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 (1)

 

書名:我在古代寫小說 

作者:薄荷貓

 

分類Tag:

[穿越古代][蘇爽文][女強,女性意識覺醒]

[網文大神女主 X 古代發明家小侯爺]

[弄出蒸汽機的男主:我攤牌了,其實穿越的是我~  (嘿嘿)]

[女主:實不相瞞,論輿論戰,在座的都是菜雞(叼煙jpg)]

 

 

原文網址:(2018年6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29408

 

 

作者文案:

 

坐擁萬千粉絲的網文大神穿越成為秀才之女。
蘇清漪面對家徒四壁,親爹重病,只能無奈重操舊業,一不小心走上了人生巔峰。


等等!!
那個與她成天鬥嘴的小侯爺,居然是她的頭號粉絲?!



#看文須知#
1、本文架空,架的很空。
2、蘇爽小白文。


 

 作者一句話簡介 

穿越也沒有逃掉日更的命運

 

✎ 纓香一句話看完一本書: 

 

《我在古代用文字操控輿論》、《用小說啟發女性意識的覺醒》、

《因為寫小說,間接導致一個愛慕者變成太監》

 

 

 

亮點:

1.女主雖然蘇,還是遭遇到很多朝堂跟市井的困難 get 

(如同蝴蝶效應一般,給旁人帶來或正面或負面的影響)

 

2.讓其他女人看了她的文章而改變自我 get 

(1.有能力的上朝、上雜誌,沒能力的也不再侷限眼光在後宅

2.番外甚至對『夢中穿越的後世女孩』說「女權就是讓女孩擁有選擇的權力」)

 

 

雷點:

1. 男主把蒸汽機蘇出來了  get 

(感覺最蘇的不是女主,而是男主!)

 

 

2. 文案沒有正文精彩 get 

(建議作者重寫文案)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女主甚至把『古人穿越到現代』的小說都蘇出來了)

 

 

2.劇情創新度 三顆  ★★★

(有一些穿越到古代寫小說的,沒這篇好看,

這篇最特別的就是女主在古代展開輿論戰,如同蝴蝶效應一般)

 

 

3.人物塑造度 二顆  ★★

(皆為劇情服務,沒太大印象)

 

 

4.感情戲分 二顆 ★★

(番外比較多,正文事業線比較精彩)

 

 

5.節奏 三顆半 ★★★

(順順的,最精彩的就是女主掀起的輿論戰,以及用小說激發女性自主意識)

 

 

6.配角出彩度 三顆半  ★★★

(男配比男女主更令人印象深刻!商業奇才,奈何瑜亮~)

 

 

7.番外 三顆半  ★★★

(番外1男女主秀恩愛,番外2,後世參觀博物館,

一個女生做夢穿越女主丫頭,女主說的「女權就是讓女孩擁有選擇的權力」

比較喜歡番外2就是後世對於他們描寫太少!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三顆   ★★★

(書名很吸引人,以前看過忘記了又點進去重看)

 

===========

 

 

■ 纓香評分 (滿分五分)★★★★★


 

 0.纓香喜愛度  ❤❤❤(3.7)

 

 

 

(內含大量劇透,謹慎觀看!)

 

 

 

===========

 

 

 

 

這篇很久以前看過了,

當時不知道為啥沒寫書評,再次重看還是很好看。

 

有一些穿越到古代寫小說的,不是太蘇,

就是後來乾脆偏離主題不寫了。

 

☀ 這篇我覺得很難得的就是雖然女主很蘇

但是她還是遭遇到很多朝堂跟市井的困難如同蝴蝶效應一般,

女主就是那隻蝴蝶。

 

男配謝謹與女主初遇時錯過,反而是男主幫了她,

但我覺得即使謝謹當初幫了女主,他們也不見得在一起,

就算真成了夫妻,他們也沒有辦法像男女主一樣有個好結局。

 

因為男配他野心太大,做事也不擇手段,性格決定命運!

與女主的三觀不合,他們也沒辦法像男女主一樣,志趣相同,

謝謹也無法認同女主的奇思妙想。

 

即使他們在書局的見解一致,

從女主出事謝謹沒有保下她甚至聲援她開始,就注定他們不是一路人!

 

而後男配也不甚在意書局的發展,只顧著自己是否能在商道上贏過謝家家主,

如果這時已經和女主在一起了,只怕也要拆夥。

 

因此他最後淪落當太監,最後甚至陰謀被揪出人頭落地是我意料之內,

只是沒想到他竟能忍辱負重進貴妃那裡當軍師?!

即便是個奸細,畢竟貴妃才是害了他變成太監的始作俑者。

 

《 我在仇人底下工作,為了報復其他更恨的人》

?感覺有點怪怪的???

