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123517

 

書名:我有四個巨星前任  

作者:琅邪·儼/琅儼

 

分類Tag:

[異國奇緣][競技][勵志人生][姊弟戀][足球][女強升級]

屬性:運動足球文,女強升級文,有異國風情的正文

 

完成狀態:完結+1番外

(2016年完結,2019更新番外,2021更新結局)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66520

 

 

=========

 

作者文案:

你試過成為那樣一個男人的女友嗎?

全世界有上千萬的男人和女人深愛著他, 每周都有無數人為他尖叫,嘶吼,哭泣,彷徨?

我試過,並且這樣的男友我曾有四個。

是的,曾經。他們都是我的前男友。

 

大致上這應該是一個各種溫柔嫻淑對自己男人百依百順,

為了自己的漢子放棄學業和工作的妹子接連被四任男友甩,

然後發現自我戰勝自我最終把四任前男友全都幹翻的故事……

注:本文1v1,不np,我們不np的 

 

 

讀者自評:

一句話文案:

足球巨星前女友逆襲成足球女主帥把前男友球隊幹翻贏遍,從傳說變成傳奇,路途還不小心撩了太多漢

 

本名又名〈論一個華裔女性在歐足壇的崛起史〉

 

 

1. 高潮迭起的足球球賽 get

(不懂足球的也可以感覺到球賽的熱情喔!看完會很想了解足球,一秒鐘 XD)

 

2. 帥是必須的,滿園子都是帥,踢的好,身材又好的男角怎麼破 get

(男人賀爾蒙味飄香的文....真的真的很少看到這麼多又帥又有性格的男角....感覺這部小說如果變成戲劇很精彩...)

 

3. 女主從被拋棄到足球教練的復仇 get

(女主的成長寫得很好,從一無所有到足球教練,再到非常有名的足球女主帥)

 

4.日常異國風情 get

(感覺作者是肯定有去布拉格等等旅遊的,文中異國風情味很濃厚,看了會很想去旅遊)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

 

其實我想給五分,但是因為結局太傻眼了所以扣掉。

 

筆者不懂運動不懂足球,但是不妨礙看這篇,

看足球比賽的時候真的有感受到那種追求目標和揮灑青春的狂熱。

 

感覺會讓我覺得,有點像中華小當家的世界全部人都很在意廚師,

這篇文全世界的人都很在意足球。

 

最喜歡女主角一開始很艱辛在梅特奧球隊的日子

當然也最喜歡男配科維爾。

(PS 科維爾不是男主,知道這點再看結局就不會傷心,覺得爛尾或神轉折了!)

 

看完以後,我可以肯定以及確定科維爾是偶看過沒有一千部也有一百部小說裡,最吸引我的男孩。
在我最喜歡的男角中可以排名前三。(雖然常常會變 XD) 

 

 

這篇文寫的很棒很棒,看文中一度讓我覺得自己很像是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

充滿異國風情的小說!!

 

唯一令人詬病的就是男主太晚出現,

男配塑造太好。(所以評論區一陣哀號)

 

女主跟男主的互動情節都太隱晦,讓人感覺不到為什麼女主會選擇男主

最後結局也讓人感覺是匆匆選了贏球的男主。

 

理智上可以理解為什麼不選擇科維爾,年齡行使過監護權等等,而且有足壇醜聞這個疑雲,

但是情感上無法接受,因為男主感覺跟女主的互動太少太隱晦,

而且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中間覺得不對的時候我跑去看結局,發現男主角不是科維爾,

我超傻眼,因為男主角很後面才出來,而且重點是男主,沒有男配劇情多....

為防我記錯,我真的很無聊跑去查男主跟科維爾的名字在文中出現的次數...

 

男主:260 左右

科維爾:1260 左右

男主角只有科維爾的零頭...)

 

=============

 


1.劇情創新度 四顆  ★★★★

(喜歡足球,喜歡運動的,絕對不能錯過這篇文!不喜歡的也不妨礙看)  

 


2.人物塑造度 五顆  ★★★★★

(第一次給五分,就給科維爾!梅特奧球員也都塑造很好,我也很喜歡海因茨

特別喜歡捷克雙星,四個前男友我喜歡大娃三娃四娃,球隊我還是最喜歡一開始的梅特奧)  

 


3.感情戲分 四顆 ★★★★

(科維爾那種單純直白又很熱烈的感情,很打動人,男主從失敗中站起,跟女主的對話很發人省思)  

 


4.節奏 三顆 ★★★

(中規中矩,有時候劇情會忽然來個神轉折讓你無法接受...)

