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195753

 

書名:攻略不下來的男人[快穿]

作者:袖側

 

分類Tag:

(此文文筆尚佳,但三觀不正,慎入!)

 

[女主成長文][男權凝視下的偽女權,非女強

[虐文快穿][現實主義,強權背景][感染力強]

[結局:不是HE也不是完全的BE]

[前期小白,後期精彩,倒吃甘蔗的文]

[女主:呵,男人,我要你何用!!等你來救我,我都自由了!]

 

 

原文網址:(2021年9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12152

 

 

作者文案:

 

係統:韓煙煙,你被快穿世界選中了。

你要什麼金手指,可以在此提出。
 

韓煙煙:如果是太平盛世,我要絕世美顏,腰纏萬貫。

如果危及生命,我要戰力爆表。
 

係統:對不起,你的條件不能被滿足。


那你問我幹什麼!(╯‵□′)╯︵┻━┻

 

 作者一句話簡介 

一個霸道XX文_(:з」∠)_

 

 

亮點:

1. 女主成長文,每一個人物都活靈活現 get 

(感染力十分強,所有的人物都令人印象深刻!)

 

 

雷點:

1.女主前期花瓶小白,結局不是HE get 

(故事背景都是套路小說,前期女主花瓶小白,結局也不是完美的大團圓HE

是一篇倒吃甘蔗的文,要耐心看!)

 

2.是女主成長,但不是女強文 get 

一句話總結:此篇是『男權凝視下的偽女權,非女強』

女主的女強是通過男性肯定以及對女主有欲望來肯定女主的強大,

最後女主自救也不是完全靠自己,而是靠系統)

 

3.為了強大,女主和他人做『精神世界的交合』 get 

(女主為了強大,和快穿中一真實人物精神交合,隨後這男人把自己的力量給了女主,

這男的雖然沒身體,但是年齡上比女主大很多很多...)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也可以改成『攻略不下來的女人』XD)

 

2.劇情創新度 三顆半  ★★★

(設定系統和穿越的原因十分新穎,穿越故事雖然俗套但是越看越好看)

 

3.人物塑造度 四顆  ★★★★

(女主成長文,女主從小白花瓶到自我成長,

最後重啟的末世白裙少女令人十分有畫面感,印象深刻!

 

 

4.感情戲分 四顆半 ★★★★

(女主跟需要攻略的堯、女主跟虛擬愛人喬成宇、女主跟反派、女主跟系統、女主跟副官,

每個人之間的感情都十分好看具有感染力!!

 

 

5.節奏 三顆半 ★★★

(前面有多小白,後面就有多精彩,是一篇倒吃甘蔗的文!)

 

 

6.配角出彩度 四顆  ★★★★

(每個人物都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不管是出場短短的副官,還是篇幅濃厚的反派,

亦或是女主真心愛過的虛擬人物)

 

 

7.番外 

(無)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太惆悵的虐文了,好看卻不適合重刷,還是偽女強的文)

 

===========

 

 

■ 纓香評分 (滿分五分)★★★★★


 

 0.纓香喜愛度  ❤❤❤(3.6)

 

 

 

(內含大量劇透,謹慎觀看!)

 

 

 

===========

 

「當你依然是你,而我已不再只是我」


「當你將要不再是以前的你,而我卻早已不再是從前的我」


「當我已成為了現在的我,而你卻早已認不出我曾經是我」

 


「當你拋棄了過去的你,而我卻融入了所有的我」


「你一如既往的愛著我,而我卻不再只是你愛著的那個我」


「當我親手殺死了那個愛著我的你,我也明白了,那個愛著你的我已不再只是我」

 

(看完以後寫的短詩,

全文請在『【纓香詩集】✿小說衍生詩-人物:【你是你,我已不再是我】2021.3.4』觀看。)

這主要寫礦星女主跟喬成宇。

 

「因為你是你,我是我」

這是女主給予姚琛背叛的原因也是全部。
 

===

 

☀ 備註:

前面的快穿套路有多無聊小白,後面的女主成長就有多精彩。

劇情越後面越好看,感染力強,在快穿文中獨樹一格!

請耐心看到後面!!!

 

 

從情感上給予背叛,從身體上奪走光明,

最後靈魂中擊潰自信,這是女主最終喚醒堯的手段。

(女主跟堯的劇情,母子的礦星劇情以及重啟末世最為精彩)

 

 

女主與堯糾纏了好幾個世界,最後當堯真真正正回想起當時的情緒與記憶,

體驗了跟女主在一起的好幾十年,女主卻早過了上千年而忘了他。

 

當女主那些年下的暗示起作用的時候,當他終於趕回來救女主的時候,

女主卻已經自救出來不需要他了。

(不得不說這讓人唏噓,感嘆又可悲~)

 

=======

女主:呵,男人!我要你何用!!!

