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CN01regNVJ1qXL0ZiMt6d_!!2658695505

書名:重生之拯救大佬計劃 

出版名:《去見年少的你》

 

作者:鍾僅

 

 

分類Tag:

[重生校園][青梅竹馬][治癒救贖向][男女主成長文]

[男主物理學家,有妄想症]

[暗黑自閉天才少年X暖心治愈小可愛!

[每個讀者都在吐槽書名,並差點因為書名而錯過好看的此文]

 

 

原文網址:(2021年3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50220

 

 

作者文案:


1、比李惟年紀輕輕拿了世界理論物理最高獎項更令人震驚的事,

就是頒獎典禮前一天他被發現在家中逝世,享年35歲。


他在給學生Jackie的信裏寫著:

這些年我一直在瘋狂地做一件事情,物理就是我的全部。

而在它結束的那一天,黑暗會完全將我吞沒。
 


2、畢業多年之後,張蔓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看到了夾在物理書裏的一封情書,署名李惟。
 

他去世後,她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直到有天睡醒後發現自己回到了十六歲。


——後來,再次成為物理界泰鬥的李惟在接受國外媒體參訪時說:

“我的生命中有兩件最重要的事,物理和她。

物理給了我在黑暗中思考的能力,而她,給了我光明。”
 


暗黑自閉天才少年X暖心治愈小可愛!


【食用指南】:

1、男主患精神分裂症。
2、1V1,救贖向。


 

 作者一句話簡介 

重生之後拯救你

 

 

 

亮點:

1. 番外最好看,男主把女主當成生命裏唯一的光 get 

(看似女主遷就男主,[為了追隨你,我拼命努力跟上你的腳步][為了治好你我選擇成為醫生]

但看了番外才知道,男主把女主當成「唯一的救贖和生命存在的意義

 

雷點:

1.本篇名字,太沒表達出這篇的主題 get 

(出版名還好聽一點。差點因為這篇名字而勸退,還好有點進來看)

 

 

===================

 

1.劇情主題性 一顆  

(感覺作者很不會取書名,差點因為書名而錯過此篇)

 

2.劇情創新度 二顆半  ★★

(回到過去拯救XXX,非常常見爛大街的梗,劇情沒有特別創新,但就是很好看)

 

 

3.人物塑造度 三顆半  ★★★

(男主因為崩潰而自己跟自己幻想出來的好友和媽媽說話,真的很讓人心疼,感覺男主的人設很飽滿,

女主則比較普通,不普通的是,她因為努力而追上了天才男主的求學之路)

 

 

4.感情戲分 四顆 ★★★★

(非常感人!!很久沒看到這麼暖心治癒的文了,

因為彼此而成就了更好的自己,因為彼此而找到了生命的意義

男女主就像彼此生命中的燈塔,除了照亮和溫暖之外,也指示了迷茫的人生

 

 

5.節奏 四顆 ★★★★

(以前我在看的時候就覺得這篇文很適合出版,

尤其收尾的番外簡直是點睛之筆沒想到寫書評時,發現作者已通知出版了)

 

 

6.配角出彩度 一顆  

(此篇的配角沒什麼印象,出彩點都在男女主角身上)

 

 

7.番外 四顆半 ★★★★

(如果懶的看全文,光看番外就回本了,是本篇小說的濃縮精華

1.男主得獎之後,還有男女主異地戀的時候

2.最後兩人的女兒做採訪,我最喜歡這個採訪,最精彩!)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文青類小說很少在重看的)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4顆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這個故事很暖心,

少有的救贖向小說,以前看過忘記寫書評。

 

 

男主自幼喪父喪母,被親爺爺丟到育幼院。

由於小時候游泳回家,被精神分裂的爸爸掛到晾衣桿上「晾乾」,差點沒救回來。

男主爸清醒後自殺了,

男主也因為悲慘的遭遇而從小妄想出媽媽跟朋友,

直到高中的時候遇到女主。

 

 

女主是重生回來的,在她重生那世,男主在得物理獎的前一天自殺,

他們高中曾經曖昧過,但是當時女主不知道男主的病史

 

聽到男主跟他妄想出來的媽媽打電話,還以為男主另外有女友

(從小認識男主的人都知道男主媽難產去世)

認為男主騙她,兩人分開。

 

 

☀   整篇小說都是女主努力奮鬥追上男主的腳步,

由於男主是物理大佬,女主為了追上男主的腳步,一步步從國內的B 大,斯坦福再到普林斯頓都陪著男主,

 

男主曾經也想放棄去其他地方,都是女主說服他,並且之後努力靠自己追上去陪著男主,非常暖心。

 

 

在男主發現自己的妄想症,自己妄想出來的朋友和媽媽都是假的時候受到很大的打擊,

而在妄想出現問題要傷害女主的時候,自己主動分手消失,

是女主不放棄努力找到男主把他從黑暗裏拉回來的。

 

 

☀   雷點:

 我不太喜歡女主因為才藝表演紅了之後各種追求者造成的麻煩的這段劇情,

畢竟那天男主因為妄想症而沒去看女主的表演。

 

女主本來想表演給男主看都白費了,最後還是獨自唱歌給男主聽。

(那一開始就單獨表演給男主不就好了,後面還因為這搞出這麼多事情😑)

 

 

☀   番外:

非常好看,本篇小說的濃縮精華!

男主得獎之後,還有男女主異地戀的時候,還有最後兩人的女兒做採訪。

 

我最喜歡這個採訪,暴露出女主雖然很愛很愛男主,但是男主對她的愛更深,

女主無理取鬧的時候都是男主默默包容,

甚至在女主死了以後,男主還妄想出女主還在他身邊,真是令人心酸的幸福。

 

 

☀   比較邏輯不通的地方是:

女主重生前,男主對女主很執著,女主覺得自己沒做什麼但是男主卻很喜歡她。

 

讀者[蛤蛤蛤蛤蛤蛤]大膽做了猜測:

 第二世有女主陪伴到老的男主曾穿越到第一世,

(那時女主還沒穿越也沒愛上男主)

 

所以才能解釋女主重生前,第一世的男主為什麼這麼喜歡她

(如果文中有這個設定,感覺這篇文會更精彩!XDDDD)

 

 

而女主前世離開男主,而間接造成男主的死亡,也有小夥伴換位思考女主的立場

讓人覺得女主的行為完全可以理解,並且非常合情合理

 

===

 

☀   [假如這僅僅是個夢的話……]

讀者:蛤蛤蛤蛤蛤蛤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050220&commentid=255665

 

 

☀   [撇除上帝視角,男主是潛在反社會的可能性都遠大於良配]

讀者:棘果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050220&commentid=273280

 

 

 

==========

 

總結:

 

是一篇不錯的治癒向小說,喜歡這方面或校園小說的大推喔 !!

 

 

=================================

 

看其他校園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文:歡喜冤家【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  BY圖樣先森 】

【纓香書評】ξ 重生校園文:甜寵文【 我的前任們重生了 BY 鳳久安】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暖心治癒:校園《重生之拯救大佬計劃 作者:鍾僅》

 

=========

 

看其他男女互穿、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玄學、懸疑推理)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親情、歡脫、修羅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2021】校園親情文:溫馨治癒《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系統、經營)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都市奇幻男主文:美食遊戲系統《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日常種田:現代奇幻《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女主《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古代穿越:宮鬥系統《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遊戲文:歡脫惡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作者: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文【尖叫女王 作者: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沙雕歡脫《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