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ytS

 

書名: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分類Tag:

[現代,穿書][時間輪迴][蘇爽文]

[穿書對抗劇情命運][每天換不同的金手指]  

[自帶貧窮debuff如何自救]

[奧利給、年少時想追的夢]

 

 

原文網址:(2022年1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741182

 

 

 

作者文案:

 

顏歌穿進了娛樂圈豪門文,身份疑似是個路人。
她是個有金手指的路人,金手指還是日拋的那種。

 

比如某天,她get了“瞪橘子一眼就能自動剝皮”的技能???
再如某天的金手指是百分百嘴炮洗腦”,以此阻止了巴士暴徒帶著整車人共赴來生。


還遇到過“人人都想給我一塊錢”這種神奇buff

出門溜達不斷被投幣轉帳,她覺得自己暴富有望!

 

在金手指加持下努力賺錢,可每次有了些積蓄她都會花式丟錢。

這時她才發現,自己身上有個永久性debuff,名曰“貧窮”。

 

顏歌:……都別跟我說話,我想靜靜。

 

好在她找到了存住錢的辦法,只要把自己的錢和書中主要角色綁定就好了
正愁該去哪裏找這麼個人,原書神仙男二簡晨楓抱著枕頭送上門來。

*

偶像天團Reverse Galaxy主唱簡晨楓,設定上善良、正直、溫暖,是萬千少女心中的光。


隻可惜,在原書裏是個工具人男二,最後還為救女主掛掉了。

重生後,他每天都在折騰著修改自己的死亡結局。

然而每當他做出改變,時光就會重置,一切歸位,努力總是徒勞。

 

直到遇見顏歌,他眼底鋒芒閃過,覺得自己好像……還能再搶救一下!

 

#自帶貧窮debuff如何自救成為有錢大佬#
#自帶必死debuff如何自救成為千年禍害#


 

 作者一句話簡介 

今天是什麼金手指呢?

 

立意:愛與反抗!

 

✎ 纓香一句話看完一本書: 

 

《貧窮debuff女主有了日拋金手指》、《穿書後和男二抵抗劇情命運》

 

 

 

亮點:

1.日拋金手指很新穎,前期很沙雕 get 

(開頭真的是特別好笑,輪迴到後來都懶的走程序了)

 

 

雷點:

1. 感情戲很拖拉 get 

(中後期的感情戲一直拖一直拖,男女主為了搞明白自己的感情搞的整篇文沙雕的味道都沒那麼好看了)

 

2. 開篇文字滿滿網路用語 get 

感覺像在社群網站(動態)看貼文,EX 奧利給,有點半懂不懂)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不過不是金手指使女主暴富,而是把錢存在重要角色那才富的起來)

 

 

2.劇情創新度 三顆半  ★★★

(開篇真的是非常好笑,平平無奇的一天特別不平凡的搞笑)

 

 

3.人物塑造度 三顆  ★★★

(女主很沙雕,男主很爛好人,印象還蠻扁平的,不過印象蠻深刻的)

 

 

4.感情戲分 一顆半 

(感覺感情戲太拖了)

 

 

5.節奏 二顆 ★★

(前面幾章節奏明快有趣沙雕,中後期開始拖戲,拖戲到中間一度想棄文)

 

 

6.配角出彩度 一顆  

(沒什麼印象深刻的角色,亮點都在女主了)

 

 

7.番外 無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重看開頭有可能,重刷整本書不可能)

 

===========

 

 

■ 纓香評分 (滿分五分)★★★★★


 

 0.纓香喜愛度  ❤❤ (2.5)(後期拖戲扣分)

 

 

 

(內含大量劇透,謹慎觀看!)

 

 

 

===========

 

雷點:開篇文字用語滿滿網路用語
感覺像在社群網站(動態)看貼文

(例如奧利給,有點半懂不懂)

 

☀ 不過把小說+網用語,有一種新穎、節奏快的感覺,

感覺作者有特別精修過前幾章,每一個字句都特別鋼鍊,沒有什麼廢話。
「平平無奇的一天卻奇怪的特別好笑」

 

☀ 女主本身有種周星馳的「周式幽默」,明明正經在做事卻總是意外造成笑點。
(如果敷衍做事會更好笑🤣)

 

開頭女主為阻止公車火災,用金手指忽悠犯人

「奧利給(中二台詞的加油)、年少時想追的夢」後來都上熱搜。

 

時光一直倒流後,敷衍走流程,

「直接叫犯人給她打火機」就進警局偵訊了,哈哈哈。

 

但是女主真的很衰的時候又沒那麼好笑了,

(因為金手指詛咒而腳扭傷了)


反而是日常小事比較好笑。
(買小吃討價還價,要吃之前又掉地了)

 

===

🟡 比較喜歡的寫法:


原男二(男主)不想去幫「小說原女主」,不過後來自嘲一句勉強去幫,

就看的懂「為什麼會時光倒流了」


沒有特別解釋,但是男主一幫,大家時間正常了,

女主也不用再回公車了,我覺得這樣不囉嗦的隱晦寫法還挺不錯的。

 

=======

男主:這輩子吃的苦,都是上輩子「樂於助人」的鍋!qaq

小說主線小人:如果你被綁架~你就眨眨眼~(唱)

===========

 

可惜這篇小說前半部分比較好笑,中後劇情開始拖戲,

☀ 尤其進入感情戲以後,男女主好像有進展又好像沒進展似的,拖拉不乾脆。

 

中間一度想棄文,後面要改變劇情改變命運的劇情沒那麼好看,

男女主又始終曖昧,又曖昧的很拖戲,後來還是強撐著看完了。

 

看完結局後已經忘的七七八八,還不如開頭有趣的部分記得清楚。


 

 

==========

 

☀ 纓香總結:

 

這是一篇前半很好看的時間輪迴+金手指的蘇爽文,

中後開始歹戲拖棚,謹慎觀看。

 

 

============================

 

看其他穿書文:

【纓香書評】歡脫: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輕鬆惡搞【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穿書娛圈:狗血爽文【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作者:維客 】

【纓香書評2020】穿書娛樂圈:男團文【男團選拔賽的女導師 作者:十尾兔】

【纓香書評2020】娛樂圈:多重人格《反派親媽的搶戲日常[穿書] 作者:蠍言蠍語》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穿書《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西幻冒險:經營《在異界經營麵包店[穿書] 作者:愛飄的夜 》

【纓香書評】快穿:全息電影《說好的戀愛自由呢?[穿書] 作者:森森的愛》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

PhotoGrid_Plus_1650332539556 (1)

🟡 現代奇幻文:

 

看其他男女互穿、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玄學、懸疑推理)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親情、歡脫、修羅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2021】校園親情文:溫馨治癒《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系統、經營)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都市奇幻男主文:美食遊戲系統《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日常種田:現代奇幻《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

PhotoGrid_Plus_1650332539556 (1)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合集】13本好看的《歡脫+沙雕+搞笑》推薦文:

 

古代:

【纓香書評】古穿宮鬥系統:歡脫沙雕《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現代: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歡脫沙雕《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異世: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BY蘇雪若 】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歡脫沙雕《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未來&特殊: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遊戲綜恐:歡脫沙雕【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