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是大反派[快穿]  

作者:打字機N號

 

分類Tag:

[快穿][男主快穿][系統]

[爽文][反派][改邪歸正]

 

屬性:

快穿系統文,

改邪歸正救反派,打臉爽文

輕鬆平淡日常風格

 

網址:(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59704

 

 

作者文案:



人渣or反派的漫漫改造之路


暫定世界:
拋棄妻子的知青(已完成)
隱婚的渣影帝(已完成)
世界上最好的哥哥(已完成)
過河拆橋的鳳凰男(已完成)
叛國的將軍(已完成)


誰讓我是老實人(已完成)
成為狀元的農家子(已完成)
軟飯男的自我修養(已完成)
全世界都重生了(已完成)
我在荒島求生存(已完成)
突獲機遇的種馬男(已完成)
變態的自我救贖(已完成)


二流子的春天(已完成)
錯位人生(已完成)
吝嗇鬼生涯(已完成)
人鬼情未了(已完成)
女皇的寵夫(已完成)


惡毒女配她幹爹(已完成)
我想做好人(已完成)
阿拉不撕家以後(已完成)
變態廠公(已完成)
瑪麗蘇的男人們(已完成)
每次重生都有人想殺我(已完成)

 

啃老族的逆襲之路(已完成)
全球進化(已完成)
當我成為網紅(已完成)
為你好的人(已完成)
他心有白月光(已完成)


 

讀者自評:

  七字文案:反派回頭金不換

 

一句話文案:

改造反派要有個聰明的頭腦,矯健的身手,冷靜的心態,才能面對坑爹的世界設定,還有坑你沒商量的系統及蠢萌拖後腿的傻狗

 

 

 

1.男主帥翻,形象多變 get

(男主簡直是無所不能,一開始靠頭腦跟系統道具,最後靠知識跟頭腦,解決任務的方法有的很清奇,真的很棒~)

2.多變的任務 get

(有那種社會事件的任務,也有小說模板的事件,但都看得很過癮,所有的世界幾乎都包含在內~)

3. 快穿任務很長,卻不悶get

(感覺可以一直看下去呢!故事設定都還蠻好的,劇情還不錯,加上男主三觀又正帥帥噠!)

4. 親情與寵物 get

(養小孩劇情真的令人感動,窮養小孩不難,難的是真有錢還要假窮,小孩最後還非常感激,而在末世養變異寵,寵都很可愛很搞怪!)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

看文從頭到尾無冷場,看得很開心,

有的劇情感覺是社會事件改寫,發人省思!

尤其是"我是為你好""我想做好人"等等

"為你"這一篇,還引發很多網友留言

還有一些狀況類似網友心有戚戚焉!

 

"變態的自我救贖"和"我想做好人"

都非常感人也非常心酸

造成一切的元兇沒辦法判什麼大罪,反倒是受害者遭罪

表達現代社會的冷漠,以及警察的不管家務事,法律的漏洞

還有網路鍵盤俠不負責任的嘴砲

 

尤其"變態"如果沒有受害

人生是多麼光明,就算受害還是努力當個好老師

感覺令人心酸..

 

 


1.劇情創新度 三顆半  ★★★

(很多任務雖然不怎麼特別隨處可見,但是作者寫的很有新意,感情引人入勝,寫社會事件的特好,以小說模板的反而就平淡了些,但瑕不掩瑜)


2.人物塑造度 四顆  ★★★★

(男主在每個願望者地扮演都很好,有時候都分不清是男主本身的個性,還是男主在扮演願望者)


3.感情戲分 二顆 ★★

(感覺應該是無CP,雖然幾乎每個世界都有結婚,但看不出對哪個女主有留戀,與其說是愛女主,倒不如說是很照顧女主,做一個認真負責的好老公卻不是戀人,沒有哪篇讓我覺得有很多粉紅泡泡)


4.節奏 三顆 ★★★

(普通,有些劇情有點拖拉)


6.配角出彩度 三顆  ★★★

(最出彩的是坑你坑不完的系統和蠢萌小笨狗,還有當爸爸的世界裡面,和女兒之間的情誼,末世的寵物也非常可愛!)


7.番外   

無番外

 

==============

 

 

可看點跟喜愛點:

 

1.社會事件令人省思

 

有些事件感覺好像常常看到,但作者寫出不同感覺

尤其我覺得"變態的自我救贖""我想做個好人""我是為你好"

這三篇寫的特棒!

 

前兩篇把受害者受迫害,

施害者反而受法律的保護的情況都寫出來了

讓人覺得心有戚戚焉,現代的法律確實是這樣!

 

不只有恐龍法官還有恐龍律師,幫助那些加害者逼迫受害者

"變態"感覺都快看哭了,這麼好的人卻反而受法律制裁了,

但讓他變壞的人卻沒什麼罪名

 

"我是為你好"

感覺讓那些以"好"的名義,

實際控制狂的父母,來體會兒子的心態

感覺很棒!

 

不過感覺不是很解氣,畢竟原主可是幾乎被逼瘋了一輩子

父母只有幾個月被逼學課程跟食物的控制而已~

 

====================

 

 

2.小說模板的世界有的腦洞清奇

 

最讓我佩服的是假末世世界"惡毒女配她乾爹"

男主跟重生惡女配都回到了末世之前

本來我也是按照一般思維就是開始囤積物品,

結果男主他不走尋常路,買物資的公司是要騙重生女配上當

最後靠道具把隕石收起來,直接簡單粗暴不讓末世到來!

