纓香詩集

小確安就是

比小確幸多了一層可靠的  實體的

小小的    確定的     安穩                       ──《纓香的自我哲學》

 

 
 
 
 
 

 
          
 
 
 
 
「黑暗家族」的圖片搜尋結果


 
(頁庫存檔幸運兒之一)
 
                
 
官方劇情:

 

怪才名導提姆波頓將地下經典影集《黑影家族》搬上大螢幕,並號召多位好萊塢巨星助陣,卡司包括強尼戴普、蜜雪兒菲佛、海倫娜波漢卡特、依娃葛林、克蘿伊摩蕾茲、強尼李米勒、格列佛麥葛拉斯、傑基厄爾哈利、貝拉希斯寇特等多位知名影星。

1752年,柯林斯夫婦約書亞和娜歐蜜攜著他們的年幼兒子波拿巴從英國利物浦移居至美國展開新生活,然而即使飄洋過海,也不足以逃離纏擾這個家族的神秘詛咒。過了20年,長大的波拿巴(強尼戴普 飾)坐擁自己的世界,起碼是緬因州柯林斯港鎮的小世界,他是柯林伍斯莊園的主人,富裕又有權勢,不過是個標準的花花公子,直到他鑄成大錯,傷了安潔莉卡布夏(依娃葛林 飾)的心。安潔莉卡是名副其實的女巫,她在他身上施以一個比死亡更恐怖的厄運,那就是把他變成吸血鬼,然後活埋他。

兩個世紀之後,波拿巴不知不覺地爬出墳墓,出現在這個人事全非的1972年世界。他回到柯林伍斯莊園,發現這個曾經富麗堂皇的宅邸如今已成為廢墟,柯林斯家族的後代也都看似陰陽怪氣,每個人都隱藏著某個黑暗秘密,女家長伊莉莎白柯林斯斯托德(蜜雪兒菲佛 飾)並雇請一名精神科醫師茱莉亞霍夫曼(海倫娜波漢卡特 飾)留宿家中,以幫助這個家族解決困擾。

住在這間莊園的還有伊莉莎白的遊手好閒弟弟羅傑柯林斯(強尼李米勒 飾);她叛逆的青少年女兒卡洛琳斯托德(克蘿伊摩蕾茲 飾);以及羅傑的10歲早熟兒子大衛柯林斯(格列佛麥葛拉斯 飾)。這種詭異氛圍甚至擴及家族以外的人,包括管理人威利盧米斯(傑基厄爾哈利 飾)及大衛的新褓姆維多莉亞溫特斯(貝拉希斯寇特 飾)。



======================================


自己印象中的劇情是
一開始好像有船和女巫之類的有點看不懂
感覺一開始蠻難代入劇情的

雖然場面看起來很浩大
(記得我看電視劇,第一集給觀眾的印象都是非常好看,劇情非常緊湊,讓人很有融入感)
(但是後面就不一定好看就是)
但是我覺得好像有點霧裡看花

直到後來男主角柯林斯和女巫親吻的時候比較有爆點
後來女巫卡布夏,就把他活埋
記得好像還把他的情人推入懸崖

(其實前面都看不太懂,直到後來棺材被打開,男主角柯林斯到了未來我才知道大概的劇情)
後來才發現原來最後一幕是為了跟第一幕呼應

然後剛剛出現被推入懸崖的女主角
忽然變成了在坐車,那時候還蠻錯愕的

不過剛出來他在坐車的時候,我有嚇一跳
因為看起來很像布偶,沒有生氣的娃娃
女主角去應徵家教
中間還有對路人說謊

讓我思考她說謊的目的是什麼
是不想讓人知道太多,還是不想讓人知道她在找工作?

後來一連串的面試過程
讓我有點疑惑為什麼女主人會和女主角薇琪合拍
只不過是政治,總統方面的問題

可能女主人也不喜歡這方面的資訊,所以故意考
(面試的主角官真的很刁鑽的..)

後來就有一個個角色被介紹出來
然後就有一種對角色的初步了解



女主角在電影裡比較樸素
裝扮還真的很像很單純的家教


女主角薇琪一開始到別墅
碰到的就是僕人
感覺這個僕人也算是個跑龍套的重要角色

(男主角從棺材裡回來的時候也是
最好笑的是男主角問僕人說"看過這個輝煌的屋子嗎?"
僕人說天天看,那種反應蠻好玩的~)







女主角是應徵她的家教
不過從頭到尾根本沒看到她在教卡洛琳什麼?也沒看到她去教小男孩
就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卡洛琳讓我想到煙雨濛濛的夢萍
叛逆的十幾歲少女
性格蠻相似的,也熱愛跳舞,愛聽音樂,追流行

