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

 

書名: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作者:烏浪浪

 

分類Tag:

[現代重生][網紅店面經營文][甜文]

[系統][位面交易器][網紅雜貨舖]

 

原文網址:(2018年2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95443

 

 

作者文案:

賀蘭君回到了剛結束高考的那個暑假
她還是那個惴惴不安等待成績的鄉下少女。
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當天,她取到一份神秘的快遞,自此開始奮鬥之路。
我們的目標是——走上人生巔峰,迎娶高冷男神!

 

賀蘭君:我家店鋪從不打折,買多少都不行。
某男神學長:那可以滿贈嗎?全部家當都給你,要求不高,只要你跟我回家就行。

劇情版簡介:古玩街有家古怪的店鋪,專賣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不說,員工們還特別好看。

閱讀指南:
1、1V1,悶騷腹黑學霸男神VS清純不做作女店主,HE。
2、背景現代架空,沒有原型,作者邏輯死,會出現一些不合理情節,內有位面商店系統,主角光環巨大,提前避雷哦~



一句話簡介:重生開家網紅雜貨舖

 

 讀者纓香 白話 劇情文案: 

重生少女拿到位面商店系統,經營黑科技店鋪之餘,順便打臉前世渣男賤女,和男神學長談談戀愛。

 

 

 

 

亮點:

1. 文案和劇情很吸引人 get 

(看有什麼稀奇古怪的商品,因為想看經營文所以挖到這篇)

2.特別古怪的商品和有趣的店員 get 

(異世界的商品特別黑科技,特別想要,店員小哥哥和小姐姐都很帥氣可愛有趣)

 

雷點:

1.不像經營文,算是位面交易器 get 

(因為想看經營文被推薦,看了有點不符合想像中的期待)

 

 

===================

1.劇情主題性 三顆  ★★★

(與其說是經營店鋪,倒不如是說重點放在位面交易居多,系統升級與店舖販賣息息相關)

 

2.劇情創新度 二顆  ★★

(類似位面交易的文,但從個人到更上一層的店面而已,類似的文也蠻多的,從第八號當鋪,解憂雜貨舖開始就蠻多類似的文)

 

3.人物塑造度 三顆  ★★★

(三個店員感覺都比男女主角有特色,可愛,高冷,暴躁,女主的性格感覺很平凡,上輩子很懦弱,男主也蠻普通,就是帥氣校草的標配)

 

4.感情戲分 一顆半 

(兩人莫名其妙就在一起了,然後也沒有文案那麼甜蜜可愛,男主莫名喜歡女主,女主也感覺是從自己的追求者中挑一個比較好條件的,比較甜的劇情反而是一次兩人獨處中,女主智腦突然跳出打破曖昧)

 

5.節奏 三顆 ★★★

(平淡風格,一切順理成章,打臉完上輩子渣男賤女,完成系統規定任務,順便交個男朋友,然後完結,不是種田文,風格卻跟種田風的差不多)

 

6.配角出彩度 三顆  ★★★

(跟女主交易的位面主,例如喪屍王,極地位面的企鵝跟鐵扇公主等等都很好玩超有特色的,感覺比男女主角有性格多了)

 

7.番外 三顆半   ★★★

(番外比正文還甜還好看!男女主角,店員龍二X紅龍等等灑狗糧不要錢,可惜最後收尾收的感覺還有下一章,不是很俐落)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不是不好看,也不是說非常意猶未盡的文,就是普普,溫溫,平淡的文)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

 

我覺得渣男賤女的上輩子感覺影響不大,不是很懂為什麼要加入這劇情

打臉也不是打得很爽快,劇情也不是很影響正文發展。

 

比較像是證明女主自己上輩子太懦弱太好說話,所以遭人所害,

這輩子態度硬起來,麻煩事情就不會來找

但是女主除了在打臉渣室友以外,沒有其他特別塑造性格之事情

就感覺這部分的劇情有點可有可無,爽點不高。

 

整篇文最好看最期待的劇情就是上新商品,以及商品有什麼黑科技,得到的人因為這有什麼改變

可惜買到的買家體驗太少也太短,讓人有點看不過癮!

而這部分的劇情也寫得太少,主要集中在位面系統升級上,還有稀奇古怪的店員上頭比較多。

 

感覺有點本末倒置了,與其是在經營一家店,倒不如是在玩升級位面系統比較多

店員跟位面商人不是不好看

但跟主題不是很符合,感覺經營店面對女主沒有任何困難和波折

整體風格有些太過平和,比較適合喜歡種田文的朋友們。

 

==========

 

總結:

 

是一篇偏種田風的位面系統經營文

喜歡位面系統的朋友可以看看!

 

 

==

 

看其他穿書文:

【纓香書評】歡脫: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輕鬆惡搞【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穿書娛圈:狗血爽文【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作者:維客 】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穿書《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西幻冒險:經營《在異界經營麵包店[穿書] 作者:愛飄的夜 》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經營基建文:

【纓香書評】遊戲經營:西幻【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亡靈酒館經營日誌 BY百玖】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妖精食肆 BY 子耽】

【纓香書評】西幻經營:RPG設定【我在異界開旅店[系統] BY lesliya】

【纓香書評】 現代奇幻:位面經營【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遠古獸人:基建【穿越蠻荒獸時代 BY無邪被推倒 】

【纓香書評】遠古基建:異能《部落神廚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西幻冒險:經營《在異界經營麵包店[穿書] 作者:愛飄的夜 》

【纓香書評】經營:抽卡美食《橘子餐廳經營日記 作者:泉紋北鬆》

 

 

 

看其他萌寵文: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萌寵文【命運修正系統[快穿]  BY 暮安淺】

【纓香書評】甜寵美食:萌寵《美食外掛逼我狂撩大佬  作者:里木樹》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

 

🟡 現代奇幻文:

 

看其他男女互穿、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玄學、懸疑推理)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親情、歡脫、修羅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2021】校園親情文:溫馨治癒《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系統、經營)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都市奇幻男主文:美食遊戲系統《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日常種田:現代奇幻《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女主《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古代穿越:宮鬥系統《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遊戲文:歡脫惡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作者: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文【尖叫女王 作者: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沙雕歡脫《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看其他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