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e46b5c

 

書名:星際廚娘養娃記

作者:鹽焗大龍蝦

 

分類Tag:

[星際美食][系統X美食任務][打臉蘇爽文]

[廚娘X兵王上將][女主揣娃][萌寵魔獸]

[拯救星際人民的胃][認識中華美食千千萬]

 

原文網址:(2018年11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23590

 

 

作者文案:

 柳薇薇被渣男氣到吐血,辱罵美食洩憤,卻沒想一夕穿越一千年後,被星際系統相中,下達了美食任務!
    

更坑爹的是,她竟然發現自己揣了個包子,孩子他爹是誰她完全忘記了!?
    

 本文系美食搞笑輕鬆,養娃養帥哥,養一宇宙的吃貨

 (狗崽子貓崽子兔崽子豬崽子……XX魔獸)!


    pS:女主原本已死亡,無法完成系統任務,就要重新死去。所以大家不要覺得系統殘忍了~撒花拜謝。

 

一句話簡介:揣包子做美食,找孩子他爹算帳!

 

 讀者纓香 白話 劇情文案: 

古地球女主穿越到星際,在美食系統的任務要求下,要將中華美食推廣到全星際,實現"人人有飯吃"這個偉大的任務!

一邊做任務,一邊不耽誤"懷崽跟找孩他爹"。

 

 

 

 

亮點:

1. 文案和劇情很吸引人 get 

(文案除了萌寵外,其他普普不是很吸引人,但是實際看劇情會比文案好看精彩,算比較種田,接地氣的文章)

 

2.各種可愛的萌魔寵你值得擁有 get 

(戲精萌兔紙,愛吃小籠包揍主人的袋鼠,又帥又像二哈呆萌的冰川狼,愛喝奶奶的熊崽子,各種毛茸茸對美食沉迷不可自拔組團去偷食,超可愛!)

 

雷點:

1.星際套路把把有 get 

(設定都是星際套路,強制型系統,有娃,廚娘X兵王,營養劑,地球人穿星際,拯救星際美食,普通人吃不起或沒吃過食物等等)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不過娃小北同學,一開始都在他老媽肚子裡,養娃的時間其實也不多,不過如果把"娃"當成魔獸寵,就合理了)

 

2.劇情創新度 二顆  ★★

(這篇文的星際套路蠻多的,美食,萌寵,沒吃過真正食物,營養劑,都是套路,就是比較生活化,煙火味道的描寫,不怎麼有創新)

 

3.人物塑造度 三顆  ★★★

(女主設定跟男主設定都蠻大眾化的,每一個星際的人設幾乎都是這樣,廚娘X兵王,不過此篇配角比較多元化,群像寫得比較好)

 

4.感情戲分 二顆 ★★

(普通,感覺男主喜歡女主喜歡的莫名其妙?還不是因為廚藝,因為男主一開始誤以為女主做菜很難吃..感覺是負責任掛,因為肚子裡的娃,而女主好像也就默默接受?又有點像看臉,後面兩人劇情也比較老夫老妻的感覺)

 

5.節奏 三顆 ★★★

(比較虎頭蛇尾的感覺,每一個事件的開展都很有趣,但是收尾都收不乾淨,莫名結束了然後跳到其他事件,整體劇情是蠻好看蠻順,就是連接的各個事件的結尾都有坑,也沒寫後來渣男怎樣了?)

 

6.配角出彩度 四顆  ★★★★

(整篇文最有辨識度的就是吞吃自殺的蠢土豪X秘書,還有魔獸們,可愛的戲精萌兔嘰,還有愛揍主人愛吃小籠包的袋鼠,為了吃賣自身的大冰狼等等,我覺得這篇的群像寫得最好,比男女主都還好,每一個事件的路人甲都非常好看!)

