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書名: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分類Tag:

[娛樂圈甜文][娛樂圈升級流][女團選秀節目]

[霸道偶像X俏助理][快穿結束後][ 沙雕蘇爽文]

 

原文網址:(2020年2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86865

 

 

作者文案:

 

劇情版文案:
 

申棋在快穿局的工齡滿了,退休前選了個簡單劇本準備養老。

原身是個暴發戶家的殺馬特土味千金,即將參加一檔偶像選秀欄目,
申棋輕輕鬆鬆過關斬將,並順便唱了首原創歌曲。

然後……外界就翻天了。


某金牌經紀人:她來了,她來了,她帶著係統穿回來了!
某集團大佬拎著兒子耳朵罵:你敢跟她搶資源?問過你老子了嗎?
某頂流小生回家跪祠堂,被九十二歲的國寶級藝術家爺爺打手板:沒大沒小,怎麼跟你師祖奶奶說話的?

 


申棋:???
認真比賽的某人終於發現,不對呀,這世界她來(ZUO)過,還不隻一次!
MMP,這麼多老熟人,這還養哪門子老?



情感線文案:


申棋從快穿局退休,挑了個娛樂圈偶像升級劇本養老。
卻發現這世界她來過,並和賀家結下了不解之緣。

 


第一次來打臉了年輕時候的賀老太爺,因為他是個渣男;
第二次來耍了年輕時的賀爺爺,因為他是個渣男;
第三次來揍了十七歲的賀爸一頓,因為他腳踏兩隻船……

 


賀家人終於改過自新。
第四次,申琪複雜地看著身邊的金牌經紀人,

賀家第四代賀北笛,感情專一,三觀端正,十級鑒婊達人+護妻狂魔,

一身男主標配硬件,就差在腦門上寫著“我不渣”。
 


申棋:你們家基因突變?
賀北笛:那你願不願意為賀家第五代基因出一分力?


娛樂圈升級流,霸道偶像X俏助理,男女劇本反著拿。

排雷:大量選秀內容,文案雖然看著爽但其實是個沙雕文,全員沙雕。

第一章就能看出風格了哈,請小天使們自行斟酌可口度。

 

 一句話簡介 

快穿歸來,硬核偶像再戰娛樂圈

 

 

 

亮點:

1. 文案和劇情很吸引人 get 

(兩個文案都寫得很好很吸引人,尤其男主角標配讓女主說"你們家基因突變?",笑死,劇情裡的男主也真的是鑒婊達人,完全不懂白蓮花的暗示,超好笑!)

 

2.女團選秀劇情寫得很感人,尤其女主很幽默 get 

(有歡笑有淚水有感動有撕逼,選秀節目寫得很生動!而且女主是難得碰到寫得很有幽默感的!特別有趣為自家代言味精的"廠長"

人設角色印象鮮明!)

 

雷點:

1.數值多次提及 get 

(每次寫到男主跟女配都要寫1500錦鯉,男主XX數值魅力,強調至少五次以上)

 

2.讀者回復以"政策,女團現狀,節目,公司,與粉絲等",闡述雷點部分(讀者:廢辣)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086865&commentid=198340

 

===================

1.劇情主題性 三顆  ★★★

(切題,女主他就是個事兒精,熱搜體質,但跟文案比起來又沒文案那麼吸引人了,如果只看標題不是很吸引人點)

 

2.劇情創新度 三顆  ★★★

(以女團選秀為主,選秀節目雖然不少,寫得細緻的不多,此篇寫得蠻真實生動的)

 

3.人物塑造度 四顆半  ★★★★

(女主很有幽默感,與其做女團C位,我覺得女主更有潛力去當主持人,或是說相聲,女主"對白"都寫得很有趣很好笑,蠻喜歡她的~)

 

4.感情戲分 三顆半 ★★★

(歡喜冤家的感覺,女主一開口就亂撩男主叫"北鼻",本來只是因為男主長的帥開玩笑,後來不知不覺就變成愛稱了,這個稱呼特別可愛,前世今生梗也為他們增加一絲浪漫,彌補一點遺憾~

[讀者:略略略略]: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086865&commentid=198797

