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S8ZIlgy1ggzhlqiao1j30go0nc76f

 

書名:橘子餐廳經營日記

作者:泉紋北鬆

 

分類Tag:

[美食經營][餐廳遊戲APP][抽卡合成]

[黑科技系統][輕鬆爽文]

[無限合成抽卡美食文]

[自來水太多像水軍腫麼辦]

[吃飯靠搶,下單靠手速!!考驗單身的時刻到了!]

[事實證明:非酋跟長相無關]

 

 

原文網址:(2021年4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51745

 

 

作者文案:


橘子下載了一個餐廳經營遊戲,意外獲得了一家破爛餐廳和外賣係統。


【經營餐廳,氪金改造,多種裝飾隨意挑選!】
【抽卡獲取食譜,還有超多種類隨機掉落喲!】



抽卡中......
叮!獲得N卡一張【蘿卜皮】
叮!獲得N卡一張【豬肉水餃】

注:重複卡片合成後可以升星喲!升星之後味道大幅提升UP!
【準備好開業了嗎?ARE YOU READY?】


橘子憂傷地帶著兩張N卡開起了餐廳。
新店開業,一開始吃貨們都嗤之以鼻。


“老板,你的手藝不OK啊,也就是食材新鮮隨便吃吃。”
“要不是分量足夠,我就不會再點了。”



看著外賣係統上孤零零的三星、四星評論。
橘子化悲憤為動力,抽卡抽卡,合成合成!


後來——吃貨們紛紛打臉。
香啊,真香!



“一日沒有蘿卜皮,社畜加班不嗨皮。”
“為什麼我的眼裏常含淚水,因為我對烤魚丸愛得深沉。”
“最好吃的蝦餃!!吃完嘴角瘋狂上揚!”
“喜歡是藏不住的,即使閉上了眼睛,淚水也會從嘴角流下來。”
“全世界最好的牛肉醬衝鴨!愛,狂粉!”


橘子一臉黑線地看著評論區,她什麼時候花錢雇的托?看上去有點專業。


#無限合成抽卡美食文#
#自來水太多腫麼辦#


 

 作者一句話簡介 

橘子餐廳營業中,敬請期待!

 

立意: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亮點:

1. 封面可愛,文案吸引人,劇情輕鬆有趣 get 

(就是喜歡看顧客拼手速拼人品排隊跟下單,感覺也太有帶入感了)

(這個封面太可愛了~了~~)

 

雷點:

1.精靈族戲份、系統來源跟男主 get 

(通通可以刪掉,每次有精靈族戲份我都直接跳過,男主除了後期變大可以燒烤,前期劇情都很像湊字數)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可愛有趣的餐廳,把精靈族戲份刪掉)

 

 

2.劇情創新度 三顆  ★★★

(普通,抽卡設定蠻戳人的,有趣)

 

 

3.人物塑造度 三顆  ★★★

(女主普通,最有意思的是糖非非,長的可愛卻很非酋)

後頭還有個歐皇摳腳大漢,事實證明『長相跟非酋無關 XD』

 

 

4.感情戲分 一顆 

(跟無CP差不多,正文幾乎無感情線,番外寫的很無聊)

 

 

5.節奏 三顆 ★★★

(把精靈族部分刪掉行文會更緊湊流暢!!!餐廳經營本身就很好看了,背景設定真的太多餘!)

 

 

6.配角出彩度 三顆半  ★★★

(這些客人還比男女主角更讓人印象深刻!XD

喜歡看各種群像客人,這部分寫的特別好看有趣!

尤其喜歡程式猿公司,可惜他們戲份不多,感覺他們的老大都可以當男主了,帥氣,每次都搶得到外賣。)

 

 

7.番外 2顆

(客人番外還不錯,男女主番外很無聊,建議別看)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三顆   ★★★

(看完馬上又想重看一次(跳過精靈族跟男女主,專看經營)

因為有很多搞笑的地方很好笑很好看)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3.5)

 

 

(內含大量劇透,謹慎觀看!)

 

 

 

前面幾章文筆不太好,又比較水,

系統的來源還要解釋一下,感覺通通可以跳過,

☀ 建議:

從客人下訂單開始看。

 

 

跟精靈有關的劇情也很無聊,其實可以通通刪掉,

只留店員小姐非酋糖跟男主,不過感覺可以改成無CP,

男主在抓黃牛的時候比較有用,其他可以下線一鞠躬。

 

 

店舖經營的劇情比較好看,其他部分我都直接跳,

這種經營文最好看的時候就是一開始慘淡只有一兩個商品,小貓兩三隻的顧客,

不過後期的店舖因為有抽卡升星等,一星只是普通,二星美味,

三星超美味還有神奇副作用所以後期經營也很好看!

 

 

最喜歡顧客在網上哀嚎以及鬥智鬥勇,埋沒良心,騙新客人這家店很難吃,

還有大家買不到的時候那種痛心疾首,

感覺很真實很投入,讓人很有帶入感,尤其是非酋!

