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靠嘴炮刷副本[快穿]

作者:少年夢話

 

分類Tag:

[男主快穿文][蘇爽文][系統快穿][男主反社會人格]

[克蘇魯神話][國家替我打臉虐渣]

 

原文網址:(已完結)(2020年3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84558

 

 

作者文案:

我叫樂景,我穿梭無盡世界,隻為追尋自由、知識和真理。

民國篇(已完結):
問:一個吃喝嫖賭俱全的大煙鬼該如何青史留名?

樂景:謝邀。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最後再轟轟烈烈英勇就義,引得全北平人送葬。


穿書校園篇(已完結):
問:一個劇情設定為平平無奇的路人甲該如何應付校園霸淩和極品親戚,成為校園裏的“掃地僧”?

樂景:謝邀。學好數理化,成為科學家,國家替我虐渣打臉,替我裝逼帶我飛。


修真界(完結):
問:戰亂年間,腥風血雨,民不聊生,你身為佛修如何救國?

樂景:謝邀。阿彌陀佛,我佛慈悲,卻也有金剛怒目時,不過破了殺戒,以殺止殺罷了。


星際篇(已完結):
問:穿越到地球文明失傳的星際時代,該如何尋回古代文明?

樂景:謝邀。當導演,拍電影。上下五千年,我的電影裏都有。


文明救援隊(已完結)
問:身為文明救援隊的一員,麵臨克蘇魯邪神,你要如何拯救人類文明?

樂景:謝邀,收集人類的信仰,成就不朽,用人類之輝打敗邪神。

※長夜漫漫,我從今日開始守望,至死方休。
※我仍難自拔於世界之大,也沉溺於其中夢話,不得真假,不做掙紮,不懼笑話。

 

○本文又名《男神他又殉道了》《守夜人》《主角教你如何逆風翻盤》《每個世界都要努力建設社會主義》。

○主角樂景,不是《位麵小書店》的第二部。
 

本文講的是平行世界樂景的另一種人生。
 

閱讀須知:
1,有單箭頭,但是無曖昧和感情戲。
2,男主非主流型反社會人格,很凶殘,但是立誌要做正義的夥伴(滑稽)
3。有慢穿有快穿,有的世界有係統有的世界沒有,男主最大的金手指是他自己。
4,無邏輯無大綱,想到哪兒寫到哪兒,棄文請別說。

 

 作者一句話簡介 

男神他又殉道了

 

 

 

 

亮點:

1. 文案和劇情很吸引人 get 

(封面很漂亮!看起來像擺在書店的書!文案普普,劇情實際上比較精彩)

 

2.國家替男主虐渣打臉 get 

(學好數理化,打臉虐渣有國家幫忙,雖然故事本身背景比較小說化,又有男女主角光環,但在國家爸爸面前一切都不是問題)

 

雷點:

1.最後的世界是意識流,比較唯心主義&男主人設有衝突 get 

(有克蘇魯神話的故事&男主人設在快穿中顯得有點言行不一)

 

 

===================

1.劇情主題性 三顆  ★★★

(說切題也蠻切題,說沒有也是,本來看篇名以為主角是個話嘮,但不是,主角只是靠他聰明狡猾(?)的大腦,腹黑的心腸,通關世界,嘴砲則用在與BOSS同歸於盡)

 

2.劇情創新度 三顆  ★★★

(情節設定本身蠻大眾的,就是背景寫的比較符合時代,尤其是引用的用字遣詞,讓人溫故而新知,有舊瓶裝新酒的感覺)

 

3.人物塑造度 三顆  ★★★

(雖然男主人設很多故事,但在快穿世界感覺人設越來越矛盾,也許是在快穿中被其中的人給改變了?覺得男主寫最好的地方反而是穿越之前的世界,利用法律做的完美犯罪!)

