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書名:銀河盡頭的小飯館  

作者:老衲吃素

 

 

分類Tag:

[星際日常][未來星際]

[美食種田][甜寵]

[奇葩的星際生物,和腦洞大開的宇宙星球,和奇形怪狀的宇宙食物,顛覆你的三觀!]

 

[銀河之心的花語是:"絢爛而短暫的生命。用生命開放的美麗花朵。”]

[帕帕尼拉寶石的意思就是,"把你珍若眼珠一般的宠爱"]

[王子:(對著自己的機器人羨慕嫉妒恨)放開我老婆,讓我來!!!!]

 

 

屬性:星際日常文,輕鬆,

腦洞清奇,小清新賣萌風格

 

 

網址:(2017年12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229007

 

 

 

作者文案:

文案1: 聽說過轉基因黃豆、轉基因玉米,聽說過轉基因人類嗎?

米禾還天真的覺得智商哪有情商重要啊,這世界還得靠情商。

但是等她進行宇宙高考的時候,她的對手都是智商140以上的轉基因人類的時侯,

米禾覺得這個世界對她們這些普通人類真是滿滿的惡意!

 

 

文案2: 米禾的好友送了她一個以帝國第一繼承人為原型的“生理”機器人,

她看著機器人俊美的容貌,內心在糾結,她是試呢還是試呢還是試呢?

然後,然後,她特麼的懷孕了! 機器人還能讓人懷孕嗎?

 

 

讀者自評:

一句話文案:

以為可以靠胎穿輾壓智商的學渣女主,卻發現身邊都是超級學霸,還好幸運的她靠美食收穫男票跟包子成為星際王后!

 

============

 

 

1.星際美食和變異美食 get

(雖然悲慘的發現地球食物都變異,吃不到最普通的白米飯跟雞蛋,

還得吃噁心的蚯蚓條,但是仍然有食材特好的星際美食可吃~)

 

 

2.獲得一隻治癒系的廚藝妹紙 get

(親,像小太陽一樣的軟萌妹紙,最重要的是廚藝好呦~)

 

 

3.外星人與外星球 get

(有裝機械手腳一樣的變異人類,也有全身像橘子一樣皺褶的可選性別的達克人,

還有跟真魚沒兩樣的魚人,大頭聰明又像章魚的艾力士人等等)

 

 

4. 超帥帥男主和男配呦 get

(集一切美好詞彙的金髮帥哥王子,行動的賀爾蒙的二皇子,

妖孽極為美麗的小路哥等等,開放雙向全息就可以睡到喔~)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纓香喜愛度  ❤❤❤❤ (4顆星)

 

 

(內含大量劇透,謹慎觀看!)

 

 

=====

 

 

我喜歡可愛的女主角和可愛的小包子!

雞的少女和聰明可愛輾壓自家媽咪的小包子,真是太可愛了!

 

男主角也很帥!不管是原型金髮綠眼,還是偽裝的形象,都無比的帥氣有氣勢!

我不喜歡霸道的男主,但不代表我不喜歡有氣勢的男主~~

 

而且王子好溫柔,又腹黑,心機妥妥的

果然不愧是被寄予厚望當繼承人養的王儲!

劇情也很不錯,配角也非常鮮明立體,是我目前看到以來比較喜歡的星際文!

 

 

☀  比較可惜的地方:

希望小飯館飛船可以多飛幾個星球,

讓男女主和好友多經歷幾個星球事件,見識各種奇葩宇宙生物~

 

 

(PS 我不喜歡看星際文,因為討厭機甲跟星際戰爭,

但是這篇文讓我覺得很有愛,星際人跟食物有毀三觀的感覺!)

 

 

===================

 


1.劇情創新度 四顆  ★★★★

(最後女主的胎穿有驚人反轉,劇情很呼應,非常好看!

一直幫助女主的外星人一開始也不是很單純的!)   

 

 


2.人物塑造度 四顆  ★★★★

(不管是男女主角,或是身邊的朋友親戚配角,都很鮮明!

配角很多我都很喜歡,印象最深的是女主的爸跟繼兄小路哥和外星人多羅)  

 

 


3.感情戲分 三顆 ★★★

(女主笨了一點,感覺在處理跟男配竹馬的關係不太流暢,

和男主的一些誤會也是,但是和男主之間的劇情很多都蠻浪漫的!)  