 


6.配角出彩度 五顆  ★★★★★

(基本上我覺得男配科維爾完全搶了男主的風頭....把他寫得太好大家都以為他才是男主角!

其他球員也都蠻有個性的,最喜歡捷克雙星的兄弟情,因為懷念過去一起踢球,

所以答應對方邀請加入捷克隊,而拒絕有奪冠希望的強隊德國隊。

 

又因為同樣懷念一起踢球,回報對方當初邀請,所以進同一個俱樂部來找你,

感覺憤怒的科維爾迷可能會因為無法跟女主配對,乾脆把他跟海因茨腐了...)

 


7.番外 ★★★  

(番外其實就是補完,稍微說了一下婚後有孩子最後被發現女主和男主在一起)

 

 

 

作者完結後之回復——

有關《我有四個巨星前任》完結後滿天飛的差評的十問十答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1766520&commentid=155434

 

==============

 

可看點跟喜愛點:

1.女主一開始在梅特奧打拼,自己做翻譯補貼球隊

2.球賽起伏,女主從丁贏到甲,之後連勝以後是連敗,又從連敗爬起

3.球員塑造的都很有特色,尤其是梅特奧的隊員們,寫梅特奧球隊的日子寫的很棒!

4.濃濃的異國風情,女主在布拉格居住,後又去英國曼徹斯特,每個地方的景色都讓人想去旅遊

5.科維爾對女主的默默守候,他的劇情是全文裡最浪漫也最讓人心動的

 

 

 

================================

 

亮點:

1.足球語句:

 

【你得讓自己的狀態隨時都保持在最好,一刻都不鬆懈。】

 

【你得讓你的主教練看到,你就站在那裡,隨時隨地。】

 

【只有這樣,當機會到來的時候,你才可以牢牢地抓住它。】

 

【如果我們的對手擁有比我們強大數倍的中場,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在對方的強項上和他們硬碰硬?我們完全可以適當地放棄中場,後場的傳球全都往邊路,或者是對手的禁區踢。他們想要中場,那就把中場留給他們。】

 

【如果不能做到足夠純粹,那麼足夠專注就好了。】
 

【如果想要的東西不是那麼的多,就不會那麼輕易地就失望,去煩惱。】
 

【如果想要的東西不是那麼的多,那就會比和自己同樣平庸的人更容易達到那些。】

 

 

2.科維爾語句:

 

 

※※※※※※※※※※※※※※※※※※※※※※※

 

【同樣的話我在30個月之前也曾對你說過。現在,我該再問你一遍了。你……願不願意簽下我?】

 

【尊敬的門衛先生,請你為拿著這張紙的男孩開一開門,他是來試訓的科維爾。】

 

【記得在來的那天戴上它。告訴門衛,你是來試訓的科維爾。】

 

【如果我在這場比賽中取得進球,我會把它獻給你。】

 

※※※※※※※※※※※※※※※※※※※※※※※※※※※

 

「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我知道馬競是一支非常棒的,擁有持續爭冠能力又適合年輕球員發展的球隊。可是我不想挪地方。所以我有了我的選擇。這不是一個好的選擇,但它是我的。」

 

「我會需要去到一支新的球隊。只有這樣,我才能夠證明我不是依靠異性主帥對我的好感才贏得的那些。

但是我愛她,這一點毋庸置疑。」

 

「我可以等待,可我不想只是等待。並且我也不想錯過你生命中更多的時光了。」

 

「你不用說出來。因為那是我該說的。不管什麼時候,只要你一個動作,我就能夠明白。」

 

「我到這裡來找你是因為我想要告訴你,我是球員,我靠腳來贏得榮譽。至於那些不相干的人怎麼看我,那對我來說什麼也不是。可我不允許別人這麼說你。」

 

 

==========

 

 

雷點及未補完的坑:

 

1.最大的雷點就是男主角實在太晚出來了!

 

全文過一半男主角才出來,後面跟女主的劇情也不多,兩人也是匆匆在一起

感覺就是女主對男主舊情難忘,所以男主沒啥追,把當年的誤會解釋一番,

兩人啪啪啪以後,覺得目前對方適合彼此,男主輕易就把女主勾到手

 

(有沒有結婚根本沒差!只要把女主肚子弄大就好了!

