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原配逆襲指南(快穿)

作者:決絕

 

分類Tag:

[快穿逆襲][ 蘇爽文][複仇虐渣 ]

[原配逆襲][大老婆的復仇]

 

原文網址:(2016年5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39663

 

 

作者文案:

魏老夫人弄死了丈夫,溺死了孫子,將魏家毀的一幹二淨,

本以為要下地獄,卻不想竟得到了一個機緣,

只要努力幫人獲得幸福就有希望再見到自己的孫女!
為了能再見到自己唯一的親人,魏老夫人決定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快穿虐渣爽文,踹渣男過新生活~女主是金手指~

一句話簡介:踹渣男過新生活

 

 讀者纓香 白話 劇情文案: 

為母則強的女主為了見到孫女兒,開啟了快穿虐渣的旅途,以靈魂狀態幫助那些可憐的原配,踹掉渣男重新過上新生活!

 

 

 

 

亮點:

1. 文案和劇情很吸引人 get 

(文案看起來蠻普通的,不普通的是女主是老夫人的年紀了,不過劇情還是蠻蘇爽的)

2.情節有警世意味,令人省思 get 

(時代背景描述得不錯,發人省思,有社會環境下造成的悲哀,而不僅僅是宿主腦殘需要幫助而已)

 

雷點:

1.女主的原渣南丈夫最後番外洗白了 get 

(感覺是要給女主一個HE,又或者是想證明社會環境對人的影響,但感覺寧願給女主另找一個,也不想看渣男洗白)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但我覺得用"原配"這個詞很隔應,有原配就有小三,而且"原配"這詞,本身就代表"現在的位置已經不是她了)

 

2.劇情創新度 二顆半  ★★

(大部分的故事其實都蠻套路的,沒有什麼特別眼睛一亮的創新劇情,是作者文筆還不錯才會覺得很好看,尤其番外寫得特別好)

 

3.人物塑造度 三顆半  ★★★

(很喜歡魏老夫人女主,她是具有大智慧的女性阿,而且看渣丈夫番外,就覺得古代社會的可怕,把一個嬌俏的大家閨秀逼到血刃仇人,滅丈夫滿門,自己對自己更狠,自殺栽贓嫁禍給最後的仇人兒媳)

 

4.感情戲分 一顆 

(與其說是感情,不如說是婚姻,每個宿主有的結婚有的沒有,但都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最後平行世界的女主也圓滿了,而真女主,只要有孫女兒就好啦)

 

5.節奏 四顆 ★★★★

(節奏明確,每個故事不長不短,非常完整,番外更是補完渣男結局,蘇爽度略高,時代背景也描寫得細膩而不冗長,引人入勝,是一篇不錯的快穿蘇爽文)

 

6.配角出彩度 三顆半  ★★★

(每個宿主都各有特點,最佩服的是郭憐筠,跟女主搞廠子,簡直是民國的商場大鱷,皇后雖然也果決,但是在蘇爽度上還是第三個故事最好看,一般寫這個年代都有莫名強國思想跟醜化他國思想,但這篇沒有,背景刻畫的也很真實,很好看)

 

7.番外 四   ★★★★

(除了最後渣丈夫的我不喜歡,感覺洗白他,其他番外都非常痛快蘇爽,每個渣男都遭到報應,感覺亮點都在番外,文章非常完整,看了不留遺憾)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二顆   ★★

(快穿就是一個故事結束了關閉世界,感覺不會再去重新開啟,看了就算了)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 

 

一開始看到書名蠻不喜歡不想打開看,感覺會看到一堆自己作賤自己,

還不聽勸的迂腐古代女人,或是自怨自憐聖母型重男輕女的現代女人。 

但沒想到宿主們其實轉變得很快,沒有太多蠢跟自虐的情節,

還好有打開看了,出乎我料之外的好看! 

 

這個作者我有點印象,她的另一篇"快穿之復仇"以前看過,也是不錯看!

快意恩仇的作者~

 

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是虐渣男虐的很爽,每次最期待看的就是番外,

番外那些渣男都很淒慘,我甚至覺得番外才是本篇文的精華! 

 

 

我覺得第四個故事很特別,如果當時甄晴選擇原諒出軌丈夫,

他的丈夫不會意識到自己做的事情傷害到她,

反而會一再道歉原諒第二次第三次....

