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 夙夜笙歌《目標是腳踩五條船不翻車[穿書]》 @ 相忘回首已成川:: 痞客邦::

 

 

書名: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原名:目標是腳踩五條船不翻車[穿書])

作者:夙夜笙歌

 

分類Tag:

[時間輪迴][SL大法][戀愛攻略遊戲]

[現代奇幻][穿書穿遊戲][系統]

[1V1,HE ][懸疑遊戲不np]

 

原文網址:(2019年9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85615

 

 

作者文案:

 

一覺醒來,歲歲穿成乙女遊戲女主,擁有讀檔重來金手指。
係統提示:玩家需達成[腳踩五條船不翻車]任務後才能回到現實世界。
歲歲看了一下她需要刷滿好感度的五個男主——


目標一是總裁,目標二是影帝,目標三是超人氣主播,目標四是前刑偵隊長,目標五身份未知……

個個都是喜歡扣好感度的狗東西!
 

歲歲:“……垃圾遊戲,玩個蛇皮!”
 


【入坑提示】懸疑遊戲不np,結局1v1。

 

 作者一句話簡介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亮點:

1. 文案和劇情很吸引人 get 

(本來是來看攻略+修羅場的,沒想到劇情出乎意料地讓人猜不透結局,有趣)

 

2.時間循環(SL大法) get 

(女主靠SL大法不斷讀檔重來,一開始只為攻略,後面只為救人,特別喜歡女主自我感悟:

回到過去改變的未來,不一定是你想要的未來,而那些因為改變為消失的東西,不是所有都能找回來。"

"不怕盡力而為之後的失敗,最痛苦的是'我明明可以但是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去做。")

 

雷點:

1.作者另一本書《白月光替身的豪門日常[穿書]》男女主一樣,卻崩了 get 

(平行世界的男女主,但是這本書卻沒有此篇寫得好,感覺男主的存在感與匹配感無限降低)

 

 

✎ 一句話書名:(引用)

 

沈總裁《分手後我的蚊子血變成朱砂痣》
樓影帝《才能小迷妹的追星日常》
奚主播《非酋抖m主播與歐皇抖s粉絲的互動生活》
方老師《論萬年單身屬性的隊長竟然戀愛了!》

《附帶□□屬性的隊長與可愛小女友的甜寵日常》
《我的男友是條狗》

            -引用《讀者:傾杯盞茶》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685615&commentid=276287

 

 

===================

1.劇情主題性 三顆  ★★★

(感覺原書名比較切題,新書名沒有什麼本書的特色,女主就不是戀愛腦的)

 

2.劇情創新度 四顆  ★★★★

(第一次看戀愛攻略遊戲女主,最後拐彎去做了懸疑片女主,神奇又有趣!)

 

3.人物塑造度 四顆  ★★★★

(每個人物都蠻有自己的特色的,最特別的是妖怪主播柳樹小哥哥,讓本來是現代狗血總裁小說轉變成靈異奇幻小說感覺如果影視化,選角顏值跟特效在線,這個角色可能會大受歡迎一舉超越男主角 XD

 

4.感情戲分 三顆 ★★★

(虐狗塞狗糧來的,套一句女主說的,男主他根本沒怎麼撩就自己送上門主動送好感,番外也是各種甜甜甜,很喜歡最後結局有種"命中註定"的預感!)

 

5.節奏 四顆 ★★★★

(一口氣看完,沒水劇情緊湊有趣,節奏明快、轉折點吸睛,篇幅也不長,是一篇適合出版的輕小說)

 

6.配角出彩度 二顆半  ★★

(影帝有點可惜,個性悶騷傲嬌,因為女主換了主播小哥哥的頭像,誤以為她是隻花蝴蝶,暗戳戳扣好感,可惜刻劃不多)

 

7.番外 三顆半   ★★★

(表白番外最有趣,"寫作教做菜,讀作秀恩愛",奚柳番外則透漏一個關鍵線索,"女主SL回到最初,但是奚柳卻沒有像之前一樣被天罰被雷劈"很有趣可惜作者並沒有解釋)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二顆   ★★

(會找類似的書看,但重刷機率不高)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內含大量劇透,謹慎觀看!)

 

 


 

 0.筆者喜愛度  ❤❤❤❤

 

非常好看!本來以為女主要慢慢刷男主角的好感

結果才刷了兩個,劇情就突然變味道了

變成女主瘋狂SL救眾人性命

那時間我有一種"我是誰?這是在幹嘛?我在看什麼?"的懵逼

 

明明是來看修羅場跟翻車劇情(不是

結果看到了女主很善良用SL大法救人

本來之前我覺得我可能不會有興趣這方面的劇情(畢竟看過書評)

但是,真香!

 

看完了之後我才覺得這部分劇情是個點睛之筆

因此而拉開了跟其他類似攻略故事的不同

換作總裁文的說法就是

"臥槽,這篇文好清新好有創意,作者,你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什麼鬼?)"

 

 

一開始女主追方明遠的時候就很喜歡他了,

感覺他戲份特多,而且人又外冷內熱,特別體貼溫柔,

感覺女主要去追其他人放下他的時候,我還很可惜他,

沒想到最後結局峰迴路轉!!!!

 

====

 

✎纓香自寫的人物小劇場:

 

方顧問:我有神一般的第六感,重來多少次妹子都是我的!!