所以科維爾是輸在太斯文應該霸王硬上弓嗎...

 

 

 

2.最後男主跟女主在一起之後描寫太少!

 

好拔,湊這兩人在一起,那該發發糖吧,大概最甜的就是男主為了女主放棄自己的足球事業,

提前當教練不踢了,可是劇情很少,完全不感覺在甜,在匆匆交代結尾的感覺...

 

 

3.其他人的後續呢?

 

只提了一句科維爾之後在皇家馬德里了,其他小夥伴呢?

一直很提攜女主的門興爺爺,梅特奧的小夥伴,女主的好基友勒?

給人匆匆結尾的感覺!而且會有一種是因為男主贏了球,所以才跟男主在一起!

科維爾最後有沒有獲得足球先生?

 

 

4.選擇男主的原因是因為女主的事業線跟男主綁在一起!

 

伊蕾去門興格拉德巴赫和科維爾有什麼隱藏的因果關係嗎?

她去沙爾克04和科維爾之間又有什麼戲劇性?沒有,一切都沒有關係。!(作者十問原話)]

 

——我想說,為什麼女主的事業線一定要實現在男主身上?orz

 

 

5.劇情常常神轉折!EX 梅特奧大將忽然就被賣掉!

 

突然被賣掉已經很傻眼了!還背著球隊主帥偷偷賣掉,最後球員因為俱樂部付不起違約金也同意自己被賣,也真的是醉醉噠!

明明不想去新球隊還是同意被賣?

而且這種根本不經過球員同意的霸王條款是可以存在的嗎?

 

沒看足球不懂,但有看足球的小夥伴回復說很不合理!

 

 

======================

 

 

回作者的十問:

 

 

一:【伊蕾對科維爾來說是不是感情上特別渣】

 

其實我覺得不渣,因為就像作者在文中寫過

伊蕾在文裡也早有表述過:“可我也不想一次一次又一次地去拒絕他,那樣太傷人了。”(原話)

 

只是最後沒有寫到科維爾在知道男主跟女主在一起之後怎樣了

最後只知道他最後歸屬皇家馬德里球隊

 


二:【關於科維爾這個角色】

 

你可以把所有最真,最純,最狂熱,又最卑微的一種感情,都在科維爾對女主身上找到,

隱忍又放肆,真誠又純美,這是科維爾對女主的暗戀

很多情節很美很美,像童話一樣的美,

可是女主很現實,所以她沒辦法接受一個給她最美最真最完整的情感的科維爾,

就像天使無法玷汙一樣

 

 


三:【好好的女強文,卻在結局又被束縛回了世俗的禮教】

 

讀者回復的世俗禮教是指啥不太懂,但如果是指結局的話,

是不是因為大家以為女主會接受比她小十三歲的科維爾

破除前男友的詛咒,但是最後女主還是跟她差不多大的男主在一起,

就覺得最後還是沒辦法因大眾的眼光而勇敢姊弟戀?

 

[讓她被足壇詬病的是“更衣室潛規則”以及女教練與男球員“談戀愛”。在這篇文裡,伊蕾所遭遇的“世俗禮教”問題也是它,而不是“監護權”的問題。所以“監護權”只是她自己心裡的一道沒法跨過去的道德、倫理坎。(作者十問原話)]

 

其實我覺得作者提到的這兩點是很嚴重的問題!

但是反過來想,

難道那些女子運動就沒有男教練了嗎?難道他們沒有這些問題?

其實我覺得這篇文裡面的歐洲性別歧視的很嚴重,當然也反映現實就是這樣 = =

 

 

四:【男主問題】

 

因為作者的強迫症所以男主是前男友裡面最後出場的...

而且完全不懂為什麼梅特奧時期寫到多羅特婭就是在為男主鋪路?

女主的好基友跟男主有半毛錢關係?

(好基友死敵球隊的關係???)

 

雖然有小夥伴細心提出描寫男主的語句跟其他人不一樣,

特帥特光芒萬丈的感覺,

可是你把他寫的跟神一樣帥,也沒讓女主多跟他互動阿摔!

 

連三娃都有兩周的被甩安慰期,寫的特溫馨浪漫,

男主有啥?

 

一個玫瑰薑餅(也許只是男主喜歡吃,不單指女主做的)

一個不換的電話號碼(也許只是懶得換)

一個受傷之後的心路歷程(確定不是同情和心有戚戚焉?)

