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2005-2-5 02:17 



00023496


1649604074-217768089-g

 

 


「阿威~~你看這個,還有這個,都好可愛喔!」



只見一對男女到處在人潮洶湧的商圈裡晃來晃去,女孩興奮的對著男孩訴說她看到的稀奇物品,拖著男孩逛遍各個店鋪,男孩雖然看起來有些煩腦的樣子,但當他看向女孩時,不知不覺的露出了溫柔的微笑。



「啊!阿威你看,那邊有專門賣冰淇淋的店耶!好多冰淇淋喔!!」



於是若綺拉著我的手立刻衝向目標,如同無頭蒼蠅般亂竄於各種冰淇淋之間,
我簡直是被她帶著走,若綺看著五顏六色的桶子,臉都快要貼到透明櫥窗上頭,大大的眼睛閃閃發亮著,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好多口味喔!好好吃的樣子喔...好想每一種都吃..」



若綺猶豫不決,看著形形色色的各種桶子,絞盡腦汁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我不禁莞爾一笑,良久,於是她把目標轉移到我身上。



「阿威~~~你覺得哪種比較好吃?是草莓?瑞士巧克力?檸檬?牛奶?玫瑰?藍莓?....」



若綺開始問起了裡面所有的口味,靈動的眼珠子滾阿滾的望著我。



「看你喜歡哪一種啊,我沒意見」



我攤開雙手,表示中立立場,她似乎對於我這話有些不滿意,鼓著腮幫子瞪著我。



「厚!我就是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才問你的啊!嗚...我還是選檸檬跟玫瑰好了..」



她念了一頓後,又開始陷入長久的掙紮中,好不容易她總算選好了。



「老闆~我要檸檬跟玫瑰口味的!阿威~你要吃什麼口味?」



她清靈的音調微微的上揚,嘴角緩緩往上勾,大大的眼睛眨呀眨,說到一半,回過頭來問我要吃什麼。



「我要檸檬的跟藍莓的好了。」



我想了一下,於是告訴她,突然她聽到我說的話忽然大驚失色,轉頭面對老闆換口味。



「啊!老闆那我改成玫瑰跟可爾必思的好了!」



我不解的望著若綺突如其來的舉動,她卻吐了吐舌頭,聰慧的眼眸閃亮如星,很會打算的開始算給我聽。



「你也吃檸檬啊,這樣我點別的也可以吃你的口味啊,這樣原本只有3種口味可以吃,如果我改了之後就可以吃四種口味了,嘿嘿~不錯吧~」



像是炫耀她的聰明才智,她得意的頭稍微揚起,長長的髮絲隨著她稍微的搖擺開始輕微晃動,我揉了揉她的頭髮,輕笑的罵了她ㄧ聲。



「傻ㄚ頭。」



「OK!馬上來!你們的感情真好阿,年輕人喲~」



老闆並沒有因為若綺的反覆無常有絲毫不悅,反而笑的更開了,這反而使我們不太好意思,若綺嘿嘿笑兩聲之後,可愛的酒窩點在雙頰旁,像一朵小花盪在湖面上引起小小漣漪,白皙的臉蛋微微漾出一朵紅暈。



