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書名: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分類Tag:

[都市奇幻美食文][長篇,共927章]

[男主金手指:美食遊戲系統]

[日常向,沙雕幽默,蘇爽文][感情線:1v1]

[唯一看透廚藝的是一個乍看像遊戲任務,八卦卻當記憶看的美食視頻系統]

[家裡的皇位是『年夜飯的掌勺主廚』,所有人聽主廚擺佈]

 

 

原文網址:(2021年3月已完結)

https://book.qidian.com/info/1012710206/

 

 

作者文案:

 

【一份賣相不好的宮保雞丁】
  從江楓無意中發現自己居然可以看到自家老爹炒出來的菜的備注開始,他的人生就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
 
 1.本游戲自由度極高,請玩家自行探索
  2.本游戲不會干預玩家的任何選擇,請玩家努力解鎖成就
  3.一切解釋歸游戲所有


 

 纓香一句話簡介 

自帶遊戲美食系統的男主,從廚藝普普走上天才廚藝大師的沙雕之路

 

 

 

亮點:

1. 文案吸引人,沙雕美食文特別有趣 get 

(把美食文寫出沙雕風格很有趣,以任務方式呈現升級,廚藝高低淺顯易懂)

 

 

雷點:

1.錯字太多 get 

(『食用者變使用者』都是基本操作了,

還有一些錯字要看前後文基本靠猜,感覺作者沒有很好的捉蟲檢查)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切題,點開來之前沒想到還蠻沙雕有趣的)

 

 

2.劇情創新度 四顆  ★★★★

(一般長篇的美食文都以美食描寫、食材描寫為主重點,

此篇以『古早記憶故事』方式描寫,又以日常幽默輔佐,

雖然篇幅很長,看起來卻不覺得水

 

 

3.人物塑造度 二顆半  ★★

(人物眾多較扁平化,除了男主的升級比較明顯,

女主跟重要對手男配廚藝提升速度緩慢,

人物為故事劇情服務,較沒魅力

 

 

4.感情戲分 三顆半 ★★★

(男女主感情戲份2顆星,爺孫家人感情3星半!

男女主莫名其妙的在一起,

告白之前相處都像一般朋友相處,突然告白很莫名其妙?

交往後的劇情反而比較自然,屬於默契類,事業相伴情侶

 

反倒是家人感情寫的很好!

尤其是雞豆花的劇情,男主為了讓爺爺恢復味覺,

那種入魔的勤奮和心疼爺爺以及跟時間賽跑的描述十分感人!)

 

 

5.節奏 三顆半 ★★★

(順順的,就是錯字太多妨礙閱讀,雖然字數很多,

但日常幽默,廚藝及美食描寫都以任務方式呈現,看起來不覺得枯燥

 

 

6.配角出彩度 二顆  ★★

(人物為劇情服務,只記得好看劇情,

沒有特別喜歡誰或對誰印象深刻)

 

 

7.番外  

(各配角的故事,男主掌握年夜飯大權以及求婚記,以及眾兄妹各出奇招偷吃小灶的故事)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太長的通常不太會再刷)

 

 

===========

 

 

■ 纓香評分 (滿分五分)★★★★★


 

 0.纓香喜愛度  ❤❤❤(3.7)

 

 

 

(內含大量劇透,謹慎觀看!)

 

 

 

===========

 

很好看,

我看過的正經的美食文中最幽默風趣的!

 

起承轉合銜接的特別好,

男主一開始以小型廚藝比賽出名為轉戾點和廚藝學習的開始,

而後結局以國際廚藝比賽作為結局。

 

 

一般長篇的美食文都以美食描寫、食材描寫為主重點,

大段描述還可以順便水字數(主要代表:《美食供X商》)

 

加上日常向的居多,尤其是長篇,前期還好,

中後期就會覺得索然無味,追的累了。

 

這篇卻不會,日常中帶著一絲幽默,

男主有點傻傻的又有好幾個逗比死黨,以及逗比家人搶飯情節,

每次年夜飯或聚餐都是殊死戰,非常有趣。

男主時不時冒出一句金句讓人啼笑皆非。

 

 

☀ 最好看的則是廚藝比賽環節,不管是一開始還是菜鳥的男主比賽,

還是最後已經可以代表餐廳的隊伍比賽,都十分精彩不容錯過!