一對神助攻門興爺爺夫妻(好像只是讓女主跟男主碰到不會太突兀?)

 

如果要問我男主是怎麼贏的,

我只能說男主贏在他是女主的初戀...

 

兩人相遇回想從前美好,女主就勾到手了!

重點是回憶也沒有很多...

 

重點!男主連告白都沒有!

只有委婉的說,如果贏了冠軍再見面就復合..

 

連作者自己結局也寫,

[小報開盤賭局:女主懷孕了,孩子父親是誰?賠率最低是男主..]

連文中的大眾也不覺得他們會在一起啊...

 

 


五:【為什麼我遲遲不肯說CP,我是否有故意引導過讀者的CP選擇】

 

其實我覺得CP公布不公布無所謂,作者根本沒必要解釋CP是誰,

但是把男配劇情寫太多,會讓大家會有種忽然換CP的感覺..

男主的戲份真的太少~

 

 


六:【“爛尾”問題/結局是否寫的太快/為什麼那麼多問題和配角都沒有交代】

 


作者覺得沒必要把女主寫到六十歲,我也覺得沒必要,

但是爛尾不是指女主事業吧,

而作者認為其他配角要留白讓大家想像..

什麼鬼?

如果要留白讓大家想像,那些配角就應該當個路人甲,

連名字都沒有連存在感都不用想了..=w=

 

這感覺就是女主跟男主在一起之後跟所有人都斷交沒聯絡了!

 

 

後面四題無意見!

 

 

 

總結:

 

是一篇很讓人印象深刻的文!

喜歡足球運動類的不能錯過!也可當風景文看!

 

最令人驚豔的是科維爾,大家都不能否認,科維爾在文中占了極重的分量!

 

最後我們可能會忘記女主創造的歷史,

忘記那些精彩刺激的球賽

 

可是卻很難忘記,

那在更衣室裡的青澀笑容,

布拉格夜晚的悄悄一吻,

還有那一句向全世界宣告的,大膽告白與維護

 

「但是我愛她,這一點毋庸置疑。」

 

 

============================

 

其實還想寫很多很多關於科維爾的
感覺很久很久沒有遇過這麼純白的男角了,甚至很想開文寫寫這個男孩子
紀錄一下他給我的感動與心動
(懶癌重症晚期,寫完書評真的是不簡單!)


======
最後送上一首歌,謹以此歌,送給那晚在布拉格的科維爾,與大家共賞之

 

Don McLean的英文歌─ [And I Love You So]
歌曲網址:https://youtu.be/jpV46ycq0dQ

 

歌詞:

 

And I love you so     

而我是如此愛妳


The people ask me how 

人們問我


How I've lived till now? 

我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I tell them I don't know 

我告訴他們我也不曉得


I guess they understand 

我想他們是知道的


How lonely life has been 

人生是多麼寂寞


But life began again   

但人生又重新開始
 

The day you took my hand

從妳牽著我的手那天開始
 


And yes I know how lonely life can be  

是的 我也知道人生會是多麼地寂寞
 

The shadows follow me         

陰影跟隨著我
 

And the night won't set me free

黑夜也不放過我


But I don't let the evening get me down 

但我不會讓夜晚使我消沉


Now that you're around me       

如今妳在我身旁
 

 


And you love me too      

而妳也愛著我


Your thoughts are just for me  

妳所想的正都是為了我


You set my spirit free      

妳釋放了我的靈魂


I'm happy that you do     

我很高興妳那樣做


The book of life is brief    

人生之書苦短


And once a page is read   

而一旦被讀過一頁


All but love is dead     

除了愛一切都死絕了


That is my belief      

那是我所深信的

 

=================

 

 

➤寫女主的書評:

 

論伊蕾的眾多愛情(分析的最貼切!)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1766520&commentid=155035

 

 

 

➤喜歡科維爾的書評:

 

評《我有四個巨星前任》 <=這一篇寫科維爾寫的最棒!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1766520&commentid=155283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1766520&commentid=155746

 

論科維爾是男主的可能性之一,之二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1766520&commentid=135035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1766520&commentid=135036

 

致科維爾——寫在完結之後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1766520&commentid=155400

 

 

➤男主的書評: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1766520&commentid=155469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1766520&commentid=155395

 

===

看其他前任文:

【纓香書評】ξ 重生校園文:甜寵文【 我的前任們重生了 BY 鳳久安】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