「來~你們的冰淇淋~謝謝惠顧。」



「唔...真是好吃呀!≧口≦」



若綺迫不及待咬了一口,隨即陶醉起來,摸著小臉蛋幸福的開始陶醉。



「阿威~我要吃你的口味!嗯~檸檬的也好好吃喔~還有藍莓的~」



她的嘴巴閒不下來,壞壞的小手開始挖我的冰淇淋。



「喂喂喂,這我的耶!吃自己的啦!」



「借我吃ㄧ口嚐嚐看什麼味道拉!小氣鬼!」



「那我也要吃妳的!」



「哪有這樣的!這我的耶!」



於是我們兩個開始在行人道上開始玩起”冰淇淋搶奪大戰”,誰也不服輸,搶對方的冰淇淋來吃。



「妳的頭髮沾到冰淇淋了啦!」



我好意的提醒她如絲的長髮將和冰淇淋來個”親密接觸”,她馬上緊張的將冰淇淋拉遠頭髮,不料這樣的動作使得湯匙掉落在地,當湯匙發出鏗康一聲時,慘無人道的事情已經發生。



「啊~~~都是你啦!臭阿威!害人家湯匙掉了...你~要~怎~麼~賠~償~我~」



若綺開始為那隻無辜的湯匙哀悼,轉過頭來用她閃閃的眸子可憐兮兮的望著我。



「沒湯匙用舔的不就好了?」



「可是這個這麼大,我會吃很久耶,等下不是還要去坐捷運嗎?」



她反駁我說的話,還是用苦兮兮的眼神望著我。



「不然你吃不完我幫你吃好了。」



「休想!這是我的冰淇淋耶!」



我又提了另外的法子,若綺更堅決反對,護著她的冰淇淋,保護同時還不忘舔一下,像是在宣告她的所有權。



然後她再用更閃亮的雙眸望著我發出攻勢,眼波也快泛出淚水來,濛濛霧氣爬上了她的眼眶,終於我妥協了,唉,拿她沒辦法 = =|||



「好啦!我的湯匙給你這樣總行了吧?」



像是在等我說這句話一樣,當我ㄧ開口若綺便像領了聖旨般,馬上拿了我的湯匙又開始快樂的吃起來了。



於是我們繼續到處逛,若綺有了冰淇淋堵她的嘴巴,顯得安靜許多。



(若綺:<凶神惡煞>關古威!你是在說我很吵嗎?)

(阿威:<怯生生>我只是說變安靜而已,不關我的事喔,不信你問纓香)

(纓香:<說完就溜>冤有頭債有主,去找阿威吧)

(阿威:<溜之大吉>我什麼都沒說)

(若綺:<開始狂追>別跑~~你們兩個給我站住!!!)



忽然若綺停下腳步,停止了吃冰的動作,而且小臉忽然多了兩片紅霞,我奇怪的望著她,難道受寒發燒了嗎?伸出手撥開她的瀏海,摸摸額頭,奇怪沒有發燒啊?



「若綺,妳的臉怎麼這麼紅?發燒了嗎?」



「沒有啦,喏,湯匙還你。」



若綺一聲不坑,把湯匙插回了我的冰上頭,怪異的行徑讓我覺得越來越摸不著頭緒。



「妳剛剛不是搶著要?現在又不要啦?」



「因..為..這樣很像間接接…」



若綺低著頭小聲的說,我靠近想聽的更清楚,最後一個字小聲到我聽不見,只見她紅通的臉頰越來越紅,頭越講越低,什麼啊,她到底在說什麼?我摸不著頭緒,只好繼續吃我的冰淇淋。



但是一當我擡頭立即對上她的眼神,她慌亂的轉移視線,幾次下來,我開始覺得怪怪的,難道是我臉上沾了冰淇淋嗎?我疑惑的開口了



「妳幹麻一直盯著我的臉看?」



「沒有啊!誰..誰說我一直在盯著你看!」



若綺慌亂的急忙解釋,但越解釋越令我起疑,留意了一下,發現她的目光總是停留在湯匙上頭,我仔細研究,邊回想她剛怪異的回答,還有她羞紅的小臉,間接接..?



