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3577

 

書名:我有霸總光環[穿書](實體書已簽約,籌備中)

作者:江月年年

 

分類Tag:

[穿書][現代奇幻][歡喜冤家][女強文]

[歡脫輕鬆文][放飛沙雕文][女主段子手]

[有娛樂圈有職場][有戲份才有光環]

 

 

原文網址:(2019年5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173577

 

 

作者文案:

楚楚突然穿成書中惡毒女總裁,原身不但癡纏男主,還對女主痛下殺手。

最終獲得BE結局,家族企業破產倒閉,破相毀容。

她穿書第一天,打開裝滿奢侈品的衣櫃,有種窮酸小市民一夜暴富的感覺。


楚楚:開玩笑,有錢的總裁做什麼不好,是米其林不好吃,還是香奈兒不好看。
楚楚:天涼王破。


她不過想感受一下女總裁的霸氣生活,卻意外混成廣大女性的職業標杆。
原女主:我的目標就是成為楚總那樣的獨立女性!戀愛耽誤我致富!
原男主:???


【放飛自我沙雕文,休要跟作者談邏輯】
【因為作者肯定談不過你】
【非百合文,女主們是純潔的革命友誼】

 

 作者一句話簡介 

在下霸總,有何貴幹。



立意:女性自強的職場故事

 

 

 

 

亮點:

1. 文案和劇情很吸引人 get 

(非常好笑!第一次看文看到噴水,劇情太沙雕忍不住洪荒之力 XD)

 

2.女主角是被霸總耽誤的段子手get 

(渾身上下充滿笑點,適合做諧星跟段子手,太好玩了)

 

雷點:

1.吃飯的時候不可觀看此文 get 

(第一次看文看到笑到噴水..還好我喝的是水 XD)

 

2.強迫症慎重選擇此文 get 

(女主穿書的背景沒有交代得很清楚,有的設定沒有交代只能自己腦補)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女主是從惡毒女配光環轉戰霸總光環,然後自帶諧星光環 XD)

 

2.劇情創新度 三顆  ★★★

(穿書原劇情快被寫爛,然而穿書的女主人設清奇,整個創新點都在女主和男主身上)

 

3.人物塑造度 四顆半  ★★★★

(有看過好笑的,沒看過這麼好笑的女主,正經起來很正經,不正經起來一本正經地忽悠+說段子)

 

4.感情戲分 四顆 ★★★★

(前期以為男主是個路人小秘書(無愧於他路人甲的光環,讀者都被蒙蔽了),後來變成歡喜冤家灑糖管飽,特別喜歡男主的捏臉攻擊,感情戲水到渠成,自然溫馨又耍寶可愛)

 

5.節奏 三顆半 ★★★

(中途一度以為要完結(收尾太像全文完),不過後續也沒剩多少,當下反應是還好可以繼續看男女主灑狗糧)

 

6.配角出彩度 二顆半  ★★

(其實配角也很好笑,但是男女主的光環太強,看完整篇文以後只記得男女主角)

 

7.番外 四   ★★★★

(圓滿了,感覺這家子整家都很戲精,感覺太孫小路人可以單獨自己一篇文了,寫寫他在成長過程中慘遭媽媽輾壓跟欺騙的日常 XD)

 

8.會再刷書的可能 四顆   ★★★★

(輕鬆又歡脫的文,哪天翻到會想再看一次,時間不夠光看太孫番外就很開心了,濃縮日常)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

 

作者的腦洞層出不窮,對白是我看過的網路小說裡面寫的比較好的那一撥

毫無冷場,一路順順的看到最後

看完這篇我又去補了前作"製霸編劇界"

可以感覺作者進步很多,節奏比前作明快。

 

男女主互動方式很有趣,感覺男主是大尾巴狼裝小白羊,任憑女主這個狐狸在他面前作威作福,

兩人互動方式一言以蔽之就是

一個會撩不開竅,一個開竅不會撩"(引用註二)

男主是微腹黑,讓女主的,屬於做實事的個性 XD

 

