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9,2010 22:41


類似愛麗絲夢遊仙境。

 

===========================================

 


 粉紅色的窗簾、粉紅色的牆壁、粉紅色的床、所見之處無一不是粉紅色的可愛房間,我揉著仍有點痛的頭,撐起有點疲累的身子坐在床上,四處張望著這個夢幻到不行的女孩房。
 


「我的房間啥時變了?」

 

我喃喃自語的說,望著那各式各樣的卡通擺飾和數量不少的布偶,不禁發起呆了,是,我的房間的確有不少的布偶,但是……
 


「我的布偶哪有這麼少的!!還有我的海報勒!」

 

我怒叫,怎麼睡個覺起來一切的擺設都變了?該不是我那天才媽媽趁我睡覺時叫人來改裝的吧?嗚嗚,我就知道她對我滿牆的海報看不順眼很久了,喔,連我心愛的看板都沒了,這也太過份了!
 

 


我氣極,正想從床上爬起去找她抗議,一股怪異的感覺卻油然而生,我再次打量這個陌生的粉紅房,真奇怪呢,為什麼我會對這個改裝後的房間有一絲絲的熟悉感?彷彿在哪看過……
甩甩頭,想不起來就算了,唉,不過這也改變太大了,床啊、衣櫃、書櫃等等都變了……

 


床?我腦中忽然閃過一靈光,眉頭蹙緊,不對呀,我的床根本不是這樣式的嘛。如果連床都換了,那睡在上面的我應該有反應啊,不可能人家搬動的時候我一點感覺都沒?
 

 


搖搖頭,還是等會再想吧,先洗把臉唄!
 

我從床上跳起,扭開門把,門外卻是一副陌生的景象,彷彿是單身女子住的公寓般,簡單的一廚一廳,還有那和房間如出一轍的可愛風格……
 

 


搞半天我怎麼會睡在別人家裡?

我糗極,不再細想這地方是哪,趕緊衝出大門,然而路上陌生的風景卻讓我越走越慢,不記得住家附近有這些陌生的店的,怎麼來的,這兒是哪,都一無所知,說是綁架也不通,哪有綁匪會將人質安排在那般可愛的家,還連綁都不綁,大門鎖也不鎖任她出出入入?

 

 


不過,這地方卻給我一種熟悉感,彷彿我前不久才來過這般,我記得那塊服飾店的招牌,卻不記得我是在哪個地方看到,一面想,我一面走著,最後我在一棟大樓前面停住。
 


「彩-虹-影-業?」

 

我慢慢吐出了這大樓上顯眼的招牌,這碩大的招牌終於讓我想起這個讓我既感到陌生卻又感到一絲熟悉的地方是哪了。
 


「搞什麼鬼?誰在開我玩笑啊!」
 

 

這根本就是明星志願2的遊戲世界嘛,那可愛的房間不就是那偉大的女主角──方若綺的家嗎?怪不得我一直覺得在哪看過。這種進入遊戲世界的老調子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如果在早幾年,我可能樂瘋了,在這兒玩的不想回家,但如今我可是個24歲的OL,如果不趕快從這遊戲裡脫身,不僅家人、朋友會擔心,連工作八成也會被炒魷魚,搞不好還會出現在新聞上的失蹤人口。
 

 


想到此我不禁嘆了口氣,以前怎麼樣幻想著進來這遊戲和男主角們大談戀愛,甚至也寫了幾篇穿越文來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沒想到長大了漸漸現實了之後,卻發生這件難以讓人理解的意外,要求他不來,不求卻躲不掉,這真是個最大的玩笑。
 


就當我大嘆著命運的捉弄,一個女孩子卻忽然指著我尖叫,並興奮抓住我的手上下搖晃。
 

 


「呀~妳是方若綺對不對?妳是我的偶像耶!」
 

「妳認錯了,我不是你們的女主角。」
 

 

從前我還自認與方若綺神似是一件挺得意的事,但在這被包圍的當下卻開心不起來,我只想趕快回家啊。
 

 


然而神並沒有聽到我的期望,反而因為那女生的叫喊引來另一票路人,越來越多的人潮湧了過來把我緊緊包圍住,那渴望的眼神彷彿要將我吃了一般,許許多多的簽名版和筆向我遞了過來,一陣陣興奮的尖叫聲和眾人的注目讓我有種彷彿真變成了大明星的錯覺。
 

 


