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書名: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分類Tag:

[狗血校園蘇文攻略向][女主成長線][少女心戀愛遊戲

[修羅場][戀愛攻略][乙女向真實校園遊戲]

[人物可被操控][女主前期懦弱後期成長]

 

 

原文網址:

(2018年9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237682

 

 

作者文案:

 

郁梨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忽然有一天,她陷入了一款校園真人戀愛遊戲。
只要遊戲通關,她就能和暗戀的TA在一起。


可是,遊戲不止一條故事線,想要自己選擇結局,就必須打動每一個攻略人物。

過程中,她意外吸引了許多男生的注意——

“你只不過是我哥的玩具,我想搶就搶。”
“所以,就連那個吻也是你故意的嗎?真噁心。”
“他喜歡的女孩子,我不能喜歡嗎?”


#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一句話簡介 

忽然陷入戀愛遊戲

 

 

亮點:

1. 男主很有魅力,劇情很撩妹很有少女心 get 

(感覺看了會不自覺露出姨母笑,時不時都覺得少女心爆棚,感覺男主他們太會撩妹了,書籍封面很可愛)

 

雷點:

1.女主前期懦弱,成長期略長,最後又放棄攻略 get 

(要有點耐心看下去,前期的女主常常做一些負智商的事情,遇事又懦弱,感覺女主人設不是很討喜)

 

2.有的設定跟伏筆沒有用到 get 

(例如:收集全CG,還有隱藏的好感度等等都是一筆帶過,感覺有點浪費設定了)

 

 

===================

 

1.劇情主題性 二顆  ★★

(有時候會忘記這篇文章叫什麼名字,感覺可以取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例如:《現實版戀愛遊戲》《校園真人戀愛遊戲》《玩戀愛遊戲使我天天向上》)

 

 

2.劇情創新度 三顆半  ★★★

(一般戀愛攻略遊戲都是女主穿越到遊戲裡面,很少看到這種『可以操控真人的戀愛遊戲』略有新意)

 

 

3.人物塑造度 三顆半  ★★★

(除了女主,男主們都蠻有魅力的,看了真的會投入進去,尤其讀者絲絲幫男主們加了個字,感覺角色更貼切更立起來了..)

 

高嶺之花夏艷麗
宇宙中心閻英俊
鋼鐵直男孟誠實

加一個字加的太貼切了
可以把他們的個性一語道盡~
高手在民間!!!

 

 

4.感情戲分 三顆半 ★★★

(男女主之間的曖昧流動寫的蠻好的,尤其英俊同學很會撩妹,每次有他的戲份都充滿荷爾蒙亂飛,很喜歡他們配音的片段每個都很好看!)

 

 

5.節奏 三顆半 ★★★

(順順的,可惜感覺有的人物 『EX夏彥和孟誠』的劇情可以再深挖,尤其是夏彥,感覺他有很多伏筆,繼續深挖魅力不只於此,可惜!)

 

 

6.配角出彩度 三顆  ★★★

(其他兩位戲份少的男主人設其實都不錯,夏彥弟像叛逆小狼狗一樣,劇情也是淺嚐輒止,有點可惜)

 

 

7.番外 

(無,可惜,很想看到四個男主跟他們在一起之後的番外~或是女主穿越回小時候救他們的番外!)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二顆   ★★

(當下看完會想重溫一下配音片段以及英俊同學剛出場對女主的惡劣行為,看他之後是怎麼被女主吸引的)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3.5)    有劇透!

 

 

蠻喜歡這篇小說,感覺四大男主和女主都有各自的魅力,感情戲寫的特別生動,

看完有種「好像之前的伏筆沒看懂,想再看一遍,以及想再重溫一下人物最有魅力的時刻」!

 

但是很可惜的是遊戲題材跟設定幾乎都沒怎麼用到

有點可惜這個遊戲設定!

 

例如遊戲選項,最後女主因為覺得用遊戲操控別人的行為而達到自己的目的,很卑劣

(例如收集CG,增加彼此的接觸等等),

然後就一直不去做選項,好像也沒什麼懲罰,那一開始直接寫成"校園戀愛蘇文"不就好了嗎? -.-

 

 

最搭的就是天才讀者「絲絲」取名
高嶺之花夏艷麗
宇宙中心閻英俊
鋼鐵直男孟誠實

 

加一個字加的太貼切了😂😂😂😂
可以把他們的個性一語道盡~😋
高手在民間 🤣🤣🤣🤣

 

===

 

女主:

 

女主在配音的時候真的超有魅力,很奇怪,她平常很普通,

可是一到劇情或者該說是配音時就變的超有魅力的!

不管是配夢露的性感魅惑還是配「失戀」時的「向男主告別」破碎告白,都蠻打動人心的~

 

這讓我想到一個相親戀愛節目,女主是在台上展示自己的那方,

她長的很漂亮,可是她跳起舞來更漂亮更讓人有記憶點,主持人也說她最美的時候是跳舞的時候。

 

這篇小說的女主有點類似這種情況,特定的時候才會非常有魅力,其他時候平平。
(其他的時候跟其他文的女主也沒啥區別,甚至有點不討喜,有的時候是負智商....)

 

女主的成長期很長,前面懦弱被欺負的劇情很容易讓人看不下去,

最後放棄選項放棄遊戲又感覺不到她很善良,反而覺得她有點虛偽...