忽然天外飛來一筆,瞬間恍然大悟,臉部肌肉稍稍動了動,嘴角輕輕勾起,我彎了身子悄悄貼近了她。



「妳在想間接接吻對不對?」



如預料般,此話一出,若綺的小臉瞬間燒紅,像顆甜甜的蘋果,令我更想逗她,我壞壞的笑了,戲謔的看著她撲紅的臉蛋越來越紅,慢慢延伸到耳根去,就像純白無暇的白紙染上了墨汁,慢慢渲染成整張黑色的。



「死阿威你...你你不要隨便亂說喔,我才沒有亂想什麼什麼接吻的!我告訴你喔,我一點都沒有想過什麼間接接吻,還有我剛剛一直盯著你看只是因為我覺得吃你的口水很髒,才不是在想什麼間接接吻的!」



若綺開始極力辯解,真可愛,她只要一被說中心事,就會嘰哩呱啦講個不停,我的微笑越來越深,看著一個可愛的蘋果手足無措。



「笑,有什麼好笑的啦!死阿威!看!再看把你眼珠子挖出來!」



若綺紅通的臉蛋因為生氣更加紅潤,又羞又氣的她望著眼前的男孩戲謔的目光更加火大,開始追打男孩。



「救命阿~有人謀殺親夫阿~」



「死阿威!什麼親夫!你給我過來,我今天絕對饒不了你!你別跑!」



我們開始在街道上玩起捉迷藏,若綺追著我跑,長長的髮絲隨風搖曳纏繞著我的心,她生氣起來的樣子真可愛,越來越喜歡欺負她,嘿嘿。



「阿~好可愛的攤子喔~」



過了良久,若綺忽然發現前方有個目標物,就以跑百米的速度跑過去了,之後她就拉著我到處亂逛,可憐的我還得幫忙提她的搜括得來的勝利品,嗚嗚~虐待人權啦!



「霜淇淋耶!好好吃的樣子,阿威我們去買~~」



若綺烏黑的雙眸又再閃著亮眼的光芒,還要再買喔,不會吧!看我現在有多慘,左邊5個購物袋外抱一隻玩偶,右邊提7個購物袋外加1杯飲料,難怪人家說不能跟女人上街就是這樣,阿嗚~救命啊!



「你之前不是吃了一個冰淇淋嗎?可是你剛剛才吃過滷味、雞排、還吃了一碗草莓優格冰,你還要吃喔?」



我苦著臉說,天阿這小女人這麼會吃,嗚嗚..我的荷包這下可是兩袖清風了,早知道我就多帶點錢出門了..



「嘿嘿~吃冰的肚子是另外裝的~老闆,一個綜合口味的!」



她得意的拍了拍肚子,秀眉挑了挑便轉頭向老闆說話了。



「好好吃喔~還有綠色的耶,好像是薄荷口味,阿威你怎麼不吃呢?」



她大大的眼睛眨呀眨,興奮的舔著霜淇淋,後來看到我沒買便轉頭問我。



「你吃就好了,我..我飽了。」



一邊看著若綺快樂的吃霜淇淋,我一邊哀悼我扁掉的荷包,嗚嗚..



「曉愛~~好巧喔,妳怎會在這裡阿?」



忽然若綺張大雙眼向前衝去,拍了一個穿著精靈裝的短髮女孩的背,短髮女孩似乎被嚇一跳。



「若綺~我被你嚇一跳耶,我來買東西阿,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跟阿威來逛街阿~要不要一起逛?」



