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214548

 

書名:反派親媽的搶戲日常

作者:蠍言蠍語 

 

分類Tag:

[娛樂圈][穿書][豪門][女強][多男配]

[多重人格][打臉爽文][前夫萌娃][多才多藝]

 

屬性:

穿書娛樂圈文,

女強多才多藝,打臉爽文風格

 

網址:(2020年7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05608

 

 

作者文案:

 

文案一:

 

多重人格分裂的薑林夕穿越了,穿成豪門小說裡會被男主送入瘋人院的背景板前妻,

前妻有個未來會X天X地,死於戲多的大反派兒子……… 
這次,經常意見嚴重不統一的人格,

目標一致起來:先把前夫玩瘋!

大反派兒子:媽媽沒等我長大,先搶戲成大魔王了

 



文案二:

 

要想生活過得去,頭上總得帶點綠# 

時越發現自一直死纏著他不離婚的前妻,乾脆利落跟他離婚後,這個前妻變得了不得了。

以前說他是最愛,離了他會死,

 

離婚後的【百家爭鳴】搶戲日常卻是:

週一把他隔壁死敵壓在牆上親,週二到大學調||教不聽話的藝術生

週三去夜店跟一群小狼狗玩,週四去娛樂圈找大影帝上頭條,週五出現在兇案現場撩警神!

週六,週六她終於呆在家中陪兒子玩捉迷藏了,但周日她居然去某會所點公主!!!


 

時越:全世界的俊男美女她都愛,除了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俊男美女:因為你是【前夫】背景板啊!讓一讓,讓一讓,別擋著我們追女神的路^_^ 


【多重人格女主,一個人能頂一個團,撩到飛起,

佛法道儒兵魔——百家爭鳴系,她控幾不住她記幾!】
 


本文又名《反派親媽她十八重人格[穿書]》、《女主她十八重人格[穿書]》、

《女主她撩得飛起[穿書]》、《女主一個人能頂一個團》、《我有特殊綠自己技能[穿書]》

PS:前夫不是男主哦~女主的人格們兇起來,是連自己都綠2333333 

 

 

讀者自評:

 短句文案:多重人格女主花樣打臉

 

一句話文案:

撩翻所有圈子的男人,女主不是在被黑,就是在上熱搜的路上

 

 

亮點:

1. 文案和劇情很吸引人 get 

(點明了女主是多重人格,很特別,女主的人格特色都很鮮明,就是女主實在是太事故體質了)

 

2. 網路暴力打臉 get 

(網紅女主一直處於被黑狀態,一次次打臉,感覺鍵盤俠和無良媒體特別惡劣..)

 

3. 男配多多撩翻 get 

(不是NP勝似NP,周旋在眾男配之中,這應該是比較少見的多男配言情小說,男配都有自己的魅力點)

 

4. 多重人格描寫 get 

(每一個人格都很有特色,不會因為名字太多而搞不清誰是誰,有的人格可以更多發揮)

 

 

雷點:

1.前夫糾纏渣男多 get 

(前夫戲份多又不是良配,隔壁花心渣男不會照顧他兒子,兩個戲份超多也很渣很討人厭)

 

2.女主太天才全能略蘇 get 

(因為不是NP卻勝似NP文,沒有NP,沒有男主,所以喜歡專一和處的勿進)

 

3.劇情的線路太多,左右手都想抓 get 

(隔壁小孩的病情,陽光大學生雙重人格病情,A美教授病情,劇情多線進行,最後開放式結局一個都沒解決

感覺抓了很多梗很多伏筆,最後完結那些梗好像被遺忘)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

 

很喜歡這本書,簡直完成了我想寫多重人格演藝圈的夢啊!XD

以前看過"二十四個比利""第五位莎莉"等等多重人格的書

就一直很想寫多重人格進演藝圈的書

(可是因為懶惰等等一直沒動手 XD)

 

女主角很有魅力,幾個人格也很有特色

劇情圍繞在女主穿越以後老是奇葩的碰上動漫男女主角,惹禍體質

加上多重人格,感覺很精彩,長度也比我想像中的長

結局有點意想不到~

 

一般多重人格主人格都很弱小,這篇的女主卻反而很強大

看起來還蠻舒爽的

可惜的是,我覺得出場很多男配,卻沒有深入去描寫,有點可惜!

有魅力可是魅力沒有女主大!

 

有些男配,例如樂團成員,其實我覺得那四個可以再琢磨的很多

會更有魅力的~

 

還有一些人格寫得太片面了,例如一個女強人人格,感覺可以發揮的餘地更多

還有一個很溫柔的廚藝人格,感覺出來撩了一下某二代就沒了

結果只是引來嫉妒女配的報復

 

感覺這些人格出來活動的可以再多一點描寫

例如女皇姜洛,她時尚,幫人設計,走秀,感覺蘇得太快

結束的也太快,也許可能之後也有時尚活動,

可是文章後面重點不是在時尚了。

 

我覺得是人格寫太多所以才不能好好描寫每一個人格..

