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書名:我在異界開旅店[系統]

作者:lesliya

 

分類Tag:

[基建文][經營文][開系統旅館]

[輕鬆爽文][RPG設定][西幻異界]

 

原文網址:(2019年12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269220

 

 

作者文案:

掃碼抽獎,結果綁定了個要參加海選的系統,夏小如只得前往異界開了個旅店。
休息體力全滿,食物自帶BUFF,膜拜聖獸還能解毒療傷……這在以打怪為生的異界中,簡直是神之所在。
很快,這家旅店就從寂寂無名,成了人們哭著喊著都要來住的地方。

 

夏小如:emmm,想漲錢。
殷祈試探:“都是老顧客了,能不能打折?”

 

夏小如冷漠拒絕:不可能的。
殷祈哭慘:“可是最近我好窮……”

 

夏小如勾了勾手指:“以身相許吧,我養你。”

 

食用指南:
1、偏劇情,少感情,1V1
2、系統基建
3、異界法則為類似MMRPG的設定,打怪為生,人死掉級,0級再死才是真死。


一句話簡介:異界旅店666

 

 讀者纓香 白話 劇情文案: 

女主被迫綁定了系統,她得在荒山野嶺處開一間旅店,開始從破舊的小旅館逐漸升級成樹屋,

再開周邊設施,分店,遊樂園,通過選拔比賽後,最後抱著小奶狗回歸。

 

 

 

 

亮點:

1. 文案和劇情很吸引人 get 

(文案其實還好,劇情比較有趣,基建部分看得欲罷不能,真的是完全的經營文,很好看!)

2.旅店設想跟設施很有趣 get 

(忍不住剁手的扭蛋機,零食機,迷宮,還有樹屋,遊樂園都好好玩的感覺~)

 

雷點:

1.感情戲少,文中的伏筆跟設定很多都沒利用完全 get 

(看了一半以上我才懷疑男主可能是男主,文中很多設定很有趣,可惜只是草草帶過)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主題切合性高,結尾也按照原來說定的協議,可安全回家,上下呼應,劇情有趣,是一篇寫得不錯的基建經營文)

 

2.劇情創新度 四顆  ★★★★

(有類似的經營文,但是同類性不高,從開旅店,到周邊設施,分店,到遊樂園,劇情都還蠻新穎的)

 

3.人物塑造度 二顆  ★★

(劇情像RPG遊戲,人物也沒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男女主的印象都偏弱,男主還可以說是沙雕小奶狗,女主就是個普通人,本文著重在劇情上)

 

4.感情戲分 一顆 

(其實沒有,到了尾聲左右才有親密戲,本文一大半就是友達以上,曖昧的粉紅泡泡都很少)

 

5.節奏 三顆 ★★★

(感覺有些遺憾,前面劇情才開展沒多久就升級到下個階段了,雖然循序漸進,收尾的也不錯,卻像直達車穩穩朝終點邁進,可惜乘客對於中間美麗的景點望洋興嘆)

 

6.配角出彩度 三顆  ★★★

(群像寫得比女主角有特色,EX可愛的雙胞胎公主個性都很有趣,還有記不住名字的某冒險團團副,專管馬廄的家裡蹲社恐小盆友,以及神祕傲嬌的乘黃,它的真實身分到最後一章才揭開讓我嚇到)

 

7.番外 無

(只有尾聲,很順暢的HE完結了,還有呼應到開頭女主拿瓶蓋的情況,特別好笑)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三顆   ★★★

(看完當下會很想重刷特殊建築,例如大自然的樹屋,還有遊樂園,遊樂園的體驗寫得很棒很喜歡,看了忽然想去迪士尼樂園了 QQ)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3.5)

 

這篇比" 【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基建部分多了很多

很喜歡類似的經營文,本來要給四分,但是我覺得有一些小缺點,並沒有完整利用到自己的伏筆跟設定

EX 旅店內無敵,可給客人打折,店主的烹飪,打怪設定的人類

 

※ 旅店內無敵:

除了驅趕宵小惡霸以外,感覺這麼厲害可以觸發

1.想拜師的徒弟情節

2.當代大師的挑戰

3."旅店外不是無敵",女主還特別學了技能,但是沒有派上用場

 

※ 可給客人打折:此設定沒用過

 

※ 店主的烹飪:

只有進食材的時候用過,客人都沒有觸發相關劇情,感覺很可惜。

 

※ 打怪設定的人類,0級再死一次才真死:

除了那個來鬧事的,就沒有相關劇情了,感覺有點浪費這個梗,幾乎都沒用到。

 

基建部分寫得很不錯,只是有些情節感覺像食物吃到最後一口就被服務生收走了!

EX後面建設起遊樂園之後以遊客視角來玩,我覺得不錯,很好看!

可惜前半部分冒險者視角看這旅店的情節幾乎沒有

讓人感覺好像前面有點跳太快了,這麼好的旅店怎麼會沒有人議論紛紛??

 

女主前半一直在碰運氣等客人,劇情感覺很空,從默默無名到小有名氣

靠的是幾個體驗到好處的出去宣傳

但是來的客人並沒有"小有名氣"這個頭銜的多,劇情部分太少

感覺前半的部分可以再寫多一點波折跟劇情,很可惜!

(前半的部分很像,喝完湯,想吃前菜跟麵包,結果被告知要上主菜了。)

 

後半的情節比前半寫得好,進步很多,多了很多旅店體驗情節

最後組隊比賽的情節也很有意思,特別喜歡遊樂園情節,感覺再多寫一點也不會膩~

水母旅店感覺還有更多更好玩的功能待開發~~

 

比較可惜的是都有精靈了,好想看精靈趨之若鶩來住樹屋喔!!

 

==========

 

總結:

 

是一篇很好看的基建經營文,喜歡此類型的盆友們千萬不要錯過!推薦~

 

========================

 

✳ 看經營&基建文:

 

古代:

【纓香書評】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現代:

【纓香書評】 現代奇幻:位面經營【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經營:抽卡美食《橘子餐廳經營日記 作者:泉紋北鬆》

 

遠古獸人:

【纓香書評】遠古獸人:基建【穿越蠻荒獸時代 BY無邪被推倒 】

【纓香書評】遠古基建:遊戲異能《部落神廚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獸世萌寵:基建《獸世美食基建護養幼崽[種田] 作者:春日牡丹》

 

西幻:

【纓香書評】遊戲經營:西幻【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亡靈酒館經營日誌 BY百玖】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妖精食肆 BY 子耽】

【纓香書評】西幻經營:RPG設定【我在異界開旅店[系統] BY lesliya】

【纓香書評】西幻冒險:經營《在異界經營麵包店[穿書] 作者:愛飄的夜 》

【纓香書評】西幻:基建遊戲《在西幻遊戲裏玩基建 作者:枝杳》

【纓香書評】西幻經營:《綿綿的小食肆[經營] 作者:聽說我是黑山老妖》

 

看異世:(綜合)

【纓香書評】位面穿越:基建經營《位面治療驛站[經營] 作者:卷尾巴豬》

【纓香書評】位面經營:《位面火鍋店 作者:橙子離》

【纓香書評】位面經營:男主文《位面超市系統 作者:雲珂珂》

 

=======

 

看看修羅場、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修羅場:異世界架空《我讓四個前男友痛哭流涕的日子 作者:納蘭十七》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古穿朝堂文:流氓遊戲選項《角色扮演是有靈魂的! 作者:退戈》

 

===============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