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理念

圖畫應該要是神祕的,因為它讓你想要一看再看,就像是解謎一樣。


 

 

 


看展了...記得關掉你的相機(入內禁止拍照喔!)

現場五道門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A(安徒生)這段話,搭配的是她5歲的作品

 

 

 



A-安徒生:我真心希望活在童話故事裡,能夠照著自己的心意,去過一種奇妙的生活



她五歲的作品相當可愛,小時候就會畫蘋果和三角形的圖案,一般小孩五歲的時候的塗鴉應該都看不出來畫的是什麼。


----------------
入內看展

B-圖畫應該要是神祕的,因為它讓你想要一看再看,就像是解謎一樣




這區域的畫作到1976年的怪小孩

1975-胡桃鉗

2003-胡桃鉗

(2003又重畫了一次)

1976-怪小孩(初試啼聲的作品)
1976-怪小孩

■故事內容:菲莉絲與克莉絲蕾在樹林裡遇見一個奇怪的孩子,並成為好朋友,帶領進入奇幻冒險
■作品註解:給巴爾教授的作品
■風格:以深色為主
■導覽-解析:注意人物的表情與動作,奇幻的想像力與冒險
☆自我解讀:

這系列的作品,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幅畫。

作品(挑記得的)
(1)兩人看到水裡有個娃娃,那個娃娃跟真人一般大。
這讓我想到,這個娃娃是不是暗指莉絲白自己,自己掉入水裡,卻無力救援,水象徵的或許是淚水;更或許,那兩人都代表了莉絲白心中自己的形象。

(2)牛奶大,小孩小,小孩掉入牛奶裡
呈現一種對比的感覺(有兩幅)

1978-玫瑰花瓣傳奇

1978-玫瑰花瓣傳奇

■導覽-解析:這裡開始使用她的特色"褐色與大地色",玫瑰用在衣服與裙襬上
作品:(1)三個女孩,兩個女孩用金梳子為另一個女孩梳頭髮



1980-拇指姑娘
1980-姆指姑娘

1980-拇指姑娘

(1)燕子凍傷
(2)鼴鼠先生追求
(3)王子與拇指姑娘

☆自我解讀:
這部分的畫作讓我思考,這是否也代表一種啟示與觀念,代表拇指姑娘是不向命運低頭,勇敢去擺脫將要嫁給鼴鼠先生的命運,燕子代表一種新生,王子代表她一個追求和理想。

1982-麥琪禮物 (2)

 



1982-麥琪禮物-長髮
1982-麥琪禮物 (2)

1982-麥琪禮物 (3)

1982-麥琪禮物


■故事內容:一對貧窮的夫妻為了送彼此聖誕禮物,分別把最寶貝的金表與秀髮拿去典當
■導覽-解析:注意她頭髮的畫法
☆自我解讀:
這個故事我好像有點印象,不過對畫作有點連結不起來。
我喜歡那張有時鐘的畫,畫中的女孩低頭,感覺像受時間的折磨而低頭,上面的小人像在安慰她,還有兩個人在不停的走,感覺暗指時間的流動,感覺這幅畫很有律動感。


1983-小紅帽

1983-小紅帽 (2)

1983-小紅帽

1983-小紅帽1


☆自我解讀:
我喜歡大野狼在等待小紅帽的樣子,非常逗趣可愛,擺出的姿勢很有架式,感覺就是在說
"來吧,我等妳好久了喔~ (笑) = =a"
會讓人很好奇大野狼的表情,我想一定是很可愛吧。

1984-夜鶯

1984-夜鶯

■導覽-解析:故事背景設在中國,莉絲白很喜歡中國的古典美,因此把背景設在中國。
☆自我解讀:
感覺很特別,因為以前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背景好像都是設在歐洲皇宮內的,感覺換個背景,整個故事看起來就不一樣,而且多了一種新的藝術感。


1989-人與羊人
1989-人與羊人

■故事內容:人吹氣在手上,羊人問他在幹嘛,人回"讓手變暖",人吃麵吹氣,羊人又問他在幹嘛,人回"讓麵冷卻",羊人生氣說"我不想和反覆無常的人做朋友"
☆自我解讀:
這個畫作讓我感觸很深,雖然看起來是有點啼笑皆非的,可是羊人雖然不懂原理,可是他暗指一個人同一種行為,卻產生不同的反應,是不是也反映了在社會中,我們所做出的行為和反應,在別人的眼裡可能是反覆無常的。