「簽名~~~」
 

「哇!是方若綺耶!」
 

「妳是我的偶像!」
 

「我好喜歡妳的新歌!」
 

「簽名簽名!要幫我簽上我的名字喔!」
 

 


在人潮的壓迫下,我總算親身體驗到遊戲中主角的無奈了,也體會到現實中我的偶像望著我們的眼神中的複雜眼光的涵義,那既感動卻帶有一絲為難的神情,原來面對粉絲這樣的辛苦啊!雖然對他們感到很抱歉,我還是趁亂逃了出來,好不容易鑽進一條小巷,我靠在牆上喘息,靜靜等待周邊的喧鬧聲平靜下來。
 

 


咬著指甲,我暗想著,就算我和方若綺再怎樣的神似,我可是留了一頭黑色短髮耶,再怎麼樣也不會將我誤認吧?邊思考,我ㄧ邊抓起我那齊耳的髮絲,用手指捲著,思量這一整個奇怪事件,捲呀捲,奇怪?怎麼捲起來的感覺這樣的不同,眼光飄至我手中的髮絲,一看卻差點沒叫出來,手中的頭髮何時變的這般長了?還換了顏色?
 


簡直……簡直就就和方若綺一樣嘛!
 

 


不好的預感從我心底慢慢爬升,我緩緩低頭望著地下的水漥,一張和方若綺如出一轍的漂亮臉蛋出現在我眼前,果不期然,該死,我怎麼會忘了進了遊戲世界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變成方若綺這個不變定律呢!難怪那些粉絲會追著我不放了,不過一進來,不是都是無名小卒嗎?怎麼卻有人認得呢?
 

 


等待良久,我悄悄的伸出腦袋左右張望,確定周圍的紛亂已經平靜下來,正想要走出巷子時,卻聽見更刺耳的尖叫聲和吵雜聲向我靠近,嚇的我又趕緊躲回去,一個黑影卻閃了進來,我還來不及出聲那個黑影卻先我一步摀住我的嘴巴,將我整個人拉至角落,一陣濃郁的香水味撲鼻而來,薰的我差點沒吐出來。噁!哪一牌的香水味!好臭!我正想反抗卻聽見跑步聲和交談聲向我們靠近,巷外人們的交談聲不大不小的傳進我耳裡,哼,原本想給這個沒禮貌的傢伙狠狠一拐子,呿,暫時作罷。
 

 


「黎華~黎華勒!」
 

「奇怪?我明明看到他往這個方向跑的。」
 

「人怎麼不見啦!」
 

「難得遇到我的偶像耶!可惜沒多看幾眼!」
 


聽至此,不必抬頭我也知道摟住我的這個人是誰了,或許在我被摀住嘴時,我就該猜想的到,遊戲中也只有一人會擦如此濃郁的古龍水。這個彷彿電視劇般的碰面還真是安排的巧妙,雖然被遊戲裡的帥哥摟著有點開心,不過相觸的體溫還是讓我不禁羞紅了臉,23年沒被男人抱過耶!但這個懷抱害我快喘不過氣……
 

 


好不容易巷外恢復了平靜,緊摀住我嘴的大手卻沒有鬆開的跡象,我氣的狠狠給他一拐子,管他是天王還是帥哥,想害死我啊!人都走光了還不放開我,在一聲悶痛聲中,我大口氣的喘息,差點沒氣了!
 


 

「方若綺,妳還真不留情。」
 

黎華揉著剛被我揍的痛處,摘下了墨鏡,漂亮的金色眼眸中帶著戲謔。
 

 


「你差點害我沒氣,這一拳算輕了。不過……你在笑什麼?」
 

我哼了聲。看著他略帶笑意的嘴角,我疑惑,被揍還這麼開心?我真搞不懂那些高高在上的人的想法。
 

 


「我想看看在這情況下妳會怎麼脫身而已,沒想到妳的反應還蠻快的,讓我看到妳柔弱外表下的另一面。」

「真是惡劣的玩笑!」

 

 

我不爽的望著他怡然自得的模樣,感覺有被作弄的感覺……
 

雖然心裡總是不怎麼舒坦,但是看到黎華帥氣的靠在牆上,有種說不出的瀟灑和那副慵懶味,舉手投足都表現了他那與生俱來的風采,讓人眼睛大吃冰淇淋,想想,一個平常觸摸不到的遊戲帥哥就這樣讓你近距離的看到飽(?),就小小的原諒他唄!
 

