纓香詩集

小確安就是

比小確幸多了一層可靠的  實體的

小小的    確定的     安穩                       ──《纓香的自我哲學》

 

 

nBnauM3XyQTN0cTN4ADO2MzN0QTMwITOzEDMwADMwAjMwIzLwgzLwAzLt92YucmbvRWdo5Cd0FmLwE2LvoDc0RHa

(圖片找不到,用其他代替,此圖出自『中文百科知識』)

 

荼蘼的花語是『末路之美』

荼蘼花開,表示感情的終結。

愛到荼靡,意蘊生命中最燦爛、最繁華或最刻骨銘心的愛即將失去。

 

繁盛之後留下的也許是一片頹敗,又或許是歸於平淡。

最後的美麗總是動人心魄。



(花語與解釋摘自:https://kknews.cc/essay/xvm4o3o.html)
 

=========

 

看完了整篇
我只想說,雖然有些情節的確不錯
例如跟老八之間,互相明白彼此的目的還是發生關係,最後兩個人彼此相愛又彼此折磨
我覺得這部分寫得很好

 

但是我覺得這篇文章太多別人的影子
從頭到尾看下去
《 若相惜》的影子最重


女主同樣是殺手,同樣是NP,同樣有很多做愛的情節
而且
有些對話我一看就很熟,

一看就覺得好像是若相惜!!

 

例如南宮遙這個角色
我就覺得他很像衛子風,一樣把女主囚禁起來


尤其最後女主說他很狠,讓他一輩子忘不了他,我就覺得這段話超像若相惜的
只是最後南宮遙活了而已
(這裡的情節設計倒還不錯)

 

如果是我我會想,南宮遙是故意設計女主,反正他早已經看穿一切都是虛情假意
就用生命來設計女主會不會真的愛上他
這樣解釋也許更合理。

 

其他有時候我覺得是有點為做而做
雖然我也是蠻喜歡吃肉
不過感情的地方在敘述深一點,多描寫一點心裡活動就更好。

 

像我就很喜歡女主跟十三跟阿九出去那一段
把自己的心情都掏出來


我很喜歡那一章節的十三跟九
絕望的深沉的愛,放不下又捨不下的愛,想要又不敢求的愛,接近又怕逃離的愛

 

所有的男角都很可憐阿
愛上了女主這麼一個沒心的人!!


照我說應該寫點番外
把一些男主的心情都給寫出來
或是寫女主對男主的心情,我想這篇文章應該會更受歡迎

 

看到後面真的有種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的感覺
後面讓我想到八夫臨門之類的書...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本書很像個大雜燴
把一些專業知識剪貼貼上,把一些相似的情節剪貼貼上。


其實模仿不是不可以,但要寫出自己的特色。

 

老實說看完了我對彼岸這個女主角到底有多愛眾男角真的很質疑
感覺有點拿眾男角當安慰獎
因為得不到老八這個頭獎,所以拿了安慰獎,接受不拒絕。

 

感覺女主角只是嘴巴說愛
到底有多愛眾男角
可以為他們去死嗎?

 

而且眾男角說愛的方法大部分都用身體表達
有時候我會感覺到很像一夜情
因為生活太危險沒有明天只能把握現在的感覺

老實說我覺得有這個感覺出來,但是不強

 

感覺還是心理活動描寫得太少

其實作者的文筆還不錯
應該要再加油,努力不要有別人的影子,也不要抄襲

(其實有些像馴服野馬王或是打敗朱三太子那幾段我就覺得寫得很不錯)


跟每個男主角之間的牽絆
有時候我會覺得只是用身體來做連結而已
具體到底喜歡上他們什麼?
臉嗎...身材嗎?技巧嗎?

 

其實我覺得可以寫的再深入再有感情一點。


第一篇開始看還蠻引人入勝的,可惜抄襲的部分太多了一點,

感情戲也太莫名其妙,塑造劇情度也還不錯啦,把追捕朱三太子那段寫得蠻好的。

 

 

=============

 

天空部落點閱:109

 

===============

 

看其他NP: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NP【流年盛事之桃夭傳 BY 初蓉】

 

=============

 

看看修羅場、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修羅場:異世界架空《我讓四個前男友痛哭流涕的日子 作者:納蘭十七》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古穿朝堂文:流氓遊戲選項《角色扮演是有靈魂的! 作者:退戈》

 

 

看其他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

 

❇  看其他古代文:

 

看其他清穿:

【纓香書評】ξ 清穿:女主NP文【彼岸花開 By 李荼靡】

【纓香書評】ξ 清穿 【莫名其妙的穿越/到清當自強 BY leidewen】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看作者"月半要分家"的純種田文:

【纓香書評】ξ 純種田:化妝文【穿越之農婦妝娘 By 月半要分家】

【纓香書評】ξ 純種田:廚娘文【穿越之農婦食娘 By 月半要分家】

 

 

看其他種田文:

【纓香書評】ξ 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ξ 穿越種田文:甜文【福運嬌娘  BY 安碧蓮】

【纓香書評】種田文:逃荒求學《古代養家日常 作者:曲流水》

【纓香書評】吐槽年代種田文:書名噱頭《帶著商場穿六零 作者:呼啦圈x》

 

 

=======

 

看其他古代讀檔、宅門、朝堂文:

【纓香書評】古代宅門:讀檔輪迴7次《皇家福星 作者:午時茶》

【纓香書評】古穿朝堂文:流氓遊戲選項《角色扮演是有靈魂的! 作者:退戈》

【纓香書評】重生親情文:古代朝堂《女兒是上輩子的死對頭 作者:暮序》

 

 

看其他古代穿越: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宮鬥系統文【宮斗專用表情包 By月離爭 】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鳳囚凰 BY 天衣有風】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NP【流年盛事之桃夭傳 BY 初蓉】

【纓香書評2018】女強事業蘇:蝴蝶效應《 我在古代寫小說 作者:薄荷貓》

 

看作者"林家成/玉贏"的《架空歷史小說》:

【纓香書評】ξ 古代重生【南朝春色 BY 林家成/玉贏】

【纓香書評】ξ 古代重生:女強文【卿本風流 BY 林家成/玉贏】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玉氏春秋 BY林家成/玉贏】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亂世紅顏夢 BY 林家成/玉贏】

 

 

===

 

看其他直播、美食文: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纓香書評】ξ 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ξ 純種田:廚娘文【穿越之農婦食娘 By 月半要分家】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銀河盡頭的小飯館 By 老衲吃素】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美食直播【星際之全能炊事員 BY 涼拌豆芽】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星際廚娘養娃記 BY 鹽焗大龍蝦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看其他經營&基建文:

【纓香書評】遊戲經營:西幻【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亡靈酒館經營日誌 BY百玖】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妖精食肆 BY 子耽】

【纓香書評】西幻經營:RPG設定【我在異界開旅店[系統] BY lesliya】

【纓香書評】 現代奇幻:位面經營【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遠古獸人:基建【穿越蠻荒獸時代 BY無邪被推倒 】

【纓香書評】遠古基建:遊戲異能《部落神廚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西幻冒險:經營《在異界經營麵包店[穿書] 作者:愛飄的夜 》

【纓香書評】經營:抽卡美食《橘子餐廳經營日記 作者:泉紋北鬆》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