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e2aac7gy1ggctns53oxj205k07sdga

 

書名: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分類Tag:

[校園文][父女親情][初戀、青梅竹馬]

[穿書、爽文][風格:小清新日常]

 

[起點文男主是我爸,狗血帶球跑中的球是我竹馬]

[披著沙雕的文名,內裡是個小清新的治癒文]

[竹馬球:.....謝謝,有被內涵到!]

 

 

原文網址:(2021年3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790493

 

 

作者文案:

 

機緣巧合之下,洛書顏無意間得知,

自己竟然生活在一本男頻小說中,是男主角的獨生女。
男主紅顏知己無數,從一窮二白到富可敵國,令人高不可攀。


眾所周知,他此生唯一軟肋與逆鱗便是女兒,只可惜女兒早死,

即便是他放在心上的女主角也不敢輕易提起。


注定早死的洛書顏:……?

更要命的是,住在她家隔壁的那一對母子似乎也不簡單,

如果她沒記錯,應該是《天才寶貝:嬌弱媽咪帶球跑》中的女主角與球。
 


#起點文男主是我爸,狗血帶球跑中的球是我竹馬#
#男頻文與女頻文大亂燉#
#害,這都什麼事兒啊#


 

 作者一句話簡介 

爸爸,我不想死啊

 

立意:積極向上

 

==============

 

亮點:

1. 文案有趣沙雕,內文溫馨治癒 get 

(沙雕的設定,溫馨治癒的父女情,感染力強)

 

 

雷點:

1.因為『爸爸的影后前女友的BT粉絲』而遭受綁架 get 

(1.影后前女友自殺,明明知道會連累別人,還有其他更好的處理方式,

卻將日記交給女主爸,擺明就是不想公開!

 

2.女主爸平常對女主很上心,可是在女兒明顯對BT叔叔恐懼時,

沒有更仔細的去查原因,害得男主替女主受過。)

 

====

 

《洛爸的疏忽大意,是作者設置的意難平??》讀者:hl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790493&commentid=201283

 

看完此篇後可以理解,

為什麼這麼疼女兒的洛爸要跟影后談戀愛了

 

===================

 

1.劇情主題性 三顆  ★★★

(切題也不切題,女主爸更多表現出『女兒控』方面,文章名更像噱頭

 

 

2.劇情創新度 二顆半  ★★

(最近很流行XXX是我的誰,以為這篇又是類似的沙雕文,

結果竟然是溫馨親情文,也是此篇為之一亮的可看點

 

 

3.人物塑造度 三顆半  ★★★

(感覺男主應該是爸爸!爸爸人設穩穩贏過了男女主這對青梅竹馬,

寫書評只記得這個理想爸爸了!)

 

 

4.感情戲分 三顆半 ★★★

(感情部分描寫的很細膩,尤其是關係轉變跟告白後的尷尬,

不過留下最深印象的還是父女親情!)

 

 

5.節奏 三顆半 ★★★

(文青風,給人有發生在身邊故事的感覺,卻又有些不真實的理想情懷。)

 

 

6.配角出彩度 二顆  ★★

(除了男女主跟女主爸,其他人不太記得了)

 

 

7.番外 三顆  ★★★

(日常補完,『前世番外』把之前的信跟上輩子的伏筆補完,十分好看!)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通常日常文不太會重看,看完就算了)

 

===========

 

 

■ 纓香評分 (滿分五分)★★★★★


 

 0.纓香喜愛度  ❤❤❤(3.5)

 

 

 

(內含大量劇透,謹慎觀看!)

 

 

 

===========

 

看標題以為是偏沙雕搞笑的,但內容其實蠻溫馨的。

 

爸爸對女兒的老父親擔憂、校園時代純真的情懷、

青梅竹馬關係的轉變以及初戀的患得患失,

這些感情都描寫的相當細膩以及溫暖。

 

 

而校園中一陣風的早戀喜歡也表達的十分清楚,

☀ 尤其是男生的想法,暗勸大家不要早戀,

因為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想法和情緒不被影響。

 

 

最讓人覺得感慨的就是告白以後的尷尬以及發現互相喜歡以後,

那種連下雨都覺得很文藝的小清新,甜的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  感覺那一陣的尷尬無語寫的很真實貼切

