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9,2006 01:45


「你叫什麼名字阿?」

女孩童稚可愛的聲音宛如風鈴般清脆響起

「菲米奧德,你可以叫我菲米喔,我的願望是當一個騎士~」

小男孩很雄心壯志的說著,稚嫩的臉

 



------------------------------------


早晨的陽光緩緩灑落,原木的桌椅頓時被潑了一層金粉,樂芙沐浴在陽光之中,好整以暇的梳理著頭髮,她那澄桔色的細柔髮絲如瀑布般披落,櫻唇微微勾起,彷彿心情很好似的。

良久,梳理完之後,她悄然放下梳子,那清澈如琉璃般的眸子已然飄往遠方,恍如在思考什麼似的,仔細一看,可瞧見那陶瓷般白皙的肌膚透著些許的嫣紅

今天,是個很重要的日子。

第一次,他要帶我去見他的家人,好緊張啊,不知道他的家人會不會喜歡我,他的媽媽會不會難相處呢?如果他的家人不喜歡我的話,那結婚之後怎麼辦呢?

等等..結婚..天啊!我怎麼想到這件事情上頭了,樂芙,清醒點,人家只不過要帶妳去見他的家人,妳怎麼就想到結婚去了!太早了點吧!

樂芙摸著早已發燙的粉頰,羞愧的甩了甩頭,企圖甩掉胡思亂想,此時急促的敲門聲適時饗起,打斷了樂芙的思緒,她秀眉一挑,是誰一大早就敲門敲的這麼急,帶著疑惑,她前去開門

入眼簾的,是那焦急微透些許稚氣的臉龐,金黃色的髮絲服貼著,額頭微冒出幾顆水滴,一臉的慌張取代平時開朗的笑容,眉,蹙的緊緊的。

「樂芙,糟糕了!我忘記昨天要回家了!」

「什麼?」

樂芙一臉的迷糊,一副狀況外的模樣,讓菲米更著急了,他加重了口氣,慌張的解釋著

「就是,我們不是說好24號要回去我家看看嗎?糟糕!我昨天忘記了這件事情了!」

「....今天是24號啊。」

「咦?今天不是25號嗎?」

樂芙簡直啼笑皆非,她伸出了白臂,遙指牆上的日曆,鬥大的數字24清晰的提醒著菲米,發覺自己搞錯的菲米,開心的露出大大的笑容。

「太好了,原來是我記錯了啊!」

樂芙無奈著看著笑的燦爛的菲米,怎麼當上正式騎士之後,他的迷糊仍然沒有改變呢?不過,她就是喜歡他的純粹,想著,她不禁莞爾了。


馬車緩緩駛出了奧羅芬城,隨著宏偉皇城的漸漸遠離,樂芙的心彷彿化為了脫疆的野馬,小腦袋瓜不住地一直伸出窗外,汲取那凍人的冰冷,感受幾乎忘卻的四季變化,而街頭熱鬧的氣氛,更讓她懷念不已。

一片雪花,緩緩掉落在樂芙的鼻樑上,她輕顫了一下,口中緩緩吐出縷縷白霧,晶亮的眸子仍停駐在街道店家的精美佈置,嚴寒的天氣並不打斷熱哄哄的氣氛,反而帶來白色聖誕的浪漫。

哈啾!

