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S8ZIlgy1ggavf51zs3j30b40fk0ts

 

書名:我在夢裏見過你(原名:巨星的夢中女友)

作者:風十一

 

分類Tag:

[男主:娛樂圈 X 女主:校園]

[男女互穿身體][隨時意念通話][腦中有連接空間]

[鬼才巨星X大作家][男女主互相教對方做人係列]

[暴躁冷傲混血小王子(又窮又非朝哥)X人善氣質甜女主(一百六小姐)]

 

 

原文網址:(2018年5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95409

 

 

作者文案:

 

文案1
H·B公司的訓練生顧朝,既窮且非隻能看臉,沒日沒夜的訓練就求活下去的一口飯。
玉衡高中高一學生
許初,家境優渥脾氣好,身高體重一百六。
有一天,這兩個人在夢裏相遇了。

 


文案2
顧朝這個人,是娛樂圈公認的第一鬼才。
唱詞作曲乃至演技,全都不在話下。
他也是出了名的脾氣差架子大,對誰都不屑一顧,娛樂圈他的黑子和狂熱粉幾乎對半分。

 


那年得獎,缺席了兩年活動的顧朝出乎意料的出現,微博撕翻了天。


[嗬嗬,對你真的很失望,安心拍戲不好嗎?熱搜專業戶,不想看了]
[某些人別搞笑了,朝哥拿獎怎麼了,人家有本事願意去,你們嫉妒啊。]

 


“拋開那些官話,套話,我隻想感謝一個人。”

頒獎台上,顧朝手插.在口袋裏,懶洋洋道,“許小姐,我中意你這麼久,什麼時候去扯證?”
全娛樂圈都傻眼了。

 


鬼才巨星X大作家,男女主互相教對方做人係列
暴躁冷傲混血小王子(又窮又非朝哥)X人善氣質甜女主(一百六小姐)



【閱讀指南:】
1.蘇爽甜,現實向逆襲文,減肥文(不),女主後期人美氣質甜,男主傲嬌+護短。
2.娛樂圈+校園文,雙成長型。

 


 

 作者一句話簡介 

男女主互相教對方做人係列

 

立意:溫暖與成長

 

 

亮點:

1. 意念溝通,隨時換身體 get 

(雖然男女互穿已經是老梗了,但這本在老梗中寫出新意跟創意,很有趣)

 

雷點:

1.娛樂圈線太單薄,偏校園文 get 

(兩頭主線並進,但男主娛樂圈的部分太順遂,劇情也太單薄了,比較像校園文)

 

===================

 

1.劇情主題性 三顆  ★★★

(其實我覺得原名挺好的,改名之後反而沒那麼突出了

[巨星的夢中女友]點出男主是巨星,兩人在夢中相識

[我在夢裡見過你]只突出夢裡相識)

 

 

2.劇情創新度 三顆  ★★★

(人設女主胖妞,男女互穿的梗非常常見,比較有新意的是,作者在互穿上面多添加了一點設定)

 

 

3.人物塑造度 二顆半  ★★

(寫書評時對劇情比較有印象,人設只記得大概了,女主前期包子,後男主互穿後漸漸改變(這也很套路了)=w=)

 

 

4.感情戲分 三顆 ★★★

(小甜餅,溫馨互助類)

 

 

5.節奏 三顆半 ★★★

(這篇的節奏蠻好的,以前看過,後來沒注意看過又看了一次,比較校園風小清新,比較適合出版的風格)

 

 

6.配角出彩度 二顆  ★★

(壞女配,一直看女主不順眼,很想女主狠狠打臉她)

 

 

7.番外 三顆半 ★★★

(補完,番外的節奏感覺比正文更緊湊好看

1.在現實真實見面,男主還見女主家長了,男主也終於可以向粉絲公開女主的存在,而不只是名字了

2.女主的同學聚會和男主的求婚表白。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3)

 

 

☀ 此篇設定:

互穿身體,有連接空間,

可以隨時意念通話,翻開對方一天的記憶。

 

這篇我以前有看過,小甜餅文。

 

兩人一開始睡著時做夢成為對方,一開始只可以翻看對方的記憶,

後來因為男主詢問女主是誰,女主回答之後,

兩人睡著後穿到一個空間見面,

並且在平常生活中隨時可以呼喚對方掌控自己的身體。

 

 

兩人互穿身體,可以隨時把對方叫過來這個設定挺好的,

此篇之後我有看過是直接互換身體的,但是這篇只是短時間幫忙,

身體的主人可以隨時接回自己的身體,這比較方便。

 

 

感覺男主身體的女主感覺像小奶狗,超萌的,

女主身體的男主像校霸哈哈。

 

因為睡著時可以翻開對方一天的記憶,因此彼此幾乎沒有秘密,

容易互相吃醋,哈哈感覺這篇文的設定都蠻有趣的。

 

 

就是感覺作者娛樂圈線寫的太單薄,沒有女主校園線好看,

女主的生活寫的比較深入,比較好看(大概比較貼近現實有參考)

相較男主線的生活就比較單調無趣。

 

 

☀ 番外補完:

男女主終於不是隔著兩個世界,而是在現實真實見面,男主還見女主家長了,

也稍微描寫一下在兩人空間和聯繫斷開後,兩人的生活,

男主終於可以向粉絲公開女主的存在而不只是一個名字了。

 

最後還有女主的同學聚會和男主的求婚表白。

 

說實在的,很想看到壞女配做別人小三的事情被揭開,

感覺她一直欺負女主很討厭,感覺打臉的不是很爽快。

 

 

==========

 

總結:

 

是一篇不錯的男女互穿身體的小說,喜歡校園以及這類的小說蠻推薦的喔!

 

==

 

看其他校園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文:歡喜冤家【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  BY圖樣先森 】

【纓香書評】ξ 重生校園文:甜寵文【 我的前任們重生了 BY 鳳久安】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暖心治癒:校園《重生之拯救大佬計劃 作者:鍾僅》

 

===========

🟡 現代奇幻文:

 

看其他男女互穿、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玄學、懸疑推理)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親情、歡脫、修羅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2021】校園親情文:溫馨治癒《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系統、經營)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都市奇幻男主文:美食遊戲系統《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日常種田:現代奇幻《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女主《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古代穿越:宮鬥系統《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遊戲文:歡脫惡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作者: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文【尖叫女王 作者: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沙雕歡脫《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