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書名: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作者:信用卡

 

分類Tag:

[異能][ 現代架空][現代奇幻][玄學][爽文]

[輕鬆搞笑][青梅竹馬][有一拖拉庫的鬼手下]

 

 

原文網址:(2021年4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68931

 

 

作者文案:

簡洛書繼承了一個破破的道觀,總是被鄰居吐槽早晚要關門,直到有一天吐槽最兇的某鄰居淹死了,魂歸地府但心願未了……
黑白無常:這個好辦,找觀主就能辦了。
一臉懵逼的鄰居帶進了一家道觀,咦,這個破破的道觀有些眼熟,這不是隔壁看著遲早要關門的如意觀嘛!


對門大媽:觀主,明天是我媽的冥誕,我想把她從下面請回來慶祝慶祝。
某上市總裁:觀主,麻煩幫我問問我爸,他書房保險箱密碼是啥?
著名影帝:我是真的想見我偶像一面。
黑白無常:有一批鬼需要解決再就業問題,麻煩觀主安排一下。


新任如意觀觀主簡洛書:都別著急,都排好隊我一個一個的辦。
懵逼的某鄰居:…………破破的道觀居然這麼可怕!


簡洛書:又是被迫營業的一天!

文案二:
無父無母的簡洛書靠道觀的香火錢上完了大學,剛剛大學畢業師父就與世長辭,留給她一家道觀和一個軟軟糯糯的像小奶狗一樣的可愛師弟。
只是時間一久,簡洛書發現軟萌的小奶狗壓根就不存在,這小子就是一腹黑的大灰狼。
簡洛書心大的逗小師弟:變化這麼大不會是喜歡我吧?
奶狗小師弟:師姐你掐算的可真對!


備註:小說僅供放鬆,請大家相信科學,切勿迷信,謝謝!


**************

 

 

 讀者纓香 白話 劇情文案: 

如意觀日常業務:

1.和死去親人見面

2.販賣你想的到的所有符咒,EX常用的三百種符菉大全

3.幫助鬼消除執念,兼職消滅惡鬼,捉拿鬼下地獄

4.偶爾與陰間互通舉辦鬼市,去世神醫免費義診

5.觀主女主與大佬男主灑狗糧

 

 

 

 

亮點:

1. 文案和劇情很吸引人 get 

(看文案就很期待,感覺觀主好像跟陰間有關係,又不恐怖,內文也確實很搞笑很好玩)

 

2.幫鬼跟人完成心願 get 

(感覺比上一本的玄學文更好看,事件更有趣更搞笑,男主角也更有魅力!)

 

 

雷點:

1.不是單純的玄學文,偏輕鬆類 get 

(女主使用的玄學手段並不多,沒有像一般的玄學大師看掛看風水,金手指跟上一本比起來比較小)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文章名其實蠻不吸引人的,劇情跟內文雖然跟主題很搭,跟篇名其實不太搭,尤其到後期,道觀已經在女主手下興盛了)

 

 

2.劇情創新度 三顆  ★★★

(有看過類似的把鬼當作手下的文,鬼也跟這篇文一樣蠻可愛的,但是這篇文主要是說有好鬼也有惡鬼,比較現實一點)
 

 

3.人物塑造度 三顆半  ★★★

(比前一本進步很多,尤其男主特別有魅力特別帥,女主最帥最可愛的時候,就是用玉如意法器揍鬼的時候 XD)
 

 

4.感情戲分 三顆 ★★★

(看腹黑男主裝小奶狗在女主面前賣萌裝乖真的特好笑的,曖昧戲份特別溫馨可愛)
 

 

5.節奏 四顆 ★★★★

(本書的節奏把握的比上一本玄學文好,就是一樣結尾收尾的有點不盡人意,後面跑出棄神男女主要去收拾感覺很不好看,沒有前面幫鬼阿幫人解決事件完成心願那麼好看)
 

 

6.配角出彩度 三顆半  ★★★

(每一個事件的事主都蠻有個性的,很有趣,感覺王大媽跟他老公好搶戲..孟婆也好可愛!女主的鬼員工都蠻好玩的,尤其是男主掉馬現場,女主疑似偷窺男主洗澡,眾鬼傳八卦特好笑!)
 

 

7.番外 三顆半   ★★★

(番外不錯,又多寫了一些事件,腹黑的小師弟終於把師姐拐回家見公婆,帶著總裁家產入贅成功,特好玩,孟婆跟黑無常果然有一腿,哈哈)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二顆   ★★

(雖然爽文我幾乎不太可能重刷,但是這本真的很好看又很搞笑,也許哪天書荒會想重看前面)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

 

真的很好笑!捉鬼的地方又刺激又搞笑,每一個段落感覺起來都比上一本玄學文進步很多!

尤其這本的男主特別有魅力!

腹黑又帥氣的奶狗大佬,特別帥,無時無刻撩女主~

 

男女主是青梅,兩個人曖昧的劇情特甜,兩個人不自覺互灑狗糧,旁邊的鬼都看吐了,偏偏還沒有在一起

最好笑的是八卦鬼亂傳女主疑似偷看男主洗澡,跟男主大佬掉馬現場,眾鬼傳八卦的劇情特別好玩~

 

還有如意觀辦的活動特別好玩,死去的鬼回到陽間辦夜市,

閻王判官當場審鬼,偏偏大家都以為是假的,做活動,知道真相的人深藏功與名,

每次看到女主幫助鬼跟家人見面,感覺每個家庭反映百百種,特別有趣。

 

當然看得最爽的就是女主把惡鬼揍得不能自理,

你以為我是小白兔其實我有牙還特兇,太好笑了!

 

=================

 

總結:

 

是一篇一點都不恐怖的玄學文,喜歡輕鬆搞笑類的不能錯過!

 

==

 

看其他萌寵文: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萌寵文【命運修正系統[快穿]  BY 暮安淺】

【纓香書評】甜寵美食:萌寵《美食外掛逼我狂撩大佬  作者:里木樹》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

 

🟡 現代奇幻文:

 

看其他男女互穿、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玄學、懸疑推理)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親情、歡脫、修羅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2021】校園親情文:溫馨治癒《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系統、經營)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都市奇幻男主文:美食遊戲系統《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日常種田:現代奇幻《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女主《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古代穿越:宮鬥系統《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遊戲文:歡脫惡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作者: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文【尖叫女王 作者: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沙雕歡脫《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看其他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懸疑科幻文:驚悚逃生【死亡遊戲[無限] BY從0】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看其他網遊文: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網遊文【網遊之暴走蘿莉 BY 林月初 】

【纓香書評】ξ 刺客網遊文:種馬文【網遊之最強房東 BY 黑乎乎的老妖 】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