 

 


4.節奏 三顆 ★★★

(還OK,不會感覺太拖戲)

 

 


6.配角出彩度 五顆  ★★★★★

(完全理性的媽媽,還有為效忠的偶像兼暗戀者而死的表姊,

寵溺女兒的蠢爸,吃貨的繼兄,接納女主的爺爺多多,很棒~)

 

我覺得出現的大部分所有的配角都很有特色,

最後還是覺得應該給五顆星!  

 


7.番外 ★★★  

番外解釋了媽媽當初生米禾的真相,講的還蠻清楚的,

雖然最後正文裡已經說得很清楚明白,不過番外還是解釋了

 

更清楚,更仔細,讓大家可以理解女主媽媽的想法...

如果算是洗白的話,其實還蠻成功的

 

 

==============

 

☀  可看點跟喜愛點:

 

1.星際那些怪異的生物:

 

可以看到有蒼蠅人一半的基因所以想吃屎的外星人,

可以看到顛覆三觀宇宙生物,例如有兩種屎,一種像綠色的團子,一種像珍珠,

還有魚王的競爭選舉,是要在大庭廣眾下XX了所有雄雌性...

 

奇葩的星際生物,和宇宙的星球描寫,非常好看!!

有顛覆三觀和大開腦洞...

作者的腦洞非常大....XD

 

讓我第一次覺得,原來星際文不只有機甲和宇宙戰爭,

還有變異的食物和茫茫星際的星際生物,以及美麗的星球 XD

 

 

 

2.可愛的女主角和帥氣的王子~

 

我覺得他們的感情描述其實寫得還不錯啦,

雖然一開始還蠻不懂為什麼一個王子要花那麼大的力氣描述,

後來才知道原來男主角跟王子的關係!! XD

 

王子真的是太太太帥了~~~

感覺最好笑的是,王子很鬱卒的看著女主角收下朋友送的王子機器人

正牌的自己還沒辦法登堂入室,結果山寨貨卻可以睡到自己的心上人~

哈哈~

 

 

================================

 

 

☀  亮點:

 

1.最後女主的身世反轉,有點出乎意料!

2.每個配角都十分鮮明,看完印象最深的是理智到殘酷的媽媽和為效忠死去的表姊!

 

3.宇宙生物太神奇了,最喜歡帕帕尼拉寶石和銀河之心!!

 

銀河之心的花語是:"絢爛而短暫的生命。用生命開放的美麗花朵。”

帕帕尼拉寶石的意思就是,"把你珍若眼珠一般的宠爱"

 

 

(男主真的是太太太太浪漫啦!!!

少女心妥妥的!好愛男主~~~>/////<)

 

 

==========

 

☀  雷點及未補完的坑:

 

1.女主因為自己是普通人,所以無法接受定向人男配的感情,用這個理由拒絕男配

可是男主角是比男配更優秀的定向人,卻依舊喜歡上男主

其實就是沒愛過男配,充其量只是喜歡而已.....

 

 

2.包子的寵物小金,在砲灰王長孫的作弄之下暈了,之後也沒交代怎麼了

 

 

3.雖然前面有稍微提過,女主角做飯以後離不開實驗室,

本來還在想可能會有每想要做一道菜就去發明的劇情

但是後面女主角的做菜幾乎都蠻順利的,並沒有離不開實驗室

頂多一直拿花盆種食材而已

 

 

4.雖然文案提到了機器人,但只是其中一個片段而已,

機器人的作用是讓男主吃醋跟意外懷小包子...

 

感覺很浪費阿...既然都弄出機器人了,希望可以再好好利用發展一下劇情...

 

 

5.雖然女主一直說要開小飯館,

但是小飯館的劇情真的要到非常後面才有

而且沒有做幾道菜,劇情其實大概只占了全文的十分之一而已!!

有點失望!

 

 

=========================

 

☀ 纓香總結:

 

是一篇歡樂又腦洞大開的星際文,整篇文學渣女主都一直被身邊的學霸打擊

非常好笑~

 

男女主劇情非常之浪漫!男主非常非常之帥氣又非常浪漫!

親情線跟友情都寫得非常好,配角非常鮮明!

 

星際人跟星際星球是毀三觀的腦洞大開~

是很值得看的星際文!!

