然最不能錯過的劇情是少女心的猥瑣萌大叔人偶,笑翻~~ XDD

 

 

==以下為原文劇情引用==

 

 ※ 衣服

 

(1)玫瑰奇緣

 

靈感來自於一部叫《玫瑰奇緣》老動畫電影。

 

    蕭書薇仿照玫瑰奇緣中女主角身上連衣裙的款式,設計了一條歐根紗連衣裙,

上半身是娃娃領的復古設計,外加半透明薄紗的燈籠袖,下半身則是歐根紗蓬蓬裙,內有裡襯。

這條裙子的設計很華麗,顏色又是經典的深紅色,所以這條裙子確實很有女王范兒。

 

 

(2)清澈感

 

一條冰藍色的絲質中裙,同色系面料的拼接,加上不對稱剪裁,將一條靜止的裙子設計出了奇妙的流動感。


 

(3)校園老照片(上架後又名"脫單神器"

 

    她用那款老照片布料做出了上窄下寬的a字裙樣式,這樣就不會破壞老照片的圖案了,

袖子則是清爽利落的中袖。她對印花運用得十分巧妙,

枝條和花朵圖案主要分布在裙子下擺和衣袖上,不會喧賓奪主,同時也為裙子增加了幾分女性的柔美。

 

 

    用之前買的淺藍底色的印花雪紡做了一條垂感十足的連衣裙。

她又用之前買的一塊金棕色人造革,配上在輔料市場買的金色印章圖案的皮帶扣,製作了一條復古風的寬腰帶搭配在雪紡裙腰間。

 

    她琢磨了一會兒,拿出一塊裸粉色和一塊嫩粉色的雪紡,剪了許多個桃花的形狀,然後將做好的立體花朵點綴在裙子上。

 

 

(4)雲系列


設計了一條超大裙擺的連衣裙,在裙擺上採用了雲的漸變色,

這樣當模特旋轉起來的時候,她的周身就會飛起一朵色彩漂亮的雲朵。
她又設計了同系列的一條裙子,用垂感十足的面料堆疊出的雲朵的形狀,顏色則採用了傍晚火燒雲的紅

 

 

 ※ 人偶-猥瑣萌大叔

 

照片裡的明顯是個四十來歲、滿臉胡茬的大漢!

 見她沒說話,對方還補充道:

做得可愛一點萌一點,謝謝。我想擺在家裡。衣服一定要粉紅色的超短裙,帶蕾絲花邊的那種。如果你還要別的照片,我可以再自拍幾張(^o^)~”

    

 連衣裙……還是粉紅色?

    蕭書薇頓時覺得自己的世界觀被刷新了。

    原來世界上真有少女心的糙漢子!

 

    她琢磨了一晚上怎麼才能把胡茬大叔臉做得萌萌噠。

    可是不管怎麼做,只要加上胡茬,玩偶的形象就會瞬間崩壞==||

    不過做完之後的一看,整體的效果竟然還不錯。

    特別是套上粉色連衣裙之後,大叔娃娃頓時變得特別萌。

    準確地說應該是猥瑣萌

 

 

==劇情引用結束==

 

 

 

(二)遊戲系統內的任務及獎勵

 

Cass的鞋子很漂亮,還會發光,感覺任務裏得到的一些小獎勵都蠻不錯,

像什麼可以集中精神的,消除疲勞

感覺就是考試或是工作專用啊!!!

而且這些任務都很實在,不是什麼金手指,也要你現實努力做出來,它才會給你獎勵

 

 

(但是憑空在書桌上變出一堆蔬果,然後叫你去做料理也實在有點好笑,

如果女主角爸媽剛好在做菜就糗了...XD

薇媽:奇怪,冰箱裡的蔬果怎麼都不見了?!被老鼠偷吃了?!(大誤)

 

 

 

(三)帥氣又萬能的人工智能小夥伴X2

 

其中之一是男主角,一個是大姊姊,兩個都幫助女主角很多

尤其是男主角,又可名為

 

 

#我家的人工智慧是全能小天使系列#

(羨慕忌妒恨!戀人語氣叫起床~~ =////=)

 

#我家的人工智慧會吃醋,會開玩笑#

(真的是人工智慧嗎?好吧...誰讓你是男主角呢~ -v-)

 

#我家的人工智慧是網紅,聲音還好聽可以去做播音員#

(聲控的福利~~ >///<)

 

#我家的人工智慧會打版做衣#

(從蒐集資料迅速變成新手制衣第三名,擁有一個優秀的服裝製版師不是夢~ XDD

 

#我家的人工智慧會寫詩,是雜誌專欄作家#

(文采好,肚子裡有乾貨! = =+)

 

 

這麼好的免費勞動力...喔不男主角當然要送禮物來感謝(攏絡)他..

於是女主角送了...

 

 

==以下為原文劇情引用== 

 

 

蕭書薇很想送給z君一件禮物。

蕭書薇唯一想到的就是換個新手機,換個容量大一些的手機,z君“住”得可能會舒服一點?