 

5.節奏 四顆 ★★★★

(很好看很順,蘇爽文,尤其女主每次講話都很有爆點,如果我是記者一定超愛女主,不怕沒有新聞寫)

 

6.配角出彩度 四顆半  ★★★★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男主跟女配都有數字標配,男主是戴眼鏡跟脫眼鏡的魅力數值不同,眼鏡是他偽裝減低魅力的標配,女配是1500錦鯉,拜拜會有好運的那種,氣運爆表,生病會影響的那種,特別好笑)

 

7.番外 三顆半   ★★★

(男主要求名分跟女團復出的故事,男主的番外有點好笑,因為他們兩個出入太自然了,沒人會聯繫到緋聞上,男主委屈可憐默默不說,而女團因為名字版權問題,一直無法全員集合活動,多了這個番外以後感覺很完整,徹底劃下句點)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二顆   ★★

(蘇爽文很少重刷,雖然這篇非常好笑~~也許書荒會刷來配飯吃~)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內含大量劇透,謹慎觀看!)

 

 

===

 

 0.筆者喜愛度  ❤❤❤(3.8)

 

蠻喜歡這篇文的!全文充滿笑點~

女主角是難得很有幽默感的,寫的對白也很好笑,看女主說話句句是爆點

(如果我是記者,一定愛死女主,天天有新聞可以寫~)

男主的名字跟女主的愛稱很像,人設很有趣,北笛北鼻傻傻分不清楚~

 

 

感覺作者很會寫人設,女配錦鯉也很有趣,還有男主戴不戴眼鏡會影響美貌值,

男配"前任男主"實力演繹中年王子病,不管是主角或配角,都特別好笑~~

感覺作者很適合寫歡脫文~~

 

 

女主在娛樂圈的標籤很多:

[味精廠廠長][味精廠富二代][味精廠太子][真·民營企業富二代!][相聲新人"二嬸組合"]

[閃光少女C位][NA公司一姊][達摩大師姐][渡劫仙子轉世][腿部掛件有錦鯉]

 

這篇文特別蘇爽好笑,適宜吃飯觀看,整篇笑聲到結尾~

 

=====

 

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喝清涼茶,難喝到快升天也是夠沙雕了 XDDD

我覺得女主就是個搞事精,整篇不是在搞事,就是在搞事的路上,路上還有女主搞事的熱搜 XD

 

 

而且女主的EQ特別高,以下是原文記者訪問的對白:
  
  申棋:“別亂叫,廠長是我爸,我暫時沒有謀朝篡位的心。”
  
  申棋:“我爸不怎麼上網,我告訴他我們有26個班,F是前六的尖子班。他說哎呦,不錯噢,別驕傲。”


  
  這段小花絮播出後,熱搜一下子又多了一條——
  
  #心疼申爸爸#


  
  “哈哈哈哈孩子學習差,還皮得不行,趕緊打一頓。”
  
  “在線求問,孩子進了F班,她跟我說是尖子班,我老覺得有什麼不對,請問她是不是在騙我?”
  
  “樓上,她沒騙你,F班是最好的班,從人數上就能看出來,三十多人呢!大家都削尖腦袋往裏擠呢!”
  
  “廠長好像很怕爸爸,忍不住腦補了申爸掐著腰對熊孩子說,朕一日在位,你永遠隻能是太子,還想翻了天了?!”
  
  “樓上你要笑死我,好繼承我家廚房的味精?!”
  
  一下子申棋的綽號從“廠長”,又延伸出了“味精太子”“味精富二代”……
  

 

 

女主特愛自稱自己為"渡劫的仙子",遇到男主角就變成渡情劫了,哈哈!XDD

以下為原文:

 “對了,她還喜歡自稱下凡渡劫的仙子,風雷水火劫,什麼劫都渡。”  
  
  這“仙子”得是造了多大的孽,這麼多劫都渡過去了,早成仙界大能了吧?

