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

 

書名:網文大神打臉日常

作者:異雀

 

分類Tag:

[打臉蘇爽文][穿越異世去抄襲]

[溫習世界的經典文和戲劇]

[女主:網文抄襲大神  X 男主:金手指工具人]

[女主:為了打臉而打臉我也是很拼命的!]

 

 

原文網址:(2018年11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95917

 

 

 

作者文案:

 

         徐真真穿越後的生活,總的來說,隻有三項:寫文!打臉!養包子!
——至於孩他爹。
徐真真表示:滾。


 

 作者一句話簡介 

一章一打臉,無虐不憋屈

 

✎ 纓香一句話看完一本書: 

 

《除了女主其他都是菜雞》、《除了抄襲還是抄襲,創意被以前的自己吃了》、《為了打臉而打臉的小說》

 

 

 

亮點:

1.文案很糟,打臉還是值得一看的 get 

(優點在於:打臉和節奏快)

 

 

雷點:

1.感情戲可以直接拿掉,讓男主當純粹的工具人  get 

(沒了男主的幫忙,女主的戲在遭人抵制之下根本拍不起來,男主就是個金手指工具人)

 

 

2. 看不出女主的寫作強,創意其實都是抄襲,也沒寫出自己的東西  get 

(本來沒什麼,畢竟這種文都這樣,壞在作者說「女主的馬甲《超人》只是筆名,內容不會抄襲」)

 

 

3.作者的世界觀很不友好,也沒有因為女主而讓這個風氣變好  get 

(那些特級作者都沒人跟女主交流,感覺這世界沒人了?)

 

 

4.包子的劇情真的很雞肋 get 

(女主根本沒好好照顧孩子,沒有寫出孩子的人設跟萌點,感覺就是個工具跟聯繫劇情的)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就是個打臉的故事)

 

 

2.劇情創新度 一顆  

(女主沒有自己的創意)

 

 

3.人物塑造度 二顆  ★★

(男主是個工具人,女主是個抄襲狂,包子一點萌點都沒有)

 

 

4.感情戲分 二顆 ★★

(感情戲就像是在送金手指一樣不自然)

 

 

5.節奏 三顆半 ★★★

(唯一的優點,節奏快打臉蘇爽)

 

 

6.配角出彩度 二顆半  ★★

(除了一個酒中仙和反派沒人了)

 

 

7.番外 一顆  

(第一次看到番外這麼不甜的)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沒話了)

 

===========

 

 

■ 纓香評分 (滿分五分)★★★★★


 

 0.纓香喜愛度  ❤❤(2.3)

 

 

 

(內含大量劇透,謹慎觀看!)

 

 

 

===========

 

 

雖然這篇一開始看很蘇爽,節奏很快,

可是越看越索然無味,雷點如下:

 

 

☀ 1.感情戲可以直接拿掉,讓男主當純粹的工具人:

感覺男主就是幫忙女主帶小孩的(番外特別明顯),

還有當女主保駕護航的金手指,女主的小說改編和綜藝節目,幾乎都是男主公司拍攝的。

雖然是互贏,可是沒了男主的幫忙,女主的戲在遭人抵制之下根本拍不起來。

 

=====

男主:我只是一個莫得感情的金手指和帶娃機

=====

 

 

☀ 2.女主的創意其實都是抄襲另一個世界的熱點:

其實這本來沒什麼,畢竟這種文都這樣,

壞在作者說「女主的馬甲《超人》只是筆名,內容不會抄襲」,

但小說人設跟蝙蝠俠之類的都很像,感覺就很打臉。

 

====

女主:沒想到吧,我連自己都打臉  =w=

=====

 

 

☀ 3.看不出女主寫作強,都是抄襲爆紅的創意:

雖然設定是說女主寫作強,可是都是靠上輩子的創意和世界發展的預知去打臉別人,

她自己也沒有寫出「完全是自己的東西」來帶起一個流行,

都是抄襲原有世界已爆紅的創意。

 

而且最後女主得罪央視,那些小人靠關係封了女主小說,

女主最後還是請自家老幹部撐腰解決,感覺最後還是比後台的感覺?

 

 

 

☀ 4.作者的世界觀很不友好,這個世界除了女主之外幾乎沒特級作者了?

塑造的世界寫作風氣不好,也沒有因為女主而讓這個風氣變好,

雖然女主把作協這個毒瘤拔了,從官轉民辦,

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女主把蛋糕做大了,

讓大家都有得吃,可是那些想白吃想搗蛋的蒼蠅還是很多。

 

而且除了一個酒中仙,就沒看到有其他更好的作者跟女主交流或在文中大放異彩,

那些特級作者都沒人跟女主交流,感覺這世界沒人了?

