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作者:林綿綿

 

分類Tag:

[古穿今][女主穿書][古今三觀衝突][蘇爽文]

[小蝌蚪找媽媽][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原文網址:(2020年1月已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437018

 

 

作者文案:

宋園在一次偶然間撿到了一個五歲的小男孩。
小孩眉清目秀、一臉矜傲,以“孤”自稱,態度可謂是狂酷拽——


“如此低賤的食物,孤就是餓死也不會吃的!”
“你竟然敢背著父皇跟別的男人眉來眼去!”
“他辱罵孤、你竟幫他,孤要滅他九族!”

 


宋園很苦惱,親子鑒定他的確是她的兒子,可她兒子怎麼跟有臆想症一樣?
更重要的是,孩子他爸到底是誰啊!

太子殿下私底下無數次抓狂:父皇,您再不來,母後真的要出牆了!


排雷提示:
①女主之前身穿到古代,再穿回現代,失去這一段記憶
②追妻火葬場

 

 作者一句話簡介 

五歲太子小蝌蚪殿下古穿今找媽媽

 

 

亮點:

1. 文案和劇情很吸引人 get 

(文案很有趣,劇情也很有趣,小太子特別可愛~)

 

2.小太子的人設設定 get 

(小太子的寧折不彎個性很有特色,很多穿越文,古人來到現代就馬上適應,馬上變得跟現代人沒什麼兩樣,相較於小太子,

感覺難適應的小太子描寫的比較生動,更有古人以及今古相撞的價值觀差異)

 

雷點:

1.男女主的古今價值觀差異 get 

(男主是皇帝,在古代他做的一切都符合當代的思想行為,然而對女主而言不能接受,尤其是欺騙,而單純以現代人觀點來看,男主是個渣無誤)

 

 

===================

1.劇情主題性 四顆  ★★★★

(破題了,這篇文最好看的地方就是可愛的小太子,文案跟篇名都寫得不錯)

 

2.劇情創新度 三顆  ★★★

(古穿今的穿越小說很多,此篇有寫出創新點,想表達古今差異的價值觀衝突,可惜筆力不夠描寫的不夠圓滑,讓人看了略顯突兀)

 

3.人物塑造度 三顆半  ★★★

(小太子有點固執,怎麼教導都改不過來,是個萌點也是個矛盾點,女主跟男主都沒什麼印象點,只記得女主傻白甜,男主是很自我的皇帝)

 

4.感情戲分 二顆 ★★

(兩個人沒什麼CP感,即使兩人相愛也不能抹去之前男主欺騙女主,強娶女主,讓女主鬱鬱而終的事實感覺兩人其實還是不要勉強在一起,價值觀就是不同,即使男主來到現代,他的思想依舊還是古代人,男主可能需要更多的學習與配合才能跟女主在現代生活)

 

5.節奏 四顆 ★★★★

(順順的,只是男主的作為,就算男主犧牲了很多,還是看他不順眼,感覺男主一直很自我,完全沒有考慮女主的心情,失憶也是為了自己方便追求女主

 

6.配角出彩度 二顆  ★★

(沒什麼印象深刻的配角,小太子感覺比男主戲分還多還重呢!就不把小太子算在配角了)

 

7.番外 三顆半   ★★★

(番外補完了完美的結局,女主得到了男主砸重金給作者的完美兒子番外,兩人盡釋前嫌HE了,太子在古代當明君,最後又成功投胎成女主兒子)

 

8.會再刷書的可能 一顆   

(其實真的很討厭這種霸道男主...

討厭他不是因為有雙潔黨要求,也不是因為男主在古代三妻四妾(皇帝這樣其實很正常)

而是男主個性上就很自我,討厭以真愛的名義欺騙傷害別人的藉口,

男主做的一切行為都只是為了自己方便

 

 

===========

 

 

■ 筆者評分 (滿分五分)★★★★★


 

 0.筆者喜愛度  ❤❤❤

 

這篇最好看的地方就是小太子了!而小太子跟女主之間的母子情深也非常好看!