 


「對了,黎華,今天是幾年幾月幾日啊?」
 

難得再這兒碰上一個認識的人,趕快問一下現在是什麼時候好搞清楚狀況吧!
 

 


「妳熱昏頭了嗎?昨天才跟我拍過廣告,今天就不記得幾號了?」
 

黎華稍稍提高音量,以訝異的口吻對我說道,眼神中還帶點懷疑又帶點嘲弄。
 

 


「呵、呵呵……」
 

我邊冒冷汗,這種時候最好還是傻笑帶過,我哪知道方若綺昨天才跟他拍廣告!

 

見鬼,通常穿越的時候不都是在1999年年底嗎?怎麼這個方若綺這麼了不得,已經和黎華有過接觸了?還是進度已經往前跳越好幾年啊?剛剛揍他的時候沒想太多,現在才發現這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這樣熟知若綺的人不就知道我是冒牌貨了嗎!!我越想越心驚。
 

 


「是妳太迷糊呢?還是……根本沒把我看在眼裡?」
 

黎華忽然靠近,將我壓至牆角,後一句話更是刻意的壓低了嗓音,話裡充滿著誘惑味,還很故意的朝我臉上吹了一口氣,我半瞇起眼,心跳瞬時跳破一百
 

 


「喂,靠我那麼近幹嘛?」
 

我狠狠推開黎華,他這張臉對我來說完全不具誘惑性啊,畢竟我都玩過N遍了,雖然看到真人是有點夏克到啦。
 

 


「方若綺,妳真狠,看不出來妳力氣這麼大,我看妳不要去當歌手,應該去當搬家公司的員工,如果妳有意願的話,有一家店我有認識的人,我可以幫妳介紹一下。」
 


黎華似真似假的好像要從身上的西裝裡掏出名片,聽得我冒火的只想打他。
 

 


「黎華,有沒有人說你個性很惡劣?」

我從來都不知道黎華的話會這麼多,而且很愛吐槽,毒蛇的程度簡直跟童靖陽沒兩樣,誰叫遊戲中的他總是不能聊天呢?嗚,大家都被這個腹黑男騙了。

 


「只有妳,不過等一下妳會體驗的更深刻。」

我還來不及想明白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隨即就被一股力道給推了出去,然後耳邊就傳來一聲尖叫。

 

 


「呀~方若綺在這裡!」

一個粉絲的尖叫聲讓我頓時發現自己處在什麼狀況下,我在心裡狠狠的咒罵著黎華,竟然敢把我推出去!下次給我碰到你就完蛋了!我趕緊朝另外一個方向逃逸。

 

 


「可惡,臭黎華,下次再讓你碰到本姑娘,本姑娘一定會報復的!」

看著越來越小的身影,最後印在我腦海裡的只有黎華戲謔的笑意,我甩開了立即報復讓他曝光的思緒,邊碎碎念邊跑。


 


呼呼呼……他們怎麼還不死心啊?這裡的影迷好恐怖啊!
 

不對,應該說所有的粉絲都不是吃素的主!

 

 

我跑的上接不接下氣,每當我慢下來的時候,就有一聲尖叫讓我不得不開始繼續跑。

馬拉松也沒有這麼累!

 


天啊,我是招誰惹誰了?不僅莫名其妙到這個世界來,還被可惡的黎華陷害,打碎我遊戲的夢,本來我還以為他是一個優雅斯文的帥哥的,沒想到剛來遊戲的第一天就被我看穿他腹黑的真面目!
 


回去以後,我一定要在各大論壇PO他腹黑的真相,讓他的粉絲清醒!

還好我本來最愛的就不是他,哈哈……

 

 


對了,這一切該不會是夢吧?

想到這裡我停下腳步,於是看到前方的大樹,我決心不剎車,決定衝上去,反正痛一場應該就回去,為了能從這個惡夢裡面清醒,我拚了!

 

 


砰!

我五體投樹,眼冒金花的倒在地上。

好痛……咦,怎麼還在這裡?難道不是夢?天啊,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方若綺去撞樹耶……」

「她真的是方若綺嗎……」

 


「方若綺有那麼笨嗎?」

「少胡說,我們的若綺歌藝舞藝樣樣精通,怎麼可能笨!」

「可是她真的去撞樹啊!」

「我看只是跟方若綺長的很像的人吧!」

「我也這麼覺得!」

 


「可是很像耶,還是若綺不小心的?」

「我覺得不是耶……」

 


「若綺之前不是有拍過紐約客嗎?身手那麼好,怎麼可能笨笨的去撞樹……」

「對阿,她好像是故意的耶?」


 

「難道她是跟若綺長的很像的笨蛋?」

「只有笨蛋才會去撞樹。」

 


我聽到這裡聽不下去了,可惡,是誰罵我笨的!!
我只是想要快點回家啊!