或許是習慣了四季如春的皇城,一下子駛進格新滿城嚴寒的漫天飛雪,讓樂芙打了個不小的噴嚏,將頭從窗邊收了回來,她揉揉已發紅的鼻子。

突然地,一股熟悉的溫暖靠近,樂芙抬頭一瞧,只見菲米將他的羊毛圍巾纏繞在樂芙的脖子上,對於他貼心的舉止,樂芙白暇的臉蛋添了些許紅霞,吶吶的開口問道

「..菲米,你把你的圍巾給了我,那你自己怎麼辦呢?」

「我是騎士,不怕冷的。」

語畢,菲米還附贈一個溫暖的笑容,望著那微笑,樂芙的心湖霎時起了絲絲漣漪,感受到如沐冬日陽光般的溫暖。


很快的,他們已經到達了目的地,樂芙抬頭望著那不大卻充滿溫馨的房子,突然的緊張湧上了心頭,腳,彷彿生了根,突然無法移動。

此刻,房子的門猛然開啟,一位婦人走了出來

【謎:咦?難不成這位婦人有特異功能!知道樂芙他們在外面?!】

「菲米,你終於回來了啊,媽好想你!」

婦人看到他倆傻了半響,接著驀然上前抱住菲米,抽咽了起來

「媽,別哭了!你看,我當上正式騎士了!」

菲米拍拍婦人的背,接著得意的將自己的勳章給母親看,婦人擦去了眼淚,望著那勳章,嘴角微微勾起

「兒子,太好了!你總算達成你的夢想了,媽也為你高興。咦?這位小姐是..」

此時,菲米的母親突然注意到菲米的身旁有一位可愛的女孩

「伯..伯母好!我的名字叫做樂芙。」

突然被點名的樂芙,僵硬的向婦人鞠了躬。

「哦!我知道了,這位可愛的小姐就是菲米的女朋友吧!兒子,真有你的啊!」

婦人狐疑的看著樂芙半響,良久忽然大叫,曖昧的對兩人笑道

「妳叫樂芙啊,好可愛的名字呀,今年貴庚啦?家裡有什麼人啊?」

菲米的母親熱情的拉起樂芙的手,開始問她問題,樂芙頓時傻了,臉蛋嫣紅仍未褪去

「媽,不要嚇人家啦,進門再聊吧。」

菲米也臉紅了。樂芙見到菲米難得的一面,低聲咯咯笑了起來

「說的也是。」


屋外的雪漸漸下大了,屋內卻是溫馨一片,暖呼呼的壁爐燒的旺盛,閃耀的火光將寒吞進了肚,化為溫暖的熱能,菲米和樂芙愉快的跟母親聊著天,啜飲著茶,享受著片刻的偷閒。

「媽,爸他們還在工作嗎?」

菲米四處望了望,發覺家裡只有母親一人,於是隨口問道

「是啊,今天好像特別晚啊!」

婦人望瞭望時鐘,蹙眉說道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清亮聲音驟然從菲米背後響起,接著菲米就感受到自己的頭被k了一下

「臭小子,還記得你姐啊,我還以為你進宮去就再也不回來了!」

一個褐桔色短髮的女子插著腰,挑著眉,氣呼呼的說道

「姐,很痛耶!怎麼妳還是這麼暴力,一點都沒有改變。」

菲米雖說著抱怨,但嘴角卻悄悄勾起

「好了,難得菲米回來,妳就別虐待他吧。」

一把厚沉的聲音從樂芙背後響起,她轉頭一看,只見一個和菲米長的極為相似,卻比菲米多了一份穩重的俊秀男子,帶著笑,阻止了短髮女子的拳頭

「哇,好可愛的女孩子喔!是哥的女朋友嗎?」

樂芙身旁突然竄出了個可愛的小男孩,熱切的拉著樂芙的袖子

「不可以抓著姐姐!這麼會嚇到人家的。」

「爸,你們都回來啦!」

一把低沉的聲音,阻止了小男孩的動作,菲米聞音抬頭,見到父親,驚喜的喊了聲,屋子頓時熱鬧起來。

「開飯啦!你們先來吃飯,等會再慢慢聊吧!」

婦人笑笑招呼著,臉上的笑容越發越燦爛,家庭終於團聚,母親看著這熱鬧的場面,心頭也安慰不少吧,樂芙心想。

望著這樣的畫面,她的心頭不由然升起一股鄉愁,突然地,好想念她的家...