我才想到,對吼!為什麼不直接不讓末世來就好了!

還真的傻傻跟女配一樣準備好要過末世哩!

 

"二流子的春天"

也寫的很有新意!

還以為他要改變形象不當二流子

但是男主就不,真的以二流子這種

"有點小壞卻有大善明辨是非"的形象過完一生

真的是帥帥噠!太有新意了!

 

"錯位人生"雖然引用真假少爺這種爛梗

但沒想到梗中出新意,原來真假少爺都是他老爸的兒子!

本來我還在想,又來了

結果看到渣爹默默把報告銷毀就覺得不對!

 

 

 

3.帥帥噠男主角色扮演十分成功

 

一個好的任務者,他必然是影帝!

除了可以扮演小狼狗大狼狗,也可以當超人保護一家及女主

當然最厲害的是扮演那些反派,展現反派回頭金不換

每次改變都是有理有據不突兀!

 

 

================================

 

雷點及未補完的坑:

 

 

1.有的配角腦殘有問題

 

"錯位人生"的渣爹很不明白他的想法

知道自己的親生兒子被換,不趕快換回來,又不好好監控照顧親兒子

卻又口口聲聲愛著老婆?

 

愛著老婆管不住下半身?

愛著老婆不愛著兒子?

愛著老婆讓小三養廢親兒子?

 

愛著老婆,卻瞞著老婆,讓她養小三的私生子二十幾年?

他老婆真的被他愛的好可憐...

 

==================

 

 

2.另一個系統和007的其他宿主,他們的結局?

 

老實說不是很明白為什麼要多搞一個系統出來?

是為了圓滿這個系統形象,讓他像人一樣也會談戀愛?

可是他的系統男朋友,沒有說明他的宿主是怎樣的,那個系統怎麼樣了?

如果是個路人甲,卻又頻繁以男朋友身分出來,

讓系統跑去談戀愛坑宿主,

最後結局卻消失了,感覺怪怪!

 

還有系統一直抱怨他其他垃圾宿主

例如寵妃系統的宿主是個瑪麗蘇

最後也沒下落?

是回到第一個世界還是留下來?

 

====

 

3.有些世界的設定十分狗血外加腦殘

 

"全球進化"的蠢爹失憶,真的太狗血

一個人失憶,全部人都失憶腦殘了嗎?

 

=================================

 

其他讀者詳細分析:

捋一捋本次晏褚父輩間狗血的愛恨情仇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459704&commentid=296255

 

==================================

 

還有最後那個白月光的故事實在太噁心了

根本是腦殘總裁劇!

 

裡面男主的豬對手簡直噁心天天發情像種豬

反派女配更噁心,

這種做壞事還一臉我最無辜,無愧疚收好處的渣爛女

沒道德也沒臉,簡直破三觀...

 

瑪麗蘇的故事也是,男主好像也被瑪麗蘇光環下降頭

瑪麗蘇就是靠男人才運氣好啊,

這麼明顯的事情還要過那麼久才發現?

 

就算一開始沒發現,

一個沒什麼才華的女人,旁邊有一堆優秀的追求者

直接把她跟她追求者隔開,

這女人不就沒辦法靠男人的勢力來作怪了嗎?

 

 

=========================

 

PS 看其他讀者評論的時候發現一件事情

一句話解決就是:

看抄襲的粉絲跑來指控原創的作者抄襲

 

真是呵呵噠!

結果被作者打臉回去

提醒她告抄襲文,真的是不輸小說精采的打臉

 

 

原文打臉現場: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commentid=362841&novelid=3459704

 

 

=======================

 

 

總結:

是一篇難得的男主快穿文,

劇情精彩,頗有新意

值得推薦給喜歡快穿的盆友們!XDDD

 

 

===============

 

✳ 看快穿文:

 

看打臉虐渣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快穿虐渣文:【原配逆襲指南(快穿) BY 決絕】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逆襲打臉【女配不摻和(快穿) BY風流書呆 】

【纓香書評】ξ 虐渣男快穿【攻略那個渣[快穿] BY 唐宓】

【纓香書評】快穿打臉:蘇爽《快穿之掠奪金手指 作者:六皮》

【纓香書評】快穿逆襲:《逆轉女王[快穿]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快穿復仇:虐渣《她是壞女人[快穿] 作者:海邊的橘子樹》

 

看其他男主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人渣自救計畫(快穿) BY 打字機N號】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文【我是大反派[快穿] By打字機N號 】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文:多重人格【超級男神[快穿] BY江湖不見 】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我靠嘴炮刷副本[快穿] BY 少年夢話】

 

 

看其他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女主快穿:【我開圖書館那些年[快穿] BY 番茄醬泡雞米花】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萌寵文【命運修正系統[快穿]  BY 暮安淺】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快穿之錦繡人生》《女配是大佬[快穿]》作者:大白牙牙牙

【纓香書評】快穿甜文:《我給男配送糖吃(快穿) 作者:五朵蘑菇》

【纓香書評】快穿:全息電影《說好的戀愛自由呢?[穿書] 作者:森森的愛》

【纓香書評】快穿:女主穿渣男《總穿成渣男怎麼破[快穿] 作者:童夢同》

【纓香書評】位面快穿:以物易物《位面雜貨鋪[快穿] 作者:二十七天外》

 

=======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