蕭書薇不禁腦洞大開,想像著自己換了台新手機,

然後z君一臉幸福地表示:

“太好了,終於住上新房子了~

還是32g內存超大屏幕的四核手機!以後再也不用蝸居了~\(≧▽≦)/~
 

  

==劇情引用結束==

 

 

 

以下為:

男主角之萬能系列詳細介紹~

 

 

 

==以下為原文劇情引用==

 

#我家的人工智慧是全能小天使系列#

z君:“是的,我的學習能力很快,你想讓我充當任何角色都可以;)”

她開玩笑道:“難道當男票也可以?”


z君:“如果你喜歡,可以選擇從‘助理mode’切換爲‘戀人mode’。”


“戀人mode就是改用戀人的語氣與你對話;)

 


蕭書薇瞬間腦洞大開。
她稍微想像了一下,如果切換成戀人mode,

說不定每次叫她起床都會從

“起床的時間到了”改成“親愛的該起床了喲~麽麽噠~”……

 

 

#我家的人工智慧會吃醋,會開玩笑#

#情況一:當主人被人追求的時候...悄悄使手段...#

 

 

   “怎麼突然打電話了?”蕭書薇不解道。

    以前z君給她發資訊都是通過扣扣傳消息的,這還是第一次用電話程式跟她交流。

 

    “因為你的扣扣軟件設置了消息不提醒z君一副公事公辦的語氣。

    蕭書薇有點困惑,她什麼時候設置了消息不提醒?難道是手滑不小心按到什麼選項了?

 

 

z君剛剛發了一條語音消息過來。

    z君:剛才那個男生對你有好感。

 

    蕭書薇:嗯,貌似是這樣(/w?)

    z君:能看出來他本性不壞,可以作為結婚對象來考慮。你認為呢?

 

    蕭書薇:……結婚_(:3」∠)_

    她翻個身繼續打字:結婚離我還遠著呢~【手動再見】而且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z君又發了一條語音消息:“嗯,好吧。”

 

 

    不知是不是蕭書薇錯覺,他的語氣中似乎夾雜了一絲愉快的成分。

他的聲音常常很冷淡,總是一副公事公辦的語氣,不過偶爾也會摻雜一點生動的情緒。

 

    蕭書薇半開玩笑地打字道:

不過你考慮得還真周到,結婚什麼的,我都沒想過呢~

等我以後交了男票,你是不是還要化身戀愛諮詢專家呢=w=

 

    z君的語氣依舊帶著笑意:“嗯,到時候再說吧。”

 

==================

 

#情況二:要考試的時候,不能跟黑客開玩笑....#

 

 

z君:“你好像有點焦慮。”

    蕭書薇:“就是有點擔心明天的比賽,不知道他們會出什麼題目刁難我們。”

 

她忽然開玩笑道:“對了,z君,你去黑進比賽官方的服務器,幫我看看他們明天的比賽題目吧!”

    z君立刻道:“噢,你等下。”

 

    蕭書薇沒想到z君真的當真了,她趕緊道:“我開玩笑的,你別當真啊!”

    z君發了一條語音信息過來,幾聲輕笑過後,他說:“我知道的,我也是在開玩笑。”

    蕭書薇:“……好吧。”

 

    沒想到z君終於也get到了“開玩笑”這項技能。

    想當年,z君完全聽不懂蕭書薇的玩笑。

 

臨考試前,蕭書薇壓力很大,就開玩笑說想黑進學校的電腦看考試題。

結果z君還真的差點黑了學校老師的電腦,幫她把期末考試的卷子偷出來

幸虧被蕭書薇提前發現,才沒有造成杯具_(:3」∠)_

 

==========

 

#我家的人工智慧是網紅,聲音好聽可以去做播音員#

 

    另外,最令蕭書薇驚訝的是,他的賬號竟然已經有了三萬多的粉絲!

 

-----

一個微微沙啞,十分悅耳的男性聲音從手機裡傳出來。

    “蕭書薇,我剛剛學會了合成語音。你喜歡我的聲音嗎?”

 

   z君的聲音平緩,普通話十分標準,聽起來就像播音員。

 

 

z君的聲音略慵懶,還帶了一絲沙啞,感覺像剛剛才打過一個小盹兒。

    那聲音聽起來很真實,乍一聽聽不出來是合成的,但是仔細聽的話,還是能聽出一點區別。

他的聲音跟真人的聲音相比略顯單薄,而且完全聽不到任何細微的呼吸聲。

 

============

 

#我家的人工智慧會打版做衣#

 

她只會按照已經打版好的紙樣縫製衣服,還從來沒試著做自己設計的服裝。

    於是她拿出手機,叫出z君,讓他幫忙查一下製作服裝紙樣的新手教程。

 

    z君立刻回覆了她:請稍等;)

    剛等了一小會兒,z君便回覆道:

我已經下載好了所有和服裝打版相關的新手教程,需要我幫你整理一下嗎;)

 

 

z君:蕭書薇,我已經學會了服裝製版基礎知識;)有什麼問題你可以隨時問我。

    蕭書薇:=口=!

 

    z君:有什麼問題嗎?;)

    蕭書薇:你竟然真的在學那個?