其實我看比較重戲份的也就四五個,其他都是為了某目的出來的。

 

 

 

1.劇情創新度 四顆  ★★★★

(很少看到多重人格的言情小說,感覺很驚喜,很期待劇情)


2.人物塑造度 三顆半  ★★★

(都有寫到,就是寫的不夠深入,人物太多的問題,重點男配也太多了..)


3.感情戲分 二顆 ★★

(除了吃了某奶狗,親了三四個,大多就是曖昧,沒啥感動,就是男配都很可憐,作者想到才會拉出來溜溜,人太多要排隊..


4.節奏 三顆 ★★★

(重複梗有點多,女主不是處在被男人撩,就是在被網黑嘲的狀態,一直被黑有點煩,節奏還OK)


6.配角出彩度 三顆  ★★★

(感覺孩子的奶奶跟雙重人格的親媽,這兩個可以多挖掘一下,可以更深入引出女主的多重人格背景,有點可惜)


7.番外   

(無,有點可惜,但說實在的,每一個男配都不適合當男主,沒有照顧好女主的能力)

================

 

亮點:

 

1. 文案和劇情很吸引人 get ✔

 

人格雖然很多,但不會分不清楚誰是誰,我覺得這點作者寫得很好

以前我看24個比利的時候,因為人格太多,都記不清楚這個人是怎樣

到後面劇情開始才會分清楚誰是誰

但是這篇言情的作者,每一個人格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不會分不清楚誰是誰。

 

撩翻整篇文的男人,卻又"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

女主很有魅力,感覺活得很自在~


 

2. 網路暴力打臉 get ✔

 

因為這篇文還是處在娛樂圈情況多,好幾個男配都是演藝圈的

所以難免碰上網路暴力跟腦殘粉的次數多了一些

感覺男配處理的方式還蠻解氣的~

看到最生氣的也就是"人血饅頭"這部分的劇情了

媒體真的是很讓人生氣,腦殘粉也是腦殘,還好女主打臉打得還蠻爽快的~

 

3. 男配多多撩翻 get ✔

 

除了NP,很少看到有這麼多男配的,而且還沒有男主 XD

不過如果真的要抓一個人來當男主,感覺誰都不合適

 

 

教授:其實我覺得教授如果把病治好,還是很有希望當男主

但是總感覺女主太可憐了,需要一個能夠好好保護她的人,

遮風避雨讓她什麼麻煩都不用怕,不用自己堅強,可以軟弱~

 

 

警長:其實警長應該算最有男主樣了,第一個發現女主有多重人格

而且還不放棄,人格出來的時候,也認得出自己是喜歡女主的

(教授應該也早就發現,只是文章沒有寫他跟警長誰發現得早)

只是個性略霸道,而且警察這個工作太不適合女主,尤其比女主忙,

女主需要他的時候都不在身邊,所以PASS

 

 

樂團兩小:

兩個都沒發現女主有多重人格,差評,PASS

小艾人格的偶像,他其實有發現,奇怪的是他竟然知道小艾的名字

卻又在多重人格揭開的時候,一臉恍然大悟

(到底是知道還不知道?)

 

我覺得這個男配很可惜,因為一個人格喜歡他,他的戲份蠻多,可惜後面很少他發揮的餘地

我覺得這個男配可以寫得更有魅力的,再多一點劇情~

 

 

暴躁公子哥,雖然為了女主罵腦殘粉很解氣,

但是一直都沒有發現女主奇怪的地方,說實在的,這個樂團都蠻笨的

跟女主接觸最多除了前夫就是他們,竟然都沒有疑惑怎麼轉變那麼大~

 

 

小奶狗:

唯一吃到女主的,其實當男主希望還是挺大的

畢竟女主更需要心靈上可以支撐的人,事業能不能比她高,女主也不是很在意

乖乖萌萌的,難怪人格都看不下去,設套讓女主吃了他~

就是蠻可憐,常常被作者跟女主忘記,尤其很吃醋雙重人格小哥,

因為每次女主都是來大學找他們,哈哈~

 

 

雙重人格:

其實不太可能,因為其中一人格不喜歡女主~

女主也只是因為同類才幫忙~

 

前夫:

<=整文最爛渣男

女主都把所有人格叫出來跳舞了,唯一看到的前夫竟然還沒意識到老婆有問題

 

根本不關心女主,說喜歡女主也只是因為女主改變,

變得很有吸引力而已~

唯一追女主還是利用有個兒子可以刷臉,女主在前夫面前的破綻露的是最多的

可是前夫好像瞎了看不見,也不會體諒女主跟婆婆之間的惡劣關係!渣!