 

 

=================

 

其他讀者的書評:

 

人物解析: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229007&commentid=352228

男主角,女主好友人物解析: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229007&commentid=358895

本書世界觀: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3229007&commentid=254817

 

 

===

 

看其他經營&基建文:

【纓香書評】遊戲經營:西幻【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亡靈酒館經營日誌 BY百玖】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妖精食肆 BY 子耽】

【纓香書評】西幻經營:RPG設定【我在異界開旅店[系統] BY lesliya】

【纓香書評】 現代奇幻:位面經營【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遠古獸人:基建【穿越蠻荒獸時代 BY無邪被推倒 】

【纓香書評】遠古基建:遊戲異能《部落神廚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西幻冒險:經營《在異界經營麵包店[穿書] 作者:愛飄的夜 》

【纓香書評】經營:抽卡美食《橘子餐廳經營日記 作者:泉紋北鬆》

【纓香書評】西幻:基建遊戲《在西幻遊戲裏玩基建 作者:枝杳》

【纓香書評】位面穿越:基建經營《位面治療驛站[經營] 作者:卷尾巴豬》

【纓香書評】獸世毛茸茸:基建《獸世美食基建護養幼崽[種田] 作者:春日牡丹》

 

=============

 

看其他星際文: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銀河盡頭的小飯館 By 老衲吃素】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美食直播【星際之全能炊事員 BY 涼拌豆芽】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網遊文【網遊之暴走蘿莉 BY 林月初 】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女強畫畫文【星際畫師  BY 秋夜聽雨】

【纓香書評】ξ 重生科幻文:甜萌文【 奶茶成精了[重生] BY 玉霄蓮台】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星際廚娘養娃記 BY 鹽焗大龍蝦 】

【纓香書評】形婚星際時代:《星際奶爸 作者:袖側》

【纓香書評2021】星際女強:機甲聯賽《砸鍋賣鐵去上學》作者:紅刺北》

 

看其他末世文:

【纓香書評】末世後五百年:《未來天王  作者: 陳詞懶調》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全息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2018】末世天災:種田《末世田園小地主 作者:花一一》

 

 

看其他末日類遊戲、全息網遊:

【纓香棄文書評】網遊:反推《渣男再賤  作者:打破碗碗花》

【纓香書評2014】星際:網遊《網遊之暴走蘿莉 作者:林月初》

【纓香書評2011】刺客網遊:種馬《網遊之最強房東 作者:黑乎乎的老妖》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全息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2016】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纓香書評】西幻全息網遊:《黑暗法師[全息] 作者:執酒白衣》

【纓香書評】末日小甜餅:遊戲異能《末日第一公會 作者:輕雲淡》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看其他直播、美食文: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纓香書評】ξ 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ξ 純種田:廚娘文【穿越之農婦食娘 By 月半要分家】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銀河盡頭的小飯館 By 老衲吃素】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美食直播【星際之全能炊事員 BY 涼拌豆芽】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星際廚娘養娃記 BY 鹽焗大龍蝦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

 

看看修羅場、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修羅場:異世界架空《我讓四個前男友痛哭流涕的日子 作者:納蘭十七》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古穿朝堂文:流氓遊戲選項《角色扮演是有靈魂的! 作者:退戈》

 

看其他網遊文: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網遊文【網遊之暴走蘿莉 BY 林月初 】

【纓香書評】ξ 刺客網遊文:種馬文【網遊之最強房東 BY 黑乎乎的老妖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纓香書評】西幻全息網遊:《黑暗法師[全息] 作者:執酒白衣》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看其它恐怖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懸疑科幻文:驚悚逃生【死亡遊戲[無限] BY從0】

【纓香書評】ξ女主無限流:搞笑恐怖文【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看類似懸疑、奇幻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懸疑文【每天醒來都在密室逃脫 By 夭川】

【纓香書評】ξ 科幻:萌寵文【我店寵物來自外星 By 里木樹】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無限流文:

【纓香書評】ξ 女主無限流:【今天也沒變成玩偶呢 BY 花花了】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綜藝文【(RM)無限綜藝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女主無限流:【末日遊輪[無限] BY lesliya】

 

 

============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合集】13本好看的《歡脫+沙雕+搞笑》推薦文:

 

古代:

【纓香書評】古穿宮鬥系統:歡脫沙雕《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現代: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歡脫沙雕《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異世: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BY蘇雪若 】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歡脫沙雕《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未來&特殊: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遊戲綜恐:歡脫沙雕【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