餐桌上,各式各樣的美食擺滿了整張桌子,正中央還有一隻大烤雞,烤的金黃香酥的,菲米的母親拿了刀叉,熟練的劃破烤雞的肚皮,隱藏在雞肚內的料霎時湧了出來,香味四溢,她忙著夾肉到每個人盤裡。

「樂芙,多吃點喔,不要跟伯母客氣啊!」

婦人熱絡親切的招呼著樂芙,彷彿當她是自家人,樂芙含蓄的點頭微笑著,其他的家人也對她十分親切,整個用餐的氣氛十分融洽。

「對了,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

此話一出,菲米突然臉色發青,不停的咳嗽,好像是噎到了,樂芙趕緊幫他遞了水服下

「怎麼了,聽到要結婚就開心到噎到啦,兒子~」

菲米的母親打趣的說著,呵呵笑道

【謎:他是嚇到了吧。 =3= 】


飯後,大家都圍在壁爐前吃點心聊天,儘管屋外風雪逐漸加大,屋內的人們的臉蛋卻被烘的紅通通,笑語仿似音符在每個人的心中跳動著溫暖的旋律。

「最近旅館還好吧?」

「還不是老樣子,忙到快累翻了,就你最好命,可以實現理想又可以交到像樂芙這樣可愛的女孩子!」

菲米望著爸爸關心地問道,姐姐卻搶先一步回答還裝成怨懟的樣子調侃菲米

「姐~」

「咦,你有意見嗎?」

「..不敢。」

望見菲米被自己姐姐欺壓的可憐模樣,樂芙咯咯地笑了起來,她發現這家子的人都很有趣,如果嫁到這裡來應該不錯吧?

嫁到這裡來?天?我再想什麼..

樂芙小臉又因為胡思亂想而迅速爆紅了。

「說起來菲米從小就不喜歡幫忙家裡呢,老愛獨自跑出去練劍,還說要當騎士,當初我們還以為他只是說著玩的,沒想到他是認真的,現在還真的當上了,真有你的。」

哥哥朝著菲米的肩膀拍了幾下,嘴角勾起淺淺的微笑

「對阿,害我們人手不夠,死小子還悠閒的跑到森林裡快活,看了我就氣悶。」

「姐,都過去那麼久了,妳還記恨啊..」

姐姐咬牙切齒的揮著拳頭,菲米見狀只得無奈的笑著

「樂芙姐姐,幫我拿桌上的糖糖好不好?」

操著娃娃音的弟弟對著樂芙撒嬌,樂芙對他漾了ㄧ抹淺笑後,便將糖遞給了他,卻在拿取的時候發現茶几下頭有一張漂亮的風景畫。

那是ㄧ張很美的水彩畫,天空彷如接近透明般的藍透,深深淺淺的綠色構成森林綠意盎然的模樣,還有坐在樹下小憩的女孩子畫的純真又逗趣,整張畫漾出ㄧ種安祥氣息,讓人看了很舒服。

「好美..這是誰畫的?」

樂芙不禁驚呼了聲,美眸捨不得從上頭移開

「..是我畫的。」

菲米靦腆的笑了笑,對於樂芙的反應他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你會畫畫?」

而且還畫的如此好?樂芙驚訝的說著

「呿,這小子無聊,每天去森林練劍就算了,還有豔遇特地畫給我們現..啊..」

姐姐口沒遮攔的說著,說完才發現自己說錯話

「呵呵,我不會在意的,妳儘管說。那女孩很可愛阿,是菲米的初戀嗎?」

知道姐姐顧忌什麼,樂芙輕笑了聲撫平她的尷尬,便隨口問道

「是啊,聽說他還跟那女孩每天見面呢,可是卻連人家的名字都忘了問,真是個笨蛋。」

見樂芙不在意,她也不顧忌了,話匣子ㄧ開,說的没完沒了。

「呵呵,菲米的確從小時候開始就呆呆的。」

「..哥,怎麼連你也這麼說。」

「没錯,我當初還跟媽媽說這孩子可能少生ㄧ根筋給他。」

「我早就懷疑我少生根筋了,奇怪,當初忘了吃什麼?」

「媽~是妳多吃什麼了吧,不然哥哥怎麼會傻呼呼~」

連弟弟也來湊熱鬧。

看著他們家人不斷調侃菲米,樂芙只是輕笑了一下便又低頭望著那張畫,菲米的初戀嗎?不知道小時候的菲米是怎樣的呢?她突然好好奇,也有點羨慕那個女孩子,可以認識小時候的菲米,不過這女孩的模樣有點眼熟啊..

「樂芙,要去我房間看看嗎?」

菲米的聲音突然在她耳後響起,她有點嚇到轉身卻發現大家已經從壁爐邊走開,各自做自己的事情了,於是她點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