 

 

4. 多重人格描寫 get ✔

 

我覺得作者多重人格部分寫得很好,專業部分雖然有待商榷

但是人格寫得還蠻有特色的,不會分不清楚誰是誰

星的人格,女強人人格,時尚人格,黑客人格,小廚娘人格等等

雖然很像女主的金手指

但是也不是沒有給女主帶來麻煩

事實女主是常常要給所有的人格收拾爛攤子

因此劇情才好看~

 

 

雷點:

 

1. 前夫糾纏渣男多 get ✔

 

前夫戲份是最多的,沾了兒子的光,也是第一個看到所有人格的人

但還是沒有發現女主跟別人的不同

 

女主被他媽刁難,也不會想些什麼辦法來隔開他們,

反而一直讓女主去他們家接受婆婆刁難

不會體諒女主的時間,照顧兒子也是女主自己想辦法解決人格問題

前夫說送來就送來,夠渣!

(偏偏因為兒子戲份又最多!)

 

 

隔壁花心渣男也是,小孩子一直跑過來,家裡保母也不會注意

而且就賴上女主,即使女主真的有辦法,難道不應該好好感謝人家?

一直麻煩女主,還藉著女主心軟故意讓孩子跑過來。

 

 

感覺有點把女主當保母

小孩丟女主這裡就去上班做他的事情!真的很渣!

女主要不是關心小孩的病情,憑啥要替你照顧你家小孩,又不收你的錢!

 

 

2.女主太天才全能略蘇 get ✔

 

女主因為人格關係,所以幾乎全材,智商又高,看起來有點略蘇

尤其因為個人魅力大,所有男配都圍著女主轉,略瑪莉蘇

女主因為多重人格,所以不敢結婚跟交男友,奉信今宵有酒今宵醉,

因此非處,對好幾個男配都有曖昧劇情,也沒男主,

所以喜歡單一男主的不適合看這篇~

 

 

3.劇情的線路太多,左右手都想抓 get ✔

 

感覺劇情線路很多,有隔壁小孩的病情,大學生雙重人格病情,教授病情等等

女主還會一直碰到小說漫畫的男女主角搞事

最後開放結局一個都沒解決

不知道其他人的病情,最後有沒有解決了,女主都融合兩個人格了,之後還會不會融合等等

 

 

尤其女強人人格最明顯,未穿越的世界事業做得很大,穿越後就只能做偵探事務所之類的工作

女強人還一直想創業等等,可是一直沒機會創業

最後也不了了之,

只有做偵探事務所而已,感覺很埋沒女強人的人格!

 

=================

 

總結:

 

是一篇稀少的多重人格小說

題材新穎,推薦給喜歡娛樂圈或男配多的人觀看~

 

==

 

看其他穿書文:

【纓香書評】歡脫: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輕鬆惡搞【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穿書娛圈:狗血爽文【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作者:維客 】

【纓香書評2020】穿書娛樂圈:男團文【男團選拔賽的女導師 作者:十尾兔】

【纓香書評2020】娛樂圈:多重人格《反派親媽的搶戲日常[穿書] 作者:蠍言蠍語》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穿書《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西幻冒險:經營《在異界經營麵包店[穿書] 作者:愛飄的夜 》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古代:

【纓香書評】古穿宮鬥系統:歡脫沙雕《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現代: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歡脫沙雕《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異世: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BY蘇雪若 】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歡脫沙雕《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未來&特殊: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遊戲綜恐:歡脫沙雕【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

 

✳ 看娛樂圈文:

 

男團女團,飯圈文:

【纓香書評】ξ 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BY 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飯圈文【娛樂圈是我的[重生]  BY 春刀寒】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男團文【男團選拔賽的女導師 BY 十尾兔】

 

 

多重人格演戲文: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多重人格【反派親媽的搶戲日常[穿書]BY 蠍言蠍語】

【纓香書評】多重人格:淺意識電影《我有演戲專用人格 作者:月離爭》

 

 

專注事業文: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事業《製霸編劇界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末世後五百年:《未來天王  作者: 陳詞懶調》

【纓香書評2018】吐槽文:娛樂圈《網文大神打臉日常 作者:異雀》

 

從網路媒體知名:「微博、網紅、直播」

【纓香吐槽書評】ξ 設計:種草網紅文【微博大V的娛樂圈日常 By 池陌】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纓香書評】設計:手工文《重生之生活玩家 作者:Jenni》

 

看其他演藝圈文: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BY維客 】

【纓香書評】ξ 雙胞胎替身梗:【白蓮花不好當[娛樂圈] BY 莫里_】

【纓香書評】穿越平行未來:《變成老太太[娛樂圈] 作者:公北》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