 

===========

酒中仙:其實我就是這個世界的超級特級作者,除了我以外沒人了~  =w=

============

 

女主一開始寫小說還只是內容貼邊,例如《夢迴齊朝》《後宮》,

就明顯看出是《步步驚心》《延禧攻略》《甄嬛傳》的影子,

後面因為要打臉做綜藝,就直接把《我是歌手》和《好聲音》拿出來了,連名字都不改。

 

 

=======

女主:沒錯,我就是抄到連名字都懶得改了  =w=

========

 

 

☀ 5.包子的劇情真的很雞肋:

 

除了讓女主脫離原生家庭,和男主產生聯繫等。

女主根本沒好好照顧孩子,沒有寫出孩子的人設跟萌點,

感覺就是個工具跟聯繫劇情的,後面番外也沒有寫出包子優秀或可愛萌點。

 

 

☀ 6.這本書到中後開始為打臉而打臉:

群像太扁平了,除了女主和酒中仙和寫精靈之書的反派,

沒有一個銷售高或地位高的正面角色和對手,後面劇情也漸漸一致,

重複「被黑被嘲諷 →直接打臉或開馬甲打臉→反派捧馬甲打女主→發現都是女主被打臉」

 

 

==============

 

☀  番外:

特別無聊,第一次看到婚後這麼不甜的。

女主的兒子不知道自己看了女主馬甲的書,

還信誓旦旦不看女主寫的,

女主除了寫書其他家務跟照顧小孩都丟給男主,很沒責任感!

 

 

==========

 

☀ 纓香總結:

 

這是一篇為打臉而打臉的文,除了打臉和節奏快比較好看,

其他的不能太認真的了,

建議只看前面,中後開始重複類似劇情了。

 

============================

 

==

 

看看修羅場、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修羅場:異世界架空《我讓四個前男友痛哭流涕的日子 作者:納蘭十七》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穿書修羅場:現代奇幻《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古代:

【纓香書評】古穿宮鬥系統:歡脫沙雕《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現代: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歡脫沙雕《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異世: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BY蘇雪若 】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歡脫沙雕《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未來&特殊: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遊戲綜恐:歡脫沙雕【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

 

✳ 看娛樂圈文:

 

男團女團,飯圈文:

【纓香書評】ξ 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BY 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飯圈文【娛樂圈是我的[重生]  BY 春刀寒】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男團文【男團選拔賽的女導師 BY 十尾兔】

 

 

多重人格演戲文: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多重人格【反派親媽的搶戲日常[穿書]BY 蠍言蠍語】

【纓香書評】多重人格:淺意識電影《我有演戲專用人格 作者:月離爭》

 

 

專注事業文: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事業《製霸編劇界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末世後五百年:《未來天王  作者: 陳詞懶調》

【纓香書評2018】吐槽文:娛樂圈《網文大神打臉日常 作者:異雀》

 

 

從網路媒體知名:「微博、網紅、直播」

【纓香吐槽書評】ξ 設計:種草網紅文【微博大V的娛樂圈日常 By 池陌】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纓香書評】設計:手工文《重生之生活玩家 作者:Jenni》

 

 

看其他演藝圈文: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BY維客 】

【纓香書評】ξ 雙胞胎替身梗:【白蓮花不好當[娛樂圈] BY 莫里_】

【纓香書評】穿越平行未來:《變成老太太[娛樂圈] 作者:公北》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末日生存遊戲:《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看其他網遊文: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網遊文【網遊之暴走蘿莉 BY 林月初 】

【纓香書評】ξ 刺客網遊文:種馬文【網遊之最強房東 BY 黑乎乎的老妖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古裝全息網遊:女主NPC《網遊之妙手廚娘 作者:司馬秋秋》

【纓香書評】西幻全息網遊:《黑暗法師[全息] 作者:執酒白衣》

 

 

看其它恐怖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懸疑科幻文:驚悚逃生【死亡遊戲[無限] BY從0】

【纓香書評】ξ女主無限流:搞笑恐怖文【尖叫女王 BY 銀髮死魚眼 】

 

 

看類似懸疑、奇幻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懸疑文【每天醒來都在密室逃脫 By 夭川】

【纓香書評】ξ 科幻:萌寵文【我店寵物來自外星 By 里木樹】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