就像這篇文一樣,

給人有發生在身邊故事的感覺,卻又有些不真實的理想情懷。

 

(Ex:對女兒這麼好,

對女兒的情緒和安全如此擔憂牽掛卻又十分有錢的理想爸爸

 

 

至於其他爸爸的豔遇構成男主的危機什麼的,

有錢人的煩惱等等,也暗指有錢人的不安全

 

而這一段爸爸因為自己的豔遇,

而無意造成男主的綁架危機和造成女兒上輩子的陰影

 

爸爸很認真的反省,甚至擔憂自責到鑽牛角尖,影響到自己的價值觀

我覺得寫的很好!!

不單單只是口頭或行動表現出「愛女兒」,而是從內到外的想法和作為。

 

 

除了女主的安全,女主的感情也是老父親擔憂的地方,

不像以往的親情文一樣防賊死守,也不是輕易放縱,而是給予空間並在旁守護。

 

 

並在男女主有誤會之後,不是趁機讓他們分開,而是誠懇的跟男主談話,

「希望他們解開誤會,並維持現在的親人相處直到成年」

感覺是十分開明又為女兒的心情著想。

 

 

雖然看過一些親情文,但這篇真的是看了最有感染力的,

可以深刻的體會到「女主爸有多愛女主」。

 

 

☀ 番外:

1.日常補完:

女主被星探看上,小星探被上司呵呵了,

建議不如去挖老闆出道算了,小星探啼笑皆非、莫名奇妙。

 

 

2.前世:

把之前的信跟上輩子的伏筆補完,十分好看

女主變鬼陪伴在男主跟爸爸身邊,再次感受到爸爸深刻的父愛,

為了女兒,犧牲40年的壽命。

 

 

=======《 比內文更沙雕的有趣評論區》======

 

《起點爸的疑惑──當起點男主遇到晉江男主會發生什麼?》

讀者:咩咩咩、裏延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790493&commentid=237152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790493&commentid=246399

 

起點男主洛爸爸:

1.該死,他們瀟湘男主都不用上班的嗎?!

2.為什麼晉江文男主這麼傻還有錢?

 

 

《不想做晉江的球,想去起點男主當球》讀者:北海翦

所評章節:52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790493&commentid=238756

 

我特意回去看這章,

『內文其實就是男主羨慕女主,想要女主爸當爸爸』,

沒想到評論區出人才,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起點爸:女人可以換到娃滿意,晉江爸:父母是真愛,孩子是意外》

讀者:小小的孩子、查查吃瓜變猹猹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790493&commentid=245944

 

 

《對球的要求:六七歲成為全球頂級黑客》讀者:朕還能寫!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790493&commentid=252551

網友:Vera說:男主是『社會主義教育下合法版的球』

 

這層的評論太好笑了,現在做球都這麼難了嗎?

還沒出生就要拼天賦了!XDDDDD

 

 

《關於紅領巾的誤會:烈士放血染成的》讀者:神樂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790493&commentid=238391

 

內地的小學生們都一邊做惡夢一邊戴紅領巾上學的嗎?!

感覺真是又傻又可愛又敬佩!!

 

 

==========

 

☀ 纓香總結:

 

是一篇溫馨治癒的日常文!

青梅竹馬水到渠成,比較普通,父女親情寫的很好,

尤其爸爸對女兒的愛,書寫的十分有感染力,

令人動容,推薦!

 

============================

 

看其他校園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文:歡喜冤家【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  BY圖樣先森 】

【纓香書評】ξ 重生校園文:甜寵文【 我的前任們重生了 BY 鳳久安】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暖心治癒:校園《重生之拯救大佬計劃 作者:鍾僅》

 

=========

 

🟡 現代奇幻文:

 

看其他男女互穿、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玄學、懸疑推理)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親情、歡脫、修羅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2021】校園親情文:溫馨治癒《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系統、經營)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都市奇幻男主文:美食遊戲系統《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日常種田:現代奇幻《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女主《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古代穿越:宮鬥系統《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遊戲文:歡脫惡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作者: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文【尖叫女王 作者: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沙雕歡脫《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