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書名: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分類Tag:

[穿書甜文][修羅場][甜寵]

[小透明女主][狗狗大明星][陰鬱偏執弟弟][同桌的你]

 

 

原文網址:

(2020年1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18506

 

 

作者文案:

 

譚冥冥穿進一本大佬雲集的文裏。

大佬A以後會成為叱吒風雲、一手遮天的商業奇才。
而現在,卻是貧苦打工、孤僻冷漠的小可憐。


大佬B是被領養家庭拋棄、最後被譚冥冥家裏收養的陰鬱弟弟。

大佬C本是資產過億、萬千粉絲的影帝。
而現在,卻因眾叛親離而死,靈魂成了一隻流落街頭的小狗。


而譚冥冥對此一無所知,還在歡快地——

給小可憐男同學撐傘買藥、送溫暖/
憐愛地揉弟弟頭、告訴他你才不討人厭/
趕走幾個欺負小狗的熊孩子、在雨夜將小狗抱進溫暖的懷裏。
……


於是,一不小心成了大佬們的白月光。
你是唯一的救贖,長夜盡頭的光。
自此,願為你生,為你死,為你披荊斬棘。


 

 作者一句話簡介 

大佬你們都去找朱砂痣啊,別纏我

 

 

 

 

亮點:

1. 文案寫的很好 get 

(一開始看到文案就覺得這故事很好看,雖然中後對狗子和弟弟的處理結局不怎麼好,但還是蠻好看的!)

 

 

雷點:

 

1. 作者坑品不好,未完結的文請謹慎入坑 get 

(評論很多在罵作者說話不算話,坑品差退錢不給退,如果要追此作者的文請謹慎!)

 

2.不是弟弟弄丟狗子的,女主和變回人的狗子都沒有替弟弟辯解 get 

(雖然女主相信弟弟可是也沒有幫他在父母面前說話,後來變回人的狗子也不幫弟弟澄清,感覺很雷!)

 

3.文案中的明星眾叛親離和弟弟鬼族大佬的故事都沒寫 get 

(後來作者還把弟弟以後會是鬼族大佬文案句子給刪了..)

 

 

===================

1.劇情主題性 三顆半  ★★★

(很貼切,略俗套,還可以叫《三個大佬的隱形女主》《三個大佬的路人甲女主》《震驚!那個被忽視的女主竟然做出了這種事情?(誤)XD

 

 

2.劇情創新度 四顆  ★★★★

(很特別,女主一開始的動機其實是想擺脫路人甲的身份,尤其跟煎餅果子老闆的對話非常有趣,女主到底是有多愛吃煎餅果子? XD)

 

 

3.人物塑造度 三顆半  ★★★

(女主一開始成為路人甲的時候個性還蠻有趣的,後來遇到三個落難的大佬就開始各種修羅場了,

弟弟的人設感覺是設置的最印象深刻的一個,

因為個性以及遭遇的事情而不斷遭到收養家庭的拋棄而陰鬱

這種表裡不一莫名覺得有點恐怖

 

 

4.感情戲分 三顆半 ★★★

(循序漸進,青梅竹馬,又可以叫《同桌的你》

《攻略一隻高冷的未來大佬》

《小透明的崛起:從刷爆大佬的好感開始》)

 

 

5.節奏 三顆半 ★★★

(一開始很順,後面開始逐漸有點爛尾,文案明明寫三個人可是只有男主線比較完整!

明星狗子和鬼族大佬弟弟,他們文案的故事被刪減了,感覺很可惜!)

 

還有後面讓女主一家穿越回女主原世界的操作很迷,

『從甜甜甜的曖昧快進到要結婚論嫁的地步』(趕進度?)

 

兩邊世界時間差很大,等女主穿越回來的時候,從同齡變成比男主小9歲,

還被煎餅果子老闆以為是叔叔侄女的關係XD

高中不僅沒畢業,弟弟還莫名被下線。= =||| 

 

 

6.配角出彩度 三顆  ★★★

(兩個男配其實都挺有特色的!很喜歡明星小狗爭寵,可惜女主陪小狗的時間很少。

弟弟則是很讓人心疼,小心翼翼地討好大家,雖然偏執了點但也沒有付出什麼行動,因為不敢生氣所以常常被女主忽略,心疼~

 

 

7.番外 四顆  ★★★★

(番外1是弟弟的心路歷程,番外2弟弟終於又回到家裡了,想開了決定以家人的身份陪在女主身邊,感覺把弟弟的形象更加補完)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開頭女主路人甲狀態雖然蠻有趣的,但不會想再看一次,下次如果是以弟弟為主角可能會想看)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3.5)

 

 

女主很搞笑,一開始因為是路人甲,所以生活上都是小透明,習慣被忽視,

連家人也是,大家都把他們當空氣,最可怕的是女主爸跟女主媽都已經習慣被忽略了。

所以後來發現小狗能夠增加他們的存在感,就特別興奮也特別辛酸!

