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兔上廁所 (兔子也要扶桿子 XD)

AA

BB

保持乾淨居住地,兔子不容易生病!!

 

 

 

 

 

 

 

 

 

 

 

 

 

 

 

內文太長,請善用鍵盤"ctrl+F"  搜索"目錄關鍵字"

想回目錄可直接點 回到目錄 ▲ 

或搜尋內文目錄

 

=========

 

內文目錄:

 

(一)木屑砂的選擇     點我直接去 ✈

(有影片介紹)

 

(二)我家簡易打掃兔窩   點我直接去 ✈

(簡單粗暴的步驟 XD)   

 

(三)實際打掃       點我直接去 ✈

(新手傻瓜教導 =3= ) 

 

(四)打掃一句話總結    點我直接去 ✈

(必看!打掃注意事項)

 

點我回目錄

 

================================

 

 

※ 打掃前注意事項:

 

要留下一些兔尿+大便,(可用衛生紙沾尿)

放在新的木屑砂上留味,讓兔子知道這是便盆!

 

 

☑ 兔便盆:

最好每天或隔一天換新的木屑砂

 

☑ 籠子&活動地:

每週一天,或每兩週一天,用水大清洗,

看骯髒情況,若不是很髒,可用"兔屎尿毛巾"簡單擦洗

 

 

 

點我回目錄

 

========

 

 

(一)木屑砂的選擇:

 

 

好味小姐 Lady Flavor【貓砂全種類試用測評】

 

 

 

↑↑↑ 雖然是貓的,但是也很實用的測評喔!

 

我家是用崩解型的木屑砂,用了11年,我覺得這個很適合兔子使用
(不過我沒用過凝結型的,不知道好不好用)

 

 


1.價格與粉塵問題:

 

我們家兔子很愛喝水很會尿尿
所以用量很大,這個經濟實惠~


(不過我覺得倒到快完都會有粉塵問題,因為會被壓碎..
但木屑砂的粉塵真的不大啦,而且有木屑香)

 

 

 

2.使用上問題

 


不過因為好的跟壞的會參雜在一起
使用上麻煩的就是要一直搖,把粉搖落,分兩個袋子,一個好的一個要丟的

 

(這大概是比凝結型的麻煩的一點?)

 

 

 

 

3.懶人+省錢做法:

 

 

懶人清理1:


變深的木屑砂跟變粉的鏟起來丟垃圾,然後散一半的不管他,直接倒新的,等舊的顏色變深了再鏟
(有時候懶得分兩個袋子了,就把好的鏟到旁邊,變粉的還是可以用一次,只是等顏色變深會有臭味出來)

 

 

懶人作法2:把尿布墊換成大垃圾袋
 

最後真的尿的很髒的時候就直接像火鍋店垃圾桶一樣,整包拿走丟掉,也不用洗了 @@

 

 

 

詳見:

=>點我直接看  

【自製兔用品】兔籠&DIY兔便盆

 

 

點我回目錄

 

 

==


木屑砂跟木屑砂還是有差,
好的(例如我買過有個貓頭在上面的藍包裝),
那個吸收力蠻強的,也比較不臭

 


比較便宜的,(1公斤16塊那種),大概1-2次就碎了,

好的大概可以吸收兩三次才碎,味道也沒那麼清香。
但是沒辦法,便宜用量大啊! XD|||

 

15公斤價錢:

藍包裝:(兩包免運)=728

便宜的(1公斤16元)=240

 

 

點我回目錄

 

===

 

 

(二)我家簡易打掃兔窩

 

 

※ 我家打掃兔窩的步驟:

 

 

(一)把兔子抓出來(廢話 XD)

 

(二)放它到浴室大小便

(它自己喜歡在浴室大小便,先拉了"放風"就不怕亂拉了 XD)

 

(三)幫它用《兔專用擦澡毛巾》擦身體,然後拍兔屁股讓它在家裡亂逛

 

(四)開始打掃

 

(五)打掃過程趕走來湊熱鬧的兔子 

 

(小心不要讓它跑進浴室,又要重擦一次 XD||)

 

(六)掃完門開開,它自己會回去 XD

 

 

點我回目錄

 

===============

 

 

(三)實際打掃

 

 

☑ 開始打掃

 

除了必要的打掃用具,你還需要:

 

1.挖掘木屑砂的塑膠兔鏟子 

(不貴,應該一百內,一隻鏟子我用了11年都沒壞,可跟其他需要購置的物品一起買)

 

 

2.兔子專用的毛巾(用自己淘汰下來的洗臉巾就可以了)

(至少兩三條,看個人需求)

(清潔兔子身體、清潔屎尿的、方便抱兔子以便兔毛沾身的)

 

 

