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fif

 

書名: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分類Tag:

[甜文蘇爽文][現代奇幻][現代,海洋,魚,萌寵]

[女主雌雄同體][小孩子才做選擇,我男女通吃]

[我的騷操作直通星辰大海][勇與勇敢在於有沒有心理陰影]

[關於我一不小心就把我老公扳彎的故事]

[早期美人魚馴服人類的珍貴紀錄][IPhone海洋生物你值得擁有]

 

 

原文網址:(2019年3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72215

 

 

作者文案:

 

這就是一個海族在陸地上低調生活的故事。

她在大海中來去自如,有事沒事就和海洋寶寶談理想、聊人生,

偶爾變個態,研究一下海族與人類如何繁衍生息的大問題。

 

她掌握著一種黑科技,可以將海洋寶寶的靈魂與物品融合,變成手機、電腦、ipad……
 


龜爺爺手機:給我一個網絡,我將無所不能。
虎鯨電動車:給我裝一個假人,我能冒充秋名山車神。


小醜魚ipad:沉迷偶像劇無可自拔,從今天開始我就是愛豆的nc粉。

咦?我的愛豆是誰來著?


 

 作者一句話簡介 

雌雄同體的魚應該怎麼找對象?

 

 

 

亮點:

1. 腦洞很大,女主很有趣 get 

(海洋生物跟3C產品可以做結合真是奇了怪了,女主是條魚就算了她還是一隻雌雄同體的魚,男版女主好帥!!!)

 

雷點:

1.有男版女主和男主的肉戲,有BL情節 get 

(真的是連你變成男的我都愛...但是猛一看到還是覺得很雷..)

 

 

2.感情戲不是很深刻,比較偏肉。 get 

(男主一開始因為女主的養魚技巧對她有好感,後因為在她身邊疾病得以舒緩而越來越喜歡她。

感覺男主喜歡的有點莫名其妙?倒是寫肉的部分很深刻,感覺愛"上了"女主更貼切???)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又可以說《我的騷操作直通星辰大海》《早期美人魚馴服人類的珍貴紀錄》《IPhone海洋生物你值得擁有》

 

2.劇情創新度 四顆半  ★★★★

(第一次看到把海洋生物的靈魂跟3C產品做結合變成《真·智慧型手機》,

也是第一次看到雌雄同體的女主跟男主肉來肉去,感覺小夥伴們都驚呆了這個騷操作!)

 

 

3.人物塑造度 三顆  ★★★

(感覺男版女主,比女主更有魅力是怎麼肥四?女主是一個不務正業的女主,明明是海族會養魚卻要開修理鋪。

男主就很普通了,最後才發現有遠古海洋生物的血統)

 

 

4.感情戲分 二顆 ★★

(不是很甜,感覺男主在吃醋跟吃肉上比較有存在感,尤其肉戲很曖昧很粉紅泡泡)

 

 

5.節奏 三顆 ★★★

(順順的,看完會想去水族館~)

 

 

6.配角出彩度 三顆  ★★★

(女主店裡和水族館的海洋生物們都好可愛,例如龜爺爺手機喜歡放「合適」的音樂配合當下情況,

還有比跑車還快的電動車,以及海洋館的虎鯊們,可可愛愛。)

 

 

7.番外 無

(無,結局有生小孩)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老實說一句,除了可愛的海洋生物,會想刷一下肉戲的部分..)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3.1)

 

 

 

女主雌雄同體,後半段有少部分稍微BL ,慎入。

 

 

 

這篇很特別,女主是海族,明明精通養魚,和海洋生物親和力極高,卻學了機械科技,開了一間小小的修理舖,

而修理的錢都入不敷出,都是靠自己撈海古董或養魚技巧賺的。

(是一個不務正業的女主~)

 

===

女主:撈古董是我的外快,養魚是我的興趣,修理鋪才是我的正業~

===

 

尤其女主因為是雌雄同體,男主又特別愛開車,一但開車開太多,女主雄性荷爾蒙過高就會轉成雄性,

女主的雄性是特別帥氣特別艷麗的少年,比少女形態更招蜂引蝶,

甚至還有情敵喜歡上雄性女主,哈哈哈。

 

 

一開始男主因為無法接受雄性女主(畢竟在床上日著日著就換人了),

後來男主習慣了便葷素不忌,連雄性也照吃....

(這篇是《關於我一不小心就把我老公扳彎的故事》《小孩子才做選擇,我男女通吃》

《勇與勇敢在於有沒有心理陰影》)

 

 

所以有少部分BL 情節,不過因為雄性女主讓媽媽誤會男主雙性戀以及男主吃醋情節都超有趣的,

其實不妨礙喜歡言情的人觀看。

(但是排斥BL的會覺得很雷 @@)

 

 

這篇最喜歡的就是女主養魚以及跟海洋生物的互動,

被女主醫治過的魚類們都眼巴巴的想留下來,還有實在救不回的靈魂都融入3C產品,

也算是解釋了女主「為什麼要開修理舖」的原因。

 

 

感覺看完會特別想去水族館喔,一般魚都讓人感覺笨笨的,

女主養的魚跟海洋生物都特別戲精,特別可愛~

 

例如龜爺爺手機喜歡放「合適」的音樂配合當下情況,還有比跑車還快的電動車,

以及海洋館的虎鯊們,可可愛愛。

 

 

==========

 

總結:

 

是一篇不錯的腦洞大開的海洋生物文,看完會想去水族館~

 

 

===========

 

看同作者里木樹:

【纓香書評】ξ 科幻:萌寵文【我店寵物來自外星 By 里木樹】

【纓香書評】甜寵美食:萌寵《美食外掛逼我狂撩大佬  作者:里木樹》

 

看其他萌寵文: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萌寵文【命運修正系統[快穿]  BY 暮安淺】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萌寵《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獸世萌寵:基建《獸世美食基建護養幼崽[種田] 作者:春日牡丹》

 

========

 

看其他校園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文:歡喜冤家【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  BY圖樣先森 】

【纓香書評】ξ 重生校園文:甜寵文【 我的前任們重生了 BY 鳳久安】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暖心治癒:校園《重生之拯救大佬計劃 作者:鍾僅》

 

=========

 

看其他男女互穿、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玄學、懸疑推理)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親情、歡脫、修羅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2021】校園親情文:溫馨治癒《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系統、經營)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都市奇幻男主文:美食遊戲系統《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日常種田:現代奇幻《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女主《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古代穿越:宮鬥系統《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遊戲文:歡脫惡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作者: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文【尖叫女王 作者: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沙雕歡脫《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