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8110256

 

書名:角色扮演是有靈魂的!

作者:退戈

 

分類Tag:

[穿越古代][朝堂風波][遊戲系統選項][女主:女扮男裝]

[披著搞笑的『遊戲系統選項文』,實際內裡是『正經朝堂文』]

 

 

原文網址:(2019年11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39461

 

 

作者文案:

 

邱季深在刷網頁的時候,界麵跳出來一個廣告彈窗。上麵是一款角色扮演遊戲。


【你是一名女扮男裝、冒名頂替的朝廷官員。

你頂替的身份,有一位定親的表妹,她在京城有諸多愛慕者。

 

最近你的身份被其中一位“情敵”懷疑,對方正在秘密調查你。

這天,他喝醉了酒,倒在你家門前,你決定——

【選項屏蔽】
 


邱季深隨手選了個絕對不能通關的選項,正準備關掉的時候,發現自己就站在那個令人蛋疼的命運的抉擇路口。

然後……然後就……
·
邱季深回憶往昔,還能清楚記得那一年,那一刻指尖點下時的顫抖。

人類最大的弱點,其實是手賤啊……


---
男主見配角欄
文末出現的選項,就是給大家選著玩兒的啊。讀者可選。


 

 作者一句話簡介 

必須配合你演出的我……

 

立意:心懷夢想

 

 

亮點:

1. 文案很有趣 get 

(喜歡流氓系統的專制選項,看到就特別開心~)

 

雷點:

1.結局感覺戛然而止 get 

(有種故事沒完卻強行斷尾的感覺???)

 

2.女主是棋子,從頭到尾被推著走  get 

(劇情看了很憋屈,以為是遊戲系統文,結果是朝堂文,結果女主好像從頭到尾也沒做什麼,就是時局的棋子之一)

 

3.以為是比較搞笑的『遊戲系統選項文』,沒想到內文是正經朝堂文

(感覺心裡有落差)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不過更貼切的是,『選項是有自己的靈魂的,我不要你選擇,我要你配合 =w=』)

 

 

2.劇情創新度 三顆  ★★★

(這種遊戲選項文雖然不是很多,但也不是很少見,不過遊戲選項部分蠻有趣很有新意~)

 

 

3.人物塑造度 二顆半  ★★

(沒有什麼印象了,只記得粗略劇情)

 

 

4.感情戲分 二顆 ★★

(感情戲不是很甜,感覺比較像死黨)

 

 

5.節奏 二顆半 ★★

(雖然是角色扮演,但此篇為朝堂風波,還好有搞笑的系統才看的下去,結局感覺戛然而止,有種故事沒完卻強行斷尾的感覺

 

 

6.配角出彩度 一顆  

(為劇情服務,沒什麼太大印象,真要說就是皇帝,但人家依賴信任的是原主阿)

 

 

7.番外 

(無)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不喜歡看朝堂文)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2)

 

 

 

(內含部分劇透,謹慎觀看!)

 

 

====

 

基礎設定很有趣,就像真的在玩RPG 的角色扮演遊戲,

而選項也很有趣。

 

什麼把ABC 連起來唸一遍啦,強暴或脫光情敵衣服丟到街上啦,

很多選項系統已經幫女主選好了,女主就算想選其他的也只能打擦邊球
蒙混過關非常有趣~~

 

====

選項:我不要你選擇,略略略~我要你配合~~ =w=

=====

 

 

☀ 最喜歡的劇情:

 

女扮男裝的女主她訂親的表妹,發現了女主並不是她表哥,

女主跟男主先一步潛入表妹房間找證據,結果表妹跟男配正要攤牌,

表妹爸瞬間趕到抓姦夫,男配躲到男女主都躲的床邊,快湊成一桌麻將了,

(讓我想到九品芝麻官哈哈哈哈哈...XD)

 

哈哈,歷史性的修羅場特別好笑~

 

====

表妹:聽我解釋~ qaq (爾康手~)

====

 

男主是個紈褲,一開始給女主危險卻又常常給女主送外掛,

最後還推心置腹庇護女主,但兩人感情戲不是很甜,感覺比較像死黨,

真要說,皇上跟真五郎不是更依賴感情更好嗎?

 

 

雖然是角色扮演,但此篇為朝堂風波,

還好有搞笑的系統才看的下去。

可惜最後結局感覺戛然而止,有種故事沒完卻強行斷尾的感覺。

 

 

==========

 

總結:

 

如果只看遊戲系統的部分,選項還不錯,很有新意。

看朝堂部分就令人失望。

 

====

 

看看修羅場、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修羅場:異世界架空《我讓四個前男友痛哭流涕的日子 作者:納蘭十七》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古穿朝堂文:流氓遊戲選項《角色扮演是有靈魂的! 作者:退戈》

 

 

看其他校園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文:歡喜冤家【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  BY圖樣先森 】

【纓香書評】ξ 重生校園文:甜寵文【 我的前任們重生了 BY 鳳久安】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暖心治癒:校園《重生之拯救大佬計劃 作者:鍾僅》

 

 

看其他男女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看其他網遊文: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網遊文【網遊之暴走蘿莉 BY 林月初 】

【纓香書評】ξ 刺客網遊文:種馬文【網遊之最強房東 BY 黑乎乎的老妖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纓香書評】西幻全息網遊:《黑暗法師[全息] 作者:執酒白衣》

 

 

看其它恐怖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懸疑科幻文:驚悚逃生【死亡遊戲[無限] BY從0】

【纓香書評】ξ女主無限流:搞笑恐怖文【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看類似懸疑、奇幻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懸疑文【每天醒來都在密室逃脫 By 夭川】

【纓香書評】ξ 科幻:萌寵文【我店寵物來自外星 By 里木樹】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無限流文:

【纓香書評】ξ 女主無限流:【今天也沒變成玩偶呢 BY 花花了】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綜藝文【(RM)無限綜藝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女主無限流:【末日遊輪[無限] BY lesliya】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