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

 

書名: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分類Tag:

[日常向,長篇,偏種田文,節奏緩慢]

[女強蘇爽文][修真回穿現代][青梅竹馬,日久生情]

[穿越三世後我穿回來了!!!]

[女主「美強慘」蘇破天際!]

 

原文網址:(2019年1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014433

 

 

作者文案:

 

宋如一是個穿越者(曾經)。


有一天,她突然從修真界穿越回來了,

誰知道意識回歸之時,她正坐在餐桌旁,目送比她大四歲的繼兄摔門而去,

徒留下死一般的寂靜。
 

宋如一看著眼前的一切,如遭雷擊,

穿越回來而已,怎麼時間線還往前撥十年!

 

這個時候,她十三歲,有一個未出生的弟弟,

還有一個叛逆期長的會讓所有人頭痛的繼兄。
 

宋如一回顧了一下曾經的人生軌跡,默默思考了一分鍾,

覺得不管是目前的,還是將來的問題,其實都不是問題。


 

 作者一句話簡介 

穿越三世後我穿回來了

 

=======

 

亮點:

1. 女主「美強慘」的人設活靈活現 get 

(很喜歡女主的腹黑和冷幽默,說話特別噎人,坑哥哥弟弟不嘴軟,

加上小時候出車禍生父沒了還被誤解車禍原因是她人設很飽滿)

 

雷點:

1.標點符號「...」用太多了 get 

(感覺在正常文字中不合理穿插)

 

2.類似種田文,不喜平淡的勿入  get 

(日常向,文章略長,不喜歡這類風格會覺得很像流水帳,

男女主感情是陪伴向、好友變戀人的細水長流。)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

 

2.劇情創新度 二顆半  ★★

(題材還蠻普遍的,就是此篇是慢節奏,

如果看慣『蘇文快節奏』的會看不慣

 

 

3.人物塑造度 三顆  ★★★

(女主「美強慘」的人設活靈活現)

 

 

4.感情戲分 三顆 ★★★

(感情線比較像老夫老妻的溫馨,偏陪伴向、好友變戀人的細水長流

 

 

5.節奏 二顆 ★★

(偏種田文,不喜歡這類風格的會覺得像流水帳

 

 

6.配角出彩度 三顆半  ★★★

(女主他媽真的自私到我印象深刻,

明明知道老公車禍的真相卻讓女兒一個人承擔責任,不配做媽!)

 

 

7.番外 二顆  ★★

(補完,略普通,沒啥印象了

番外1是想拜師女主的道長,最後還是沒成功拜師

番外2是女主結婚後,女主弟仍然交了好幾任小女友,女主弟超可愛。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種田文不刷第二遍)

 

===========

 

 

■ 纓香評分 (滿分五分)★★★★★


 

 0.纓香喜愛度  ❤❤❤(3.3)

 

 

 

(內含大量劇透,謹慎觀看!)

 

 

 

===========

 

 

這篇很蘇很好看,

就是風格偏日常向,類似種田文。

文章略長,不喜歡這類風格會覺得很像流水帳。

 

 

女主從修真界穿越回來,

學業與運動文武雙全、出類拔萃,

加上小時候出車禍生父沒了還被誤解車禍原因是她,

符合「美強慘」的人設。

 

 

☀ 蠻喜歡女主對家人的處理,維持現樣就好,

不需要太熱絡,反正也過了需要親情的年紀,

畢竟一切距離穿越前也隔好幾個世界了。

 

 

女主:我只是比普通人還厲害一點。

(由於女主有修為,記憶力接近過目不忘,

卻還自認為自己記憶力只是稍微不錯,大概是牛人看過太多了)

 

 

☀  這篇最好看的就是人設都很活靈活現,

很喜歡女主的腹黑和冷幽默,

說話特別噎人,坑哥哥弟弟不嘴軟,哥哥從暴躁的叛逆少年被調教成妹控。

 

 

弟弟從小就誤解姐姐很笨,學習差才整天不回家在學校學習,

因此被坑錄下要比姐姐厲害的黑歷史。

 

兩個好朋友,明彥有點像道明寺高配,智商高情商高就是人略逗比,

特別自戀自信很有趣可愛,素素草食系小白兔人設,

被女主耳濡目染講話噎人,4人在一起很溫馨有趣有校園青春感。

 

 

男主反而是描寫最少的,冰山人設,

女主的感情線比較老夫老妻的溫馨,

小時候青梅竹馬的相處比較像是學霸之間的惺惺相惜、心有靈犀、無話不談。

 

女主蘇蘇蘇在學業、才藝、騎馬、田徑、演戲、製藥等都拿下了很大的殊榮,

雖然劇情很蘇但是蠻好看。

 

 

☀ 這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女主媽,非常自私,不配做媽!

明明知道老公車禍的真相卻讓女兒一個人承擔責任,

讓所有人都誤解了女主,以為女主無意害死了生父,

讓她從小遭遇冷暴力,自私的讓人覺得噁心!!!

 

 

番外1是想拜師女主的道長,最後還是沒成功拜師

(他的劇情感覺只是證明女主畫符有效,感覺刪掉也可以),

 

2是女主結婚後,

女主弟仍然交了好幾任小女友,女主弟超可愛。

 

弟弟:我不是渣男,我只是太受歡迎了,

誰叫我是這麼可愛的小寶貝呢。=v=

 

==========

 

☀ 纓香總結:

 

是一篇日常向的蘇文,節奏緩慢類似種田文,

不喜歡此類風格的勿看!

 

============================

 

看其他校園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文:歡喜冤家【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  BY圖樣先森 】

【纓香書評】ξ 重生校園文:甜寵文【 我的前任們重生了 BY 鳳久安】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暖心治癒:校園《重生之拯救大佬計劃 作者:鍾僅》

 

======

 

看其他男女互穿、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玄學、懸疑推理)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親情、歡脫、修羅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2021】校園親情文:溫馨治癒《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系統、經營)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都市奇幻男主文:美食遊戲系統《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日常種田:現代奇幻《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