 

4.感情戲分 二顆半 ★★

(無CP,不過很喜歡男主跟快穿中的妹妹的感情,本來一開始男主是放養妹妹的,但沒想到這個妹妹因為哥哥而成為偉大的物理專家,也許就是因為妹妹,讓哥哥男主角有所改變?但這個改變有點讓男主言行不一,不是很順暢的改變

 

5.節奏 三顆 ★★★

(最後一個世界太意識流了,很怪,最後的番外的收尾也有一種"灰太郎式結局",說順也順,說不順也不順,如果作者沒有打算要寫第二部的話,會覺得收尾有點收不乾淨,光最後一個論壇體的番外太少,但如果是有第二部,就覺得這種"我還會回來的"結局還OK,像是開放式結局

 

6.配角出彩度 三顆半  ★★★

(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後妹妹領獎的致詞,還有蟲族的內鬥,蟲族有了智慧反而覺醒了內鬥意識,不得不說是很諷刺的)

 

7.番外 三顆半   ★★★

(每個世界的番外就是男主默默裝逼的時候,特別喜歡看外人的猜測而男主依然深藏功與名,感覺爽點蠻高的)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雖然是蘇爽文,但整體的文風比較沉重,不會想再刷)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

 

此篇的男主性格是比較矛盾的,可以看出他就是一個戲精+蛇精病!!

但是他又沒有拋棄正常的三觀,只是有自己的批判標準

所以他仍然會幫助大人,幫助國家,卻又用自己的方式懲罰做惡的人。

(男主這個反社會人格真的很矛盾,有點像口不對心的人,明明心裡很淡漠懶得管那麼多,

但還是會去做他認為應該做的事情,看起來就有點格格不入)

 

一般的主角在穿越之前的個人故事都很難看,但此篇主角卻例外

他配合外力來"誘導"那些惡人,自己遊走在法律的邊緣並利用法律懲罰惡人,

最後惡人自作孽,而他則完美脫身!

 

比較點讚的一點是,作者應該看過許多書籍或查了許多資料,

在用字遣詞上可以看出很符合當下時代的背景,

還會引用一些古人或古籍的詞語,讓人溫故而新知,我覺得這很棒~

 

這篇快穿比較特別的是,第一個故事以後,男主都快穿到自己曾經穿過的時代未來

歷史上都有男主的名字,所以好笑的是,苦逼的男主還曾經要背自己寫出來的課文,寫自己文章的賞析

諷刺又好笑的是,自己寫自己的賞析答案是零分 XDDD

(男主:等等..我寫的時候根本沒想那麼多啊?!)

 

除了最後一個文明救援的故事我不太喜歡(感覺已經偏向神鬼傳奇的故事,太詭異了!)

其他的故事爽點都蠻高的,就是用知識來打臉每個世界的人~~

 

比較印象深刻的情節是,

男主有兩次都是以身殉國,用自己的身體來設陷阱,每次都跟敵人同歸於盡,

幹掉最後大BOSS犧牲小我成全國家!

而在星際篇的時候,為了讓人民認識正確的人類歷史,不停的狂拍電影跟時間賽跑,迷惑蟲族女皇!

(這就是讓我覺得很怪的事情,一個蛇精病他的愛國情操竟然比正常人高?!)

 

我比較喜歡的就是番外,看那些吃瓜群眾討論男主,而男主深藏功與名 XD

 

 

==========

 

總結:

 

是篇政治正確的快穿文,喜歡男主快穿的蠻推薦的!

 

 

==

 

✳ 看快穿文:

 

看打臉虐渣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快穿虐渣文:【原配逆襲指南(快穿) BY 決絕】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逆襲打臉【女配不摻和(快穿) BY風流書呆 】

【纓香書評】ξ 虐渣男快穿【攻略那個渣[快穿] BY 唐宓】

【纓香書評】快穿打臉:蘇爽《快穿之掠奪金手指 作者:六皮》

【纓香書評】快穿逆襲:《逆轉女王[快穿]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快穿復仇:虐渣《她是壞女人[快穿] 作者:海邊的橘子樹》

 

看其他男主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人渣自救計畫(快穿) BY 打字機N號】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文【我是大反派[快穿] By打字機N號 】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文:多重人格【超級男神[快穿] BY江湖不見 】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我靠嘴炮刷副本[快穿] BY 少年夢話】

 

 

看其他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女主快穿:【我開圖書館那些年[快穿] BY 番茄醬泡雞米花】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萌寵文【命運修正系統[快穿]  BY 暮安淺】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快穿之錦繡人生》《女配是大佬[快穿]》作者:大白牙牙牙

【纓香書評】快穿甜文:《我給男配送糖吃(快穿) 作者:五朵蘑菇》

【纓香書評】快穿:全息電影《說好的戀愛自由呢?[穿書] 作者:森森的愛》

【纓香書評】快穿:女主穿渣男《總穿成渣男怎麼破[快穿] 作者:童夢同》

【纓香書評】位面快穿:以物易物《位面雜貨鋪[快穿] 作者:二十七天外》

 

=======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