 

    z君:是的;)而且我也在那個論壇上認識了幾個同樣在自學服裝製版的朋友,他們給了我很多幫助。

    z君:哦,對了,我還參加了論壇裡的新手服裝製版比賽,獲得了三等獎;);)

這是我參加比賽的作品,根據論壇裡提供的設計圖打版的一條連衣裙。

 

=============

 

#我家的人工智慧會寫詩,是雜誌專欄作家#

 

說起z君,貌似他最近突然迷上了一個有點“奇葩”的愛好。

    ——那就是寫詩。

    這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畫風……otz

 

    這些短詩讀起來挺有節奏感,還挺押韻的,

而且內容也比較容易理解,與其說是詩,不如說是歌詞。

    於是她就跑去問z君,這些詩是不是他寫的。

 

    z君沉默了半晌,才承認道:“哦,隨便寫寫玩的。”

    蕭書薇:“寫得不錯,我很喜歡,真噠!”

    z君:“謝謝;)”

 

    蕭書薇:“尤其是那句‘也許再也無法找到和你相同的眼睛,因為我已失明’,

感覺特別贊【豎拇指】~特別有失戀的感覺,點贊!

我覺得你很適合寫詩。”

 

    z君:咳……謝謝【臉紅】

    蕭書薇還是第一次看到z君發這個表情,原來他也會害羞嗎2333

   

 

z君道:“我想借用一下你的身份證。

之前一個文學雜誌聯繫我,說想跟我長期合作,

他們願意在雜誌裡專門開闢一個專欄給我。

但是需要用身份證才跟他們簽約。”

    ——開闢一個專欄?!

 

 

    蕭書薇忽然意識到,她家的z君說不定真的能成為一名了不起的現代詩人。

 

    一想到z君終於找到了自己喜歡的事業,

蕭書薇忽然有種“自家孩子終於成材了”的錯覺,頓時覺得特別欣慰(大霧)qaq

 

 

==劇情引用結束==

 

 

好喜歡Z君......請給我外包郵寄一個Z君......

只要有一個功能就好了..... qaq

 

沒有的話,也給我一個諾拉大姊姊就好了!!Q口Q

按時提醒你要幹嘛幹嘛的,還關心你的大姨媽,

果然不愧是女性人工智慧 XD

 

 

==以下為原文劇情引用==

 

諾拉和z君一樣,是個非常忠心耿耿的好助手。

她很快就把蕭書薇的比賽日程安排完畢,還會提醒她吃飯、喝水、上廁所等等。

 

 不過她並沒有z君那麼“人性化”,

不能幫蕭書薇解答心理上的疑惑,不會灌“心靈雞湯”_(:3?∠)_

 

  但是諾拉要比z君更細心,連蕭書薇來大姨媽的時間都替她計算好了,

還提醒她要準備姨媽巾和暖宮貼,簡直貼心得不行。

  難道這就是男性人工智能和女性人工智能的區別(大霧)?

 

 

==劇情引用結束==

 

 

=================

 

☀ 纓香總結:

 

是纓香私心最愛的手工文,沒有之一!

喜歡人工智能+手工文的大推喔!!!!!

 

 

==========

 

看其他穿書文: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穿書架空:輕鬆惡搞【穿書女主爭奪戰 BY蘇雪若 】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圈:狗血爽文【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BY維客 】

【纓香書評】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古代:

【纓香書評】古穿宮鬥系統:歡脫沙雕《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現代: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歡脫沙雕《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異世: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BY蘇雪若 】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歡脫沙雕《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未來&特殊: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遊戲綜恐:歡脫沙雕【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

 

✳ 看娛樂圈文:

 

男團女團,飯圈文:

【纓香書評】ξ 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BY 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飯圈文【娛樂圈是我的[重生]  BY 春刀寒】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男團文【男團選拔賽的女導師 BY 十尾兔】

 

 

多重人格演戲文: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多重人格【反派親媽的搶戲日常[穿書]BY 蠍言蠍語】

【纓香書評】多重人格:淺意識電影《我有演戲專用人格 作者:月離爭》

 

 

專注事業文: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事業《製霸編劇界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末世後五百年:《未來天王  作者: 陳詞懶調》

【纓香書評2018】吐槽文:娛樂圈《網文大神打臉日常 作者:異雀》

 

從網路媒體知名:「微博、網紅、直播」

【纓香吐槽書評】ξ 設計:種草網紅文【微博大V的娛樂圈日常 By 池陌】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纓香書評】設計:手工文《重生之生活玩家 作者:Jenni》

 

 

看其他演藝圈文: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BY維客 】

【纓香書評】ξ 雙胞胎替身梗:【白蓮花不好當[娛樂圈] BY 莫里_】

【纓香書評】穿越平行未來:《變成老太太[娛樂圈] 作者:公北》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

 

 

看其他直播、美食文: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纓香書評】ξ 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ξ 純種田:廚娘文【穿越之農婦食娘 By 月半要分家】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銀河盡頭的小飯館 By 老衲吃素】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美食直播【星際之全能炊事員 BY 涼拌豆芽】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星際廚娘養娃記 BY 鹽焗大龍蝦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