=========

 

最後的結局讓人寂寞又心酸,女主帶著李舟曾經的身體去看星雲,

再也不會有人懂她的寂寞,很喜歡最後和末世的結局。

 

☀ 感覺這部小說有太多可以說的,

例如人設,例如成長,例如人性,例如那些愛與恨,

但最後都隨著女主離去而遠去。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這是我給最後結局的一句總結,特別適合這句詩。

 

結局算是BE又不是完全的BE,因為女主終於獲得自由了,

但她逃出來想一起看星雲的人卻不在了。

 

==

 

☀ 最有畫面感的兩句話:

最喜歡女主對姚琛的笑說「你是你,我是我」
還有末世白裙少女自信地對堯說「服不服?」

 

尤其是白裙少女的「服不服?」

寫書評的時候第一個畫面就是這個!!

白色的裙子在空中飛揚,特別有畫面感令人印象深刻,看完很久還記得!!!

 

最後每一個男人都以為自己對女主很重要,

或是記憶深刻,或曾是救贖,或恨入骨髓,
 

 

但最後,女主只記得自己想要自由,

連仇人的名字都快忘記了,卻不會忘記逃脫自由的計畫。

 

而當曾經有機會帶走女主的副官最後再一次面對女主,

女主只當他是路人,就算轉身前想起也只是一聲淡淡的哦,一切都很諷刺。

 

 

☀ 這本書最雷的地方就是『強權背景』、『弱是原罪』

強者制定規則,強者唯我獨尊

受到的所有傷害都是『弱者沒有人權的資格』

 

女主的變強也是依靠了其他人(例如系統),

或是進行類似肉體交換的『精神交合』

(女主為了強大,和快穿中一真實人物精神交合,隨後這男人把自己的力量給了女主,

這男的雖然沒身體,但是年齡上比女主大很多很多)

 

這個精神交合的部分讓我看的很雷,

雖然沒實際身體接觸..

 

=========

 

☀寫的很好的讀者評論:

 

<You are born to be free(你生來自由) >  讀者:陸吱吱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612152&commentid=131160

 

<主觀性極強的個人暗示,最討厭的一本書> 讀者:洛文鳶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612152&commentid=276130

 

一個好評一個惡評,兩個我覺得寫的都對!

感情以及自由意識寫的很好,然而三觀確實挺不正的!

 

這本書就是如此有爭議讓人印象深刻。

 

 

==========

 

☀ 纓香總結:

 

(此文三觀不正,慎入)

是一篇讓人容易產生共鳴的女主成長快穿文!

收尾收的特別強勢,令人難以忘懷!

尤其劇情越後面越好看,感染力強,在快穿文中獨樹一格!

 

 

============================

 

✳ 看快穿文:

 

看打臉虐渣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快穿虐渣文:【原配逆襲指南(快穿) BY 決絕】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逆襲打臉【女配不摻和(快穿) BY風流書呆 】

【纓香書評】ξ 虐渣男快穿【攻略那個渣[快穿] BY 唐宓】

【纓香書評】快穿打臉:蘇爽《快穿之掠奪金手指 作者:六皮》

【纓香書評】快穿逆襲:《逆轉女王[快穿]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快穿復仇:虐渣《她是壞女人[快穿] 作者:海邊的橘子樹》

 

看其他男主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人渣自救計畫(快穿) BY 打字機N號】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文【我是大反派[快穿] By打字機N號 】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文:多重人格【超級男神[快穿] BY江湖不見 】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我靠嘴炮刷副本[快穿] BY 少年夢話】

【纓香書評】男主快穿:打臉虐渣《好男人操作指南[快穿] 作者:糖中貓》

 

 

看『遊戲、電影、修羅場』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快穿:全息電影《說好的戀愛自由呢?[穿書] 作者:森森的愛》

【纓香書評】快穿:修羅場分手文《每次睜眼都在修羅場[快穿] 作者:小吾君》

 

 

看『事業、知識、成長類』女主快穿文:(幾乎無CP)

【纓香書評】知識快穿:《我開圖書館那些年[快穿] 作者:番茄醬泡雞米花》

【纓香書評】女主成長:虐文快穿《攻略不下來的男人[快穿] 作者:袖側》

【纓香書評2020】快穿蘇爽:事業《快穿之錦繡人生》《女配是大佬[快穿]》作者:大白牙牙牙

 


看其他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萌寵文【命運修正系統[快穿]  BY 暮安淺】

【纓香書評】快穿甜文:《我給男配送糖吃(快穿) 作者:五朵蘑菇》

【纓香書評】快穿:女主穿渣男《總穿成渣男怎麼破[快穿] 作者:童夢同》

【纓香書評】位面快穿:以物易物《位面雜貨鋪[快穿] 作者:二十七天外》

【纓香書評】多男主+多女主:《女主都和男二HE 作者:扶華》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快穿:反霸總言情《我有女主光環[快穿] 作者:維客》

 

 

=======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