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145508

 

書名:這個微博有點怪

作者:冰與檸檬

 

分類Tag:

[作者標籤:娛樂圈甜文]

[ 現代奇幻][輕懸疑][蝴蝶效應]

[未來微博預言][女主金手指][蘇爽文]

 

原文網址:(2017年4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847857

 

 

作者文案:

十八線小藝人姚晶晶有一個秘密:她的微博會穿越!
微博內容隨機穿越到未來,讓她能夠看到未來時間的熱門事件。

某天,微博顯示,十天後她的男朋友將會劈腿已婚網紅送她上熱門。
姚晶晶:嗬嗬,熱門你們自己上,好走不送!

不久之後,某男開玩笑問她:你覺得我們會不會在一起?
姚晶晶:會!
她能說她不但看過自己的婚禮現場,連閨女的百日照都看過了嗎?

架空勿考,輕懸疑,甜文,無虐點,1V1。
微博@晉江冰與檸檬,歡迎勾搭。

 

一句話簡介:微博穿越了

 

 讀者纓香 白話 劇情文案: 

女主靠著可以顯示"未來的微博",改變眾人的命運,破解案件做個紅領巾,順便拐個影帝談談戀愛。

 

 

 

 

亮點:

1. 文案和劇情很吸引人 get 

(看到這個文案就想看劇情了,劇情也是看到有"未來微博"的部分特別好看,沒有的話感覺就平淡一些)

 

2.金手指微博改變未來 get 

(看到女主因為微博改變未來,可能變壞或是變好的不確定結果,讓女主猶豫感覺寫得很細微真實)

 

雷點:

1.BUG,吐槽點有些多 get 

(1.前男友相處時間少到不合邏輯,一年只有半個月的相處,一個準二線一個十八線

2.報警五分鐘,說"接線員是朋友,話費貴"這個藉口很蠢

3.男女主CP感不強)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不過我覺得可以取更吸引人的標題,EX我的微博會預言之類的,感覺看到以後會覺得"哪裡怪?"但文案寫得很不錯)

 

2.劇情創新度 三顆  ★★★

(有看過類似的,但不多,覺得這金手指懸疑部分寫得很好,特別好看的劇情都在微博)

 

3.人物塑造度 二顆  ★★

(女主感覺雙商不高,雖然三觀正,卻覺得有點蠢,報警找藉口說是"找接線員聊天"一聽就知道是藉口的謊話,男主的印象感還沒有警察高,看完沒多久已經忘記男主角了)

 

4.感情戲分 二顆 ★★

(CP感不強,一開始會以為女主跟其他人配對)

 

5.節奏 四顆 ★★★★

(蠻順的,有點短,是蠻適合吃飯配文的蘇爽文)

 

6.配角出彩度 三顆半  ★★★

(最有印象的就是警察長,特別神,像偵探一樣跟女主配合得很好,沒證據也能感覺到幕後幫助他的是女主,還有明明是大小姐卻被人欺負的傻千金化粧師)

 

7.番外 二  ★★

(二對男女配的番外,HE結局交代一下,其實他們灑狗糧不強,所以看不看番外不影響)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除了微博部分其他劇情略顯平淡,稍微看看就快速跳過)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

 

我覺得這篇文精采度都在"未來微博"上面,寫到金手指微博的部分特別精彩,
到了其他劇情卻略顯得平淡,反而沒有"未來微博"好看!

 

我覺得很可惜的就是作者並不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裡

反而把大部分劇情都放在演藝圈

(然而這部分劇情卻不精彩,不管是事業線,還是感情線都很平,男女主CP感又不強)

因此除了微博部分,其他劇情我幾乎都略掃快速跳過。

 

 

未來微博有很多蠻有趣的設定是我很喜歡的

1.本來只能看一條熱門,升級後可以看一百條,且種類五花八門不只限於演藝圈

(阻止人販子,老太太犯病沒人扶,交通事件車禍等等,各種事件都非常有趣)

 

2.可以@別人微博,且無法追蹤ID位置

(我覺得這個設定特別好,解決女主每次需要打電話報警可能被發現的風險!)

 

3.輕懸疑設定

(中間有穿插殺人事情,殺手目標為演藝圈出軌的不道德明星,懸疑事件特別好看)

 

 

其實我覺得作者應該改寫懸疑,因為演藝圈部分寫得不吸引人,男女主也不甜寵

反而是警察長角色比男女主都讓人印象深刻,就是CP有點讓人驚訝,

本來以為女配會堅持追警察大人,結果失敗就果斷換人了 XD

 

喜歡這個"金手指微博"還有一點,他有稍微探討到"蝴蝶效應"

讓女主感受到並不是每一個改變都是好的,可能有的結果是不好的,有的結果是好的

EX 女主阻止了男主買會熄火的車,但沒想到男主買新車以後,反而會遇上車禍死亡

但是如果女主讓男主照常買車,就不會知道那場車禍的肇事者"車牌號碼"

從而使得車禍死亡的無辜人變多。

 

我覺得這部分劇情是最精采的,讓女主有思考,但劇情太少,只是稍微摸到邊就沒了。

而且作者寫"老太太倒地沒人扶,最終死亡""大白天當著眾人的面綁架大學生,眾人冷眼旁觀"

這種社會案件寫得特別真實好看!

 

可惜這方面劇情探討的太少,感覺作者比較適合走理性派路線,不適合寫甜寵。

 

 

========

看完後想起的關於"蝴蝶效應"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宇哥】男子用穿越技能挽回初戀,不料穿越到胎盤,回不去了…高分燒腦科幻片《蝴蝶效應》

 

 

 

小夥擁有神奇超能力,可以不斷改變過去,卻最終釀成了悲劇!

 

 

6分鐘看經典穿越片《蝴蝶效應》:傳說中有四個結局的電影:

 

 

這部電影簡易劇情:

就是男主發現自己可以通過日記,錄影等記錄過去的東西,穿越回過去

但是他穿越回去之後才發現

1.他的家族,爸爸爺爺都有這個超能力,而且因為這個能力,爸爸還在精神病院

2.這是不幸的能力,他越改變,眾人的命運越慘

3.一人的命運轉好,一人就會變糟,他不能讓所有人都過得好

4.最好的結局反而是現在,以及"穿越到他未出生,把自己勒死",他的出生造成大家的不幸

 

==========

 

總結:

 

是一部稍微輕懸疑的娛樂圈文,推薦"未來微博"部分很好看!

 

 

==

 

跟本文類似的微博文: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類似懸疑、恐怖,科幻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懸疑文【每天醒來都在密室逃脫 By 夭川】

【纓香書評】ξ懸疑科幻文:驚悚逃生【死亡遊戲[無限] BY從0】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科幻:萌寵文【我店寵物來自外星 By 里木樹】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

看其他男團女團,飯圈文:

【纓香書評】ξ 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BY 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飯圈文【娛樂圈是我的[重生]  BY 春刀寒】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男團文【男團選拔賽的女導師 BY 十尾兔】

 

 

看其他演藝圈文: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BY維客 】

【纓香書評】ξ 雙胞胎替身梗:【白蓮花不好當[娛樂圈] BY 莫里_】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多重人格【反派親媽的搶戲日常[穿書]BY 蠍言蠍語】

【纓香吐槽書評】ξ 設計:種草網紅文【微博大V的娛樂圈日常 By 池陌】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