女主:

image

 

男主:

image

 

 

特別喜歡(註三)評論

感覺網友特別有才~

本來還蠻好奇女主的原名到底叫什麼,

不過這已經變成太子與太子妃之間不可言說的小秘密。 XD

 

 

不過雖然女主把這個世界當遊戲玩,一直反覆跳樓當個"免費跳樓機"(引用註一),

對這個世界的游離感很強,但最後還是愛上男主,留在這個世界

如果加重深度,可以在女主愛上紙片人男主的糾結跟回去原世界做些描寫

"然後最後才發覺自己也有可能是紙片人"

我覺得這樣的話,不失一個很好的IP改編。

 

感覺這篇文影視改編容易度大,內容歡脫有趣,又是現代都市文,

再加深一點心理層面的深度,就是很好的都市娛樂圈劇本。

(如果不加深也無所謂,反正不要破壞整體歡脫風格就好)

 

==========

 

讀者有才評論:

 

註一:

作者:一袋大虾(所评章节:4)免費跳樓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173577&commentid=929871

 

註二:

作者:by   男女主一言以蔽之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173577&commentid=917619

 

註三:

作者:竹唧     太子姓名(女主原名)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173577&commentid=912254

 

 

作者:兩截兒(所評章節:120)打開百度忘記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173577&commentid=899401


 

作者:玄玄     強迫症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173577&commentid=981206

 

==========

 

總結:

 

是一篇歡脫都市文,偏娛樂圈,喜歡輕鬆歡脫文大推!

 

==

 

看其他穿書文:

【纓香書評】歡脫: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輕鬆惡搞【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穿書娛圈:狗血爽文【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作者:維客 】

【纓香書評2020】穿書娛樂圈:男團文【男團選拔賽的女導師 作者:十尾兔】

【纓香書評2020】娛樂圈:多重人格《反派親媽的搶戲日常[穿書] 作者:蠍言蠍語》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穿書《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西幻冒險:經營《在異界經營麵包店[穿書] 作者:愛飄的夜 》

【纓香書評】快穿:全息電影《說好的戀愛自由呢?[穿書] 作者:森森的愛》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

PhotoGrid_Plus_1650332539556 (1)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合集】13本好看的《歡脫+沙雕+搞笑》推薦文:

 

古代:

【纓香書評】古穿宮鬥系統:歡脫沙雕《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現代: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歡脫沙雕《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異世: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BY蘇雪若 】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歡脫沙雕《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未來&特殊: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遊戲綜恐:歡脫沙雕【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PhotoGrid_Plus_1650332539556 (1)

====

 

看其他萌寵文: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萌寵文【命運修正系統[快穿]  BY 暮安淺】

【纓香書評】甜寵美食:萌寵《美食外掛逼我狂撩大佬  作者:里木樹》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

 

🟡 現代奇幻文:

 

看其他男女互穿、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玄學、懸疑推理)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親情、歡脫、修羅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2021】校園親情文:溫馨治癒《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系統、經營)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都市奇幻男主文:美食遊戲系統《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日常種田:現代奇幻《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

 

看其他男團女團,飯圈文:

【纓香書評】ξ 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BY 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飯圈文【娛樂圈是我的[重生]  BY 春刀寒】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男團文【男團選拔賽的女導師 BY 十尾兔】

 

 

看其他演藝圈文: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BY維客 】

【纓香書評】ξ 雙胞胎替身梗:【白蓮花不好當[娛樂圈] BY 莫里_】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多重人格【反派親媽的搶戲日常[穿書]BY 蠍言蠍語】

【纓香吐槽書評】ξ 設計:種草網紅文【微博大V的娛樂圈日常 By 池陌】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事業《製霸編劇界 作者:江月年年》

 

 

看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看其他網遊文: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網遊文【網遊之暴走蘿莉 BY 林月初 】

【纓香書評】ξ 刺客網遊文:種馬文【網遊之最強房東 BY 黑乎乎的老妖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