 

=============

 

☀ 女主因為寫小說讓一些女人看了她的文章而改變自我這是我蠻喜歡的情節

有能力的甚至自請做了皇后的女官,有文筆的上了雜誌,

什麼都沒有的至少也妻妾和睦了,

知道了根源永遠不在對方身上宅鬥贏了一個還有千萬個。

 

不過女主因為想救自家父親的弟子,擺脫逃奴身份而試圖操控輿論

我覺得這是女主來到古代以後年少輕狂,

骨子裏其實還有種自恃甚高和恃才傲物的特質,才會想出這個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看後來她嫁進男主家更了解古代以後把最新寫的小說『有關人人平等的議題』燒了

就知道她不敢再挑戰這個敏感的世道了。

 

這篇文與其說女主很蘇,倒不如說男主很蘇,竟然把蒸汽機都弄出來了!!

 

 

而且男主家好歹也是高門大戶,他家人口卻如此簡單,女主嫁過去之後也很安穩和樂,

雖然是喜聞樂見的事情,畢竟也不是很想看宅鬥,

不過會有一種「男主就是專門為女主打造而成的感覺」,連家庭環境都是。

 

 

☀比較可惜的是,在女主把「古人穿越到現代」這個小說蘇出來後

只有流行一個沙發和男主做出來的蒸汽機,感覺太可惜了些!!

而女主的腦殘粉後來沒了下文也是很可惜的。

 

還有,為了爭取和男人一樣可以做官上朝的資格,轉投到太子手下的繼皇后的女官

也不知道她後來的結局又是如何了。

 

 

 

 

==========

 

☀ 纓香總結:

 

推薦,這是一篇蝴蝶效應的女強蘇文,

在古代造成的輿論戰很有趣,更有如『鯰魚效應』驚醒了女權意識。

而事業線遠比感情線更令人印象深刻~

 

 

============================

 

看看修羅場、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修羅場:異世界架空《我讓四個前男友痛哭流涕的日子 作者:納蘭十七》

【纓香書評】歡脫沙雕修羅場:演藝圈《頂流和龍傲天的團寵妹妹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瑪麗蘇娛樂圈:修羅場《金牌經紀人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纓香書評】古穿朝堂文:流氓遊戲選項《角色扮演是有靈魂的! 作者:退戈》

 

 

看其他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

 

❇  看其他古代文:

 

看其他清穿:

【纓香書評】ξ 清穿:女主NP文【彼岸花開 By 李荼靡】

【纓香書評】ξ 清穿 【莫名其妙的穿越/到清當自強 BY leidewen】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看作者"月半要分家"的純種田文:

【纓香書評】ξ 純種田:化妝文【穿越之農婦妝娘 By 月半要分家】

【纓香書評】ξ 純種田:廚娘文【穿越之農婦食娘 By 月半要分家】

 

 

看其他種田文:

【纓香書評】ξ 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ξ 穿越種田文:甜文【福運嬌娘  BY 安碧蓮】

【纓香書評】種田文:逃荒求學《古代養家日常 作者:曲流水》

【纓香書評】吐槽年代種田文:書名噱頭《帶著商場穿六零 作者:呼啦圈x》

 

 

=======

 

看其他古代讀檔、宅門、朝堂文:

【纓香書評】古代宅門:讀檔輪迴7次《皇家福星 作者:午時茶》

【纓香書評】古穿朝堂文:流氓遊戲選項《角色扮演是有靈魂的! 作者:退戈》

【纓香書評】重生親情文:古代朝堂《女兒是上輩子的死對頭 作者:暮序》

 

 

看其他古代穿越: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宮鬥系統文【宮斗專用表情包 By月離爭 】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鳳囚凰 BY 天衣有風】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NP【流年盛事之桃夭傳 BY 初蓉】

【纓香書評2018】女強事業蘇:蝴蝶效應《 我在古代寫小說 作者:薄荷貓》

 

 

看作者"林家成/玉贏"的《架空歷史小說》:

【纓香書評】ξ 古代重生【南朝春色 BY 林家成/玉贏】

【纓香書評】ξ 古代重生:女強文【卿本風流 BY 林家成/玉贏】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玉氏春秋 BY林家成/玉贏】

【纓香書評】ξ 古代穿越【亂世紅顏夢 BY 林家成/玉贏】

 

===

 

看其他直播、美食文: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纓香書評】ξ 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ξ 純種田:廚娘文【穿越之農婦食娘 By 月半要分家】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銀河盡頭的小飯館 By 老衲吃素】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美食直播【星際之全能炊事員 BY 涼拌豆芽】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星際廚娘養娃記 BY 鹽焗大龍蝦 】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看其他經營&基建文:

【纓香書評】遊戲經營:西幻【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亡靈酒館經營日誌 BY百玖】

【纓香書評】 西幻經營:【妖精食肆 BY 子耽】

【纓香書評】西幻經營:RPG設定【我在異界開旅店[系統] BY lesliya】

【纓香書評】 現代奇幻:位面經營【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遠古獸人:基建【穿越蠻荒獸時代 BY無邪被推倒 】

【纓香書評】遠古基建:遊戲異能《部落神廚 作者:輕雲淡》

【纓香書評】西幻冒險:經營《在異界經營麵包店[穿書] 作者:愛飄的夜 》

【纓香書評】經營:抽卡美食《橘子餐廳經營日記 作者:泉紋北鬆》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