「好阿!」



兩個女生一見面就開始狂聊天,忘記我的存在,嗚嗚..結果我就得跟在他們屁股後面幫忙提東西,還得幫忙結帳...哇哩勒!我是招誰惹誰了?我的荷包阿~~



「阿,時間不早了耶,若綺我先走了喔,謝謝你們的招待阿~下次在一起逛街」



「嗯~下次在約喔~」



曉愛看了看手錶大驚失色,趕緊和我們道別,呼~她總算走了,總算不用提兩人份的東西,少了一半的重量手臂輕了許多,我邊哼著歌邊走路。



「嗚..阿威..我肚子好痛喔..」



走回家的路上,若綺忽然彎下腰蹲在地上,雙手抱著肚子,額頭冒著冷汗,我見狀急忙放下所有的東西去查看她的情況。



「若綺,你怎麼了?」



我緊張的抱著她,看她好像很痛苦的樣子,心彷彿被狠狠揪了一下。



「肚子好痛...」



若綺氣如遊絲說著,看來真的蠻痛的,我趕緊蹲下身示意她趕緊上來。



「早叫妳不要吃那麼多冰,妳就是不聽,又吃冷的又吃熱的,肚子當然會痛了。」



我背著若綺開始碎碎唸,她好輕,不是不吃東西就是亂吃一通,難怪這麼輕,心疼著。



「阿威..我發現你越來越像我媽了..每次都一直唸我」



若綺嘟著嘴,小聲不滿的抗議著。



沒回話,抱著她軟軟的身子,聞著她的馨香,淡淡的香味撲鼻而來,她身上沒有濃重的香水味,有的只有如青草般自然的清香,忽然很希望時間就此停止,讓我背著她走下去,走到路的盡頭。



「若綺..」



「幹麻?」



「我發現妳好像變胖了耶,該減肥了」



「死關古威!你欠揍阿!」



我的笑聲融合了她鈴鐺般的聲音,在燦爛夕陽下演奏著一曲名為幸福的曲幕,我們都聞到了幸福的味道,所謂的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you_le_chang_141_gf

============


纓香的話:(2005-2-15 )

 

嗚..好感動..Q口Q
各位大家!我終於寫完這篇文了Q.Q
這篇文章寄生在我的電腦裡,經過好幾番波折qq
電腦重關掉視窗無數次 >”<

終於在我哥哥的修理電腦之後
重見光明了0.0
實在是太感動了~~~~
嗚嗚嗚..
我終於寫完這篇了q口q
歷經了千萬波折~~
總算千呼萬喚始出來~
實在是太感動了q口q

送給大家新年禮物>w<
保證超甜蜜的阿威跟若綺的小短文>w<
祝大家新年快樂>w<

 

=======

(2022.5.1 整理加圖)
 

當時寫這篇的概念就是,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做什麼都很快樂~

幸福可以很簡單~


 

==========

引用圖片:(明志略摘星相冊)

http://www.mingstar.net/stardom/gallery?field_category_series_tid=255&field_category_char_tid[0]=8&field_category_keyword_tid=All&page=1

 

====

 

● 看其他明星志願小說:

 

未完結小說:(坑)

 

[明志小說]如果,不結果(未完)(2010.3.14更新)

[明志小說]傭人與我(未完)(2005年8月)

[長篇小說]明志穿越文(未完) 2010年2月

[明星志願長篇小說]愛麗絲夢遊仙境(2005年6月更新)

 

============

 

短文、散文:

 

[散文]我心中的關古威 (2010年2月)

【明志短文】愛與恨—致那些年追不到的關古威 (2010年2月)

=======

 

短篇小說:

 

[短篇小說]也無風雨也無晴(2005年12月)
[短篇小說]18度C的眷戀(2005年12月)

[明志同人]幸福,就是這麼簡單(2005年2月)

[明志同人]哀莫大於心死(2005年1月)

[明志同人]情到深處情轉薄(2005年1月)
[明志同人]檸檬茶女孩(2007年3月)

[明志同人] 普通與不"普通"的朋友(奇X芊X真)(2014.3.1 更新)

[明志小說]HOT&COLD(2005年7月)
[明志小說] 關古威的貓咪歷險記(2005年6月)

 

=========

 

明志惡搞(搞笑、歡脫):

 

[明志同人]新年快樂之搞笑版白雪公主(2005年8月)

[明志惡搞]明星志願人物使用說明書-黎華篇(2014年3月)

【明志惡搞】明星志願人物養成說明書-關古威篇(2014年3月)

【明志惡搞】明星志願人物養成說明書-童靖陽篇(2014年3月)

【明志惡搞】明星志願人物養成說明書-王瑞恩篇(2015年6月)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