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OWgAjYZ5D9Hip

 

書名:位面雜貨鋪[快穿] 

作者:二十七天外

 

分類Tag:

[快穿][位面][系統][以物換物]

[位面4個:兩個古代,網遊,殭屍)] [故事很短]

[蘇扒皮滿位面物色冤大頭薅羊毛]

 

原文網址:(2019年5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40234

 

 

作者文案:

 

場景一
蘇零:我的矛鋒利無比,沒有什麼是它刺不穿的。
客人:給我來一把。
蘇零:好嘞,您拿好,慢走啊。


場景二
蘇零:我的盾堅不可摧,沒有什麼利器是它不能抵擋的。
客人:給我來一個。


蘇零:好嘞,您的盾拿好,歡迎下次再來啊!
係統: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何如?


蘇零訥訥不能語,惱羞成怒地拿起矛捅死了係統:
就你話多!

 

 

 作者一句話簡介 

為了開一家店滿世界亂竄

 

 

 

亮點:

1. 文案有趣,以物易物有意思 get 

(將快穿+賣雜貨結合有點意思)

 

雷點:

1.每個世界的鋪陳不夠,而穿越世界也太少,完結太快 get 

(感覺可以再深入挖掘,有種故事才剛開始就突然要落幕的感覺)

 

2.綠帽世界以物易物的劇情不多,還很狗血 get 

(文案主打雜貨舖,但是綠帽世界沒怎麼用到,其他世界也可以再多一些販賣劇情)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

 

2.劇情創新度 四顆  ★★★★

(快穿看過很多,幾乎沒看過這種『以物易物』做任務的)

 

 

3.人物塑造度 一顆半  

(沒印象了)

 

 

4.感情戲分 無

(無)

 

 

5.節奏 三顆 ★★★

(還可以)

 

 

6.配角出彩度 二顆半  ★★

(全息遊戲裡的NPC有點慘)

 

 

7.番外 

(無)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感覺是蠻不完整,不是很成熟的作品,不過評論區說這是作者第一篇小說,那就已經很棒了)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2.5)

 

 

 

(內含大量劇透,謹慎觀看!)

 

 

 

===========

 

 

故事很有趣,女主帶著系統到處穿越,以物換物賺錢,

快穿看過很多,幾乎沒看過這種『不務正業』做任務的,

而且穿越的故事背景還真的很『快穿』。

 

一開始的古代世界還被認為是神仙,

開掛用熱武器幫助戰爭。

 

第二個故事就是古代鳳凰男的故事,最後反被小三戴綠帽,

報復到渣男雖然很爽,但是故事過於狗血反而不太好看!!

女主在這賣東西的劇情也不多。

 

建議可以跳過第二個綠帽故事!

 

最好看的是全息遊戲世界,可惜買賣的劇情寫的不多。

 

原網遊背景,原女主是被劈腿的未婚妻,世界意識讓原男主重生幫忙,

結果原男主一心只記得『逆襲,開掛,追妹子』,根本不記得任務,

世界意識看這傻逼男主實在靠不住,乾脆就跟女主合作坑玩家~

 

咱女主則假裝NPC大賺玩家的錢,用其他世界的東西開掛買賣,

化為蘇扒皮到處薅羊毛~~

 

最後NPC覺醒自我意識跟主腦叛變,這反抗劇情寫的挺有意思的,

還莫名有點煽情?

『眼睜睜看著親朋好友忽然走火入魔然後被消滅,而且這事還定期發生』

真的好慘

 

 

 

最後的殭屍世界,女主直接可以賣殭屍了可還行?

但是結局感覺好像沒完結?莫名就沒了。

 

女主去古代沙漠世界開店了開放式結局。

 

這篇小說感覺是蠻不完整,不是很成熟的作品,

不過評論區說這是作者第一篇小說,那就已經很棒了!

 

 

 

==========

 

總結:

 

是一篇蠻特別的快穿位面,可惜每個世界的鋪陳不夠,

感覺可以再深入挖掘,而穿越的世界也太少,完結太快,可惜。

 

 

============================

 

 

✳ 看快穿文:

 

看打臉虐渣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快穿虐渣文:【原配逆襲指南(快穿) BY 決絕】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逆襲打臉【女配不摻和(快穿) BY風流書呆 】

【纓香書評】ξ 虐渣男快穿【攻略那個渣[快穿] BY 唐宓】

【纓香書評】快穿打臉:蘇爽《快穿之掠奪金手指 作者:六皮》

【纓香書評】快穿逆襲:《逆轉女王[快穿]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快穿復仇:虐渣《她是壞女人[快穿] 作者:海邊的橘子樹》

 

看其他男主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人渣自救計畫(快穿) BY 打字機N號】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文【我是大反派[快穿] By打字機N號 】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文:多重人格【超級男神[快穿] BY江湖不見 】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我靠嘴炮刷副本[快穿] BY 少年夢話】

【纓香書評】男主快穿:打臉虐渣《好男人操作指南[快穿] 作者:糖中貓》

 

 

看其他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女主快穿:【我開圖書館那些年[快穿] BY 番茄醬泡雞米花】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萌寵文【命運修正系統[快穿]  BY 暮安淺】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快穿之錦繡人生》《女配是大佬[快穿]》作者:大白牙牙牙

【纓香書評】快穿甜文:《我給男配送糖吃(快穿) 作者:五朵蘑菇》

【纓香書評】快穿:全息電影《說好的戀愛自由呢?[穿書] 作者:森森的愛》

【纓香書評】快穿:女主穿渣男《總穿成渣男怎麼破[快穿] 作者:童夢同》

【纓香書評】位面快穿:以物易物《位面雜貨鋪[快穿] 作者:二十七天外》

 

 

=======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