 

剛剛被追的時候已經捏過自己好多下了,都沒用,可惡,連撞樹都沒用,看來我得認命不是夢了,嗚嗚!
 

 


趁著他們在爭執的時候,我趕緊爬了起來,再次飛快往前跑,看來方若綺在這裡的形象很不錯,後面的追兵都沒有了。

沒想到撞樹這招也是有用的。

 

 


看來回去的時候就該在論壇上寫,"穿越的女主角們,以後不用冒著生命去跳崖了,改去撞樹也很有效的。"


噗哧……

一個笑聲從我的右後方傳來,我回頭一看,只見一個穿藍色毛衣又披著黑色大風衣的人,抱著肚子狂笑。

 

 


啊……是真人!

啊……是關古威!

啊……他在笑耶!

天呀,是關古威,是關古威他在大笑耶!

 

 


天啊,沒想到我有機會可以看到本人耶,我興奮的臉都紅了,沒想到他連大笑也這麼帥!如果這是一場夢,我一定狠狠抱他一下!
 

才剛想到這裡,我心裡馬上出現另外一個聲音反駁自己。
 

(謎:妳這飢渴的女人,小心會被關古威的粉絲追殺啊!)
 

 


「大姊……妳沒事幹嘛跑去撞樹啊,虧我本來想救妳的,沒想到妳用這樣的方式解圍了……不行了,肚子好痛。」

關古威邊笑邊揉肚子,墨鏡因為他的大笑都斜一邊,露出他清澈的綠色眼瞳,但那雙好看的眼眸中也滿是笑意。

 

 


「關古威!這有什麼好笑的!」

眼看他越笑越誇張,簡直快要滾到地上去,我心裡的喜悅馬上被羞意取代,我不禁又急又氣的原地跳了幾下。

 

 


「是關古威耶……」

「啊……關古威在大笑!」


 

「不是吧,那人打扮那麼怪異,真的是關古威嗎?」

「阿威的品味沒有那麼差吧!」


 

「可是真的很像,連眼睛的顏色都一樣……」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絕對不要在大馬路上聊天啊,尤其是有知名度的人。

 

 


我趕緊拉著關古威往前方跑去,他似乎也意識到自己的處境,二話不說跟我跑了起來,但是他的嘴巴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壞心……

 

「大姊,嗚嗚,都是妳啦,害我也曝光了!」
 

是誰在馬路上狂笑引人注意的?做賊的喊抓賊。
 

我瞪了他一眼,拍他一下。
 

 


「少囉嗦,快跑。」

「好痛……妳只有暴力這點沒變。」

「關古威你真的很誇張,我只不過是輕輕拍你一下,有必要裝成這樣嗎?」

「我受傷的是我脆弱的可憐的幼小心靈……」

關古威摀著他的胸膛,好像快暈倒,我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罵他,這個阿威,總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我們兩個就這樣一邊跑一邊打鬧,直到我們跑到了民歌餐廳。

「呼……安全了。」

我們兩個異口同聲的說,抵著門,我們相視而笑。

 

 


「阿威,若綺,你們是怎麼搞的?怎麼這麼狼狽?」

 

一個溫柔的聲音從前方傳來,我抬頭一望,看見莫筱筠溫柔關懷的神情,唔……本人比遊戲裡的更有氣質,更漂亮,是誰說筱筠很樸素,不夠格當明2000的女主角之一的,我一定回去大力反駁!

看她的皮膚水嫩的可以掐出水來,我想筱筠一定很懂養身之道。
 

 


「說來話長,今天我本來想來民歌餐廳吃飯,就恰好看到大姊在路上被粉絲追,我還在想那個人是不是大姊,怎麼會有人這麼呆不喬裝打扮就出門的,還以為只是長的像的人,沒想到越看越像,正打算要救她的時候,結果大姊自己跑去撞樹,哈哈哈……

 

超好笑,結果我就聽到粉絲說方若綺不可能是笨蛋,還說她不可能笨到去撞樹,我本來以為大姊不可能這麼做,可是看她笨手笨腳的樣子分明就是大姊,我還沒笑完呢,接著換我被發現,結果我們兩個一起跑,於是就跑來民歌餐廳了。」
 

 


我以前怎麼沒發現關古威是個話癆?