 

感覺被發現操控別人一直想找英俊同學道歉,可是人家就是不想原諒阿,

有點用感情逼迫人家接受道歉的感覺?

 

===

 

夏彥:

 

感覺作者甄栗子比較擅長寫感情戲,感情戲以外的設定就沒有掌控好,

人物都很有魅力,只是覺得夏彥有點可惜,

可能因為他不是男主,所以人物設定沒有深挖進去。

 

希望可以出一個各類人物的番外!

 

1.小夏彥:
感覺之前的綁架案件對夏彥和閻英都影響深遠,很喜歡8歲的小夏彥,

可惜他出來一下就沒了,如果可以讓女主穿越到他們8歲去認識他們一下,即

使是夢也好,感覺應該可以安慰他們的童年陰影吧。

 

 

2.夏彥對女主的感情
遊戲設定選項時,被攻略者其實都聽得見~~


(詳情請看讀者「覓風無竹」整理「遊戲規則」: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237682&commentid=351253
 

 

感覺他對女主有好感卻沒有閻英那麼深刻,也因為錯過了最好的時機所以有點後悔,

最後女主打的電話,其實是很想知道他們講什麼的,

(很想看夏彥的心理番外啊!)感覺那段劇情很微妙。

 

 

3.夏彥對女配的感覺?為什麼不處理流言?

小夏彥出來以後,說過大夏彥太優柔寡斷,所以之前任流言散播,

所以夏彥是在保護女配嗎?還是真的不在意?還是有點喜歡呢?

 

感覺夏彥的人物設定從轉換男主之後就戛然而止,

留下一堆伏筆,感覺這個人物可以更有魅力,可惜了。

 

===

 

閻英:

 

看到中間真的會被他吸引,非常有魅力,

感覺可以懂女主為什麼一開始喜歡夏彥,後卻被他吸引。

 

因為他就是一個非常有魅力,彷彿宇宙中心一般,不由自主會注意他的那種光芒萬丈的人物。

(中間還一度可惜他不是男主,結果是我想太多了😂😂😂)

 

前面開頭雖然很惡劣,不過後來發現十分在乎女主,

把女主的需求都掛在心裡,感覺是很體貼的人。

外表看似花花公子好接觸,實際上心很冷,不容易走進心裡的男主。

 

最後因為遊戲手柄而產生的自我懷疑與自我否定,

感覺如果挖更深一點,這部小說可能會走向軟科幻路線以及哲學思想。

 

==

 

其他2位不予分析,展現魅力的劇情較少,簡單說一下主要2位男主,2個我都蠻喜歡的。

感覺世界設定比較卡漫,所以男主的質疑可能是正確的,

也許他們就是個漫畫或遊戲世界才能這樣操控人物也不一定~

 

 

感覺這篇文一直在反轉,前面換男主,結局又沒有跟第二男主在一起,結局竟然是開放式的?

讓我有點懵逼,要不是兩個男主我都很喜歡,我一定給這篇文章打低分...=_=

 

如果結局改成四大男主角都碰見女主
然後都有點感覺心動了,修羅場就有趣了 = =+


男主們OS:"臥槽,這個妹紙我有點熟悉,腫麼有點心動的感覺?"
(用眼神交鋒其他三人,"這個妹紙是我先看到的!")

那就好玩了 XD

不過這篇其他兩個男主角有點神隱,改成兩大男主角也可以 =w=

 

==

 

[關於為英俊的“洗白”]讀者:覓風無竹

(喜歡英俊同學的人可以看看~)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237682&commentid=351296

 

 

[關於遊戲規則]讀者:覓風無竹

(這位重刷五遍的牛人整理的十分詳細!)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237682&commentid=351253

 

 

夏彥和女主的婚後番外:

[論站CP的正確方式]讀者:月遺年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237682&commentid=337360

 

 

==========

 

總結:

 

是一篇很好看的甜文,喜歡戀愛遊戲的值得推薦!

 

 

==

 

看看修羅場、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修羅場:異世界架空《我讓四個前男友痛哭流涕的日子 作者:納蘭十七》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古穿朝堂文:流氓遊戲選項《角色扮演是有靈魂的! 作者:退戈》

 

 

看其他校園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文:歡喜冤家【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  BY圖樣先森 】

【纓香書評】ξ 重生校園文:甜寵文【 我的前任們重生了 BY 鳳久安】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暖心治癒:校園《重生之拯救大佬計劃 作者:鍾僅》

 

 

看其他男女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看其他網遊文: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網遊文【網遊之暴走蘿莉 BY 林月初 】

【纓香書評】ξ 刺客網遊文:種馬文【網遊之最強房東 BY 黑乎乎的老妖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纓香書評】西幻全息網遊:《黑暗法師[全息] 作者:執酒白衣》

 

 

看其它恐怖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懸疑科幻文:驚悚逃生【死亡遊戲[無限] BY從0】

【纓香書評】ξ女主無限流:搞笑恐怖文【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看類似懸疑、奇幻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懸疑文【每天醒來都在密室逃脫 By 夭川】

【纓香書評】ξ 科幻:萌寵文【我店寵物來自外星 By 里木樹】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無限流文:

【纓香書評】ξ 女主無限流:【今天也沒變成玩偶呢 BY 花花了】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綜藝文【(RM)無限綜藝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女主無限流:【末日遊輪[無限] BY lesliya】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