器皿擱置處:通風或容易清洗處

海綾月:(木屑砂介紹)

https://photo.xuite.net/blue_sky23/3419139/8.jpg

 

【養兔須知】十年養兔經驗之談《養兔前所需簡易知識與配備》

 

 

 

點我回目錄

 

========================

 

 

(一)先鏟屎 

 

IMAG2366.jpg

 

↑↑↑ 這麼黑,是因為我在試驗怎麼樣比較不臭,所以加咖啡渣試驗 XD

(不吸水,不能代替木屑砂,只是讓便盆兔尿味道比較沒那麼重)

 

☑ 好處:

1.真的不臭,還有咖啡香

2.省木屑砂

 

☑ 壞處:

1.只能用一兩次,咖啡渣用之前還要先烤過會比較耐用

(儲存方式是冰冰箱,但是冰久了會結塊,所以要烤過)

 

2.用新鮮的最好,咖啡渣放久了會變綠色+兔尿更臭

 

3.咖啡渣味道太重了,兔子找不到便盆就亂尿 XD||

(只好加少一點,把兔尿味道的衛生紙放在踏板上讓它聞)

 

 

注:這是木屑砂來不及買的時候的應急作法,實際上不用加也沒關係

後來覺得咖啡渣太麻煩了乾脆不用了 XD

只是純試驗~

 

 

如果真的要加咖啡渣,要在咖啡渣發綠之前鏟屎,不然會長蟲子!

 

 

點我回目錄

 

===========================

 

 

(二)洗便盆+踏板 

 

IMG_20160526_220529.jpg

 

 

↑↑↑ 買的兔踏板要像這種,材質兔子久踩不痛

 

 

 

IMAG2392.jpg

 

↑↑↑ DIY製作便盆,就不用洗了,但踏板還是要洗的!

 

 

 

CC

 

 

↑↑↑ 換踏板的膠帶,兔兔會踩的地方要貼厚

 

 

================

 

有關兔便盆購買與DIY請看:

 

【自製兔用品】兔籠&DIY兔便盆

 

 

點我回目錄

 

===============

 

 

(三)洗整個陽台,該洗的洗一洗

如果不髒,就掃一掃,拿《兔專用打掃毛巾》,把地板擦一擦就好了

 

 

IMAG2363.jpg

 

IMAG2364.jpg

 

IMAG2365.jpg

 

 

(四)東西歸位

 

 

點我回目錄

 

 

===============

 

纓香總結:

 

 

養寵物一定會臭,不臭的方法就是多打掃!

 

如果你覺得你沒辦法每天打掃,請勿養寵,害了自己也害了寵物!

 

 

養寵物不是買玩具,養了就要做好當鏟屎官的準備!!

 

 

養了它只能依靠你,請對它一輩子負責!

也請你也不要辜負這樣的信任!

 

 

==================

 

 

內文引用影片:

 

 

好味小姐 Lady Flavo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cu13RH88Jw

 

狂吃貓砂是怎樣 !? 貓砂全種類試用測評,獲得意外的結論!【養貓要知道】EP3

 

 

 

點我回目錄

 

======
 
 

快來補充兔兔知識:

【養兔前必看!】《破除養兔十大迷思&養兔須具備4321口訣!》

【養兔須知】十年養兔經驗之談《養兔前所需簡易知識與配備》

【兔子知識】十年養兔經驗之談!《食物篇》

【兔子打掃】十年養兔鏟屎官之談!《兔子拉撒篇》

【兔子教育】十年養兔經驗之談!《放風教導篇》

【🐰兔子知識】《兔子掉毛處理》:如何抱兔子不沾毛?兔子換毛期該怎麼辦?

 

兔用品省錢DIY文:

【自製兔用品】兔籠&DIY兔便盆

【自製兔用品】兔水壺&DIY保暖兔冬衣

 

 

看兔兔日常文:

【兔子才藝影片】兔子小ㄅ的鐵頭功紀錄!用頭開門半夜逛大街!

【兔子可愛動作】兔子小ㄅ與毛巾之間的"糾纏十年"的故事

【兔子搞笑】兔子小ㄅ的睡前準備,竟然是跳健康歌?

【兔子百種表情】兔子小ㄅ愛自戀照鏡子+勾纏家人全紀錄!

【🐰兔兔記事】人類迷惑行為「沒事就要bird 一下」

【🐰兔兔記事】人類迷惑行為「阿公吃冰,關我兔子什麼事?」

【🐰兔兔記事】「愛曬日光浴的兔小ㄅ」兔子的養老生活

【🐰兔兔記事】「兔子型拖把,你值得擁有!!」(2021.7.18)

【🐰兔子記事】十年養兔回顧小Bird:《最不平常的日常》

 

 

兔兔離開的後事紀錄:

【遺產處理】兔子離開以後的兔物品....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