 

 

女學生美食博主的劇情也非常好看,她的視頻都一波三折,

前面質疑恰飯,後面粉絲來現場為美食承諾跳票脫粉,哈哈哈~假粉!

就是她太好心了,如果是我抽到黑粉才不會請客,

而且還是素質差在店裡大鬧要買爆不走的奧客。

 

 

女主因為任務要很歐抽獎,於是從排隊客人中選一個歐皇抽獎,

結果歐皇的世界不是非酋可以理解的,最後女主任務成功,

歐皇老哥得到一大堆女主店長送的美食,驚爆其他排隊客人,留下羨慕嫉妒的淚水。

 

 

還有火鍋第一個排隊的人可以抽獎珍貴食材,結果又是證明了非酋一無所有的一天,

尤其是店員糖糖,應該改名叫糖非非,太非太好笑了,

喜歡非酋歐皇的劇情,特別有帶入感。

 

 

 

演藝圈的藝人拍攝節目要插隊,結果全員假粉這個劇情也超好笑的,

「喔,我十年老粉」「喔,我家唱片偶像商品堆滿」

「什麼?!要插隊,不行!!!」

 

=====

 

(藝人:這是哪裡來的假粉?!qaq  

說,製作組到底給了你們多少好處!!我給雙倍還不行嗎?qaq  )

 

(導演<否認三連>:我不是,我沒有,別胡說!)

 

===

 

比較可惜的就是三星食品有特別的副作用,卻沒有多展開劇情

例如狂哭,皮膚變好等等,網上雖然有人發現了,卻因為個例沒有被發現,

大家奇怪一下這個劇情就沒了,感覺很可惜!!

 

☀ 建議:

這個劇情可以多發揮發揮,例如可以利用黯然銷魂土豆泥去整朋友之類的。

 

==

(朋友:友盡!!債見! qaq )

好朋友就是要兩肋插刀,做不到就插朋友兩刀(?) (狗頭 )XD

  

==

 

男主唯一的高光時刻及存在作用:

抓黃牛是靠過目不忘以及言靈能力,不過在老人身上翻車了,

後來才發現老人不是黃牛,感覺這段很感人很好看!

 

 

 

==========

 

總結:

 

是一篇不錯的經營抽卡美食文,推薦,建議跳過精靈族跟男女主!

 

 

====================

 

 

✳ 看經營&基建文:

 

古代:

【纓香書評】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現代:

【纓香書評】 現代奇幻:位面經營【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經營:抽卡美食《橘子餐廳經營日記 作者:泉紋北鬆》

 

遠古獸人:

【纓香書評】遠古獸人:基建【穿越蠻荒獸時代 BY無邪被推倒 】

【纓香書評】遠古基建:遊戲異能《部落神廚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獸世萌寵:基建《獸世美食基建護養幼崽[種田] 作者:春日牡丹》

 

西幻:

【纓香書評】遊戲經營:西幻【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亡靈酒館經營日誌 BY百玖】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妖精食肆 BY 子耽】

【纓香書評】西幻經營:RPG設定【我在異界開旅店[系統] BY lesliya】

【纓香書評】西幻冒險:經營《在異界經營麵包店[穿書] 作者:愛飄的夜 》

【纓香書評】西幻:基建遊戲《在西幻遊戲裏玩基建 作者:枝杳》

【纓香書評】西幻經營:《綿綿的小食肆[經營] 作者:聽說我是黑山老妖》

 

看異世:(綜合)

【纓香書評】位面穿越:基建經營《位面治療驛站[經營] 作者:卷尾巴豬》

【纓香書評】位面經營:《位面火鍋店 作者:橙子離》

【纓香書評】位面經營:男主文《位面超市系統 作者:雲珂珂》

 

=======

 

看看修羅場、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修羅場:異世界架空《我讓四個前男友痛哭流涕的日子 作者:納蘭十七》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古穿朝堂文:流氓遊戲選項《角色扮演是有靈魂的! 作者:退戈》

 

===============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看其他網遊文: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網遊文【網遊之暴走蘿莉 BY 林月初 】

【纓香書評】ξ 刺客網遊文:種馬文【網遊之最強房東 BY 黑乎乎的老妖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纓香書評】西幻全息網遊:《黑暗法師[全息] 作者:執酒白衣》

 

 

看其它恐怖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懸疑科幻文:驚悚逃生【死亡遊戲[無限] BY從0】

【纓香書評】ξ女主無限流:搞笑恐怖文【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看類似懸疑、奇幻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懸疑文【每天醒來都在密室逃脫 By 夭川】

【纓香書評】ξ 科幻:萌寵文【我店寵物來自外星 By 里木樹】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無限流文:

【纓香書評】ξ 女主無限流:【今天也沒變成玩偶呢 BY 花花了】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綜藝文【(RM)無限綜藝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女主無限流:【末日遊輪[無限] BY lesliya】

【纓香書評】無限流:遊戲《無限副本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沙雕《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