 

☀ 這篇最吸睛的,還是用遊戲系統進行菜品分析和等級區分的設定,

讓人可以清楚感覺到「菜到底有多好吃」。

 

從難吃的F,普通人的好吃D,好吃又簡單C,有點難度的B,很難的菜餚A,天仙菜S,

超越極限的S+的明顯區別,食客吃東西的反應等等,十分有創意。 

 

 由系統發布的任務以及獎勵的一段記憶都非常新穎,

尤其是「碰到關鍵人物或物品」就獎勵的記憶非常吸引人!

 

 

男主從這些過去的廚藝大師裡學習菜譜以及宗師級的視頻教導,

除了有S級的天仙菜,也有F級難吃的會哭的餛飩(不是形容詞,一吃就哭),

 

很多菜有很多非常有趣的buff!

這些buff菜也是讓劇情十分精彩的關鍵!

 


例如:吃了會幸運一整年的「紅蘿蔔燉肉」、

讓味覺靈敏的「雞豆花」、初戀buff「拔絲山藥」

 

非常難吃,難吃到哭!

一吃就會想起此生最悲傷的記憶「純肉餛飩」

(後有美術生特意來吃,找靈感(找虐 XD),圈內稱之為『靈感餛飩』)

 

吃了就會哭,釋放壓力的「李鴻章雜燴」等等。

(上班族組團來吃)

 

=====

 

☀ 本文最精彩的感情線:<親情(爺孫)>

 

 

1.男主&三爺爺的《雞豆花》

 

特別喜歡雞豆花的劇情!

廚藝大師三爺爺失去味覺,男主為了讓爺爺恢復味覺,

拼命想做出這道超出他能力(A)的S級菜,

那種入魔的勤奮和心疼爺爺以及跟時間賽跑的描述十分感人!

 

 

2.章男配&夏師父《沙福羅雞、香酥蘋果》
 

章男配小時候真的超級可愛的!!金髮萌娃!  >/////<

 

夏師父面冷心熱給章萌娃過生日,特意做他喜愛的美食,

因為西式做不出來所以用中式菜糊弄代替,

萌娃很開心用法語偷偷叫師父爺爺,欺負爺爺聽不懂法語~

 

<明明很關心卻故意兇惡,把徒弟當孫子養的傲嬌師父>

<有家人等於沒有的異國萌娃,一直把師父當爺爺,卻不敢用中文叫出口>

 

===


☀  番外:

各配角的故事,男主掌握年夜飯大權以及求婚記,以及眾兄妹各出奇招偷吃小灶的故事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江太孫上位記』跟『年三十的番外』

 

年三十的番外很有趣,以不同角度視角描寫同一天早上發生的事情

大家都以為自己吃到小灶,殊不知都是假象 XD

 

 

==========

 

☀ 纓香總結:

 

推薦,是一篇有趣的美食文,以任務方式升級廚藝,

讓美味呈現具體,淺顯易懂,

日常幽默沙雕,看了不覺得枯燥冗長。

 

 

============================

 

看其他校園文:

【纓香書評】ξ 校園文:歡喜冤家【她和年級第一我都要  BY圖樣先森 】

【纓香書評】ξ 重生校園文:甜寵文【 我的前任們重生了 BY 鳳久安】

【纓香書評】真實校園戀愛遊戲:《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作者:甄栗子》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暖心治癒:校園《重生之拯救大佬計劃 作者:鍾僅》

 

=========

 

看其他男女互穿、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玄學、懸疑推理)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親情、歡脫、修羅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2021】校園親情文:溫馨治癒《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系統、經營)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都市奇幻男主文:美食遊戲系統《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日常種田:現代奇幻《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女主《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古代穿越:宮鬥系統《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遊戲文:歡脫惡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作者: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文【尖叫女王 作者: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沙雕歡脫《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