 

7.番外 二顆半   ★★

(番外有奢侈餐廳,土豪X秘書的結婚二三事,兔子跟滿級獸小黑的後代,小公主的出身X兵王上將男主的無地位等等,我覺得最好看的是試膽大會,活吃生章魚跟蝦子!番外雖然是補完,但感覺還有些事情沒說。

EX 廚師學校,或是過兩三百年大家對廚藝學校的看法等等,其他學校的食堂味道沒有軍校好,熊孩子的故事,美食協會後續等等,渣男下場

感覺還有很多事情可以講。)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最喜歡小吃街劇情,很像園遊會的感覺,但可能不會重刷這本書)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 (3.6)

 

這篇星際文設定其實蠻套路的,例如

1.美食幾乎絕版,大家以吃營養劑居多

2.真正的美食掌握在高層手中

3.女主從古地球穿越,有系統開掛掌握高超廚藝

4.女主炊事兵X男主兵王人設

 

不過美食細節描寫得很生活化,還是很好看值得推薦~

 

 

我比較喜歡的部分,除了在星網上售賣以外,就是在軍區食堂的部分,

小吃街劇情最好看!感覺很煙火味,很接地氣,

看到未來人很可憐,吃個小吃街吃到吐,因為太好吃一整天都在吃就覺得很傻很好笑~

因為怕吃不完,所以凌晨就起床去小吃街吃東西,真的太可愛啦!

 

 

但我覺得很可惜的就是有很多坑沒完結!

就是那個買飯婦人的熊孩子,雖然可以看出熊孩子很聰明並不是無藥可救,

但是小吃街之後,就沒提過那些在軍區學習的青少年如何了?

好像集體被遺忘的感覺?

 

 

我覺得作者都有這個問題,虎頭蛇尾的感覺!

西區那些兵也是,一開始以食物誘拐他們,後面才寫說某某士兵誘拐度75%,25%

後來寫說誘拐度有提高,可是也沒說後來他們真的加入怎樣了?

就好像莫名就通關了?然後後面也幾乎沒再提這些士兵了。

 

 

還有,美食協會的挑戰也是,一開始寫得很詳細,比了兩場寫的超細的,

結果第三場出了"佛跳牆",因為靠這道折服大家,於是連第三天的比賽都不參加了!

而且也沒講渣男後來怎樣了啊!感覺星際叫渣男出來,就是讓女主比賽對手都比到大佬而已

渣男沒有物盡其用!而且感覺打臉打到一半就停了,很不過癮。

 

 

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各種萌萌的魔獸,尤其是小白兔,超可愛的!

這篇文描寫了大量的兔子片段,兔奴們會非常愛這篇文~~

 

 

==========

 

總結:

 

喜歡美食,毛茸茸(尤其是兔奴們),絕對不能錯過這篇!

 

========================

 

看其他星際文: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銀河盡頭的小飯館 By 老衲吃素】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美食直播【星際之全能炊事員 BY 涼拌豆芽】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網遊文【網遊之暴走蘿莉 BY 林月初 】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女強畫畫文【星際畫師  BY 秋夜聽雨】

【纓香書評】ξ 重生科幻文:甜萌文【 奶茶成精了[重生] BY 玉霄蓮台】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星際廚娘養娃記 BY 鹽焗大龍蝦 】

【纓香書評】形婚星際時代:《星際奶爸 作者:袖側》

【纓香書評2021】星際女強:機甲聯賽《砸鍋賣鐵去上學》作者:紅刺北》

 

看其他末世文:

【纓香書評】末世後五百年:《未來天王  作者: 陳詞懶調》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全息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2018】末世天災:種田《末世田園小地主 作者:花一一》

 

 

看其他末日類遊戲、全息網遊:

【纓香棄文書評】網遊:反推《渣男再賤  作者:打破碗碗花》

【纓香書評2014】星際:網遊《網遊之暴走蘿莉 作者:林月初》

【纓香書評2011】刺客網遊:種馬《網遊之最強房東 作者:黑乎乎的老妖》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全息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2016】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纓香書評】西幻全息網遊:《黑暗法師[全息] 作者:執酒白衣》

【纓香書評】末日小甜餅:遊戲異能《末日第一公會 作者:輕雲淡》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看其他直播、美食文: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纓香書評】ξ 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ξ 純種田:廚娘文【穿越之農婦食娘 By 月半要分家】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銀河盡頭的小飯館 By 老衲吃素】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美食直播【星際之全能炊事員 BY 涼拌豆芽】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星際廚娘養娃記 BY 鹽焗大龍蝦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看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懸疑科幻文:驚悚逃生【死亡遊戲[無限] BY從0】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看其他網遊文: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網遊文【網遊之暴走蘿莉 BY 林月初 】

【纓香書評】ξ 刺客網遊文:種馬文【網遊之最強房東 BY 黑乎乎的老妖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女主《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古代穿越:宮鬥系統《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ξ 穿書架空:輕鬆惡搞【穿書女主爭奪戰 BY蘇雪若 】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女主無限流:搞笑恐怖文【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