1989-伊索寓言

1989-伊索寓言

☆自我解讀:伊索寓言是最為人廣知的故事,當然暗指的有很多,延伸的也有很多,但我看到這幅畫的時候,想到的是烏龜如果是一隻跑得很快的烏龜,跟不會偷懶的兔子,那誰又會贏呢?
(小時候看卡通小魔女DOReMI時,魔女世界就有兩隻這種動物,要跟這兩隻賽跑,哈哈。)

延伸的故事都很多很有趣,例如換個方式比賽啦,兩人合作之類的,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帶來的很多啟示。


1992-搖籃曲


1992-搖籃曲

■作品註解:湯匙先生與叉子太太(兩人吵架,刀子趴在地板上)
☆自我解讀:
這個讓我想到,為什麼先生是湯匙,太太是叉子,湯匙和叉子是否代表了一種對立和衝突?叉子是尖銳的,是否這場戰爭是由太太挑起的?
而有個人趴在地板上,是代表傾聽的角色,還是第三者旁觀呢?
(朋友說我想太多了,可能就單純用餐具來代表而已,不過她說,這代表我們都要學習傾聽。)

1993-大鼻子
1993-大鼻子

1993-大鼻子2


■故事內容:男孩被巫婆施咒,變成松鼠,以為在夢境(7年),後來變成矮冬瓜,善用烹飪的才能最後變成公爵的廚師,過程遇到鵝公主,並肩解除魔咒。
■作品註解:
■風格:藍底
■注意:比例的變化
■導覽-解析:這裡可以注意到她開始用三角形的線條方式去呈現畫作,開始有自己的風格,在每一幅畫作裡面都隱藏了自己的風格,這種尖尖的嘴巴,開始廣泛運用到每一幅畫裡面。
☆自我解讀: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有趣,感覺很像冒險的故事,也讓我覺得很感慨。
感覺男孩變成松鼠以後那七年不知道是怎麼過的,中間歷經了多少波折,最後才靠著自己的才能鹹魚大翻身
人生,是否也應該像這個男孩學習,不管遭遇了多少挫折,仍然要努力相信希望。
因為生命還在繼續,希望還在,所以我們不應該放棄,應該樂觀的相信"明天會更好!"

我覺得莉絲白展現的鳥嘴風格,很可愛呢!很有自己的特色,在愛麗絲的頭髮和諾亞方舟裡面都運用到了這個風格和設計。
 

 

 

未完待續...

 

 

=============

看其他展覽:

 

(一)奇幻旅程:

 

【纓香看展】☁ 奇幻旅程1—莉絲白茨威格《插畫展》(資訊)

【纓香看展】☁ 奇幻旅程2—莉絲白茨威格《插畫展》(畫作<上>)

【纓香看展】☁ 奇幻旅程3—莉絲白茨威格《插畫展》(畫作<中>)

【纓香看展】☁ 奇幻旅程4—莉絲白茨威格《插畫展》(畫作<下>)

【纓香看展】☁ 奇幻旅程5—莉絲白茨威格《插畫展》(紀念品)

 

(二)2017國際書展:

 

【纓香看展】☁ 2017國際書展1-(逛不完的一日遊介紹 =v=)

【纓香看展】☁ 2017國際書展2-(台灣插畫家聯展)

【纓香看展】☁ 2017國際書展3-(伊比利美洲插畫展 <上> )

【纓香看展】☁ 2017國際書展4-(伊比利美洲插畫展 <中> )

【纓香看展】☁ 2017國際書展5-(伊比利美洲插畫展 <下>)

【纓香看展】☁ 2017國際書展6-(跟著纓香一起逛世貿! <上> )

【纓香看展】☁ 2017國際書展7-(跟著纓香一起看繪本! <中> )

【纓香看展】☁ 2017國際書展8-(跟著纓香一起逛世貿! <下> )

 

 

(三)愛麗絲夢遊仙境體驗展:

 

【纓香看展】☁ 跳進兔子洞1-《愛麗絲夢遊奇境體驗展》(資訊)

【纓香看展】☁ 跳進兔子洞2-《愛麗絲夢遊奇境體驗展》(展區介紹)

【纓香看展】☁ 跳進兔子洞3-《愛麗絲夢遊奇境體驗展》(畫作介紹 )

【纓香看展】☁ 跳進兔子洞4-《愛麗絲夢遊奇境體驗展》(紀念品)

 

 

(四)《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台灣展覽:

 

 

& 【台灣展覽】《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篇》1(纓香遊記)

& 【台灣展覽】《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篇》2<展區拍照>

& 【台灣展覽】《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篇》3<紀念品,買買買!>

【纓香食記🍴】《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篇 x三創主題Café》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