 

最好笑的地方在,女主接近男主以後,變的不再小透明,

成功讓賣煎餅果子的大叔記得她,讓她非常感動,

到底是有多愛吃煎餅果子?!

 

哈哈哈,每天都吃就算了,

穿越回來女主說"最想念的就是煎餅果子"。XDDD

 

==

 

等了十年的男主:......難道最想念的不是我嗎?(委屈)

 

===

 

修羅場也很有趣,一開始是弟弟跟狗,後來是弟弟跟男主,

陰鬱弟弟很慘很偏執,在女主一家車禍穿越回女主原世界,弟弟竟然瘋狂的跟過去,

最後結局暗示弟弟回來了,但是沒有明說,還好還有番外。

 

 

感覺弟弟是形象最完整也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因為從小的遭遇讓他不得不偽善偽裝自己,卑微的討好所有人也不敢生氣,很慘很讓人心疼!

 

有一次公車中,女主要選擇在男主還是弟弟身邊坐下,女主選擇男主的原因只是因為男主會生氣而弟弟不會,

感覺弟弟特別慘,女主每次偏心的那一個都不是他,只因為他很好說話,

讓人感覺就是「愛哭的孩子才有糖吃」!

 

感情線也不錯,女主跟男主的互動很有趣很甜,雖然一開始接近幫助男主的目的不純,

可是這些擺脫小透明的行為卻是非常有趣和好看~

 

比較可惜的是小狗,感覺女主花在小狗的時間太少了!

每次看到劇情裡小狗每天痴痴的等女主放學回家,就覺得好心疼!

小狗的重心都在女主身上,可是女主只能撥給小狗很少的時間,小狗大部份的時間還是媽媽陪!

 

小狗還是人,每天一個人孤零零的在家等女主回家,

沒有變回人的方法也沒有女主的陪伴,感覺特別可憐!

 

最可惜的是這篇最後有點爛尾了,

文案中提到明星狗子的眾叛親離和弟弟以後會成為鬼族大佬都沒寫!

唯有男主線比較完整

就玩遊戲來說感覺就是只可以攻略男主,其他兩條線還沒更完

 

 

=====

 

寫弟弟評論寫的特別好的讀者: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018506&commentid=313996

 

 

 

==========

 

總結:

 

是一篇不錯的穿書文,

有修羅場有搞笑有虐,喜歡的可以看看~

 

==

 

看其他穿書文:

【纓香書評】歡脫: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輕鬆惡搞【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穿書娛圈:狗血爽文【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作者:維客 】

【纓香書評2020】穿書娛樂圈:男團文【男團選拔賽的女導師 作者:十尾兔】

【纓香書評2020】娛樂圈:多重人格《反派親媽的搶戲日常[穿書] 作者:蠍言蠍語》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穿書《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西幻冒險:經營《在異界經營麵包店[穿書] 作者:愛飄的夜 》

【纓香書評】快穿:全息電影《說好的戀愛自由呢?[穿書] 作者:森森的愛》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

 

看看修羅場、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修羅場:異世界架空《我讓四個前男友痛哭流涕的日子 作者:納蘭十七》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穿書修羅場:現代奇幻《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看其他萌寵文: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萌寵文【命運修正系統[快穿]  BY 暮安淺】

【纓香書評】甜寵美食:萌寵《美食外掛逼我狂撩大佬  作者:里木樹》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

 

🟡 現代奇幻文:

 

看其他男女互穿、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玄學、懸疑推理)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親情、歡脫、修羅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2021】校園親情文:溫馨治癒《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系統、經營)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都市奇幻男主文:美食遊戲系統《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日常種田:現代奇幻《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

 

看打臉虐渣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快穿虐渣文:【原配逆襲指南(快穿) BY 決絕】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逆襲打臉【女配不摻和(快穿) BY風流書呆 】

【纓香書評】ξ 虐渣男快穿【攻略那個渣[快穿] BY 唐宓】

【纓香書評】快穿打臉:蘇爽《快穿之掠奪金手指 作者:六皮》

【纓香書評】快穿逆襲:《逆轉女王[快穿]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看其他男主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人渣自救計畫(快穿) BY 打字機N號】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文【我是大反派[快穿] By打字機N號 】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文:多重人格【超級男神[快穿] BY江湖不見 】

【纓香書評】ξ 男主快穿:【我靠嘴炮刷副本[快穿] BY 少年夢話】

 

 

看其他快穿文:

【纓香書評】ξ 女主快穿:【我開圖書館那些年[快穿] BY 番茄醬泡雞米花】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萌寵文【命運修正系統[快穿]  BY 暮安淺】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快穿之錦繡人生》《女配是大佬[快穿]》作者:大白牙牙牙

【纓香書評】快穿甜文:《我給男配送糖吃(快穿) 作者:五朵蘑菇》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