最後的結局,小太子選擇回古代承擔責任,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一般古穿今的小說幾乎都會留在現代,而此篇認真的小太子卻選擇了更辛苦的一條路!

心疼小太子也更佩服他~

 

而在看小說的時候總有疑惑,小太子不過才幾歲,在古代也沒生活很久,

怎麼到了現代一直無法掰正過來一些舊思維,

但這也是小太子的萌點跟與眾不同的地方~

 

 

男女主的古今觀念衝突造成他們分離也是個可看的點,如果從古代的觀點來看,男主已經是很配合女主了,

然而以現代的觀點來看,男主的欺騙與強娶,造成她在後宮因為其他妃子,造成不可抹滅的傷害是存在的,

 

而在現代又欺騙女主裝失憶,還是覺得這兩人不適合,但也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呢?

反正女主是個傻白甜,逃不出男主狡猾的手掌心也有可能。

最後正文是個開放式的HE,也許看似在一起了,也許今後還會有衝突,誰知道呢?

 

番外裡,皇帝不是皇帝了,變成了謝珩,所有的不圓滿到了番外都HE了,

 

比較喜歡番外的一點就是,小太子很可愛,不滿皇帝的時候偷偷去書房畫烏龜鄙視父親~

最終投胎的時候還是成為了女主的孩子,感覺很棒,終於母子團圓~

 

===

其他讀者對於男女主角之間,不同的看法:

(兩篇文皆是站男主觀點居多)

 

(讀者:婻)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437018&commentid=294259

=>我比較贊同三,四,八樓的觀點,但樓主的觀點其實也蠻認同,

理智上我認同樓主,情感上我比較贊同男女主一拍兩散

 

(讀者:HX)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4437018&commentid=292900

=>女主真傻白甜,男主也是真欺騙狡猾自我,贊同11樓觀點

 

 

==========

 

總結:

 

是個不錯看的古今互穿小說,喜歡聰明小包子的大推喔!

 

 

==

 

看其他穿書文:

【纓香書評】歡脫: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輕鬆惡搞【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穿書娛圈:狗血爽文【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作者:維客 】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穿書《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西幻冒險:經營《在異界經營麵包店[穿書] 作者:愛飄的夜 》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萌寵文:

【纓香書評】ξ 懸疑:萌寵文【寵物店小老闆 By 江南紅豆】

【纓香書評】ξ 快穿文:萌寵文【命運修正系統[快穿]  BY 暮安淺】

【纓香書評】甜寵美食:萌寵《美食外掛逼我狂撩大佬  作者:里木樹》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

 

🟡 現代奇幻文:

 

看其他男女互穿、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文:男女互穿【枕邊有你[互穿]  BY 三水小草 】

【纓香書評】男女互穿:娛樂圈 X 校園《我在夢裡見過你 作者:風十一》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玄學、懸疑推理)

【纓香書評】ξ 現代玄學文:【術數高人是學霸 BY 信用卡 】

【纓香書評】ξ 玄學文【破破的道觀今天也沒有關門 BY 信用卡】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懸疑推理【我的微博能算命 BY 姜之魚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親情、歡脫、修羅場)

【纓香書評】親情甜文:《我們一家都是反派 作者:鹹魚老人》

【纓香書評2021】校園親情文:溫馨治癒《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作者:林綿綿》

【纓香書評】ξ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穿書修羅場《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2022】時間輪迴:歡脫沙雕《日拋金手指使我暴富[穿書] 作者:這個作者好像人啊》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系統、經營)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位面系統【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BY 烏浪浪】

【纓香書評】都市奇幻男主文:美食遊戲系統《生活系游戲 作者:噸噸噸噸噸 》

 

 

看其他現代奇幻文: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萌寵《掌門養不起鎮山神獸了 作者:秋淩》

【纓香書評】現代奇幻:IPhone海洋生物《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纓香書評】日常種田:現代奇幻《我穿越回來了 作者:夢籮》

 

===============

 

看類似歡脫沙雕文:

【纓香書評】沙雕女主《我在娛樂圈爽文裏當鹹魚 作者:大哥喝冰闊落》

【纓香書評】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歡脫文:現代奇幻《我有霸總光環[穿書] 作者:江月年年》

【纓香書評】古代穿越:宮鬥系統《宮斗專用表情包 作者:月離爭》

【纓香書評】穿書架空:歡脫沙雕【穿書女主爭奪戰 作者:蘇雪若 】

【纓香書評】遊戲文:歡脫惡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作者: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女主無限流:歡脫恐怖文【尖叫女王 作者:銀髮死魚眼 】

【纓香書評】清穿:歡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纓香書評】美食歡脫:金庸《網遊之吃貨路人甲 作者:唯我獨壞》

【纓香書評】娛樂圈歡脫:漫畫姐弟《穿成男主的反派姐姐 作者:執燈夜行》

【纓香書評】古代歡脫:養萌娃《來啊,一起擼團子! 作者:雲東曼》

【纓香書評】葉緒無限流:沙雕歡脫《反套路逃生遊戲 作者:落雁城》

 

 

看其他古今互穿文:

【纓香書評】ξ 戀愛養成APP【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 BY明桂載酒】

【纓香書評】ξ 現代奇幻:古今互穿【我兒子是古穿今太子 BY 林綿綿】

 

看戀愛攻略、乙女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乙女遊戲【 完美白月光的必備素養(快穿) BY 小孩愛吃糖】

【纓香書評】遊戲穿:戀愛攻略《尋尋善誘 作者:顧楚》

【纓香書評】時間輪迴:戀愛攻略《穿成戀愛遊戲女主 作者:夙夜笙歌》

 

 

看其他遊戲文:

【纓香書評】ξ 遊戲文:惡搞類綜恐【聽說我超兇的[綜恐] BY 曲奇碎可可 】

【纓香書評】ξ懸疑科幻文:驚悚逃生【死亡遊戲[無限] BY從0】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全息網遊【無限建城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無限流:生存文【無限生存遊戲 By輕雲淡 】

【纓香書評】ξ 遊戲經營流:西幻文【異界領主生活 BY 輕雲淡】

 

 

看其他網遊文: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網遊文【網遊之暴走蘿莉 BY 林月初 】

【纓香書評】ξ 刺客網遊文:種馬文【網遊之最強房東 BY 黑乎乎的老妖 】

 

 

看其他男團女團,飯圈文:

【纓香書評】ξ 女團沙雕文:【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BY 上官春水】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飯圈文【娛樂圈是我的[重生]  BY 春刀寒】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男團文【男團選拔賽的女導師 BY 十尾兔】

 

 

看其他演藝圈文:

【纓香書評】ξ 穿書娛樂圈:【 男主他腦子不在線[穿書] BY維客 】

【纓香書評】ξ 雙胞胎替身梗:【白蓮花不好當[娛樂圈] BY 莫里_】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多重人格【反派親媽的搶戲日常[穿書]BY 蠍言蠍語】

【纓香吐槽書評】ξ 設計:種草網紅文【微博大V的娛樂圈日常 By 池陌】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懸疑奇幻:【這個微博有點怪 BY 冰與檸檬】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纓香書評】ξ 娛樂圈:事業《製霸編劇界 作者:江月年年》

 

 

看其他直播、美食文:

【纓香書評】ξ 直播文【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 By 朱卻】

【纓香書評】ξ 古穿種田:美食經營【小飯館  BY少地瓜 】

【纓香書評】ξ 純種田:廚娘文【穿越之農婦食娘 By 月半要分家】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銀河盡頭的小飯館 By 老衲吃素】

【纓香書評】ξ 星際文:美食直播【星際之全能炊事員 BY 涼拌豆芽】

【纓香書評】ξ 星際美食文:【星際廚娘養娃記 BY 鹽焗大龍蝦 】

 

 

還想看其他書?

 

點我看"古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現代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未來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異世書評總目錄"

點我看"特殊書評總目錄"

 

arrow
arrow

    纓香(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