直到甄晴變得不再美麗不再像她,小三取代她的地位。 

 

乍看之下渣丈夫很愛甄晴,可是從未尊重她,

只是把她當成一個易碎的藝術品珍愛,而且如果兩人離婚後,

渣男真的改過態度,他們之間也永遠存在著一個小三的孩子,

還有婆婆,而甄晴不會像她獨處的時候一樣快樂。 

 

如果因為慾而輕視愛,可以分開慾跟愛,

那不是因為這是男人的通病,而只是因為不夠愛,

愛沒有多到讓你連碰一下別人都覺得不舒服,

因為最愛的還是自己啊。 

 

第九個故事感覺很多寓意,戴晨安其實很有爭議,當初未跟親媽走,

選擇了榮華富貴的親爹,於是被養廢,

最後告了爹,自己坐牢完後成了農夫。 

 

當初選擇的時候才七八歲,也許有人會覺得這麼小的年紀,

因為做錯了一次選擇然後被毀了一生是不是太殘忍了? 

 

可是別忘了,在古代七八歲已經不小了,而且戴晨安當時已經識字了,

他自己選擇當官的爹,不肯陪娘去莊子,

也不肯離開,而後他還有很多次選擇自己人生的機會,

但是他都錯過了。 

 

第一次選擇,他放棄了跟哥哥一樣,成為柳先生弟子的好機會 

第二次選擇,他放棄了讀書,接受誘惑成了紈褲 

 

第三次選擇,他放棄娶"名聲潑辣"的王小姐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次他放棄很可惜,

如果娶了王小姐.他也許還有改好的機會 

 

第四次選擇,他選擇了告自己的爹 

=>害了全家,自己也坐牢被打板子,

如果沒有被親媽打點,差點死了 

 

最後一次選擇,

他還是沒有選擇認真念書,最後被小翠管教才不至於成了懶漢,

成為了普通的農夫 

=>如果沒有他親媽親哥幫助小翠給家財,也許他會成為乞丐,

如果認真念書了,也許有了功名,

或是成為帳房先生,日子就不會那麼苦了。 

 

古人說,三歲看老,不是沒有道理的,

何況當時選擇的時候他已經約七八歲了。 

 

但是最後,作者竟然把女主的渣丈夫洗白了,

重生後因為邊關的環境+自己活過一生,最後變成了個好老公,

懂得體會女主的感受了,但是我看到這裡反而一點都不高興! 

 

我感覺,如果連渣丈夫都可以洗白,那戴晨安也不大啊,

怎麼作者願意給渣丈夫一個好結局,就不給孩子一個機會呢? 

 

感覺渣丈夫的改過,是為了讓女主最後HE

但感覺,直接讓女主另找一個也比讓渣男洗白好!!渣男真的不值得!! 

 
 

 

==========

 

總結:

 

故事雖老套略狗血,但作者文筆還不錯,是一篇會引起省思的,並且不錯看的快穿文~

 

 

==

 

✳ 看快穿文:

 

看打臉虐渣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快穿虐渣文:【原配逆襲指南(快穿) BY 決絕】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逆襲打臉【女配不摻和(快穿) BY風流書呆 】

【纓香書評】ξ 虐渣男快穿【攻略那個渣[快穿] BY 唐宓】

【纓香書評】快穿打臉:蘇爽《快穿之掠奪金手指 作者:六皮》

【纓香書評】快穿逆襲:《逆轉女王[快穿]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快穿復仇:虐渣《她是壞女人[快穿] 作者:海邊的橘子樹》

 

看其他男主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人渣自救計畫(快穿) BY 打字機N號】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文【我是大反派[快穿] By打字機N號 】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文:多重人格【超級男神[快穿] BY江湖不見 】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我靠嘴炮刷副本[快穿] BY 少年夢話】

 

 

看其他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女主快穿:【我開圖書館那些年[快穿] BY 番茄醬泡雞米花】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萌寵文【命運修正系統[快穿]  BY 暮安淺】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快穿之錦繡人生》《女配是大佬[快穿]》作者:大白牙牙牙

【纓香書評】快穿甜文:《我給男配送糖吃(快穿) 作者:五朵蘑菇》

【纓香書評】快穿:全息電影《說好的戀愛自由呢?[穿書] 作者:森森的愛》

【纓香書評】快穿:女主穿渣男《總穿成渣男怎麼破[快穿] 作者:童夢同》

【纓香書評】位面快穿:以物易物《位面雜貨鋪[快穿] 作者:二十七天外》

 

=======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