奚主播:所以我就是最佳神助攻嗎?那些道具,終究是錯付了!明明我們都生死相許了(?)!!

樓影帝:好像從頭到尾沒我什麼劇情?我是湊人頭展示妹子才華的嗎?

沈霸總:我的小嬌妻跑了,這劇情不對!!

 

 

===

 

✿ 有關"時間輪迴"的喜愛點:

 

 

1.讀檔前後的因果關係

 

"於是她讀檔回到了一周前,從網上下單買防身武器,之後就直接回到序號3存檔,

只見原本放快遞的地方,已經多出了兩個包裹。

前後存檔之間是存在因果關係,過去的變動,會影響到現在以及將來!"

 

        -引用原文《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有的類似的文,穿越過去的設定不是在同一條時間線上的,因此無因果關係,

此文有趣的地方就是"有因果關係,可以用存檔達到短時間內辦不到的事情"

可惜女主只有用這一次"轉換時間"來購買東西,後面直接讀檔重來了!

 

 

===

 

2.副作用"記憶錯亂"以及自我認知感悟

 

 

"她試著回憶了一下,發現她穿越到這個世界才一個月不到的時間,但她的感覺卻像是已經過了很久很久。

  她之前一直覺得讀檔重來是無敵的,現在才發現是她想多了。

讀檔一次兩次三次,基本上沒什麼感覺,但是不停的重複讀檔,次數一旦多了,記憶就會開始混亂……

  
不僅如此,可能還會出現不可控的變化,簡單來說,

回到過去改變的未來,不一定是你想要的未來,而那些因為改變為消失的東西,不是所有都能找回來。

  雖然歲歲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遇到這種情況,但如果繼續反復讀檔,遲早會遇到的。"

 

           -引用原文《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因為只有女主一個人擁有全部的記憶,然而不斷重來修改的途中,

女主會忘記她的線索是從男主A得到,而現在這個男主B是不知情的。

 

而且我很喜歡中間這句話!

回到過去改變的未來,不一定是你想要的未來,而那些因為改變為消失的東西,不是所有都能找回來。"

全文最點睛的一句話!

 

 

==========

 

 

3."SL大法"使用與否以及女主內心掙扎

 

"如果我像之前一樣每天存檔,是不是就可以阻止這場悲劇?

    然而重來的這一次,她只想像個普通人一樣生活,已經放棄了存檔……

    不怕盡力而為之後的失敗,最痛苦的是'我明明可以但是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去做。"

 

           -引用原文《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這是女主決定放棄用SL大法,像個正常人一樣生活的時候,卻親眼目睹一場車禍意外,

女主不是不可以幫忙,但是她管得過來嗎?

每次都幫忙,最後是不是又陷入記憶錯亂與輪迴了呢?

 

雖然此文以HE結尾,整體氣氛也較輕鬆,但除非女主徹底脫離了系統,

不然我覺得,她總有一天會再開啟這個潘朵拉魔盒,繼續輪迴生活!

 

"如果男主在警局工作發生意外?如果男主的好友同事或甚至是父母發生意外?"

感覺女主還是不會袖手旁觀的...

 

===

 

➤作者其他文小心得:

 

 

作者後來又寫了一篇新文,《白月光替身的豪門日常[穿書]》

女主依然是歲歲,男主一樣是方明遠

不過新文雖然開得晚,但是作者的文筆反而倒退,沒有這篇寫得好

因為這篇吐槽點實在太多,就不另寫書評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篇文遊戲寫得蠻詳細的,

一句話簡介就是:

"白富美網癮女主,為了能繼續在另外一個世界玩遊戲,把經典遊戲都搬到平行世界了"

 

 

比較有趣的是番外,提到救了女主的葉子,就是此篇的柳樹小哥哥給的

(其實我就猜是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餘歲歲的葉子會跑到白富美年歲身上去,大概是危機救命吧~ XD

 

 

==========

 

總結:

 

是一篇整體氣氛輕鬆的時間輪迴文,有戀愛攻略以及懸疑,喜歡此類型的大推喔!

 

 

==

 

看類似的時間輪迴、讀檔文: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纓香書評】校園懸疑:《每天醒來都在密室逃脫 作者:夭川》

【纓香書評】古代宅門:讀檔輪迴7次《皇家福星 作者:午時茶》

 

========

 

看看修羅場、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修羅場:異世界架空《我讓四個前男友痛哭流涕的日子 作者:納蘭十七》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古穿朝堂文:流氓遊戲選項《角色扮演是有靈魂的! 作者:退戈》

 

 

看其他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看其他網遊文: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網遊文【網遊之暴走蘿莉 BY 林月初 】

【纓香書評】ξ 刺客網遊文:種馬文【網遊之最強房東 BY 黑乎乎的老妖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纓香書評】西幻全息網遊:《黑暗法師[全息] 作者:執酒白衣》

 

 

看其它恐怖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懸疑科幻文:驚悚逃生【死亡遊戲[無限] BY從0】

【纓香書評】ξ女主無限流:搞笑恐怖文【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看類似懸疑、奇幻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懸疑文【每天醒來都在密室逃脫 By 夭川】

【纓香書評】ξ 科幻:萌寵文【我店寵物來自外星 By 里木樹】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無限流文:

【纓香書評】ξ 女主無限流:【今天也沒變成玩偶呢 BY 花花了】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綜藝文【(RM)無限綜藝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女主無限流:【末日遊輪[無限] BY lesliya】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