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153123

 

書名: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分類Tag:

[現代奇幻][萌寵文][蘇爽文,歡喜冤家,甜文]

[有女配穿書者][女主吞天鼠x男主饕餮]

[女主是吞天鼠,不是天竺鼠,不是哈姆太郎]

 

 

原文網址:

(2019年4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23778

 

 

作者文案:

 

  九月宗的鎮山神獸蘇醒了,發現掌門養不起她,跑了!


  綠茶,白蓮,夭壽了!
  她才不是愛哭的小嬌妻,
明明就是凶殘的吞天鼠,別搶她的瓜子!嚶嚶嚶!

 

  還有人穿書說佛係,去她的佛係。搶她瓜子的人,都是壞人!
 


  反派BOSS伸出胳膊:來,咬一口。
  雲舒:知道嗎?我,精怪,吃人的哦?不是一朵聖母白蓮花哦。

 

  反派BOSS:正好, 一起凶殘。
  掌門:……



此文:
  SC,小吞天鼠VS大饕餮,溫馨,甜寵,蘇爽噠

 

 

 作者一句話簡介 

一句話簡介:去她的佛係,去她的穿書
 

 

立意:不要你養我,我會努力地養活自己。

 

 

亮點:

1. 文案很有趣,女主很可愛 get 

(女主後期沒露出真面目前,真的很像天竺鼠,還是一隻吃貨,超可愛~)

 

雷點:

1.穿書女配自以為是的佛系 get 

(關於女配的劇情都很難看,詳情請看"評分心得")

 

2.女主露出實力後沒那麼好看了 get 

(1.一直重複所有人類都是她的儲備糧,很膩。

2.男主也從惡劣調戲鼠的猛人,變成怕女友的慫慫。)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後來摳門的掌門終於深刻認識到錯誤 XD)

 

 

2.劇情創新度 四顆  ★★★★

(有趣,可惜後面寫崩了)

 

 

3.人物塑造度 三顆  ★★★

(女主真的很可愛,男主的形象不是很立體)

 

 

4.感情戲分 一顆 

(前面男主還在大膽調戲女主,後面認識到女主真是吞天鼠就慫了,歡喜冤家的感覺,不是很甜)

 

 

5.節奏 二顆半 ★★

(前面很好看,但後面劇情感覺寫崩了,一直強調跟重複吞天鼠的厲害,以及大家有多怕她,很無聊)

 

 

6.配角出彩度 一顆  

(女配很敗筆,不明白為什麼要安排這個角色?)

 

 

7.番外 二顆半  ★★

(番外,男女主的婚後生活,終於生出幼崽了,幼崽的感情十分波折,最後還找了一隻貓精。)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不會)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2.5)

 

 

這篇一開始還是很好看的,女主吞天鼠就是一隻愛吃的可愛鼠,

因為被餓而離山出走,只是後面女主露出真實實力,

又一直重複所有人類都是她的儲備糧,很膩。

 

 

感覺女主顯露實力,大家終於相信她是真的吞天鼠以後就沒那麼好看了,

男主也從惡劣調戲鼠的猛人,變成怕女友的慫慫。

 

 

明明之前鼠還愛吃到去蛋糕店打工,還為了吃施展分身術,

一個自己拍戲,本體躺著吃吃吃,一個分身做助理,只為了多領一個盒飯,真是超可愛的劇情,

可惜後面沒了,大家都怕鼠,給鼠上供食物,鼠還動不動去外太空吃星球加餐。

 

 

這篇最難看的就是女配自以為是。

自以為的佛性走劇情,自以為對男配好,像作精一樣,作他拒絕他和他分手,只因為他有可能是女主的官配,

 

後面還有腦殘粉因為她覺醒朱雀血脈在那腦補興風作浪,

還好她後來清醒了,不再以為她很厲害了。

 

 

==========

 

總結:

 

把本篇看成萌寵文或歡脫文,其實還可以看看。

 

 

===========

 

看同作者里木樹:

【纓香書評】ξ 科幻:萌寵文【我店寵物來自外星 By 里木樹】

【纓香書評】甜寵美食:萌寵《美食外掛逼我狂撩大佬  作者:里木樹》

 

看其他萌寵文: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萌寵文【命運修正系統[快穿]  BY 暮安淺】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獸世萌寵:基建《獸世美食基建護養幼崽[種田] 作者:春日牡丹》

 

 

===========

 

🟡 現代奇幻文:

 

看其他男女互穿、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玄學、懸疑推理)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親情、歡脫、修羅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2021】校園親情文:溫馨治癒《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系統、經營)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都市奇幻男主文:美食遊戲系統《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日常種田:現代奇幻《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女主《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古代穿越:宮鬥系統《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遊戲文:歡脫惡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作者: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文【尖叫女王 作者: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沙雕歡脫《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