 

作者有話說小劇場:

劇場:
當年穿來,申棋被邪魅狂狷的霸總劇情雷得外焦裏嫩得不行,於是——第一次見麵。
老楚:“你是誰?”
申棋:“我是下凡渡雷劫的仙子,天雷滾滾的雷。”
第二次見麵。
老楚:你到底是誰?
申棋:我是下凡渡風劫的仙子,風中淩亂的風。
第三次。
申棋:渡水劫,水土不服的水。
最後一次。
老楚:不要說了,我知道,渡火劫的。
申棋:對,趁火打劫的火。
申仙子一棍子把老楚打暈,瀟灑離去。

 

 

選秀劇情蠻多的,感覺好像真的追了個女團,很好看~

群像部分也寫得不錯,感覺是把一堆讓人容易吐槽的點,自然而然轉化成讓人爆笑的點

例如"前男主,霸道總裁"以及他的男主光環

=>變成"過氣男主,中年王子病總裁",以及離他而去的"顏控光環"

 

 

顏控光環還沙雕找上男主,讓男主"布拎布拎"的閃閃發光 XDD

女主表示這狗光環讓她很不爽,害她每次都要戴墨鏡!

 

=====

 

特好笑的評論 :

1.男主X女主的CP名(申棋X北鼻)=>神奇寶貝

(作者:Annah)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086865&commentid=188946

 

女主申廠長的後宮CP:

二嬸原配黨

深情(申晴)不負

味精廠申廠長X蘇書記,民營企業良心CP

驚奇(京棋)女孩

深愛(申艾)不移!”

棋心協蕾’,父子CP

(父子原文出處:“真是夠了!你們又不帶前輩玩,心蕾爸爸這一周心也很累:好好學習,不許談戀愛!”)

 

 

==========

 

總結:

 

是一篇歡脫的女團文,有歡笑淚水與感動,喜歡搞笑+女團的不能錯過!

 

 

==

PhotoGrid_Plus_1650332539556 (1)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合集】13本好看的《歡脫+沙雕+搞笑》推薦文:

 

古代:

【纓香書評】古穿宮鬥系統:歡脫沙雕《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現代: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歡脫沙雕《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異世: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BY蘇雪若 】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歡脫沙雕《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未來&特殊: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遊戲綜恐:歡脫沙雕【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

PhotoGrid_Plus_1650332539556 (1)

 

✳ 看娛樂圈文:

 

男團女團,飯圈文:

【纓香書評】ξ 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BY 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飯圈文【娛樂圈是我的[重生]  BY 春刀寒】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男團文【男團選拔賽的女導師 BY 十尾兔】

 

 

多重人格演戲文: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多重人格【反派親媽的搶戲日常[穿書]BY 蠍言蠍語】

【纓香書評】多重人格:淺意識電影《我有演戲專用人格 作者:月離爭》

 

 

專注事業文: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事業《製霸編劇界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末世後五百年:《未來天王  作者: 陳詞懶調》

【纓香書評2018】吐槽文:娛樂圈《網文大神打臉日常 作者:異雀》

 

 

從網路媒體知名:「微博、網紅、直播」

【纓香吐槽書評】ξ 設計:種草網紅文【微博大V的娛樂圈日常 By 池陌】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纓香書評】設計:手工文《重生之生活玩家 作者:Jenni》

 

 

看其他演藝圈文: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BY維客 】

【纓香書評】ξ 雙胞胎替身梗:【白蓮花不好當[娛樂圈] BY 莫里_】

【纓香書評】穿越平行未來:《變成老太太[娛樂圈] 作者:公北》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PhotoGrid_Plus_1650332539556 (1)

======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看其他網遊文: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網遊文【網遊之暴走蘿莉 BY 林月初 】

【纓香書評】ξ 刺客網遊文:種馬文【網遊之最強房東 BY 黑乎乎的老妖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纓香書評】西幻全息網遊:《黑暗法師[全息] 作者:執酒白衣》

 

 

看其它恐怖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懸疑科幻文:驚悚逃生【死亡遊戲[無限] BY從0】

【纓香書評】ξ女主無限流:搞笑恐怖文【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看類似懸疑、奇幻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懸疑文【每天醒來都在密室逃脫 By 夭川】

【纓香書評】ξ 科幻:萌寵文【我店寵物來自外星 By 里木樹】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