後來他們一起吃飯
各種角色都登場了




剛出來我就在猜,哪一個會跟女主角相愛
還以為是這個弟弟會愛上女主角之類的(結果猜錯)
看起來就是個痞子角色
(後面也證明了的確是,當個跑龍套的爛老爸,在衣物間跟女僕偷情,還叫兒子把風在門外)




小男孩大衛,喪失失母之痛
還請了心理醫生來家裡住

心理醫生看起來是很時髦的都市女
一點也不像傳統的醫生


----


後來棺材被打開之後
男主角發現到了未來
那一連串的表情跟動作我覺得是整部戲中最好看的地方吧

例如對未來的陌生
碰到未來的新東西有點不知所措
對著電視大叫魔術女巫之類的
(好像每個過去的人都對電視有所疑慮,記得之前看電影韋小寶也是)

中間刷牙的劇情也很可愛
我覺得男主角的角色定位大概是最成功的吧
一點小細節都表現得很好
例如眼神的轉換之類的

吸血鬼怕銀,對血的渴望
之類的
我覺得都演得蠻好

我覺得這部分的拍攝手法還蠻不錯的
還有一些拍攝手法
例如鏡頭從下往上看,或是鏡頭的轉換,或是特效之類的

大概我太久沒看電影
就覺得看得還蠻新鮮的,會想說他的特效是真的去燒房子,還是做出來的特效效果
還有化妝技巧,我覺得吸血鬼的化妝技巧還蠻特別的
這讓我想到日本的一個電視節目"電視冠軍"
裡面有把亞洲人化妝成為歐洲人
真的很厲害



回到正題
男主角回去他的房子,要振興他的事業,和女主人談條件
女主人還偷拿把刀在後面
我本來以為她要刺他,結果沒有,換手跟他當合夥
因為看到機關內的金銀財寶
這讓我有點冷哼

"果然是沒有永遠的敵人和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


(我對古堡的機關設置蠻感興趣的
覺得這方面的特效蠻好玩的
以前的古堡,是真的有很多機關嗎,記得看柯南電影的時候也是
很多古堡都是有機關)



後來現代的女巫登場了
穿著打扮都很時髦,跟女主成強烈對比
現代叫安姬




後面跟男主角翻滾的場面蠻驚悚的
兩個怪物在做愛,特別不同反響,也很好笑
把所有東西都砸壞,哈

不過男主角讓我覺得很爛
表面上說很想追求女主角
結果看到女巫誘惑他,就忍不住跟人家上床
也太怪了


本來我還期待男主角跟女巫會有一場商業上的競爭
例如男主角有去找船長,然後開始慢慢建立事業

結果我以為正好看的時候
男主角跟女巫談判,又被傻傻的關進棺材裡,真的有夠白癡
(其實寫到後面,感覺電影有很多敗筆..)


不過被關進棺材裏面
被小男孩大衛救出來的時候,感覺還蠻好笑的
以為過了很多年,臉上還有女巫內褲的線頭

後來就是一連串的對決了
因為女巫放火燒了男主角柯林斯的工廠
還把他跟他對話的錄音錄下

例如他殺了把他救出來的工人,還有一些年輕人跟醫生
(話說醫生真的是出來跑龍套的,難怪她中間會怕黑,原來是因為輸了吸血鬼的血,還假惺惺要幫男主角變回人類好追女主角)
(不過,其實各取所需,男主角根本沒必要生氣,反正他也只是利用醫生)


後來女巫就到男主角的房子搞破壞了





叛逆女卡洛琳還變成狼人
這時候才揭開女巫的陰謀
原來柯林斯的家族詛咒都是女巫設下的

小男孩大衛的母親
卡洛琳變成狼人

不過最後女巫是被大衛的媽媽弄死,碰到水晶燈而掛掉
感覺也太扯了
本來看起來女巫是無所不能的
怎麼那麼簡單就死了

對了
中間女主角真的很快愛上男主角
感覺女主角沒有幾場戲
就第一幕出來應徵+吃飯,後來介紹她的身世是有特殊藝能的小孩
所以被父母拋棄才出來找工作
有個力量牽引她到這座別墅來找工作
所以她才來

然後她就跟男主角接吻
(這也太快了吧 = =)

還蠻趕時間的...
感覺看了不知道這部戲的重點在哪?
說是愛情也不對
大概比較像是特效電影

然後主角的視角一直轉變
以為是女主角
結果後來又以男主角為中心
然後又是以他人的角度來看
感覺視角一直在變化,還蠻混亂的

不過我倒是覺得中間以男主角為中心的幾場戲都比較精彩就是了

最後結局就是女巫被殺了
最後畫面呼應一開始被推入懸崖
女主角也變成吸血鬼跟男主角在一起


總結算起來還算好看啦
只是中間有很多地方很奇怪......
 
 
 

=========

§ 黑暗家族

 
 
天空部落點閱:603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