天啊!救救我吧,我不想再發現明星志願裡面的人的真面目啦!

 


「臭阿威,你說誰笨手笨腳的!」

我用力拍他一下,我決定以後要開始討厭關古威,這人嘴巴實在太壞了!

 

 


「話說,大姊你為什麼跑去撞樹阿,我真的很好奇耶……」

關古威似笑非笑的,剛剛敘述完一場經歷的他還維持著笑意,那種嘲笑的眼光看的我真的很想揍人,難怪方若綺在遊戲裡面會說—

 

"關古威,看我饒不饒你!"
 

我看他們平常之間的相處就是打來打去的吧,這一點我倒不擔心會曝光我不是方若綺了,好險好險。
 

 


「若綺,你不要緊吧?有沒有受傷?」
 

我看著筱筠擔憂的目光,感動的淚水都快流下來了,有一個超級好朋友不問原因,只關心,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事情。
 

 


「沒有啦,對了,筱筠,今天是幾月幾號啊?」

「……若綺你是不是撞樹把腦袋撞壞了,今天是妳的生日啊!」

連筱筠也這麼說……

 

 


等等,今天是我的生日,那不就是八月十七號?怎麼這麼巧,我記得我睡覺時是八月十七號的凌晨……

 

「對啊,我好像真的頭腦有點不清楚了,筱筠,帶我去找星星公主……」

「大姊,受傷應該去醫院吧。」

我趕緊順這個謊話編下去,現在當務之急是要了解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遊戲世界裡面,以及如何回去,遊戲裡面有個先知真是方便啊。

 

 


「趁著現在店裡面比較有空,我帶妳去醫院看看……」

不要啦!我真的沒病,妳只要帶我去找星星公主了解狀況就好了啦!

 

 


儘管我努力推辭,筱筠和關古威還是抓住一臉不情願的我,乖乖把我綁到回生醫院。

 

果然我的主治醫生就是……歐凱文,這遊戲也太小了,去哪裡都可以料想到妳會碰到誰,現在該不會有一個人惡俗的在玩遊戲吧,有這種情節嗎?還是Bug?
 

 


「妳的名字叫做……」

「方若綺。」

跟若綺同名同姓一直是我最大的驕傲,現在看來是我最大的不幸。

 

 


「今年是幾年?」

我搖頭。

 


「你知道帶你來的這兩個人是誰嗎?」

「是筱筠和阿威。」

 


「大姊還記得我耶,太感動了……」

「若綺該不會是忙到幾年幾月幾日都忘了吧?」


 

「不會吧,大姊的工作壓力有這麼大嗎?」

天啊,這樣無聊的審問要什麼時候結束,我真的不是神經病啦,嗚嗚,我又不能說,你們這個世界是遊戲吧。

 

 


「方若綺小姐的檢查報告要過幾天才能檢查出來,現在無法分別她是短暫失憶還是永久失憶,依照你們的敘述和我剛剛的測試,我可以斷定她是解離性失憶症,個人身份的失憶,但對一般資訊的記憶則是完整的。

 

解離性失憶症患者中女性多於男性,年輕成年人多於年長的。這一類個案的失憶發作通常很突然,患者會無法回憶先前的生活、或人格,且主要是失去「過去的記憶」,特別是創傷性的生活事件。」
 

 


沒想到要裝失憶……

沒想到這種惡俗的情節會發生在我身上……

不過我是被逼承認的……

 

 


現在說我沒失憶,你們這個世界的人是遊戲裡的人,那我就會被當成瘋子了,如果說出未來的事情,那我就變成妖怪了,也許我該轉行去當星星公主,總比做若綺強啊!
 

不對,我也只能預知遊戲裡的一些事件,萬一來問的人是無名小卒,或是問的很詳細,那我就穿幫了。
 

 


「那若綺什麼時候可以恢復正常狀況……」

「先住院幾天看看她的狀況吧。」

天啊,沒想到我唯一一次的住院經驗竟然要獻給遊戲裡。我不想住院啊……

 

 


「大姊,我會來看妳的……人不是鐵打的,好好休息幾天吧。」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